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31:我们俩/他们俩/她们俩

齐嫣然:我们俩

我们俩是一对姐妹。我胖她瘦,我平凡她出众。我似土疙瘩,她如嫩香花。但,就是这样的我们俩,笑笑闹闹,竟也相处得如此融洽。

我可爱得就像个大肉丸,嘴笨手短,有时静如木桩。她咧?恰恰相反!活脱脱一演员!马尾辫一甩,薄嘴唇一逗,就上下翻飞说个不停,开始无厘头的表演,还顺带着开了个舞台剧场!这叫人咋办哩?只能不停地附和哩嘛!渐渐地,我也受到了影响。扯淡、表演,哪样不会?从此,我心中的小小世界里到处洒满了阳光,温暖舒适。

我们俩都是“追韵者”,酷爱押韵的诗,也爱玩儿似的写。我作仿写词,她创现代诗。我是天生的乐天派,诗风诙谐,纯属打趣。她是追美派,诗风清新可爱,灵动文艺。

我们俩的不同点多如沙粒,相同点灿若繁星。我们俩,共同凝结这无数美好遐想。


张冠男:他们俩

什么是男子汉?

数学课上,老师点到他来回答问题,他慌乱地站起,低着头,双眉皱成一团,支支吾吾吐不出一个字。同桌小心地提醒他,他很快接收到了讯息,并圆满地坐了下来。同学们投来赞许的目光,老师也微笑着点头。他转过身,对同桌甜甜地一笑,修润的眉毛弯弯的,很是好看:“谢谢!”“不用谢!”仿佛在经历世上最美好的事。

同样也是数学课,点到了另一个男同学。他从容地站起,开始计算。回答不太流利,微皱的眉头,像有些疑问,过了一会,他的脸蛋泛起红晕。这时,同桌又上线了,把答案告诉了他,说了一遍,他没有反应,又说了几遍,他还是固执地拿笔算着。老师略带失望地让他坐下,同学们也有些许遗憾,同桌更是百思不得其解。

他有些沮丧地坐下,不过马上又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老师讲完后,他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眼里只有收获的欣喜。

我说真正的男子汉,必须是有骨气的。尽管可能不为众人所知。


张丁超:他们俩

去年的寒假我们一家四口回家过年,想到马上可见到许久未见的爷爷奶奶,心中无比激动。

回到家中,一片欢乐。爷爷奶奶看到我们又兴奋又开心,奶奶在家中东走西走,显得兴奋异常,还不停地把家里的好东西拿给我看。爷爷则比较正常,把我拉到一边问我学习的情况和最近生活的情况。给我讲了些他在外地工作时的趣事,还给我带回来些外地的特产。他戴着一副眼镜,在阳光照耀之下,一缕青光散出关爱,淡淡微笑挂在他那有些黑的脸庞上。

相比之下奶奶就要大方许多,她给我们烧菜,给我们拿来平时家里不舍得吃的好东西。吃饭的时候,奶奶一个劲的往我碗里夹好吃的菜,爷爷在一旁说:“孩子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他自己要吃自己夹,不能惯着他。”奶奶觉得有理,便不再夹给我了。爷爷奶奶都爱我,但爱的方式各有不同。

回想起那个寒假,回想起他们俩我的心中满是温暖。


杨季暄:她们俩

讲到大姨,就会想到二姨。说到二姨,自然的想到大姨。

虽说是同一个母亲生,性格却不一。

她性格泼辣却又温柔。印象中,大姨做事风风火火,脾气暴躁,性子急,常听她说“磨磨唧唧干什么呢!”她好像天不怕地不怕。那是,我和她不大亲。

但大姨父走的那一天,是她平生最温柔的一天,哭的梨花带雨,却还嘴上挂着笑招待着,等送行人都走了,她便缩在我妈怀里“他怎么走了呢,怎么走了呀!”那两行泪,我记得清。

她平时娇弱的很,病多泪多。但是在重要事情前,我是她从没哭过的。“姐,你别怕,这家我能撑得住。”二姨眼中对未来憧憬胜过了眼中的暗淡。

时隔多年,再次相聚,她们俩已是人老珠黄,坐在老旧的小庭院中。

庭院深深深几许?相依为命,互相的性格补着对方的缺。那是我印象中的她们俩。


严天昊:我们俩

暑假,我和我的朋友瞿葛帅一起去游泳馆里学游泳。

在第一天上课,教练我们之前有没有学过游泳,或是了解一些什么游的方法?我们因为是初学者,所以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回答老师不知道。我老师就让我们先去浅水区那里练习憋气,让我们先在水里试着憋个30秒,我们两个其中一个先别去,后面一个在上面数123看什么时候浮起来了,在呼吸就很停在学了一个星期后,我们便去深水区那里练习。

水池到顶,足足有两米多,一开始我们俩都不敢下去,因为太深了,附近都是救生员,心想,我能在浅水区那里游得这么好,在深水区不一样的嘛,我便和我的朋友一起跳了下去,跳入水中便开始适应这深水区。一开始有点不习惯,因为就落不着地,之后慢慢就习惯了,我们越游越好,不管是在浅水区还是在深水区。

现在我不管是在深水区还是在浅水区都能游得很好。


王陈成:她们俩

天边的那轮红日似一颗流星愈落愈快的落下山头,在天边滑下一道美丽的痕迹。家家户户都亮起明亮的灯火,开始了夜间的繁华。

一阵如洪钟般响亮的争吵声从客厅传出,我起身推开房门。看见妈妈和奶奶争吵不止,吵得那是天昏地暗,炮火纷飞。后来才知她们俩是因为现在仍然疫情严峻,能不能出去运动,双方都各执一词。

只见妈妈插着腰,站姿笔直,眼睛瞪得如铜铃般。还透露着凶狠与霸气,如一匹饿狼般犀利得盯着猎物。从气势方面便占据上风,语言十分的简洁明了,凶狠犀利。奶奶如一位犯了错的孩子,手足无措,低着头红着脸。那眉角一下子变得低眉顺眼,失了原先的神气嚣张。眼睛如枯萎的花朵搭拉着。敌不过妈妈的三寸不烂之舌,奶奶定是跑不成了。妈妈也是良苦用心,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

她们俩都是为对方考虑。都是彼此心目中最重要的。


左锦怡:他们俩

清晨窗外两棵树被大风吹的树枝乱摆,我又回想起了小学的同桌和数学老师。

争吵是他们俩的家常便饭,那天正上着课,同学嘴巴里一直嘟囔着什么,老师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说:“有什么事下课再说,现在上课呢?“他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双手很悠闲的揣在裤兜里。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老师看:“那又怎样?”他这回答着实让我们吓了一跳。她尽力忍住心中的怒火,拿起手机准备打给他妈,他的唇角微勾,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打就打呗,有什么了不起的!”其实他裤兜里的手一直在颤抖。

空气中弥漫着硝烟的味道。他们僵持了一会儿,老师无奈的说:“有什么事等我们下课再说,行吗?”他不作声似乎是妥协了,我们都暗暗松了口气。

他们俩的较量每天都在上演着!


