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周边

大年初一到现在,梁工两个大T,与其在宿舍看他出气都不顺眼,还不如出去溜腿溜娃。

于是就有了各种周边的发现。


仙人井

其实几年前就去探索过仙人井,但一直都没有找到入口。第一次没发现,然后一路开车,上到了接近风车的地方。盘旋着的山路,我一个坐车的都有点害怕。又一次没发现,发现了废弃的游泳池小公园,里面有菠萝蜜树,后来还带桢妹子砍了一个带回老家。

初二又开车过去。偶遇了在餐厅工作过现在辞职回仙人井村里当干部的莲姐。她人很好很热心,一直对我们一家四口甚至对周围的人都很好。

我们一家四口准备继续进山找入口。能宝半道看到土堆走不动道,我带美景往前走。这次真的找到了入口,我抱着美景进去。但有水有石头的小路,我还是走了一段折回了。

我走到的终点

折回入口,看到一个老爷爷,已经在收费了。莲姐告诉我是老爷爷承包了仙人井,我还要继续往里走才会找到。

我放弃了,能宝也追过来了。我们顺着路继续往山里走。旁边有一条小河,我们看到一个可以下去的小路,沿着河道走。然后就发现了一片很空旷的大草坪。我和梁工都觉得这里是野餐的好去处。

然后我们真的第二天去三宝农庄挖了红薯,第三天又去仙人井,野餐烤红薯。

这也是能宝和美景长这么大第一次配合的合照


挖洞,捡柴火,烧火。

其实在山下点火是很错误的事情。所以全程我们都是提心吊胆的。红薯在梁工不间断的烧火中烤了三四个小时,从正午烤到了天渐渐黑下来。应该是挖洞方法不对,红薯只烤熟了五分吧。但不影响能宝和梁工对美味的肯定。在离开前,特意去打了两次河水,确认把火灭了才离开。

