沉迷游戏的你,还好吗?

这两天看到一条新闻,长沙市民杨女士的儿子今年22岁,前年从工作单位回到家中,已经快两年没有离开过自己的房间,每天吃喝穿,甚至个人卫生问题都得由父母料理。看着每天只会捧着手机躺在床上玩游戏的儿子,作为母亲,杨女士感到非常痛苦。

这样的人在全中国还有很多,尤其是90、00后居多,80后也有不少,甚至还有正在上学的孩子,更是让父母痛苦不堪。

沉迷游戏的人现在简直不要太多,简直可以说是随处可见,例如前几天我坐地铁遇到的一个小伙子,年龄在20多岁,头发油乎乎的,面色暗淡无光,衣服和鞋子也有很多污渍,整个人感觉很邋遢。坐在座位上一直在左右开弓的打游戏,这时候电话响起来了,听声音是一个年轻的女孩。

女孩说:“你到平湖站下,别坐过站了,下来以后找个三轮或者用手机导航走过来,我这里很近的,别坐过站了”。

他说:“嗯嗯,知道了,我正在打游戏你有事等会再打。”

只听那边的女孩愤怒说:“那你忙吧我再也不会打给你了,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你实在忙,就原路回去吧,咱两也一拍两散。”

坐在他旁边的美女撇撇嘴鄙夷的看了这男孩一眼,张嘴无声的说了一句:“游戏狗,活该没有女朋友。”

打游戏成瘾,与人交流沟通也成了一种障碍,在女少男多的社会背景下,估计最后只能跟游戏结婚了。

关于沉迷游戏我身边还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例子,是香玉和她老公的故事,她和她老公相亲时候认识的,那时候她觉得她老公老实稳重是值得托付一生的人,而且她公公婆婆都还年轻人也很能干,她觉得他们结婚以后生活负担没那么大,孩子也不愁没有人带。

结婚以后确实跟她想的一样,公公婆婆都很能干,地里的活根本用不上她和她老公,印象最深的是五一放假的时候,公公婆婆在地里干活,热的满头大汗,老公却在家里开着空调玩游戏,香玉看不下去,直接把电停了,强制把老公拉去了地里帮公公婆婆的忙。

从那以后她慢慢发现他老公打游戏成瘾,是那种可以一打打一天的人,经常凌晨2点多睡觉。不工作的时候作息是中午12点到凌晨2点,并且他的工作不稳定,什么都干不长。

香玉以为刚结婚老公还没有长大,可能过两年就好了,再说现在凡是有公公婆婆呢,也用不上他们两个干啥。

生了孩子以后,她老公还是我行我素,尤其是有一次,孩子肚子绞痛,哭的让她发慌,她对正在打游戏的老公说:“老公快点,孩子肚子痛,赶紧送她去医院。”

她老公说:“等5分钟,马上打完了。”

她听完立马就火了,直接拔了网线,扭头抱着孩子直接去找婆婆,婆婆过来训了老公一顿,因为这事他们两个一整天一句话也没说,可能是都觉得对方过分。

她觉得实在难以忍受,就决定跟他谈谈,

她说:“我听到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女人负责貌美如花,男人负责赚钱养家。现在却是我拼命努力挣钱,想给孩子一个好的未来,你呢拼命拉我的后腿,我一直忍受着,也一直期望你能变好,可你一直沉迷游戏,我实在是跟你过不下去了,如果你再不改,我们只能离婚,你以后就彻底自由了。”

有人统计说王者荣耀上线有一亿人,像她老公就是那亿万分之一,白天他在打游戏,夜里他还在打游戏,她老婆看他这样想着离婚再正常不过,一个男人已经成家立业,却让妻子担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确实不像话,时间久了再好的感情都消灭没了。

说实话真心佩服沉迷游戏混吃等死的人,说真的混吃等死这件事不是谁都可以做的。

第一,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你。否则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你还想潇洒地在家打游戏,不现实。

第二,一定要有好的心态。身边有人吃喝玩乐,不耽误买房买车,你要有好的心态,不嫉妒,不羡慕,不后悔。

第三,脸皮一定要厚。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你确定你可以不顾旁人的眼光,不顾伴侣的埋怨,不管父母的责备,不用理会他人的劝告,心安理得地混吃等死?

第四,要有一个好的伴侣,有一个好的父母还可以容忍你,而不是一脚踹开你,让你吃自己。

年轻人就应该朝气勃勃,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事业,沉迷游戏无法自拔,最后只能让自己的家人痛苦不堪。

如果有一个规定,一个人游戏上线时间一天最多2个小时,超时间了无法登陆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