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一直在原地等你回来

1

夜深,人静。百无聊懒的贾飞随意的翻看着电脑,不是太无聊,只是闲来无事,最近的工作并不是很顺利,她也不想处理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就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将问题静置,让时间来冲淡一切,他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手机静置了好久,除了一些工作信息和一些推送,贾飞已经多天没有收到他的信息了。他是贾飞多年的好友,哲学博士,留学回来,现在一家大型公司做HR,房车具备,是当下标准的成功人士一枚。像这样的人士,身边应不缺少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可他的感情细胞好像并不发达,偏偏一根经的只对贾飞好,也许是多年朋友的关系,贾飞把他的好当成习以为常了,从认识至今,这么多年了,他们之间好像只是朋友关系,并没有什么进一步发展的动向。

下午五点半,贾飞和她的同事兼闺蜜可儿在单位附近的餐厅吃晚餐,期间,可儿又八卦的问道:你和石然怎么样了,就这么不温不火的,让人看着揪心,按说多年的好友了,其实心里都有对方,怎么就不能有一个人先主动呢?“谁心里有他了,我们只是好友,你别在这瞎操心了。”“行行行,随你,我不操心,我看你们就这么耗着吧。”“你还是操心你自己吧,暗恋方郁这么多年,也没个结果,趁现在方郁还单着,你也大胆的表白吧。”“我会的,不劳你费心了。”呵呵……

回到家,换了一双拖鞋,和可儿发了会信息,换了一身居家服,洗了个热水澡,褪去一天的疲惫,泡了一杯热茶,贾飞窝在沙发上,回想着可儿的话,思绪一点点被带到了孩提时代……

2

那是1987年一月一日,贾飞和石然在同一所医院呱呱坠地了,两家的母亲住在同一间病房,看着这么有缘分,两家母亲约好要读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果然,后来贾飞和石然共同就读了同一所幼儿园,只不过不同班,每天放学两家妈妈一同接孩子放学,小朋友放学归来,扑向各自的妈妈,两个小朋友都并不熟络只是相视一笑,接着各自同他们的妈妈回家去了。就这样,过完了幼儿园的时光。贾飞和石然的记忆只有每天放学在各自母亲身边的相视而笑而已。

很快,升入小学的贾飞和石然在一个班见面了。入学班会结束,没有值日任务的同学可以回家了,贾飞正要出班门,迎面碰上了拿着扫把的小石然,贾飞和石然先是一惊,然后又是相视一笑,石然让出过道让贾飞先走。贾飞飞快的小跑似的回家了。石然也举着扫把小跑似的回教室打扫卫生了。

新学期的第一件事情是排座位,按个头,贾飞被排在了第二组第三排,她的同桌是个叫做庄茹的女同学。石然被排在了第三组第五排,他的同桌是一个叫做魏伟的男同学。贾飞的同桌庄茹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他有个漂亮的铅笔盒,粉色的塑料盒,打开笔盒是上下两层,上层放着削减好的铅笔,整整齐齐排成一排放着,下层是各色的彩铅,还有一块橡皮。贾飞最喜欢文具尤其是好看的铅笔盒了,一到文具店就挪不动脚步,看到同桌庄茹的笔盒这么漂亮,自然也挪不开眼了,开学第一课的课间,庄茹没有出去玩,贾飞鼓起勇气和同桌庄茹说:“你的笔盒真漂亮。”“啊,谢谢!”“你怎么不出去玩?”“我不怎么喜欢出去玩”,“是不,我也不喜欢出去玩,哈哈”哈哈……之后庄茹成了贾飞非常要好的朋友。

3

阳光明媚,升旗台下站着一个个小小的身影,他们荣升为少先队队员,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他们戴上红领巾,贾飞和她的好伙伴庄茹,还有石然魏伟也是这批少先队入队的队员。贾飞别提多自豪了,鲜艳的红领巾飘在胸前,贾飞都舍不得摘,在哪都戴着显摆。回到家,贾飞戴着红领巾在家里走来走去,别提多高兴了,贾飞的妈妈注意到她的红领巾,也很高兴,对贾飞说:“哟,我说今天怎么这么高兴,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原来是加入少先队了,不错,好好表现,争取更大的进步哈!”贾飞认真的点点头。

童年有无尽的快乐,有道不完的美好,无忧无虑,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温暖,孩童欢快的奔跑,为了每一次进步,每一次夸奖,每一次难得的荣誉。

时光飞逝,转眼间贾飞已然升入了五年级,这一年他们班换了一个美丽的数学老师郝老师,贾飞的数学成绩在这一年也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很奇怪,仅仅几年的时间,贾飞的个头也在蹭蹭的上涨,在班里也算是高个子,坐在前排挡后面的同学,他被调到了倒数第二排,换了新的同桌,是个高个子很文艺的女生高希。高希是个动漫迷,贾飞和高希成为同桌后,高希很友好的为贾飞分享了许多动漫书,日子充实的一点点前进。

这天课间,贾飞和庄茹,高希在讨论刚考完的数学题答案,班长宣布春季运动会就要开始了,班级要开展选拔赛,请同学们踊跃报名,庄茹是个文静的女孩,体育自然和他没什么关系,贾飞动静皆宜,长跑是她的长项,高希短跑的特别快,报名了60米。石然是体育小白,跑步,跳远,铅球什么的体育项目都不好,魏伟正相反,什么体育项目都不在话下,报了个跳远和一千五百米。选拔赛这天,什么项目都没有的庄茹和石然自然成了服务人员,为大家加油。其他同学比赛,石然都没有什么反应,等到贾飞跑四百米的时候,石然突然起身,大声为贾飞喊加油,身旁的庄茹莫名其妙的看着石然,什么嘛,一个选拔赛而已,至于吗?最后贾飞以第二名成绩顺利成为了这次校运会的运动员,高希和魏伟也以第一的成绩全部晋级了,成为了校运会代表班级出战的小运动员。

正式比赛,五年级三班的运动员贾飞等都表现特别好,很多参加比赛的同学都取得了好成绩,班级排名第一拿到了奖杯。贾飞的四百米得了第二名,拿到了奖状,高希和魏伟都得了第一名,也都得了奖品。不知为何,石然从此好像特别崇拜贾飞,每天屁颠屁颠的跟着贾飞,高希、魏伟得了第一他反而不理不睬,贾飞得一第二他每天拉着魏伟说:“贾飞真是女飞人呐,四百米第二太快了太快了!”最后魏伟不耐烦的说:“有完没完?有完没完?”“有完有完……”“哎,你说,贾飞真厉害呢……”“有完没完……?”