顾洁瑜:她们俩

该怎么说呢?她们俩还真是惹人发笑。

一阵严厉的批评声传来,我出门一瞧,便给惊着了。妈妈脸上满是怒火,双眼狠狠的瞪着妹妹,带着一丝火星,似乎随时都要喷发出来似的,眉头紧锁,脸上的皱纹都深了不少,被气得脸涨得通红。此时,妈妈指着地面又严厉地批评,我见那满地的饼干屑,立即就明白了。

而此时妹妹呢,光滑白净的小脸上挂着两条泪痕,长长的睫毛都挂满泪珠垂下来,紧咬着红润的嘴唇,不敢正面看妈妈一下。双手紧抓衣角,委屈极了。偶尔抬起头用眼角的余光去看了一下,但又迅速地低下。她们俩一个气愤一个委屈。让人看了实着有些想发笑。

过了许久,妈妈的眉羽渐渐舒展,而此时妹妹再一瞧,妈妈并没有之前那么生气,立即脸上的委屈完全消失,挂满灿烂的微笑,又蹦蹦跳跳的了,妈妈的脸上居然也露出了微笑,就这样一来,两人又说笑了,她们俩还真是搞笑呢!


周沐含:我们俩

上小学时,我们俩形影不离,到了初中,虽然不在一个班,却依然相依相伴。

瑶瑶在五班可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别看她个子娇小,成绩却在班上遥遥领先,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

每当放学时,我们都会等待彼此,但今天我却需留下来分析错题原因。此时的瑶瑶正站在门口等待。她倚在栏杆上,悠闲自得。

我踮起脚尖,与她四目相对,别看她平时大大咧咧的,温柔起来能让我的心融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地注视着我,似乎在说,别急,慢慢来,我等你。她的微笑如三月春风般,明媚、灿烂,给予了我温暖与力量。

终于可以回家了,但天色已晚,她仍站在外面,背着沉重的书包,等待着我。活泼开朗的她与我的性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本应无共同语言的我们,不知为何,却这样奇妙的玩在了一起。

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愿这份友谊长存。


管柠钰:他们俩

他,严而不失和蔼;她,幽默,不失严厉。他们俩上课的风格还真不一样。

最初见到她时,她给我的感觉是严厉的,并不好交流。但经过接触才发现,我错了,原来她是如此的活泼。去她那上课,每次气氛总能被她带动起来,时不时还来几句笑话。一块小白板,忙得不亦乐乎,说得眉飞色舞,带动了我的积极性,让我有勇气去与她辩论,也使得我更加喜爱数学了。

而他呢?他的风格似乎迵乎不同。虽说他并不爱开玩笑,但他总能给我一种奇妙的感觉,让我不那么不写喜英语了。

他们俩身上还真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激励我成长!


王佳辰:我们俩

春风十里,柳絮纷飞。猝不及防时,一股股热浪袭来,像夏天一般。空气中仍然夹杂着泥土的气息。依稀记得那年夏天我和外婆,阿姨一起去湖南旅游……

“到了到了!”“别急,还要坐趟车。”我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小兔子一般一蹦一跳的上了巴士。

阳光从车窗透进来,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婆婆颤颤巍巍地走上来。我用同情的眼神看着她,佝偻着身子,一路都必须搀扶着东西,仿佛一个不小心就会摔下来。

“一会儿……”我一边听阿姨说计划,行程,一边儿注视着那个老婆婆。她似乎把什么东西弄丢了,环顾四周,一直在寻找,嘴唇还在颤抖,眼神是迷离的。

车开了一段时间了。 “哦,我的老头子还没上车!”司机皱着眉头,并没有理会。

车子一停,老婆婆即可下了车,朝起步站走去。她走的很慢,但很卖力。我就这么看着她,不曾参与,心生愧疚。

我终于还是不知道她找到老伴儿没有。我是很羡慕他们的感情的。我们俩终于还是没有什么交集,但她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吴昊:她们俩

下课铃叮叮的响起来了,早己饿了一会的同学们蜂拥而至冲向食堂,可她却不同⋯⋯

只见她拉着班上的另一个女同学,一路上说说笑笑,时不时的还互相推了推对方。她们俩的性格完全不同,平时她沉默寡言,下课了也只是在座位上安静的写作业,听到了笑话也不过是一笑而过。而另一位同学的性格却十分大大咧咧的,就像是一个假小子,经常忘事,没有女孩子的细腻,笑的经常是合不拢嘴,露出她那洁白的大门牙。男生也称她为哥们,完全忽视了她的性别。

一阵风吹过,吹的枝头上的树叶哗哗作响。她理了理她那被风吹乱的头发。头发闪着光泽,一顺到底如同打了蜡一样。可另一个女同学却不用,因为她是娃娃头,头发十分短,发质十分毛糙,不顺滑就像被晒干了的植物。

身高却差不多,但她比另一个女同学略高一点,就像两个依次递增的台阶。她们俩的背影融在中午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恬静美好⋯⋯


吴远兮:它们俩

那天早晨,我第一次见到他们俩,我想它们当时一定是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吧,从对面屋檐俯冲过来,先是远远地在我家晒台上落个脚,一只体型较大的停下后就一直左顾右盼,嘴里还发出喳喳的叫声。另一只体型小多了,它用小碎步向我的草莓盆挪过来,怯怯地、慌乱地啄一口又迅速飞到大鸟身边。原来是一对草莓窃贼呀!

正当我准备给它们来个突然袭击的时候,妈妈从背后拉住我,小声道:嘘,鸟妈妈正在教小鸟觅食呢,别惊扰它们!

果然,小的一只啄到草莓后立刻飞到大鸟身边,叫几声,像在说:妈妈,换您去吃了!然而大鸟始终没有看向草莓,它的小眼珠伶伶俐俐格外警惕地四下察看,大概是在为孩子的偷食放风呢。于是小鸟又飞回来,对着草莓又啄几口。反复几次,大概吃饱了,它们扑腾着翅膀果断飞走了。只留下屋内的我们俩望着刚刚“作案”得逞的它们俩……

嘘,不要惊扰它们!这对“窃贼”的光临让我体验了一把分享的乐趣。也许,这就是生活的情趣吧!


尹淑婷:她们俩

她们俩,一个来自农村,一个来自城市。

她有着健康的肤色,很结实的模样;她显得柔弱,像温室里的鲜花。

她常常想,为什么对方总是大惊小怪。仅仅是吃一次肯德基,买几个小饰品就会高兴半天。上次,去了游乐场,就在耳朵念叨了几个月,看着她激动的神色,百思不解,是每周都要去一次的游乐场吗?这有什么可高兴的?