梁工挖的洞烧的火

可爱的是,我们在天黑离开的时候,遇到山上的小水电站放水,原本有的河边小路,全被淹了。我一路淌水,梁工抱女儿夹儿子的运送他的娃。狼狈中也有一番别样的体验。

后来经我们说道,灵犀一家孔孔一家还特意去这片大草坪又来了一次野餐。我们后续赶到,山里生火煮的泡面真香。

后来,能宝幼儿园放学,他还吵着要去仙人井。天黑了进山,反正胆小的我是真的害怕。最后回到村子广场的滑梯,兄妹俩玩的特别开心。觉得就算赶夜路,只要孩子开心,也值了。

关于仙人井,其实去了好多次,还是没有真正找到。但在附近得到的快乐也很值得。相信还会有很多次的去玩,去找真正的仙人井。


三宝农庄

其实三宝农庄去了会觉得这是啥,都没修好的感觉。2017年第一次去到现在,感觉一直都在修,在开发新项目,但一直没有修完开发好。

但我们每次去,其实更多的是一种感情。

第一次去能宝刚会走路。上次去美景刚会走路。第一次去因为能宝小,农庄里的人票都没让买,体验了一把滑索。上次去,买了套票,能宝更怂包了,做了个彩虹滑道嗷嗷的害怕。

那年那日那人

每次去都有不同的小开心。上次去遇到可以挖小红薯,梁工努力挖,能宝努力玩。也有了第二天去烤红薯的项目和食材。


柳西村

每次走低速,其实都会看到柳西村口竖着一个甘露禅院,我总想到甄嬛传,想去看看。但一直没去。

这次去柳西村是因为桑椹。在一个闲鱼群里看到大家在讨论桑椹。其实我对于这些水果并没有太大想法,就是想带娃去玩玩转转。

园子不大,但一颗颗树上结满了果子。老板说,只要手一碰就掉的都是甜的。能宝得到真传,像模像样的跟我演示,边摘边解说。

满树的果子

看到桑椹,桑叶,我就会想到记忆里小时候我爸养了一屋子的蚕。

去摘果子,一定要做好防蚊工作。

能宝摘得开心,吃得更开心。几乎所有的都是他一个人吃完的。

村子里修了广场,亭子,我们还玩了好大会。现在的农村建设都还是不错的。

因为天晚,我们没去甘露禅院。


风车山

来东平也要七年了,不热衷于运动的我,很少特意去爬山。

风车山真正的入口我还真的不知道。

鉴于梁工值里前段时间组织爬了一次风车山,他晓得了车道人道。所以他要当我们的领路人。

开车上去的。

99号风车下,可以看到整个东平的全貌。这个靠海的小镇。

下山,梁工开车带美景走了,让我和儿子自己走下山。能宝欣然接受。

本打算一路数完有多少个台阶。但恕我脑子真的做不到一边看娃一边下山一边还想看看风景根本没脑子数。


我让能宝给我拍一张和风车的合影。他拍了。如图。他拍完,告诉我:妈妈,我只拍到了你的脚,完蛋了。我看看了照片,笑了。

我们刚走完二百多个台阶,遇到一个小平台,我建议休息一下。能宝突然跟我说,妈妈,你看爸爸已经下山了。他指着远处一辆车。我打电话跟梁工确认。我不知道能宝是怎么看清楚远处行驶着的小小的车就是我们的车。只能说视力好?梁工知道儿子如此优秀,我都能感觉到他在车里的开心。

下山我们休息了三次。一路没抱他。累的时候,他会提出来,我说那我们找个树荫下休息。在下坡路的时候,我拉着他手一起奔跑,有点刹不住车。但他很开心。

终于知道了风车山的上下口。改天继续爬山。


高洞村

在朋友圈里看到高洞村,百年香樟古树。

之所以想让我去看看的原因,是因为香樟树。

高中时候一直读郭敬明的小说,夏至未至里的香樟树一直记得,那个时候想着有一天可以去南方看看郭敬明笔下的香樟树到底长什么样子。后来忘记了。那天看到了。

邢雪听说,她也想带陌陌一起加入。她负责准备野餐吃的,我们负责开车带路。

走到村子里的古树公园,还是觉得发现的这处香樟树荫下很值得的。

我没有郭敬明的文笔,写不出来什么,也没有拍出树的美。但我就是知道自己终于看到了香樟树。在斑驳的树荫下,有吊床,有零食,有孩子,此行足矣。


大澳

从谭真回湖南,就几乎没去过大澳村里了。今天去看了,她以前经常去的动物园,猴子没了,超级大乌龟没了,连乌龟原来的大水池都填平了。

其实要感谢强顺租车老板的朋友圈,高洞村和大澳都是在他那里看到的。

大澳新修了海公园,大澳新修了观音寺。

想去看看。

但今天午休起晚了,出发都五点了。没有具体探到具体路线,梁工饿了,邢雪走了。那我也结束吧。

等我最近继续探索吧。


林培培周边

其实,三月对于我来说,是各种纪念日扎堆的月份。比如3月15日,我都认识梁工七年了。七年之痒,痒吗?反正有时候是真的,他出气我都觉得狂躁。

这个三月,我过得很惆怅。其实,去翻了往年的日记,发现近三年的三月都很惆怅。2019年三月,小能家关门,因为怀美景的孕吐直接住院两次,吐到抑郁人生。2020年三月,因为没房的惆怅焦虑。2021年三月,更惆怅。

发现长大真的不好玩。什么委屈惆怅,只有自己扛。有时候想说的人都没有,也觉得不用说不必说不能说。

其他,仍是孩子,日子,一地鸡毛。

燕子有天跟我说,某天她走路前面的人在讨论能宝妈妈,她跟过去听了,说能宝妈妈不上班,但会化妆。

化妆,也只是我看心情的日常操作。我只是不想每天都灰头土脸的面对生活。在微博里看了不少小猪姐姐的更新,梁工说我跟她比还是差些的。我反击他,首先我得有很多很多的化妆品。

会有人跟我提到,她会看我平时的更新。会有人跟我说,你有很久都没写东西了吧。会有人跟我说,你很棒一拖二换我想都不敢想。

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注和鼓励。

我其实想做一个,会被人记得,会每当被人提起,会觉得林培培是一个正能量多过一地鸡毛的我。

最近经常失眠。

比如今晚昨晚。

我会继续发现周边,也希望你也告诉我你发现的周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