小孩,你的童年就是有一点荣誉就被方大无数倍的小骄傲,有一点小小嘉奖就备受鼓舞的满足,有一丝鼓励就不断向前的奋进!

4

时间一晃到了六年级,马上到了要毕业的时候了,课间,贾飞,庄茹和高希在讨论着要去哪所中学就读。贾飞,庄茹,高希都想去F中,她们相约一起填报F中,到时一起再聚F中。石然就坐在离他们不远处,她们的对话石然都听到了。毕业汇演要开始了,贾飞,庄茹和高希都被选到合唱队大合唱。由于高希艺术细胞发达,与艺术沾边她都样样精通,于是乎领唱的任务由高希负责,由于合唱前还有一段诗朗诵,老师就让平时在班中朗读课文最洪亮的石然负责。为了排练,每天放学得延迟半小时一直到演出结束,排练完学校里除了他们也没几个人了,于是乎,石然的妈妈,和贾飞的妈妈又来接孩子了,她们在校门口等着聊天,看到孩子们排练完又是各自走向了他们的母亲,相视一笑,时光好像回到了幼儿园那时候。真是弹指一挥间呐,变的是时光,个头,长相……不变的是那番景象!

演出很成功,贾飞班级的节目获得了毕业演出的特别奖,一个大大的奖杯被同学们捧回了班级,这是给他们班级最好的毕业礼物。

初秋的阳光不那么刺眼,新学期开学,贾飞如愿坐到了F中的教室,初一十三班,这将是她未来三年生活和学习的地方。由于新学期开学,贾飞很兴奋,来学校也特别的早,来时班级没有几个人,都是陌生的面孔,此时的她望着班门发呆,她不知道,庄茹,高希她们的动向,多希望他们也还在这里。新同学陆续来到教室,贾飞一直望着班门,好像在期待什么,就在陆续到来的同学中他突然看到了庄茹,高希,石然和魏伟,他以为自己看错了,揉了揉眼睛,再看,没错,就是他们,贾飞兴奋坏了,迎向他们,“你们是来看我的,还是来报道的?”“看把你美的,我们看你干什么?当然是来报道的喽。”“哇,我们又是同校还同班了?”“没办法,就是这么神奇,我们真的又同校同班了,未来三年,多多关照!”“多多关照,一起加油,耶!”

少年,你的未来有无限可能,离别意味着又一次的相聚,相聚时难别亦难,在这个金秋的九月,好运无限延展!新学期象征着新的开始,新的生活,向着新的梦想即刻出发。

5

梦开始的地方往往充满了期待和想象。贾飞初中伊始成绩不是很理想,各科成绩平平,在班中只能算是中等的位置,庄茹一若既往的优秀,各科成绩均是班级前三名,倒是石然,像坐了火箭一样,成绩蹭蹭往上窜,有一次期中考试居然得了全班第一,比庄茹都厉害,这让贾飞他们对他一下子刮目相看,都在猜想,这家伙怎么了,曾经平平常常的,现在居然称为优秀生,还受到了不少小女生的追捧。真是士别三日呐。

别看石然体育不行,篮球却打的特别棒,他和魏伟一起加入了校篮球队,一年一度的春季篮球比赛就要开始了,每个学校都卯足了劲要比试比试,石然,魏伟他们作为校队的成员,作为参赛运动员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每天下午放学,他们都得训练,校间篮球比赛当然也少不了拉拉队成员,贾飞,庄茹,高希,由于有曾经参加演出的经验,报名参加了拉拉队,拉拉队服特别有活力,拉拉队成员也特别给力,比赛时使劲给F中加油,无论是气势上还是队员表现上都好过其他中学,最后F中成功拿下第一名,德胜归来的他们,不仅到受到了学校的表扬,自然心情也是大好的,于是乎石然,魏伟,还有一些其他篮球主力队员加上拉拉队员贾飞、庄茹,高希她们决定在学校附近的旱冰场滑旱冰也当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放松一下,由于曾经没有划过旱冰,贾飞左一跤右一跤摔得不亦乐乎,摔得石然实在看不下去了,来帮助贾飞滑,贾飞不知道原来觉得石然是体育小白,没想到他除了篮球打的好,旱冰也滑得不错,这个小教练当的有模有样,一会儿贾飞就不摔了并且能慢慢滑了,一天下来,大家都玩的不错,各自道别,依依不舍的归家了,离别是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时间在忙碌和充实中流逝着,转眼间他们已经步入初三了,贾飞除了语文成绩不错,其他各科成绩平平,庄茹和石然一如既往的稳居前三,高希专一于她的艺术路线,文化成绩还过得去,魏伟成为了长跑体育生每天都有训练,中考前的最后一场摸底考试成绩出来大家都有了各自的目标院校,以贾飞的成绩上重点高中是不可能了,也就是普通高中了,而庄茹,石然他们肯定是重点高中了,所以他们免不了面临分道扬镳的境遇了。中考结束后他们一起聚了个餐,约定虽然他们的相聚会散,但他们的友谊永远不散。

时间永远不是曲终人散的借口,不同的际遇但会有相同的目标那就是友谊永远不会散场!

6

中考结果公布,石然和庄茹顺利考入了重点中学,高希由于动漫特别棒成为艺术生被重点中学破格录取,魏伟进入了体校,贾飞则升入了普通高中,大伙真的是分道扬镳,进入高中,贾飞认识了可儿,后来可儿和贾飞一路相伴升入大学,又进入了共同的工作单位,是贾飞无话不谈的好友兼闺蜜。由于高中课业忙碌,贾飞,庄茹,高希,石然,魏伟他们也就偶尔在周末或假期聚一聚。转眼三年时光就结束了,贾飞可儿考入了本省的大学,庄茹去了香港大学学习法律,石然留学英国,魏伟去了澳洲留学,高希考取了外省一艺术院校。这天贾飞带着可儿一起参加石然组织的临别晚宴,石然包了一酒店的大雅间,请了魏伟、庄茹、高希,、贾飞,由于可儿生性活泼,和贾飞一起参加聚餐也没觉得不自在,相反很快溶入了大家。经过了三年的历练,石然越发帅气挺拔,魏伟一直练体育,再加上本身就帅气英俊,更是无与伦比的帅气,高希越发有艺术气息,庄茹文静的外表又添了一丝成熟,贾飞但还是那么没心没肺。席间大家聊聊天,一起展望着未来。

