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只有和你相遇,那个未知的人生伴侣

文丨易星星

最近新闻刷屏,每天看得人肾上腺素激升,焦虑感爆棚,看身边的人各个都似乎不靠谱,跟闺蜜说起来,她让我不要多看那些负能量的东西了,推荐给我一本她刚入手的新书,说是治愈系的美文,让我重新认知身边世界的美好。我就半信半疑将这本书带回了家。

从封面上看,确实很治愈:蓝白相间的封面,大大的书名竖排在两侧:《世界那么大,只有我和你》,那片蓝色是海天相接处,远远的并排伫立的两个小人影,给人莫名的温暖和信心,就好像有句话说的,就算是全世界背叛了我,可我还有你在我身边。

看来这是一本爱情故事书,我欣欣然打开了这本书,阅读本身就是件让人愉快的事情,更何况是这样的一本颜值很在线的爱情故事呢?

法国作家大仲马曾说,人类的所有智慧,其实都包含在四个字里面,那就是“等待”和“希望”。坚信爱的力量,让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

01
爱情本身就不是能用理性解释清楚的事情

书中的这12个爱情故事,我是一鼓作气看完的,中间本来应该去安排一个事情,我看了时间后打了电话推迟了时间,把这本书从头到尾全部看完了才放下,颇有点儿手不释卷的味道了。

爱情是生活中的必需品,我是笃信这一点的,虽然自己也遭遇过失败,但是我依然认为这么长的一生,如果只是满足了各种所谓的条件的匹配就能成就一段婚姻的话,那这婚姻的出路无非是忍受和逃离。

你要是问我,这12个爱情故事,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哪个?那我得说其实我都很喜欢,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篇《夜来香》,故事里的姑娘刘小溪因为和人合租一套房子,对合租的异性室友起了情愫,在室友和她有亲密举动时慢慢放纵了自己,明知道对方有个意大利女友还是忍不住关心他的一切,让人看了很着急。这个室友说刘小溪就像是夜来香。

这是一个违反了大多数人对爱情认知和定位的故事,作者在写的字里行间也是因为和刘小溪是朋友,还在说刘小溪的不自重和轻浮,但是刘小溪就像是做梦一样,还是忍不住对他好。后来这个人忽然消失了一阵子,怎么也找不到,刘小溪心急如焚打电话满世界找他,甚至打了那个意大利姑娘的电话,才知道他们早就分手了。

他忽然冒出来的时候,就像没事人一样。刘小溪说你就不是什么好人,其实应该是有所期待的吧,但是他说我下个月要去新加坡工作了。那一刻,刘小溪其实是在心里放过了自己,走吧,也许这就全部都结束了。刘小溪想要是重来一次,她一定和他井水不犯河水,做个陌生的邻居。

这个室友飞走了之后,刘小溪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合租的室友,说不上来为了什么。反正,中介陪租客来了很多次,刘小溪就是一个也没看上。忽然有一天,刘小溪接到了陌生的电话号码打来的电话,是他,半年后的他说,我想回来。

看到这里,忽然我就如释重负,终于还是有了一个好的结局。这个室友并不是渣男,只是在心里不说出来对刘小溪的喜欢和爱,而现在远离了温柔的会给他煮白粥、煮面条的刘小溪,他却开始疯狂地想念这个像夜来香一样的姑娘。

他说,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不是唇齿相依,而是,我在千里之外说,我在路上,而你,依然在等我,就像那夜来香,寂寥,隐忍,幽香成片。

02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人生中很多时刻,需要一个人面对,那些意外来临时,是以往的生活溃不成军还是按照既有的规律按部就班,谁都说不准。

这样的艰难时刻,如果能有一个心灵相通的爱人陪伴,那些磨难大概率也就是一个关隘。闯过去了就是一个多年后的传说罢了。

书里的最美军嫂张秀桃,面对着丈夫朱光进只能坐在轮椅上的事实,一如既往把全部的爱恋和耐心都留给那个犟得不得了的丈夫,面对着170多斤的残疾丈夫,张秀桃每天出行搬上搬下抱着丈夫放进轮椅,那份耐心和深爱,让人感动。

爱情就是不问值不值得。我还是喜欢你,就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03

人生就是不断地遇见,遇见爱,遇见温情

到了我现在这样一个岁数,一边感叹人生近半程,看着新闻心生警惕;一边追剧《二十不惑》《三十而已》,看着电视剧里的别人的人生故事,品味着人生的五味杂陈。

还是相信爱情,感受着人生的美好才对,毕竟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是善良而温情的存在,那些穷凶极恶和十恶不赦的人真的是个例。

给我推荐书的闺蜜,就是在人生半程回归到最初一个人的尴尬和落单里的时刻,兜兜转转又遇见了自己的初恋。他们不惧怕外人的流言再度重拾往日的时光,不忘初心,在这样一个大家都要衡量值得不值得的时候,他们愿意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对方一个机会,这是真的勇敢。

人生就是这样吧,不断地出发,不断地遇见,遇见一些未知的人和事,也遇见爱情和温暖。

感谢朱小川老师的细心和敏感,在给这些遇见的故事中的主人公因为种种原因做造型时还能感动于他们的爱情故事,将这些故事用美好的文字记录下来与我们分享,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就像小川老师说的:“爱情,你怕它做什么!”

人生旅途这么漫长,一辈子这么远,世界那么大,没有爱情,这旅程该是多么单调乏味又是多么让人恐惧啊。可是遇见你,我知道,这一辈子就能够始终温暖如初。

但愿我们的爱情,是永不凋零的永生花。

(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