她也常常想,为什么对方总是无病呻吟。总是说“人间不值得″"没有人理解我″,她实在想不明白,现在的生活有什么好抱怨的。她曾无意说过,每到春天,油菜花总会开满路边。对方瞪大眼睛,吵着要去看。虽然她再三强调,那很平常。

她们俩约定,要去对方生活的地方看看,却,终没有实现。

只是她们俩心中向往的,一个是繁华热闹的街市,一个是辽阔无垠的原野……


徐志豪:我们俩

在小学的时候,我是从乡下转过来的,起初没有朋友,有一些生疏。个个都很陌生,似乎将自己屏蔽在了一个无人的空间里,感到孤独。

当时陈杰就坐在我后面,他看到我总是坐在位置上低着头,便时常用各种各样的方法逗乐我,向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心情不再那么孤独与悲伤,变得逐渐开朗而阳光起来

日子久啦,我们俩情同手足。下课时我们,一起看书,甚至一起回家,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互帮互助,我们的友谊像潭水一般深。在上初中的时候,我们也经常你等我,我等你。放学时一起回家,一路上说说笑笑,仿佛回到了小学的时光,重温当时的充满天真的感情。

但愿我们俩的友谊天长地久,不会被拆散,没有隔阂。


曹亚菲:她们俩

记得那时刚开学,我加入了初一六班的大集体中,最先接触到的是英语丁老师,在朦胧的阳光下我一见她仿佛就见到了小学的英语老师。

丁老师身材娇小,讲英语很生动,独特的嗓音和美丽的外表让我一开始就印象深刻。

小学的英语老师姓朱,为了不让我们的老师生气,因此亲切的称为“小朱老师”,她才华横溢,假期时还出国向我们介绍她的外国朋友们。

她们不仅教学严谨,而且都热情大方。在上学期的万圣节时,丁老给我们每一个人发了两块糖,发糖的时候我们都蜂拥而上,同学们拿到了都高兴不已,甚至还拿着糖相互比较哪个好。而朱老师则喜欢拿她的零食做奖励,只要上课勤举手,作业好好做都可以得到,我本来好吃,于是每都用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老师,因此得到了不少好吃的。

她们俩是我最喜欢的老师,让我既怀念又快乐。


蔡昭宇:他们俩

那天,我坐在公交车后排的座位上静静地等着车子出发。

这时上来一位大概70多岁的老爷爷,他头也不回地直接往里走。公交车司机连忙询问“你为什么不刷卡?是没有卡吗?”“我办了,只是没带。”“那你就放一块钱吧。”“呵,我都过了岁数了,你还要我投钱,怎么可能。”老爷爷一脸的不屑。公交车上的人纷纷议论着。老爷爷无动于衷地站在那里,既不投钱也不准备下车。

“老爷爷您先上车,我来帮您投钱。”一个稚嫩的声音从老人的身后传来。是个十来岁的孩子,手上攥着两枚一元的硬币。那清澈的眼眸,满是童真。他从爷爷的身旁迅速走上车,把两枚硬币投了进去。老爷爷一声谢谢都没有,理直气壮地坐上了老幼病残的座位。

看着他们俩,一老一少,本该是老人为榜样,但为何颠倒了呢?孩子的纯真与老人的无理就这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葛怡萱:我们俩

我打小话多,但是又没有弟弟妹妹和我嬉笑打闹,所以我的心里话全都说给妈妈听。

也许是因为爸爸也喜欢絮絮叨叨的说这些繁琐的小事,所以妈妈从来没有嫌弃过我话多的毛病。无论是吃饭,看电视我总是会说个不停,但最好的聊天时间当然是在散步了。

妈妈非常喜欢散步,一有空她就拉着我去公园。这时候我的话茬子就打开了。许多不管是我自己的烦恼还是别人的事情,我都会告诉她。

妈妈不擅交际,很少与同学家长打交道,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她会去“告密”。我们俩总是谈天说地,无论是生活琐事,还是国家大事,我们俩都能聊很久,我们像一对好朋友一样——不管怎么说话题永远不会少。

虽然我们俩不像别的闺蜜一样形影不离,但我们是无话不谈,互相倾诉自己的烦恼,生活的压力和烦恼也减少不少。


成俊豪:我们俩

这几年间,我结识了一个好兄弟,但我们俩的志向却是不同的,那时候,他喜欢理科,而我却喜欢文科,我俩也是有很多时候有可以互相帮助。

最近两年间,我们也是同时喜欢上了同一款游戏,于是,我俩的谈论的事情也就更多了,不管在哪里,我们也是总会有共同的话题可以谈,经过了三年的时间,我们也是很期待着上中学时能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说起我和他是怎么认识的,那也得从小学里说起来了,当我五年级时,我成绩突然变得很差,于是,老师就把我和他安排坐在一起,他在三种正课中,都有极大的造诣,我从来没有想过和他成为好朋友,我当时见过手机上的那些游戏主播打游戏很历害,于是,我也酷爱游戏,平时也就没什么好朋友,正好我在玩的东西,他也在玩,于是,我们也就成了朋友,他教我学习上的东西,我教他打游戏的技巧,可能我们也是利益上的朋友,但却对对方却是认真的,不像别人假惺惺的:只为纯属的利益。

我们今日也是被上中学一事分开了,但却仍破坏不了我们俩的感情。


孙周:我们俩

走出教室门,准备到地下车库取我的自行车。小毅跟着我一起来了,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一起走呀?”“好的。”。

我和他迅速跑下楼去,来到地下车库门口,只见小毅,从我前方飞快地跑过去。看着他背蓝色书包的背影,我就想到了昨天,他跑进车库,直奔我的自行车,抓着我的自行车车把就走,知道他在逗我玩,就快乐地跟上去, 一路欢笑到路口才分别。今天呢,我断定,他还会这么做……

嘿,你猜怎么着?今天车库积水,学校通知自行车停到另一个地方去了。小毅在那边转来转去,一辆辆自行车看过去。我在心里偷偷笑着,赶紧把书包从背上拿下来,塞到车后的车篮中,踢开撑脚就跑。

推车到地面上,我不停地奔跑,回头往后一看,就看到了他那邪魅的眼神,我俩都会心地笑了……


王泺杰:我们俩

记得以前放学以后,我便飞奔到爸爸怀里,我们俩欢笑着。

长大后“父亲”一词就成了严厉的代名词,我与父亲,不再像儿时那样亲密了。

那天晚上我坐在家门口等待父亲回家。“咔嚓”一声门开了,父亲见我在门口先有些惊讶,然后他严厉地批评道:“作业写完了吗?在这傻待着干嘛?”“爸爸。”我轻声喊道。“干什么?” 他似乎有些不耐烦,眉毛高高的蹙起。父亲又换上了他严厉的表情,我的心像被揪住有些难受。

