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罗伊人,不是单纯的“绿茶婊”。

有网友说:罗伊人当初跟郑秋冬提出分手,跟老白同居,后来老白死了,郑秋冬进去了,又为了钱当夏部长的情妇,明显是三观不正。

秋冬有前科,职场路坎坷;伊人她只是想要一份简简单单的爱情,可情海不顺,事与愿违。可是,我们真的能站在道德高地指责她吗?上天对她不公,还想让她以微笑面对,我觉得真是太难了。


再大的错,也是挚爱。

秋冬偶遇伊人,向她坦白过程,伊人担心秋冬秘密暴露,帮着秋冬咨询伪造身份是否犯法的事情。

随后郑秋冬被熊青春敲诈20万,走投无路之下,打开手机通讯录,发现此时能帮他的人只有罗伊人,所以只能给罗伊人打一个电话。

郑秋冬坦白自己被熊青春敲诈的事情,罗伊人马上就答应给他钱,但给钱的同时,她再一次劝说郑秋冬,让他尽快恢复自己的身份,因为终有一天假身份会让他溃败。

在现实中面对这样有前科的人换作是我们敢帮吗?

罗伊人把郑秋冬当作亲人,给了郑秋冬三十万。她心里是有秋冬的,经历了这么多,她早就明白,不相信秋冬进狱前对她的辱骂是真的。

我们老是把最狠的话对最爱的人说,伤了两个人。

中保集团出事之后,郑秋冬坚定地认为:伊人骨子里是仗义的,罗伊人再会是做生意,也不会是掉进钱眼里的人。

在他最落魄的时候,罗伊人出钱过他两次,而且数目不小。

有亲有情,就能够慷慨相助了?现在更多的是反例,是反目成仇,人走茶凉。郑秋冬很清楚罗伊人不是这样的人,她是富则兼济,穷则独善的人。

哪一对情侣分手后,要不老死不相往来,要不仇视敌对。

有种爱是只要你好,有种爱是你是我的,说的就是罗伊人和熊青春两人对待秋冬的态度。


懂得仗义,不连累他人

在预感老夏会出事,怕连累山谷主动中断与他们的合作,说明他仗义,就算自己出事,也不能落井下石。

罗伊人镇定了一下,马上又捡起手机,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跟妈妈报一个平安。报平安之后,罗伊人继续处理工作上的事情,等着纪委的人上楼来逮捕她去接受调查。

后来孟董事长问了十六人,找到了钟淮兰打听罗伊人的事情,还替罗伊人付律师费,只因罗伊人在山谷集团上市的事情上,帮了他们很大的忙。

审查过程中,她承认与夏吉国没有结婚,钟淮兰下了一大跳,她看到了罗伊人最坚强的一面。

钟淮兰向罗伊人问及了中宝传媒与夏吉国之间是否有违法的行为,罗伊人很肯定地表示没有,这让钟淮兰有些难以置信,所以她特意让罗伊人认真仔细回想清楚。

罗伊人说,当邹旭萍眼里看到的是绝望,而她自己却感觉到恐惧,所以她早就做好了夏吉国会翻车的准备。

我能想到的画面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女孩,为了生存,在商场中孤身一人,承受着别人的猜忌和潜规则,

她知道常在江湖走,哪有不湿鞋的,别人想找她疏通关系,她有她自己的原则,果断拒绝,最后公司中高层被抓的抓,走的走,她安然无恙。

“利益”头上一把刀,她知道自己踏出这一步,就会跟秋冬一样,她不想要这样的下场。

至始至终,她都有自己的底线,她不能赌,身后有牵挂,家中有父母,走错一步就等于失去一切。


只有铠甲,没有脆弱。

经历这么多事情后,她看透了这些商界大佬的真面目,甚至是心如死灰,拒绝孟董事长利用3亿美金项目诱惑,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把我当婊子。

得知秋冬即将结婚,脸色一下子僵了,内心崩溃,可脸上还是挂着微笑,祝福着她们。

她终究还是错过了,陪他走进礼堂的终究还是别人。

她只会付出,一直在付出,从未要求过郑秋冬做什么,不勉强让他留下来,不揭穿 不干涉他的一切,只会在他烦恼时,出来给他解忧和善后。

我更喜欢后期的罗伊人,她活成了我们想要成为的那个样子。

真诚,真实,不做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