很快,石然魏伟他们就踏上了出国的飞机,他们吃饭时说好,出国前谁也别去机场送行,最怕离别的场景,就让他们安安静静的离开好了。

大学的生活很快就到来了,贾飞和可儿被分到了一个宿舍,开学这天,他们拎着大包小包到学校找宿舍,等找到宿舍,一切都安顿好了,贾飞和庄茹又到学校周边的饭馆吃了一顿晚餐。回到宿舍看到其他的室友也陆续来了,他们互相问候,聊了会天,就各自休息去了,一天的忙碌生活就这样结束了。贾飞和庄茹,高希,石然,魏伟他们建了一个qq群,大家没事就在群里聊聊天,以便了解各自的动向。生活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开学的军训是最累人的,也不知是食堂的饭太好吃,还是军训太累,贾飞和可儿在军训期间胖了十多斤,军训结束后圆圆润润的,大一上半学期,为了尝尽食堂的美食,谁都没有减肥计划,使劲的吃,成了俩吃货。由于H大的饭太好吃是出了名的,这俩货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成功成了俩胖子。不过还好,后来俩人及时发现,还是在毕业前,恢复了过来。都说大学是做美容院,一点都不假,高希和庄茹就出落成两大美女,艺术熏陶的高希越发的美丽,再加上本身就是大高个,成为了高大美丽的女子,身边不乏追求者。庄茹也是越发美丽,身边当然也是追求者无数。听说魏伟被许多小学妹追求,日子过得很是滋润,还听说他去了澳洲之后学起了金融,更听说原来他家一直是隐形富豪,回来后会继承家业。石然在专心研究他的哲学,说是学习很棒,还获得了奖学金,标准的学霸一枚。

贾飞除了每天和他们在qq上聊聊天,就是和可儿聊八卦,听歌,追剧,日子波澜不惊,大四上学期,贾飞和可儿各自找了一家公司实习,可儿在实习期间认识了方郁,方郁也是H大的毕业生,比可儿早一年毕业,现在已经在公司呆了一年了,方郁很大方,业务上可儿有什么不会的方郁都尽量帮忙,一来二去两人也熟络了起来,每天回宿舍,可儿的话题开始都是围绕方郁展开,听的贾飞都已经麻木了。

实习很快结束了,毕业论文答辩也完成了,大家都毕业了,毕业意味着新的开始,人生步入了新的轨道,贾飞开始焦头烂额的找工作了,一切结束都意味着新的开始。

7

海投了无数的简历,大都石沉大海,等了几天,贾飞接到了一家广告公司的面试通知,去面试过之后,主管觉得贾飞还不错,没几天,就接到了这家公司的offer。贾飞也算是成功找到了工作。贾飞在这家公司主要是做文案策划,公司的人对贾飞还是很照顾的,刚去的新人嘛,刚接手新工作,也没什么工作压力,老人也各忙各的没人给贾飞找麻烦。可儿由于实习时日有方郁的帮助,成为了优秀实习生,老板也比较看中可儿,实习过后,可儿就留在了实习的公司做会计,和方郁成为了同事。都找到了工作,也到了毕业的时间了,学校的宿舍不让他们继续住了,可儿和贾飞搬出学校宿舍,在离两人单位都比较近的地方合租了一套公寓,都安顿好后,为了他们的毕业,为了他们顺利找到工作,也为了他们共同入住新家,晚上两人吃了顿火锅庆祝了一番。

说到可儿的新工作不得不提到方郁,方郁一米八的个子,清清秀秀的一个男生,理工男,精通计算机,不擅长英语,高考时理科能考满分,英语却不及格,大学和可儿一样,也是学的会计专业,在公司已经工作一年,各种业务都已经很熟练了,可儿刚去公司的时候,主管就安排方郁带她,可儿感叹:“真是遇到贵人了,怎么就让方郁成为了我的师傅呢,他谦虚、有理,什么事都事无巨细,毫无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担忧,我的命真是太好了!”可儿在公司实习以及工作的这段时间,心情愉快,每天回家哼着小曲,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又是一个静谧的夜晚,贾飞今天正常下班,没有加班,就在回家的路上买了点菜准备回家做饭吃。贾飞买好菜回到家,可儿还没有回来,贾飞系个围裙,就到厨房忙活着做饭去了,不一会儿,可儿也回来了,可儿一回家就哭丧着脸问她怎么了?“哎呀,听说方郁有女朋友了,还很漂亮,还是亲梅足马,这下可惨了,看来我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你说她有女朋友了还那么帮我,真是搞不懂。”“人家也许就是天性善良,是你一直以来想多了吧。”“哎,不管了,这么好的男生,喜欢喜欢总不犯法吧,反正能见到他,我就很高兴了。”“花痴一枚,哈哈!”“不不,我可不是花痴,要是犯花痴,那也要看对谁犯花痴,呵呵……”

吃过晚饭,贾飞和可儿各自回房间玩手机去了,那已经是智能手机飞速发展的时代了,智能屏取代了按键,app取代了小程序,微信的普及,已经让石然,庄茹,魏伟,高希他们成为了贾飞微信通讯列表里的成员,除了和庄茹,高希会私聊,平时和石然魏伟就是通过他们的群聊几句,魏伟回来了,并没怎么见面,高希留在了上学的城市也工作了,庄茹就在香港继续考了研究生,石然也留在英国,硕博连读哲学,研究深奥的哲学,大家都佩服石然的勇气。

8

转眼六年的时光匆匆流逝,可儿的父母担心可儿在外租房照顾不好自己,硬是要可儿搬回家去住,原本合租的公寓就剩下贾飞自己住了。方郁最近有些郁闷,可儿最近可高兴坏了,她不知道哪里听说方郁和他亲梅足马的女朋友分手了,可儿说“真是苍天有眼呐,这是要成就佳人呐。”可儿也识趣,知道方郁刚分手,再加上又是和谈了那么长时间的女友分手,就是再没感情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进入到一段新感情,况且方郁又是那么重情重义的人,可儿是不会这么快就像方郁表白的,她说她要等到一个好的时机在向方郁说明心意。

