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请你勇敢的说“不”


1

正值炎热暑期,我身边很多朋友和同学在实习了。

当然,刚出学校,没有丰富的就业经验,在学校学得东西和工作用的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应试的时候,考虑得更多的是有学习的机会。


最近刷朋友圈,有两个朋友说,在实习的公司学不到东西。

公司刚开的分部,设计师少,新招的实习生太多。去公司天天玩手机,没什么工作内容,天天混日子,这样持续有一小段时间了。


其中,一个朋友毅然联系了另一个工作室,跳槽过去了。现在看他的状态还不错,每天学了新东西,生活充满着希望,动力十足。


而另一个朋友,因为考虑到已经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而且重新找公司面试、就职一系列挺麻烦,所以现在还在那个公司待着。

偶尔和她聊天,能听到她说工作多无聊,每天没事做,学不到东西。

此时,她对工作生活是充满不满意的。

如果你已经对自己的生活感觉非常不满意,那你就勇敢的说“不”啊。




2

请你鼓起勇气,对不想要的生活说出“不”,会用行动改变不想要的生活。

不再继续过不满意的生活后,就会少一些抱怨。

难道你怕折腾?怕重新开始?还是没有孤注一掷的勇气?


你年纪轻轻,积极进取,怕什么从头再来,怕什么孤注一掷。

当然,也不是盲目建议朋友跳槽,该考虑的因素也是必要的。

因为我们现在二十岁左右,时间还早,年轻正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难道你想用二十岁的年龄过着四十岁的安定?




3

打开手机,习惯性的处理未读信息。

“在么?”

“在,怎么了?”

“可以借点钱么?”

当一个平时不联系你的朋友,甚至于你们的关系还算不上朋友,只是认识而已,找你第一件事就是找你借钱。

不知道你是怎样处理的?一般来说,会不好意思直接拒绝别人。


除了不好意思之外,说不定你考虑到以后有需要别人帮忙的地方,所以少了一些拒绝的底气。

如果那个人一味地请你帮忙,而你一直没有说“不”,这种惯性思维持续下去,你可能会在某一刻突然发现,你不断被他消耗,如果最开始拒绝该多好。


所以,这个时候,你要学会对不断消耗你的人说“不”。


4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谁的生活都不容易。

我们都想过好自己的生活,没有谁想颠沛流离一辈子,也没有谁想郁郁不得志而终。


你的精力是有限的,能力也是有限的。


而且你对别人的要求,从来不会拒绝,让别人感觉请你帮忙不需要成本,或者成本太低,这种循环下去,你帮得过来吗?


如果你做不到像雷锋叔叔那样,那你是否应该想想,他是不是值得你帮忙?

他是不是一直在消耗?如果是,你有勇气说“不”了吗?



5

一直以来都想避开写有关爱情的东西,因为单身狗也需要保护嘛,哈哈~

当然,最重要的怕自己写不好。


闺蜜失恋了,遇到了渣男。

而我们在劝导她的同时,会被反驳,没有啊,他对我挺好的啊,还列举出许多曾经在一起的时候,发生过的甜蜜事,还义正言辞得说哪里渣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然而事实却是,

他已经有了新欢,而她每天还期待着他能回来。


她走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步去见他,但是他后退了一步。

只是一步,那就是不可能了。



6

这里,我想说给闺蜜听,你们已经不可能了,他选择了新欢,你还走不出去,是在期待什么吗?

期待回到过去?或者是重新开始?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破镜重圆,即使破镜重圆了,那镜子也有裂痕了。


所以,醒醒吧,不爱就是不爱了,失去就是失去了。


你知道“失去”这两个字怎么写吧。


亲爱的,请你有点勇气,对已经失去的爱情说“不”。

已经失去的爱情,你只能说“不”,才能放下。

放下该放下的,准备好迎接即将到来的。


再说,你年纪轻轻,心地善良,不要怕会孤独终老。

                                                    ——the end

文/诺宁

图/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PK加固,Android开发,APP保护,游戏反外挂,应用安全加固 摘要:兴起的手游市场背后隐藏着严峻外挂问题,...
    御安全_李大师阅读 566评论 0 1
  • 3前言: 梦境角色多光怪陆离,故事情节亦毫无逻辑,难以述之言语。多年来类比各种梦境,也算略有经验总结。今日一梦醒来...
    帝白阅读 297评论 0 0
  • 在布达拉的石阶上 和对面的云朵平坐 此刻 倾城日光下 匍匐在地的少年 一枚蓝色勋章 悬挂在他们的头顶 世间有千万...
    蓝小嗨阅读 2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