厨房中的父亲微驼着背。“咳咳。”父亲被油烟呛到了。我再也按捺不住,跑进去抱了抱住了父亲,父亲身体一僵,随后又转过身来,摸摸我的头。这时我们俩之间有着一种特殊的温暖。父亲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那时拥抱在一起的我们俩是多么的温暖。


成盛玥:我们俩

尹淑婷是我的朋友。

她有着一张肉嘟嘟的脸,泛着红晕,像两个小苹果。相处久了,我发现她的性格也像苹果一般,苹果是未看到果肉,而先闻到果香。她则是远远的还没碰面,就给你一个阳光的笑容,让你甜到心里去。我一般就用苹果这个称呼叫她,每次听我喊她,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她笑时眉毛高高扬起,眼睛笑眯成了一条缝,嘴巴一脸开,就露出一口皎洁的小白牙,让人看了也不住跟他一起笑起来。

但这也仅限于朋友,我比较活泼,她则是对熟悉的人才会展现活泼的一面。一次她跟我正滔滔不绝地聊着天,一个老师怀中抱着书本急勿勿地走过,她立刻就不说话了,低下头走路,直喘粗气。直到老师消失在走廊尽头,才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的模样。如果是我,就不会躲开,跟我相比,她似乎有些害羞。

我和她也有相同点。每当同学遇到困难,用不着说什么,她就会主动施以援手,还经常教我不会的数学题目,我对她的体育运动也很热心,督促她跑步,我们总是互相帮助并帮助同学。


侯可豪:我们俩。

经过这么长的学校生活,我也结交了一个好兄弟。

我们每天一同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说说笑笑我和他都非常幽默风趣,可以说是无话不谈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每次和他走在一块,总有说不完的话。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是互帮互助的同学每当作业上遇到困难时,我们都会齐心协力共同解决,每次放学准备回家时我由于书桌杂乱,所以收东西很慢。而每当这时他也不会弃我于不顾而是耐心的等待,我收完一同与他走回家,刚放学轮到他值日,我也亦是如此。    

每次下课我们也会聚在一起,说说闹闹谈谈最近发生的趣事而他每次说的话也都会引人捧腹大笑他的确是一个值得珍惜的朋友。时间像沙漏不会,因你一个人的停止而不流动而我们的友谊也永不会中断。


李佳淇:她们俩

班上的同学都知道,立早和木子是好朋友。

她们体育都不好,尤其不擅长跑。老师宣布跑圈时,面色死灰的一定是立早,想办法偷懒缺每次都失败的一定是木子。往往出发了十秒不到,她们就会落到最后面。

半圈下来,她们已经累得由跑变成走。木子说:“拉手”。立早从善如流地晚起对方的手,互相拖拽着向前。一圈半的时候,立早已经半倚在木子身上,听着木子的抱怨来吸取些许动力。她们从不为落后而着急。归队时,面对老师不善的目光,立早低下头去,而木子则不动声色,照旧与周围的同学打趣。“至少没有比上次差。”木子这么说道。立早投去一个幽怨的眼神:上次就是最后一名,咱们已经没有退步的空间了!

她们俩每天放学都一起走。分手时,她们会郑重约定:“明天见拉”“一定,明天见拉”。其实,明天除了上学,她们俩还能去哪?


成一鑫:她们俩

最近换同桌了,从成盛玥换成了尹淑婷。她们俩之间还挺有趣的。

尹淑婷和成盛玥,一个胖,一个瘦,一个脸圆滚滚的,一个脸细长长的,长的就大相径庭,性格更差得远。成盛玥活泼好动,上课不安分,成绩也持续低迷,数学总以“6”字开头。尹淑婷呢,虽称不上窈窕,可总也算端庄文静。上课时会很认真地盯着老师,做笔记时,头埋在胸前,抬也不抬。考试也总能拿个好看的分数。

可奇怪的是,她们俩竟是很好的朋友。前几天我看到尹淑婷在翻找试卷。她先是埋下头,两只手在抽屉里一阵捣鼓,将书个个丢出来,没找到。接着又俯下身去,抽出一大叠试卷,一张一张地翻过去,眼神里满是急切,眉毛拧成一块儿。我突然想到这动作,跟成盛玥实在没个两样啊。

尹淑婷和成盛玥,她们俩,有点意思。


郁丁堯:我们俩

我好静,他好动。

他十分爱听好话,只要你夸奖他半句好,他就飘飘然了,自以为了不起,他还常常得意洋洋地对我说:“人家说我是神童呢!”说完,他就会坐在椅子上,翘起他那神气的二郎腿,还时不时的傻笑起来。

他胆子很小,特别是走夜路,总容易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魂不守舍。那天,我和他去奶奶家玩,不知不觉天黑了,我们只好走回去。开始我们边走边聊,还不时吼两声壮胆,但走了一会儿,我们都沉默起来,仿佛路变得好漫长,还时不时听到什么叫声,但我并不害怕,悠闲地走着,他却小题大做,一听见声音就环顾四周,惊出了一身冷汗。他总走在我前面,想让我垫后,我不以为然的走在后面。

突然,草丛里窜出了什么,他吓得一脚滑倒,坐在地上,身体蜷缩着,直往后退,我赶紧过去扶他起来,在我的“掩护”下,我们安全到了家。

我们俩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邢雨欣:她们俩

那一刻,我看到,她们俩,坐在长椅上,有说有笑……

那次,我们去了游乐园,我去买票,她们俩坐在长椅上等我。

买完票回来,她们俩还坐在长椅上。她,阳光向上,眯着双眼,咧着嘴,给另一个她讲着笑话。另一个她,冷静聪慧,眼角微带笑意,嘴角翘起,静静地听着她讲笑话。讲完了,她哈哈一笑,凑近另一个她问:“怎么样?”另一个她淡淡一笑,配合点头:“嗯,好笑。”

后来,她们俩倦了,抬头一望,便看到了我,我们相视一笑。“你来了啊。”我们牵起手,向里面走去。她,蹦蹦跳跳的:“你们看那里!我要玩那个。”说着便拉着我们奔了过去。另一个她,笑了笑,握紧了我们的手,跟着小跑了进去……

我想,这世上,没有我们如此纯洁的友谊了罢。还好,我有她们俩。


张义铭:我们俩

一线金色的霞光从地平线的远方溢了出来,那种不可言喻的快乐弥漫在诗意的境界里。想起了第一次照亮世界的欢喜,我们俩还是共同缅怀着这片古老而未知的人生。

要说起我的朋友有谁,李思言无疑要提到的。他有许多外号,改来改去最终被我一锤定音,叫“老豆”,不用说,这个改名史一定很崎岖,稀奇古怪的,可他还总是笑嘻嘻的 ,毫不介意。