高希从她毕业的城市回来工作了,成为了一名职业插画师,她的作品很受欢迎,她还出了画册,销量也还不错,在工作之余,她还办了画室,专门教小朋友画画,事业做的风生水起,忙碌的每天,很少有时间和大家聚会。

魏伟已经是很成熟的职业经理人了,更是见不着面的大忙人了。听说前不久石然回来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回来的消息,是某同学在街上看到他了,就通过微信把这个消息告诉贾飞了,贾飞听了很疑惑,回来就回来呗,以为自己是什么大人物,还搞得这么神秘,有什么不好告诉我们的,真是。

贾飞在公司也是金牌策划了,这天,他和同事坐高铁到外地出差,去谈一个合作项目,谈判还算成功,她的文案策划对方也很满意,稍作修改就能启动项目了,谈完当天他们就坐高铁返程了,忙了一天,她犯懒的摊在高铁座位上,正在她要睡着了,她的手机突然响了,不耐烦的拿起手机,看到了居然是石然给她发信息了,这个从有微信以来就安静的在她的通讯录列表中的人,居然私聊她了,会是什么事呢?他马上回了信息,原来是石然想请她吃饭,贾飞没有犹豫的就答应了,这么多年的老同学了,回来也不说一声,然后又突然请吃饭,贾飞也不想多想了,想必石然也请了高希,魏伟他们,是想宣布他成功回到了故乡嘛,呵呵,想着想着,累坏了的贾飞就在回乡高铁上睡着了。

周六,到了和石然约好吃饭的日子,贾飞这天特意挑了一套平时不怎么穿的裙子,化了点淡妆,看上去很优雅,就到石然发来的饭店赴约了,他没有带可儿,一方面想着可儿最近没有和她联系,一定是在忙工作的事情,另一方面想着是老同学聚会先不带可儿了,自己去看看是什么个情况,于是乎就没有打扰可儿,自己赴宴了。

一家很高档的贵宾楼,和迎领小姐报了姓名,美丽的小姐姐把贾飞带到了一间大雅间,不出贾飞所料,贾飞进入雅间,果然,石然还请了魏伟,高希他们,庄茹研究生毕业就留在当地的律所工作了,现在已经是一名鼎鼎有名的律师了,贾飞已经算到晚的了,她看到石然,魏伟,高希她们都来了,石然看到贾飞,迎上去说:“哎呀,就等你了,”“来来来,快入座。”听说是石然做东,石然点了一桌子的美味,贾飞说:“你是发达了吗?点这么一桌子菜,不浪费?”高希告诉贾飞:“他现在是一家大型公司的HR,收入很可观,他愿意浪费,不要管他。”贾飞好奇:“哦,不是哲学博士嘛,为什么转行?”“听说他本来可以到高校当老师,他没去,非要自己出来闯闯先,自己找工作找到这家公司的。”“哦,你怎么什么都知道?”“高希突然脸红了,说:“我也是听他人告诉我的。”看到石然这次回来好像变了个人,很是热情大方,主动举杯说:“来来来,瞎嘀咕什么呢,为了庆祝我们的团聚,大家走一个!”大家举杯为了再一次的相聚碰杯祝贺。席间,石然从以前的沉默是金变的很能聊,谈起了许多往事,最后喝的醉醺醺,和魏伟勾肩搭背的,吃完饭,非说两个女生这么晚了回家不安全,非要打车,让魏伟送高希回去,他则要送贾飞回家。把贾飞安全送到家,石然醉醺醺的说,“哪天再聚,哪天再聚,”重复了两声,就让师傅开车走了。贾飞有些担心这个醉醺醺的家伙能顺利到家吗,回到家就给魏伟发了个信息让他关照下石然,同学聚会还是蛮开心的,由于是周六,贾飞不想那么早就休息,于是乎看了个电影,看完电影已经不早了,贾飞就休息去了。其实,每一个晚睡者都是不愿意太快的结束这一天。

9

叮,手机提示音,贾飞拿起手机看看是什么信息?“在干嘛?”“加班中”“勤劳的小蜜蜂,这么晚了还在工作,下班了我请你吃饭吧,什么时候下班我去接你。”“无功不受禄,为什么突然请我吃饭?”“没事就不能请吃饭吗?再说你这么辛苦,下班了也得吃饭吧。”“我减肥。”“别废话,我去接你下班,就这样。”和石然发完信息,贾飞抬头看看时间,已经九点多了,也过了饭点了,公司里除了贾飞空无一人,贾飞最近被新接的策划案忙的焦头烂额,现在,贾飞已经可以独立完成策划案了,她的方案资方也很是满意,这让贾飞在工作中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由于石然不可辩驳的邀请,贾飞只能先放下手头的工作,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公司楼下,一辆白色polo停在那里,高大的石然站在车前,这一画面实在有些好笑,石然很绅士的为贾飞打开副驾驶的门,贾飞入座,石然走到驾驶室启动了车子,石然问贾飞想吃什么,贾飞脱口而出:“随便!”“额……”那我带你去个地方吧。来到了目的地,一家很高雅的西餐厅,石然和贾飞坐定,石然招呼服务人员说:“老样子。”“好的,石先生。”贾飞有些好奇:“你不会是常带小姑娘来这里吧?”“不是,我姐姐常带我来这里吃饭,这里的牛排很好吃,你待会儿尝尝。”“嗯,好的。”“听说你现在事业做的很不错,是金牌策划了,很多知名的广告都是你的文案策划。”“我只是很幸运的把兴趣当做了工作了而已。”“是不,那这样最好了,工作起来不会枯燥呐。对了,你从小就喜欢唱歌,下周末就是我们的生日了,我们一起约着魏伟,高希他们去唱歌吧。”“下周末,我看看日程表,嗯,没什么安排,好的,没问题。”吃过晚饭,石然把贾飞送到楼下,“那就下周末见喽”“好的,拜拜!”贾飞下车,看着石然离开了,贾飞也回家去了。

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可儿的消息了,这家伙是人间蒸发了吗?给可儿发信息不回,打电话不接,贾飞有些着急了,去了可儿家找可儿,可儿的妈妈说,可儿休假半个月去了西双版纳。搞的贾飞一脸懵,可儿为什么会去西双版纳?可儿的妈妈就说她旅游去了,具体为什么这么个大冷天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去旅游,贾飞的妈妈也不知道,只是说,可儿把这一年的假期都休了,说是出去放松放松心情,就旅游去了。这个可儿,等你回来看我不找你算账,有什么事,连我都不告诉了。

