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那么长,我该做些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怀上老二之前,我借口打算要老二养身体,从公司离职了,从此告别职场,先是一个人去云南旅行了一圈,回来之后,王先森建议我报个驾照,趁空学个车,而我又趁空报了成人钢琴班。

那年的七夕情人节,我送了王先森一台跑步机,王先森回送我一台电钢琴,后来因为怀老二再生老二,驾照我考了两年才正式毕业,悲催的是我报的星空琴行居然倒闭了。

现在我们家最大的两件“废品”就是跑步机和钢琴,一个摆放在阳台上,成了晾衣架,一个摆放在客厅,占据了原是餐桌的位置。

一年前的某个躁动不安的夜晚,失眠的我,看着身边熟睡的小王子,我在想,接下来的人生该如何度过?

如果继续进入职场,无非就是个小职员,再继续努力往上爬,混的再好也是为别人打工,不自由,做人力资源的我无比清楚,以我们目前的分工,家庭和事业,王先森主外我主内。

如果继续待在家里,做全职妈妈,那余下的生活,除了孩子就是孩子,我甘心吗?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余生还那么长,我才三十岁就要过老年人生活?掐指一算,嗯,我必须要做点什么。

心血来潮的我写起来公众后,每天像打鸡血一样,晚上趁小王子睡着,码字到凌晨,加入了公众号群,从中学到了如何排版,再到自己琢磨,目前来看,仍旧是平淡文字,但也写的得心应手。

2018年,正式30岁了,从公众号到百家号,从情感文到娱乐资讯,从零收入到可以挣点钱,买个水果,买件心仪的裙子,身份从家庭主妇变为自由职业者。(厚脸皮对王先森说我是自媒体人)

今天从老家回到西安,一进门,放下手里的东西,洗手,拿出两个芒果,一边剥皮,一边对王先森说,嗯,今天阅读量还不错,够买一星期的芒果吃了。

王先森笑着说,芒果好吃吗?

我说,你可能不懂,我现在吃着自己码字买来的芒果,心里特别爽!

我接着说,你或许也能理解,就跟你完成一个大单子一样,无关金钱,是内心的满足感。

他也顺手拿起了一个芒果,剥皮吃,说,过几天给你弄几斤妃子笑。

前几天心血来潮报了个线上的英语课,每天手机上听学说“打卡”练习,宛看见我学唔哩哇啦的学英语,晚上拿了本有英文字母的书,每晚让我教她学英语字母,说实话,我特别佩服她,有强烈的学习欲望。

她每晚要求我给她讲五本书,而且有2本就是海底小纵队,里面一页有十几行字,我还是喜欢给她讲小猪佩奇,字少,因为我想早早结束,她好早早睡觉,我好早早码字。

有时候偷懒给她说,那个,不好意思,今晚我肚子不舒服,可以请假今晚不讲故事吗?

宛说,那我帮你揉肚子,你讲一本海底小纵队。

有时候克里马擦看图讲完之后,她会要求再讲一遍,有时候会提前给我说,妈妈,你讲慢一点。

难道她察觉到我只是在敷衍,不按照书本文字,而是根据图片和文字讲的缩减版?

好吧,我投降。

今晚继续给她教完英文字母,她还要我继续,于是我问:那我取另一本书,给你教字好不好?

她非常乐意,32个字,每个字读五遍,翻过来又考她,她记性很好,一遍下来记住20多字,她似乎意犹未尽,还要继续。

我发誓,我小时候真的不爱学习,我猜想王先森也一样,那么宛到底是遗传谁的呢?

考上大学后的我,整个人都解放了,对学习马马虎虎,考试临考前突击,每科要求及格就行,虽然是班级学习委员,但是成绩一直是中游,对不起高考上来的班级学位排名NO 4。

说实话,其实我连高考也是倒计时100天的突围成功,说来也传奇,高二跟王先森早恋,怕影响考大学,高三转到新学校后,成了班级的倒数圈内人,高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名次还是班级倒数第七。

那年我们班70人左右,考上了8个人,录取了4个人,我奇迹般的占了四分之一名额。

那时候没有章远,我也不是何洛,王先森一直说,我能考上,全靠考试前一晚,他跑过来给我送的那支笔,得幸,就权当是这样吧。

那年大三,我也跟着其他同学一样,准备考研,每天像被强迫似得走进图书馆,生无可恋的看着专业书,内心一百个不愿意早起。

我知道,选择考研,无非是怕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用考研来逃避不敢面对的现实,另一方面,我又不想考研,我想早早毕业,结束这为期五年痛苦的距离恋爱,早日与王先森在西安汇合。

内心两个小人在打架,果然,还是爱情战胜了一切。

周末回家的时候,打开手机练习英语,我妈走过来,好奇的问:怎么想起学英语了?

我说,就是突然想学,说不定以后我还想继续进修,考个研究生。

我妈笑了笑说,考研干嘛用?

我说,就是没事,活到老学到老嘛。

吃完芒果,从卫生间洗手过来,我对王先森说,说不定过几年,考个研究生,到时候,开着车去上学,坐到一堆把我叫老阿姨的小鲜肉身边,假装自己25岁。

王先森看着我傻笑。

余生还有那么长,我想去不断尝试,如我半途而废的钢琴,如我那“贵宾犬”的发型……

某一天的心血来潮,唤醒那个为梦想拼尽全力的我,相信最初那个无比执着的我,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友情还是爱情,找到那个全情投入的我,然后继续往前走。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才会对生活充满热情、耐心和勇气,余生那么长,我该找点事情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