老豆还特别调皮,恶作剧则是家常便饭,他还常常怼我,当然他特别幽默,遇到困难也会乐观豁达。有一次,我们去参加省级航模比赛,我拿了二等奖,虽然他连名次都没有排上,但是他却号召其他人为我喝彩,嘴里不停地嚷嚷:“来吧!一起为他们庆祝吧!”真是友谊比天高。

岁月,往矣,至今,我们俩仍是特别好的朋友,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葛颖:我们俩

时间真是一把可以证明一切的剑呀,小学时我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喜与人交往,而你的性格恰恰与我相反,你的朝气蓬勃,阳光开朗也感染了我,每次总是寻着好玩新奇的事情逗我玩。渐渐的我们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直到四年级那年我转学到金沙上学时我们的友谊渐渐的消失在记忆中。

缘分让我再一次遇到你,却已失落结束。还记得上次我们在商场的超市里遇见,那时我既激动又胆怯纠结着要不要和你打招呼,而你就像没有看见我一样低着头从我身旁默默走过。或许现在的你不一定会把我当成心目中永远最好的朋友,我也不期许它会如以前那般亲密无间,只求可以留住一份美好的回忆。

时间真是一个好东西,可以放下重要的人,也可以遇见更好的人。


方贤宇:我们俩

他的个子比我高一点,也比我瘦一点。有两个像兔子一样的大门牙,手指也比我长了1厘米多,每一节下课我们都会在一起玩。

学的时候,我们俩谁也不认识谁,也没有在一起玩,个星期,因为老师帮全班换了下位置,刚好我们俩就坐在一起,刚一换好位置我们就开始讲话,没过多久老师就让我们两个换了下座位。你就坐在我后面,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玩的开心。

这个学期,没有换了座位,我在第一二组,他坐在第一组。我们离得不远,我们每一节课下课就会去厕所那边的阳台玩,每次放学都是一起出校门,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张和: 她们俩

她们俩,是除了外形以外截然不同的两人。

吕蓓卡对生命抱着十足的轻蔑,她如同美艳的巨大蝴蝶,在花丛中飞转,游戏人生。她抛弃了所有的传统美德,将权力玩弄于鼓掌之间。在她死后,曼陀丽庄园没有得到片刻安宁。她拥有一切,别人的艳慕,权利,惊人的美貌和才华。她与女主人公形成鲜明对比,肆意妄为,纵情于声色犬马之间,并沉迷于此,也像蝴蝶一样陷入了永恒的黑暗。

女主角可就差的多了。她虽然成为了德温特夫人,却只是空有虚名,她觉得,庄园里充满了前任女主人的气息。丈夫的眼神,似乎只是由她看见了吕蓓卡,那个女子的笑声似乎还充盈在化妆间,管家丹佛斯太太更是将她挂在嘴边。她嫉妒吕蓓卡到了发狂的地步,终日活在她的阴影下,做梦都想像她一样成熟大方,美丽得无可比拟,极有教养。然而,她没有看到自己的优点——单纯,善良。

“那不是北极光,”他说,那是曼陀丽。


熊毅:我们俩

老孙和我不一样。刚认识他时,他就是一个性格外向,大大咧咧,伶牙俐齿的人。有一次,我们俩都被数学周末作业上的一道题难住了,便互相讨论。我们俩就因为自己的答案争得面红耳赤,互不相让。最终,还是老孙险胜了。俗话说得好:“不打不相识”,从此我和他成为了朋友。

这学期老孙开始骑自行车上学。每当放学时,看着他那瘦弱的身子,滞笨的推着自行车,我便总想着去捉弄他:不是猛地把他的书包提起拎走,就是在他拿车之前赶忙去把车搬走。回家之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批评了我。后来每到放学时,我都想和他说以后不再捉弄他,可是他见到我却像见到了“活无常”一样,匆匆忙忙地推着自行车,撒腿狂奔,连头也不回。我沮丧的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有些懊恼。

这辆自行车撞翻了我们俩友谊的小船。


陈顾昕:他们俩

小摊上,凌乱不堪。吵闹声,叫卖声,连成了一片。在这家红火的小卖铺上,向来是座无虚席的。每当周末,更是乱成一团。而他们俩却依旧以礼相待,一个劲的谦让着,让人倍感温馨。

第一次遇到他们俩,是一个正午。太阳晒得人都焉了,他们俩却说笑着走出了小店,一个张着双浓眉大眼,脖子上戴个金闪闪的项链,走起路来大摇大摆,一脸凶相。另一个穿着条布围裙,留着头麻绳似的长头发,脸上总挂着张笑脸,和蔼可亲。

这时看到了缩在墙角的我,便大步走来。他们俩一个温柔的招着手,一个鼓着腮帮,址着嗓子叫我过去,我心一紧,吓得立马起身走去,屁股上的灰都来不及拍。便一股脑的向前冲。他们俩越叫,我就跑的越快,一会儿甩开了老远。回来时却发现了瓶孤零零的水。

从此以后,每当见到他们俩,都会上心怀一种感激。总会想尽可能的在他们俩那儿买点东西,其实这比起他们,还是太微不足道了。


易嘉仁:他们俩

他们俩都是我朋友,一个是火,一个是冰。

先说他吧,他是个极其外向的人,对每个人都有一种自来熟,看他和别人讲话,常常是热火朝天,唾沫星子满天飞。不过他有时性子很急,那时他又会满脸通红,大声的争论。真是个“火”一样的男子。

他则恰恰相反,是个文静的男孩,像风一样安静,让你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他又不善言辞,话通常很少,无论发生什么,他总是那副不紧不慢的样子。他就像“冰”一样,沉着却又冰冷。

在散步时看见他们俩,“火”依旧滔滔不绝地说着,他很擅长于此,激动时,面色照样通红起来。“冰”安静地跟他并排走着,他没有多少话,只是专心地做一个听众,有时会“嗯”或“哦”一声,此外就全默默低头走着。

不经意间,这让我感到一种不寻常的和谐感,也许有时冰和火也能交融吧。


顾文轩:他们俩

还记得小学时候,我们班有一对相当要好的朋友——邱宇翔和易恩铭。

其实刚来到这个班的时候,他们两个还十分生疏,什么话也不讲,成绩相差也很大。只不过因为一次巧合,他们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因为是男生,所以有着调皮的天性。一次春游的时候,邱宇翔因力气比较小,而目路又不平,一脚踩空,便摔倒在地上,当时周围的人都吃中午饭,大多没发现。即使发现了,也觉得摔一跤没多大事也没去看看。

但也许是因为当时还小,这一跤竟摔出一个大口来,鲜血缓缓流出,不久就覆盖了小半条腿。就在这时易恩铭赶快将他拉起来,搀扶到一边。便立刻去找老师,让老师帮忙。

自从那天以后,他们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易恩铭常带着邱宇翔去体育馆锻炼身体,邱宇翔也在学习上常常帮助易恩铭。所以在这种长期互帮互助的情况下,不仅他们的各项能力有显著的增强,友谊更是变得更加深厚。