星期天如约而至,贾飞穿了一身休闲服,来到了定好的包厢,高希,贾飞都是麦霸,一首接一首抢着唱着,魏伟安静的坐在那里喝酒,石然坐在点唱机前,帮两位女生一首一首的点歌。唱到尽兴,魏伟一个响指,一个帅气的服务生推着一个大大的蛋糕来到了包间,高希对石然和贾飞说:“你们两个真有意思,同年同月同日生,还是新年,快在一起算了,省得你们都麻烦,还得找对象。你看,郎才女貌多般配。”“你别瞎捣乱了。”贾飞惊的赶紧阻止高希乱说话,石然则有些脸红不知所措。魏伟和高希让他们许个愿,贾飞就是许的希望家人健康,工作顺利等。石然则许了很久的愿望,不知道他许了什么,问他,他就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哈哈!嘿嘿,这家伙还挺迷信。大家又唱了一会儿歌就准备回家了,石然又让魏伟送高希,自己则主动开着他的polo送贾飞回家。

贾飞回到家,看到可儿窝在她家的沙发上,贾飞调侃说:“你终于舍得出现了。”可儿哭丧着脸说:“贾飞,小飞飞,我完了,我看我越陷越深了。”“怎么了?你不是去西双版纳旅游去了么?”“你怎么知道?”“你玩失踪,我联系不上你,着急了,就去你家找你了,你妈说的。”“哦。”“你怎么突然旅游去了?也不叫上我?你以前从不单独行动的。”“还不是因为方郁,他心情郁闷,好几天没来公司,我问了其他和他要好的同事,软磨硬泡得知他休假去西双版纳旅游去了。我一冲动就跟了去。结果去了我就丢了行李,派出所联系了方郁,他帮我解决了困难,就早早回来了,我在那自己玩了几天,这不也灰溜溜的回来了,你说我是不是笨死了啊?”“那你没表白?”“我都蠢成这样了,哪还有机会表白?我准备从公司辞职了,像我这么蠢,老让方郁帮忙,老是麻烦他,本来想来一场美丽的偶遇,再和他表白,一切顺理成章,结果都被我搞砸了,我是无法面对他了,我准备离开公司,哎呀,我太难了!”“没事,没事,我去问问我们公司财务部还要人不?”“那敢情好,那我就等你的消息了。”

第二天,贾飞早早来到公司,打探公司人事部,真巧,公司近期还真有招聘计划,可儿可以走公司正常招聘渠道应聘。由于她聪明可人,人又机灵,深得人事经理喜爱,顺利跳槽到贾飞所在广告公司到财务部做会计,贾飞和可儿成了同事,下班后,她们来到一家烧烤店庆祝了她们的再一次相聚。

10

2017年的春节,贾飞他们都放假在家,“在干嘛?”石然的信息如约而至,“没事,闲在家中”“咱家叫上魏伟高希他们还有你朋友一起旅游去吧。”“去哪里呢?”“重庆,成都。”“好。”大年初一,贾飞,石然,魏伟。高希,可儿已经聚集在了机场,准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石然很细心,做了旅游攻略,他们来到了石然预订好的酒店,女生们一间房,男生们一间房,到酒店附近的饭店吃了一餐饭,他们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由于他们高估了天气的温度,都穿的比较少,于是乎决定第二天先逛街,买点保暖的衣服再开始游玩。

到重庆的第三天,游玩正式开始,一路上,贾飞就像傻子一样被石然安排的妥妥当当,他说下一站到哪就到哪,下一站吃什么就吃什么,由于石然安排的太好,大家也都很放心。身体和思想总有一个在路上,经过了五天的游玩,他们惜别了重庆来到了成都。走走逛逛,吃吃美食,五天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石然特别钟爱拍照,其他人也很配合他,让他拍了很多照片,回来后,他把照片都洗了出来,让贾飞他们好好保管留作纪念。短暂的春节旅行结束了,好心情不会就此结束。

放假上班,人们都打不起精神,也许是放假太放松了吧,贾飞公司决定开个年会,一来让同事们借着节日的喜庆好好玩玩,二来希望同事们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年会这天,贾飞和可儿特地到商场置办了两件美美的裙子。贾飞穿了一件黑色长裙,贾飞本身就瘦,穿上这件长裙更显瘦,做工精巧的衣服衬托的贾飞干练又不失美丽。可儿穿了一件红色短裙,显得可儿喜庆又不失活泼。傍晚时分,贾飞和可儿来到了年会现场,现场人很多,听说还有别的公司的代表来参加,可儿看到美食就挪不动步,他在丰盛的自助餐台前疯狂的品尝起了美食,贾飞说可儿“晚宴还没开始你就吃上了,一点都不注意形象,要不咱们先去和主管打个招呼,你再过来吃。”“这么多的美食不吃可惜了,打什么招呼,你真麻烦,要去你去,我就在这,哪也不去。”贾飞夺下可儿的餐盘,“快走,不去也得去。”拉着可儿,来到了大厅的人流中,他们找了一圈,在主厅的中央看到了主管,主管正在和一个背对着她们的穿一身西装的年轻男士说话,贾飞拉着可儿上前去和主管打招呼,“文总好!”文总监,贾飞部门的直属领导兼公司的副总,是一个三十多岁很有气场的女强人,平时不苟言笑,几乎见不到她在公司开怀大笑,贾飞的文案一般都得文总监审阅合格才能用作广告方案,供资方选择。文总监看到贾飞和可儿,点了点头,并向她们介绍对面的年轻人:“这是Y公司的人事经理,石然。”听到最后的名字,贾飞吃惊的转头看向石然,四目相对是满满的震惊写在贾飞脸上。“石然,你怎么也在这?”“哦,我们公司收到了年会邀请,我代表我们公司来参加。”文总监看到他们的对话:“你们认识?那你们聊吧,我再去那边招呼一下。”“好的,文总监。”石然上下打量贾飞:“嗯,不错,成熟的气息,你以后就这样穿吧,别老穿的那么休闲,你穿的职业一点很有魅力。”“少来,像个评论家一样,这衣服太拘束了,开完年会它可能就被我束之高阁不会再穿了,我还是喜欢穿宽松的衣服,这点不会变。”“好吧,随你。”可儿在旁百无聊懒也插不上话,就说:“我看你们先聊吧,我再去吃点好吃的去。”说完风也似的不见了踪影。贾飞和石然没聊几句,年会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活动结束,时间也不早了,石然主动送贾飞和可儿回家了,回到家,贾飞收到了石然的一条信息:“你今天真的很美,早点休息,晚安!”“谢谢!你也早点休息,晚安!”回了信息,贾飞的心稍稍有些波澜,不像是老同学那种随意自在,石然就这样悄悄的在贾飞心里变的与以前不一样了。

