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果

盘山公路

毫无疑问,十一月的夜晚是寒冷的,尤其是在这海拔六百多米的山上。为了节省电瓶里那仅有的一点电,车里没有开空调。李莉裹紧了身上的毛毯,但那似乎并没有起到什么实质性作用。

“我说你行不行啊?我们原计划可是九点就该到达半山腰的旅馆的,可现在......”李莉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男人。

“诶呀我知道了,你从半个小时前就开始唠叨了,烦不烦啊?好容易出来玩一趟,能不能不扫兴?”王勇脸上露出不悦的神情,虽然不想承认,但好像的确是迷路了。

“我们好像迷路了,这条路我们已经走了快有一个小时了。”

“什么?迷路了?可是,这条路连个分叉口都没有啊?!”李莉强睁着疲倦的睡眼。

“诶,你看前面那是什么?”王勇放慢了车速,右手抓起李莉的左臂晃了晃。

一团白色的影子聚集在路边,在车灯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晃眼。

“那,好像是一个人?”李莉清醒了一点,睁大眼睛看向路边。

“什么人?!活人还是死人?你别吓我啊,我们是不是该下车看一看?”王勇虽身为八尺男儿,胆子却还不及李莉的一半大。

“继续往前开,我们现在的烦心事还不够多么?”李莉不耐烦的说道,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按照习惯,十点半就应该睡觉的,她现在急需要眯一觉。

一片混沌之中,李莉猛然感觉有个声音在冲撞自己的耳膜,“莉莉,莉莉,醒醒!”,李莉迷茫地眯着眼看向左边。“是到了么?”说着准备起身下车,却又被一把拉了回来。

“别睡了别睡了,你看前面那是什么?”是王勇惊恐的声音。

“前面那不是,”李莉揉了揉眼,上半身向前探。当那一团白色在视网膜上逐渐清晰的时候,纵然胆大如李莉,也无法再淡定了,“真是活见鬼了。”

“你在车上等着,我下去看一眼。”李莉边说边推开了车门。在相处中,两人似乎一直扮演着与常理相反的角色。

李莉小心翼翼地走近那团白影,蹲下了身子。那是一个穿白衣的女子,一片猩红的血迹以头部为中心弥漫开来,在黑暗之中显得愈发恐怖。李莉伸出两根手指靠近女子鼻孔,一丝温热的气息打在快要冻僵的手指上,显得不太真实。这个人,还活着吧?李莉不太确定,手指上的那一丝温热马上便在风中消散了,寒冷再次迫不及待地席卷了她。李莉决定把这个人抬到车上,倒不是因为她有多善良,而是害怕再次碰到这团白影。

气氛变得异常沉默,两人很有默契地一言不发,身体坐的僵直。一方面是因为冷,另一方面是如果后座躺个半死不活的人,论谁也不会太舒服。

“我这是在哪里啊?”一个微弱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在狭小的空间里犹如细丝飘荡。

王勇真真切切地感觉自己打了个冷战,那种寒意瞬间从脚尖奔涌而上,并迅速占领高地。李莉也着实吓了一跳,扭过头去用余光看向后座,透过那浓厚的血迹,似乎能看到一张清秀的脸。“你受伤了,躺在路边,是我们救了你,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受的伤么?”她试探地问道。

“我记得我生日,我跑出来玩,然后......”女子伸出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脸,迷茫地看着满手的血发呆。

“你生日?你是今天生日么?”李莉扭过头去,心稍微放下了一点。

“生日......我不记得我哪天生的了,我只记得......”女子突然抬起头,露出那黑发下遮掩的眼睛,空洞的眼珠没有一丝黑色,深邃得像是要把人吞没。“我只记得,我是哪天死的!”女子的嘴一开一合,像是传颂着古老的咒语。

王勇冷汗猛得就冒了出来,声音不自觉得颤抖:“姑娘,冤有头债有主,你怎么缠上我们了?”

“我想起来了,我就是今天死的,我是被你们撞死的!”女子猛得伸出一只手抓住了王勇的脖子,李莉忙伸手去扯那女鬼的手臂,挣扎之下,车逐渐脱离了原来的轨道。

王勇一手抓着方向盘,另一只手狠命地掐着扼在脖子上的那只手,大脑缺氧给他的视线蒙上了一层浓雾。隐约之中,王勇似乎看到一个熟悉的白影站在路中间,那白影他好像已经看过了无数次。

“看!前面那就是我!是你们撞死了我!”女鬼嘶哑的声音充斥着这个不大的空间,像是魔鬼在耳边低语。

“你们都去死吧!”女鬼不顾一切的张嘴朝王勇的脖子咬了下去,紧握方向盘的那只手终于也无力地垂了下去,方向盘猛得转动了一个角度,朝那团白影冲了过去。

黑夜在车灯的照耀下像是老旧电视的灰色屏幕,血红色的颜料在灰色底板上绚丽地挥洒,像极了一场盛大的舞台剧演出。白影滚落到路边,车子冲下山崖,一切又归于平静,霎时间,落幕。



上一篇:《“我”的悖论》

下一篇:《新房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