许芷睿:她们俩

最近,我发现五班和八班各有一个好看的女生。

八班的那个女生身边总有成群结队的伙伴,有三四个女生算是形影不离吧。她常在饮水机旁晒太阳,懒洋洋地打着哈欠。她比我高半个头,腿细长细长的,眼睛虽不算大,但鼻梁的挺不可否认。五官单挑出来或许也说不上精致,但放在一起便产生了一种美感。

五班的女生倒是与八班的女生相反,她很少出教室。她也有许多朋友,不过似乎只有一两个特别交好,食堂的路上,放学的路上都能听见她们的闲谈。她太让人捉摸不透,有时会不顾形象地大笑,有时又会严肃安静到令人害怕。我比她要高小半个头,她也很苗条而且有一个饱满的额头,扎起头发特别好看。这实在令人羡慕了。

她们俩好像又不像。前者如湖泊,更近人;后者似大海,更神秘。


张帅:他们俩

他们俩是我邻居,我称他们俩“小爷爷”“小奶奶”。

小爷爷有一对粗长眉毛,蜡黄的脸上两只眼睛散发着温柔光芒,又高又瘦;小奶奶有些矮胖,但是遮掩不住她的勤劳善良,她爱笑,总带给人积极向上。

他们俩性格尽不相同。小爷爷稳重,温文尔雅,像古代一文人秀才;小奶奶则乐观豁达,说话大嗓门,早上我是靠她的“河东狮吼”起的床。

他们时常争吵,我怕有天他们俩会分开,我错了。那次,小爷爷生了重病,小奶奶急忙送小爷爷去了医院。第二天,我看到小奶奶眼中满是血丝,眼眶发红,头发乱糟糟的,她不再笑容满面了。

我懂她为何担忧,我仿佛看到寂静的夜里,小奶奶双手紧握着昏迷不醒的小爷爷的手,脸上流着泪水……

我才发现他们俩之间那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


陆曹帅:我们俩

每当中午铃声响起,一下课,我的同学老何,依旧像往常一样,来到我的座位边,说一起,于是我们愉快地走进了食堂,彼此吃着学校的美食。

老何的头发短短的,显得很精神,眼镜架在他高挺的鼻梁上, 遮住了他小小的却明亮的眼睛,每当他一笑,眼睛更小了,却添了几分喜感,他的嘴角泛起微微地一笑,露出两颗虎牙,含着几分的帅气,老何走一起去食堂,催促我赶快收拾东西,我抬头看看他着急的模样,加快丁收拾的速度。他说我每次收拾的速度真够慢的;让我能不能改改自己养成习惯,其实我自己也感觉到自己的不好的地方:能够发现对方不足敢于直说,有这样的朋友,我应该珍惜,让我们的友谊更进一步,互相帮助,共同前进,加油!为我们的努力而进步!


陶陈一:他们俩

室外阳光明媚,烈日似火球般炙烧着大地,虽有一丝清风,但吹在身上却暧洋洋的。

下午的体育课终于到来了,我和几位同学和老师请假,老师见我们悠哉悠哉的样子,就让我们到器材室借器材,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按要求把器材挪到了操场上,站在一旁的我们静静地看着同学们跑,只见他们你追我赶,飞一般地追赶着前面的同学。

体育课结束了,我们几个都在整理狼藉般的器材,待我们清点完毕,我的腿忽然一阵刺痛,身体飘飘悠悠的,同我们一起上体育课的同学过来帮助我们,他们俩大步流星地走向我们,把我们的球筐提起,他们俩在前面,有说有笑,还下时四头看看我们有没有跟上,阳光下他们俩额角的汗珠在阳光下晶莹透亮,一会儿的行程我们便到了,他们俩放下了筐,向我们笑了笑,我们望着他们俩远去的背影,不禁由衷的感谢。

阳光下,望着他们俩远去的身影,不禁微微一笑。


郑彤彤:我们俩

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舒倘,漫长。阳光下,呢喃着天真,充盈着那抹以前深不可测的孤清而飘逸的影。

记得那是小学生活中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我们准备表演小品。因为去年的第一步非常成功,所以今年的续演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排练时,演员们心不齐总是出错。我沮丧至极,所以今年的续演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似乎无法扭转这一一团麻乱的局面。你看出我的焦虑,主动承担起导演的职责不仅认真分析,每个人的不足,还带领大家充分利用课间的碎片时间积极排练。你把极不起眼的角色演的惟妙惟肖,大家深受感染,纷纷使岀浑身解数,让这次扮演的角色都丰满生动起来。

高潮落幕,我们相视而笑,我们的友谊似那清玉洁的清莲,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出淤泥而不染分别近在眼前。


章萱悦:他们俩

大街的晚上格外热闹,路边摊的灯光和霓虹灯闪烁着异彩。

突然,前面传来了一阵吵闹声,不少人都围拢在那。我快步挤上前看个究竟。一个大约只有十八九岁的服务生站在那,对面还有一个身材高大的壮汉。他们似乎起了什么争执。壮汉把一只脚踩在凳子上,手自然地搭在腿上,瞪着那年轻女孩,嘴里还不停骂着粗鲁的脏话。那女子吓得缩成一团,低着头,不时地弯腰道歉。她双手紧紧地攥着衣角,不知所措。接着那头抬起来,那苍白的脸可怜巴巴地望着壮汉,眼泪在眼眶不停打转。那壮汉正想再说什么,看到年轻女孩的害怕,似乎察觉到了自己行为举止,他把翘着的脚放了下来,收敛了些,轻声和年轻女孩商量着。女孩仔细地听着,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大街依旧热闹,只是其中多了一份人情味。


施帅:  我们俩

开学后立马揭晓我们两个月宅家上网络课程的测试,因为没用心去学,我得知自己明落孙山,心情犹如当时的天气,阴阴沉沉,被一层阴霾笼罩着,久久不能平静,悔恨当初自己的贪玩。

回到家后,吃过晚饭,父亲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说带我到家后面的田野走走。我无精打采地答应了。由于刚刚下完雨,空气十分清新。周围的油菜竿和蚕豆竿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显得生机勃勃。我望着一片景象,心情稍微放松了些。这时,父亲说:“你能找到我们走来时的脚印吗”我低下头望着地,很快就找到了,并指给一旁的父亲看。父亲又问:“在平时天气晴朗的时候,你能找到这些脚印吗?”我马上回答不能,父亲问我为什么呢。我说道:“因为下了雨,土地变得泥泞,所以留下了痕迹。”父亲和我一边走一边长谈了许久……

我突然醒悟过来,只有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才能在人生路上留下足迹,才能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于是我振作起来了,脑海里一直想起我和父亲我们俩一起走过泥路时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顾张阳:他们俩