11

一间雅致的餐厅,可儿和方郁面对面坐着,可儿见到方郁紧张的不知怎么办才好,她的心像小鹿乱撞,她在猜想:“都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了,这家伙把我叫出来干什么?”方郁看到可儿局促不安的样子,喝了一口饮料,先开口了:“可儿,好久不见了。自从你离开公司,我每天就觉得空落落的,身边突然少了一个可以关心的人,一下子觉得魂不守舍的,可儿其实我早就注意你了,其实我和我前女友分手也有你的关系,因为我发现我渐渐开始喜欢你了,我的心不在焉被我前女友发现了,她不能容忍我的不专一,最后实在维持不下去我们就分手了,分手后我想了很久,尤其是你离开公司的这段时间,我更是觉得没有你的天空一片灰暗,于是乎我这就找你来说明我的心意了,我也没向女生说过这些,我就谈过我前女友一个女朋友,我们都是一个院子长大的,两家父母撮合后来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你可以不必先着急着回答我,我给你时间想想,你想好了,再告诉我,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好。”可儿听了惊呆了:“这是在向我表白吗?原本是我暗恋方郁这么多年,本来以为我离开公司,和他就彻底没戏了,没想到他竟然来和我表白,这是什么狗血剧情,比电视剧还反转,我是该矜持一下呢?还是直接答应他?”一向大大咧咧的可儿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他看了一眼方郁,看到他也紧紧张张的,于是乎找了个借口就先溜了。

可儿来到贾飞家把方郁刚才表白的事告诉贾飞,贾飞惊呆了:“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吗?现在人家主动送上门了,你还矜持什么答应他啊。”“幸福来的太突然,我有些招架不住。”“大小姐,别在这得了便宜卖乖了,快给他打电话说'我愿意'。”可儿在贾飞的极力鼓动下,拿起电话,拨通了方郁的电话,并且大喊了一声:“我愿意!”后挂断了电话。方郁轻轻的放下手机,笑着摇了摇头。

这是一个充满了甜蜜的三月,接二连三的告白让人猝不及防。新一轮的广告方案又让贾飞头疼,他周末也得在家加班修改文案。正在她沉浸在广告创意的编纂中时,手机提示音不合时宜的响了,拿起手机,贾飞惊呆了,是魏伟发了一段长篇情书在群里向高希表白,原来魏伟喜欢高希很久了,这两人一点痕迹也没有表露,魏伟的突然告白,有点太意外,这个霸道总裁会喜欢文艺女青年高希,看来这个潇洒公子是想安定下来了。庄茹,石然都回信息让高希赶快答应,高希久久没有回音,贾飞私聊高希问她的意思,原来他们俩早就在一起了,高希也是为了魏伟回来的,说是魏伟在群里发情书是给石然打个样,听说石然看上了某个女生,一直没勇气告白,魏伟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在群里给高希发情书公布他们的恋情,顺便为石然这个胆小鬼打个样。

贾飞一头雾水,原来大家都这么多事她不知道啊,真是不够朋友,什么事,她总是最后知道的那一个。

12

新的一年又要到来了,贾飞公司为员工准备了新年音乐会,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新年音乐会这天,贾飞穿了一件米色长袖长裙披了一件黑色大衣早早来到了音乐厅,可儿和方郁约会去了,两人约好一起跨年就没有参加新年音乐会,没有可儿的陪伴,贾飞一个人在家干等时间流逝也没意思就早早来到了音乐厅。贾飞来音乐厅时,音乐厅空无一人,贾飞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闭目养神,过了一会儿贾飞听到很好听的男声说:“女士,我可以坐到你边上吗?”贾飞闻声睁开眼睛,看到一个穿着粉色西装的男生在定睛一看面庞:“石然?你怎么也来了?坐吧,坐吧,可儿今天有约不来了,这里没有人。”石然坐到贾飞身旁,笑着说:“我有个朋友在你们公司,今天他有事看我很闲就把她的票给我了,让我来听听音乐会。”“是嘛,听听音乐会来跨年总比窝在家里强。”石然点点头。人们陆续进场,音乐会不一会儿就开始了,由于听不太懂这些高雅音乐再加上贾飞为了最近新的策划案也没怎么好好休息,竟然睡着了,她也不知什么时候头已靠向了石然的肩膀,就枕着石然的肩膀安安静静的睡熟了。石然一动不动任由贾飞靠着自己的肩膀。音乐会结束了,石然看贾飞睡得那么熟,不忍心叫醒她,不知过了多久,管理人员来清场了,石然拍拍贾飞,贾飞迷迷糊糊的看看空荡荡的四周:“音乐会结束了?我怎么睡着了?”“嗯,散场了,我们也走吧。”“好的。”贾飞、石然先后走出了音乐厅。音乐厅离市人民广场很近,每年年末,许多人都会聚集到广场跨年,等待零点钟声的敲响。贾飞和石然散着步不知不觉来到了人民广场。人头攒动,贾飞问石然“现在几点了?”石然看看表:“十一点五十八分。”“那快要到零点了,我们就在这里等钟声敲响,一起跨年吧。”“嗯,难得今年我们聚在了人民广场,能一起跨年!”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零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贾飞异常兴奋,看到了远处的烟花,贾飞大声招呼石然:“你看,烟花,多么美呐!”石然看着贾飞的背影小声说:“嗯,是的,烟花美,没有你美,贾飞,我喜欢你!”贾飞转头看向石然“你说什么,我听不到,大声点?”“我说烟花真的好美,哈哈!”美丽的烟花绽放过后,广场人流开始散去,石然说:“你还想逛一逛吗?你要逛我陪你,你要想回去了,我送你。”贾飞看看时间都快一点了,想想明天还得和文总监讨论新的策划方案,就说:“不早了,我看我们还是回去吧。”送贾飞回了家,贾飞的手机又响了,一看是石然发的信息:“新年快乐!”贾飞笑了笑:“新年快乐!”

13

素色的办公室内,文总监认真的看着贾飞递上去的策划案,不时拿笔标标画画,这次文总监看策划案十分用心,并且给出了贾飞很多修改意见,因为这次是和一个国内大型知名珠宝公司合作,贾飞也是第一次接手这么大型的广告方案,从选代言人,创意方面都不敢懈怠。贾飞想:“文总监这次把公司这么重要的一个机会交给我,一定是对我工作方面的肯定,既然文总监这样器重我,我自然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好好锻炼锻炼。”经过多次的修改,文总监终于通过了方案,可以拿去和资方谈细节了,这次,文总监亲自带着贾飞来到了这个珠宝公司。文总监和贾飞先来到了会议室,资方代表还没有来,等了一小会儿,会议室的门开了,贾飞看到穿着蓝色西装的石然和一个穿黑色西装的男士走进了会议室,贾飞看到石然,震惊的不行。黑西装的男士介绍说:“这是我公司的副总石总。”文总监和石然握了握手,石然又面带微笑的转身和贾飞握了握手,双方就坐聊起了广告方案。原来,前不久,石然跳槽了,来到了这家珠宝公司荣升为副总,贾飞不知道,今天一见,真是惊到贾飞了,心想:“一个学哲学的跑到珠宝公司做什么,真是!”这次的广告案由贾飞负责,自然由贾飞介绍,贾飞看到石然,不知为何心里有些紧张,不过她没有慌张,客服紧张情绪,淡定从容的谈了这次广告方案的情况和具体细节。石然温柔的看着贾飞,她觉得如今的贾飞再也不是初出茅庐的小孩子了,身上多了几分成熟的气质,这种气质在贾飞认真的工作中更显迷人。贾飞介绍过后,石然说:“公司还得开会讨论一下,具体结果,两天后我们再见面,你们看如何?”文总监说:“好的,两天后见。”

两天后,会议室,文总监和贾飞来到了会议室,石然和他的助理已经等在了会议室,石然的助理说了一些稍稍改动的地方,其他方面他们很满意。双方签订了合作合同,一个大单被贾飞拿下了,她激动回到家在地上跳舞。正在贾飞高兴时,手机提示音响起,贾飞拿起手机一看,石然准时打卡,石然约贾飞出去喝酒庆祝,庆祝贾飞的这次成功。幸运之神永远都会眷顾努力的人,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一家烧烤店,石然穿着一身休闲运动服坐在角落的一个位置,看到贾飞来了,招呼贾飞。贾飞看到这时的石然很亲民,完全没有白天一身西装,以及那副副总的威严。不知怎么了,人一旦有了什么身份,就会有某种符合身份的气质在那里,石然的工作中的气场就很强大,现在,他又回到了那个平易近人的石然了。贾飞问石然为什么跳槽,石然说:“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有了好机会就跳槽了。”“我看你是想当官吧,副总大小也是个官。”“不是,一个地方待久了,换换环境而已。”“你一学哲学的,为什么去珠宝公司?”“喜欢啊,就像某人一样把爱好当成工作,不是很好。”“你还喜欢研究珠宝,真是爱好广泛。”“谢谢夸奖!我的爱好多着呢,你慢慢发现吧。”“我可没功夫发现你的爱好!”“我爱好女,嘿嘿!”“……”“我们举杯庆祝下你今天成功拿下一单吧,还是个大单。”“承蒙石总抬爱,小女子一定会继续努力的!”“继续努力,加油!”“加油!”不知不觉,贾飞和石然都喝多了,勾肩搭背的走在大街上,石然非要送贾飞回家,踉踉跄跄的打了一辆车,送贾飞回家了。到贾飞家楼下,石然反而睡着了,贾飞怎么叫也叫不醒,贾飞又不知道石然家在哪,给魏伟打电话,这家伙还关机了,问高希,高希也不知道石然家住何处,贾飞没办法,就让师傅一起帮忙把石然抬到了家里,经过这一番折腾,贾飞算是清醒了,醉意全无,贾飞让石然在沙发上躺好,给他倒了杯热水,石然喝了一口就又睡去了,贾飞无奈,拿了被子给石然盖上,自己也回房间休息去了。第二天一早,贾飞醒来,来到客厅,看到被子整齐的叠好,桌上有早餐,石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去了,贾飞来到餐桌前看到有有张字条:“昨晚打扰了,我有事先走了,给你买了早餐记得吃哦,石然。”

14

春节将至,又是一年春节时,一年又一年,时间过得真是快呐。春节假期,贾飞回家看父母,除夕这天贾飞的手机如轰炸般响个不停,高希、庄茹、石然、魏伟,可儿的祝福信息一波接一波,贾飞很开心,因为身边有这帮朋友生活很开心也很快乐,不会觉得无聊和无趣,朋友是生活的润滑剂,一生有一些聊的来的朋友,在自己无助时,也有个依靠。在家过年无非是和爸妈包包饺子,看看春晚,每年的春晚贾飞都会看的,今年也许是年龄增长了,贾飞不再像从前那样热衷春晚了。贾飞的母亲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从不操心贾飞的终身大事,这一年,贾飞已年过三十了,但贾飞的父母还是很高兴的给贾飞忙前忙后的,一点不催贾飞找男朋友什么的,她知道女儿平时很努力,催婚这种事情,贾飞的父母很民主,他们相信该来的一定会来,不该来的也不强求。所以贾飞回家过年也很开心,没有父母的压力,走亲戚会被问,也被父母挡掉了,心情大好的贾飞很快结束假期,回到了工作岗位。生活在忙忙碌碌中进行着,十五这天,石然突然带着高希,魏伟来贾飞家,说是一起吃火锅,贾飞问他们介不介意再多带一个人,他们说不介意,于是乎贾飞叫来了可儿,可儿带着方郁,一群人在贾飞家吃火锅,庆团圆,魏伟和高希开石然和贾飞的玩笑说:“你看我们都一对一对的,你们就不心动?都多少年了,你们干脆在一起算了,省得各自再找,我看你们就挺合适。”贾飞被说的脸红了,石然看看贾飞,说:“我们会自己看着办,你就不操心了吧,倒是你们谈恋爱有一段时间了,什么时候听到你们的好消息?”“保密!”高希和魏伟异口同声的说。又天南地北的聊了一通,零点了,大家都累了,石然说:“散了吧,明天还得上班,今天就到这吧,散了吧。”一群人各回各家了。石然给贾飞发信息:“睡了吗?”“还没。”“高希她们今天说的事,你别放在心上,我们还是好朋友。”贾飞根本就没当回事,“好的,我不会放在心上,我们还是好哥们。”“嗯,早点休息吧,晚安!”“晚安!”可怜的人儿,你永远是那么不解风情,本来的好心情,本来什么事都没有,让石然特意提起,贾飞反而心里不舒服,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觉,辗转反侧,“这家伙,没事献殷勤,还有不可抗拒的理由,又说是好哥们,怎么个意思,也许是我想的太多,那他对我无数次的好,有时真的让人产生错觉,事情总是不能那么周到,依心而活吧,总比畏畏缩缩强。”贾飞,你知道吗,有时你真的不怎么好,慢慢你就会发现,人间的烟火气真的不在你身上,你缺少的何止烟火气,还有不解风情的木讷,人人都可以迁就你,但你的错误,终究会是你自己来改正,贾飞,生活不是童话,生活不是浮华,生活是平平淡淡的茶米油盐,当你发现你伤害了他人时,当你发现了你的错误时,那得多少时间才能大彻大悟。你只爱自己,你又会好好爱自己吗?