太阳已微微倾斜,不知不觉已是下午3点多了,我坐在床上,正思考这怎么写作文的时候。

只听门外突然传来的嬉戏打闹声。我出于好奇,出去看了一下,原来是妹妹回来了,邻居家的小弟弟,正在“欢迎”妹妹回来。他们一前一后,一高一矮的在追逐打闹着。

不一会他们拿起来我的球,在那里愉快的玩了起来,他们在地上滚球。一个人把球抛过去,另一个人接住再向外抛。

看了看小弟弟的手法,他虽然手心朝球,但在抛的时候,手却转了一圈又一圈,但很用力,妹妹稍微大一点,所以抛起来却显得认真一点。玩耍时,他们笑的真灿烂,那微笑就和正午时的太阳一样十分的灿烂。

他们俩可真令人喜爱,带来欢笑。


李想:他们俩

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家家屋上炊烟袅袅。

走进油烟满是的厨房,他俩正忙着,一个烧锅,一个炒菜。

奶奶右手持铲子,左手拿着油壶,有条不紊地炒着菜。 热气将她的脸灼得通红,汗珠在灯光照射下闪烁着。她盖上锅盖,拿起灶上的一块干布,抹了一把额上的汗水。聊起了乡间趣事。

爷爷讲时,奶奶总是认真地听。奶奶讲时,爷爷也在一旁饶有兴趣地听,从不多言语。他俩总是平静地听着对方讲述,并不打断对方的话。

兴许是聊到了什么趣事吧!爷爷笑了起来,灶𤎌里火苗在燃烧,照得他的脸好红!边烧,他也边听着,笑容总是在脸上漾着。

平时干得累了,他眉头一皱,小孩子气地发一通脾气,干啥事都一副不情愿样。可现在却⋯⋯

他们俩的性格大相径庭,大战总一触即发,可此刻却又如此和谐美好。


姜沈欣:她们俩

在我们班级中,总能看到她们俩手挽着手走着。

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场合,只要可以,她们就在一块,谈天说地。没错,她们俩就是李同学和章同学,是同班同学也是无话不谈的好闺蜜。

就说上体育课打排球吧。她们俩总是跑到一边去打排球,从不像别的女生成群结队地凑在一块。因此,大部分男生认为她们好欺负,就去抢她们的球,她们呢,也是一个用嘴劝说,一个用拳头劝说,大部分男生都受不了李同学的一拳,所以,也是乖乖地投降。她们俩一拿到球,又跑开了,不愿再去纠缠。

在课间,她们也是不愿分开。十个课间有八个能看到她俩在一起,放了学,也要等着对方一起走,就如亲姐妹一样。

在我们班上,也就数她俩最亲密了,再看看其他人,哪有人如她们一样情同手足?这可能就人们所说的:真正的友谊是密不可分的。


何雨菲:她们俩

夏日炎炎,隔壁邻居家的小竹院里,有两把藤椅,两个大妈倚靠在上面。

她们俩,手持蒲扇,上下轻轻摇摆,眼眸微眯。张着嘴,打着小憩。

接着,又缓缓睁开眼,“害,今儿个,可真是太热喽”“可不是嘛,他大婶儿,您瞧勒,这天气就要把人热坏喽哦”

“唉,还好有我那孝顺的儿子啊,给我盖了个小竹院,纳纳凉,不然我可不知道这个夏天我该怎么过呢!”旁边的大妈,听闻,不雅的翻了个儿白眼,小声嘟哝,“说到底,还不在是炫耀您儿子孝顺嘛!”

但,面上不显,笑着献媚,“是是是,他大婶,您儿子可孝顺喽,每次带回来的东西,可把我眼红坏勒”“那是自然!”

被夸的大妈,高兴的眼眉毛都要挑上天了,却还谦虚的说“你家孩子也不赖嘛”“嘿,你还别说了,哪还能和他大婶您家的儿子比呢!”……

夏季,还是那么热,离开时,还能听到俩大妈的唠嗑。


尹果: 他们俩

天气阴沉沉的,风“呼啦啦”地刮着,还夹杂着一丝细雨。

我撑着一把伞,忽然,“哐当”一声传入我的耳朵,接着我看到十字路口有人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我愣住了。雨越下越大,但车主仍未起来,我不禁有些担忧。

这时,我看到两位男子从小卖部冲出来,他们未带雨具,正当我震惊时,他们俩已经冒着风雨,三步并两步地冲到了那儿,雨还在无情的下着,雨打在他们身上,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行动,他们麻利地将车主扶起,平稳地向小卖部跑去,看到车主平安无事,我松了口气,转身刚要离开,却看见他们俩又冲了出来,把那辆电动车扶起来,推进了小卖部,我惊呆了,他们不仅冒着风雨把人拉了回来,还把车也推了回来。

他们俩配合默契,为了他人都能舍弃自己,他们俩的高尚品德令我难忘。


徐庄慧:她们俩

一个是热情活泼的,另一个是沉默文静的,她们俩性格不同,却改变了我,我们三成了好朋友。

上初中后,我结识了两位好朋友,一位是小菲,另一位是小畅,她们俩是两位性格不同的女生。小菲平时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小畅做事小心翼翼,十分仔细。她们俩虽性格不同,但她们都十分善良。一次上体育课,我有些中暑,在中途跑时晕倒,她们俩立马停下脚步,跑过来看我怎么样。见我中途晕倒,忙把我扶去医务室,下课后,她们俩还下忘观心我,不时问我怎么样,还不舒服吗?我十分感激。

认识她们俩,使我的性格也有了些变化,变得不像以前那么胆小怕事,不敢与人交流。做事也不像以前那样马虎,变得专注认真仔细起来。

我很高兴认识了她们俩,虽然她们俩有不同性格,但也能成为朋友,现在,我们三经常聚在一起,谈论学习,交流娱乐,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周翊萱:我们俩

我爱动,她爱静,性格上互补的我们就这样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好闺蜜,在学校我们俩形影不离,经常也在学习上互帮互助,也为彼此加油打气。

她总是爱扎着一小揪马尾,脸上带有认真细致的表情。每到下课时,她总是安静的坐在位子上手捧一书自顾看了起来,似乎周围同学的嬉戏打闹声都与她无关,就如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每每看到她在安静看书的时候,我就要来“捣乱”啦。她瞪着大眼睛拿我也没办法。

放学的路上总有说不完的话,也会倾诉自己的烦恼,说到在学校所发生的趣人趣事时,总是会把对方逗得捧腹大笑。心里的烦心事转瞬间烟消云散,我们俩的开心也就是这么简单。

时光匆匆,转眼我们俩都已上初中,虽说我们俩现在不在同一所学校,但我们俩之间的友谊和小学生活的美好回忆总是存留在心底深处。暖暖的,美好的。


周佳龙:  我们俩

在一次偶然中,我与他相处,于是我们互懂互识,最终成为了各自的知心。

在烈日骄阳下,平日不运动的他,到有些不同。只见他拿起了平时不擅长的篮球,仔细地着磨。豆瓣大的汗珠从他的脸上划过,不知为何,今天阳光总是那么刺眼,怪异得很。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应该是突然而起的风,恍惚注意到了我。我没有说话,只是微微一笑表示友好。他领意了,陌生地打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俩依旧没有离开,就这样他打着球,我看着他打。这种莫名的友情,好如包裹在一起。

夕阳西下,灿烂夕阳铺设于大地,他的手法越来越熟练,而我也越来越了解他,知道他的所作所为到底是为了什么。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心有灵犀吧,正所谓“知此知彼,百战百胜。”


沈向阳:我们俩

那年是一个严冬,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纷纷扬扬的飘起了鹅毛大雪。

我正趴在窗台上看得痴迷,一阵汽车引擎的轰鸣声传了过来,是父亲回来了。我连忙跑下楼迎了上去。 父亲开着车缓慢地把车停在院子里,走了下来,手里提着笼子。

这是什么呀?父亲笑着:这是我从市上为你买来的,瞧瞧喜不喜欢。 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浑身雪白的兔子,两只长耳朵,健壮的双腿,浅红的眼睛带着灵性。

起初看到我,它惊慌的往外跑。躲在了父亲身后。父亲把兔子交给了我,说:你要好好看住他呀!我点点头。很快,我和他变得熟了起来。每当我快放学的时候,它便会等在门口。看到我的身影。他就会站起来,用爪拍拍我的腿。每当此时,我总会笑着把他抱起来,用手抚摸着它圆乎乎的脑袋。每当冬天来临在家里待着的他,就是我最好的玩伴了。

冬天的天气很冷,我又想起了它。


钱妍:我们俩

阳光明媚,洒在地上,我出去玩。

这不,我走着,一位“叫花子”映入我的眼帘,他身披一件灰色衣服,很明显头发已经好久没洗了,乱糟糟,头发还卷的,安静得匍匐在他头上。这位“朋友”还挺时尚呀!我定睛一看,物理书,草稿纸。呀,这不是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吗?我一不小心叫出声来。他缓缓抬头,眼睛睁得如玻璃珠子。“哎,小朋友,我教你一点简单的东西吧。好呀好呀!我笑得如盛开的花。他舒展着眉毛,眼睛磁铁似的,直勾勾盯着书嘴巴如一个魔术匣子,里面排山倒海涌出好多好多的知识。我静静的听着,抿着嘴,不时微微点头。我们俩一直聊着,世界,似乎一下子停止了。

不知不觉,时间不早了,夕阳西下,我要回家了。他看着我。他眼神炯炯有神,里面似乎装着一个浩瀚的宇宙。我向他挥手告别。

呼——我猛地坐起,梦醒了,谁说一年只有365天,这不,“我们俩”又度过了一天!


郁晨梅:他们俩

阳光倾洒在大地上,花草都低垂下了头,毫无生机。他们俩坐在台阶上静静的看书。

他们俩水火不容,小时候常常在一起吵闹,你说的不对,不听话是他们俩常争吵的话题。数学试卷上的一题俩人各抒己见,每天,家里都有他俩的争吵声。但是他们㑂都喜欢阅读,名著,经典是他们俩的最爱,"这本书是这样写的,你快看啊!"看着看着俩人就会这样向对方说。俩个人坐在石阶上看着书,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极为宁静。有时俩人就坐刻一起,拿着笔阅读同一本书,说出自己的想法,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或许是时间长了,俩人放下从前的不愉快,时长在一起读书,回家路上,书桌旁俩人形影不离,时而交流题目,时而交流文章。

从那以后,他俩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王姝琦:他们俩

天很是晴朗。太阳终于探出了身子,棉花般的云彩从身旁缓缓游走,太阳也懒惰起来了,收敛着光芒。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草地上的他们俩。

春来了,街边的树木花草开得越发旺盛,虽说不上是花园,却也毫不逊色,青草密密麻麻地聚集着,如同绿色的大海,不时掀起绿色的波涛,野花点缀着草丛,小小的,像散落的繁星。

我骤然发现街边的绿化带上竟有两个老人相依坐着,是晒太阳,也或许是看风景。老人的脸上早已爬上岁月留下的痕迹,头发也已花白,俩个人就那么并排坐着,不停地交谈,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忽而,老奶奶伸出手指向一处,我顺着手看去。树上原来有一窝鸟巢,鸟儿正向巢内飞去,老爷爷看着,似乎想起来什么,转过头,向老奶奶述说着,一下子两人脸上都挂满了童真的微笑。

他们俩,也如同一道风光,与这风景相融,刻入了我的脑海中。


曹懿畅:她们俩

春风十里,都不及你。又是一年的春季,大约比这时候再晚一些,就到了打油菜籽的时候了。

再次去到油菜里,眼前又不经意间浮现出那天的一个傍晚。

那一年,正值正午,太阳正烈,我一路哼着歌像外婆的油菜田里走去。半路,遇见了她们俩,她们俩一人手中扛着一把连枷也向油菜田里走去。太阳直照着她们俩,她双手拿着连枷,一下重一下轻的打在油菜上,发出滋滋的声音,不一会儿,那一粒粒油菜籽便“飞”了出来, 豆大的汗珠从她的发梢上滚落下来,又飞速滴入土中,给大地来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另一旁的她也拿着连枷,瘦小的她拿不住比她大许多的连枷,在打油菜时,明显比的旁边的她摇晃,但她仍坚持着,也一下下的,不轻的打着油菜上。我不禁看的有些入了迷……

差不多,已经是傍晚了。我正欲往回走时,半路上,又看见了她们俩。她们俩人仍打着油菜,余晖的映照下,她们的影子,显得如此大……


季轩羽:我们俩

春意正浓,4月是赏春的好时节。我和她去公园游濠河。

她穿着浅蓝色的长裙,裙摆到了脚踝。夕阳披在她身上,她像个发光的精灵朝我走来。订了票,上了船。她开船。看着船上的按键,她转头看我,尴尬的笑着,挠着头,问,船怎么开,我歪着脑袋看着按键,一副呆滞的样子,似懂非懂小声嘟囔,看我也不知。她随意按了几个,船开了。嗡嗡的电流声把岸上的鸟惊得飞起,我们亦是如同鸟儿般,她捂住了双眼,惊叫起来,船左右摆动,她更是浑身颤抖,我在后座缩成了一个团,想闭眼却是又好奇,颤抖着看着波斓深不见底的河水,害怕,但看着她的样子又想笑。

解说员在岸上喊着。我抬头看故作镇定,她眯着眼按着按键,船又开了,少了电流声,安心了许多,相视一笑,吁了口气。

落日下沉,湖面平静如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