15

最近贾飞心情很不好,她的心里很不舒服,石然说“我们是好朋友”的话一直萦绕在贾飞的脑海,贾飞工作也总是心不在焉的。贾飞心烦意乱,她想:“我这是怎么了?我们不就是普通朋友吗?难道还在期待什么,我为什么会有期待,难道是石然一直对自己照顾有佳让自己产生了依赖?还是自己对他动了心?这不是普通朋友该有的情绪。哎,我为什么这么麻烦,为什么?”贾飞觉得自己真是废物,怎么就对石然产生了错觉?她很心烦,无心工作,就和公司请了一周的假,到海南旅游去了,她想看看海,去海边走走。大海是一个能让人静心的地方,感受海水的温度能让人静下心来。来海南的第二天,贾飞闭着眼睛在沙滩上晒太阳,突然听到:“你怎么这么悠闲?谁允许你自己出来享受了?”贾飞想:“嗯?我怎么好像听到了石然的声音?我怎么还在产生错觉,我一定是走火入魔了。”贾飞摇摇头,换了个姿势继续躺着。“你是不打算见我了吗?为什么听到我的声音还不理我?”“嗯?真的是他?”贾飞睁开眼,看到穿一背心短裤的石然站在贾飞面前,贾飞内心充满了疑问问道:“咦?你怎么来了?还有,我来这里你怎么知道?”石然神秘的一笑:“我有神力啊,掐指一算算到的。哈哈……,你为什么突然请假出来旅游?”“想出来放松心情呐,哪有那么多为什么。”贾飞想自己来海南她只告诉了可儿,难不成是可儿告诉了石然?贾飞看向石然,石然好像知道贾飞想什么似的,微笑着点点头。贾飞对石然说:“你来做什么?”“某人一个人出来散心,一定会无聊,一定需要人陪。”“我不会无聊,也不需要人陪。”贾飞想:“这家伙又来扰乱人了,又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好朋友会这么无微不至?”石然好像又看穿贾飞在想什么,把头凑向贾飞说:“我看我们是不可以比朋友更进一步,让我从你的好朋友变成你的男朋友,你说怎么样?以后让我来陪着你,照顾你,你的好,你的坏都有我来承担,你说好不好?”贾飞看石然嬉皮笑脸的,说:“你不是在开玩笑吧?”石然突然严肃:“我是认真的,绝对是认真的。”贾飞说:“上次聚会你不是还发信息说:'我们是好朋友嘛?'”石然笑笑说:“某人并不想当好朋友吧,要不为什么会好端端的自己一个人跑到这儿来散心?”贾飞心想:“一定又是可儿这个大嘴巴告诉的石然,我只是那天有些心烦喝了些酒,可儿那天正好来家里了,我就借着酒劲和可儿说了一些内心的困惑,她就告诉了石然,真是个靠不住的传声筒。”贾飞说:“我和可儿是喝醉了瞎说的,你不必放在心上。”“我已经放在心上了,贾飞,我说的是认真的,我其实心里对你一直就超出了朋友的感情,只是一直不确定你的意思,怕和你表白了,万一你不同意,那我们不是连朋友都没得做?既然你也有意,那我们还拖着干什么?其实我们从出生就注定了在一起的,为什么会同年同月同日生,这是多么大的缘分?”突然,“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原来高希和魏伟,可儿和方郁他们都来了,贾飞看到大家,又看看石然,娇羞的点了点头。石然激动的上前抱住了贾飞,一对佳人终于走在了一起,三对小情侣在海南岛的海滩愉快的玩了三天,一行人就动身会到了故乡,月是故乡明,游玩归来的他们又投入到了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中了,不同的是,贾飞心情大好,比以前上班更加积极勤奋,并且一有时间就和石然发信息,如胶似漆的小情侣实在羡煞旁人。

16

春暖花开,贾飞和石然手牵着手在街上漫步,因为春天的缘故,万物复苏,树枝吐出了新绿,小草发了嫩芽,贾飞和石然也心情大好,商量着明天周末要做什么,贾飞说:“干脆在我家宅一天,看看电影,做做饭算了,不想出门了,有些累。”“这么好的天气,不出门逛逛可惜了,明天我开车载着你我们到近郊转转。”“好吧,出来透透风,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好。”“那就这么说定了,明早我来接你,你得早起,不能睡懒觉了。”“好的,放心吧。”说着就走到了贾飞家,贾飞和石然抱了抱,就转身回家去了。回到家,石然开车去超市准备明天郊游的物品。石然事无巨细的准备了食品,矿泉水等,还准备了纸巾,垃圾袋等一些小物品,确定准备无误了,石然就早早休息去了,期待明天的到来。

第二天,石然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就开车到了贾飞家楼下,给贾飞打电话:“我到了,你准备好没?可以下楼了,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好的,马上。”其实一向喜欢睡懒觉的贾飞也起的特别早,早早就收拾好,等石然的到来。她简单的背了个双肩背包就下楼了,贾飞并没有准备什么,他相信细心的石然一定都准备好了。他们来到了郊外的一个森林公园,找了一块空地把车停好,果然不出贾飞所料,看到石然打开后备箱准备的丰盛的食物,贾飞拍拍石然的肩膀:“有你在,我什么都不用愁了,你真是我的哆啦A梦呐。”“如果我可以当你的哆啦A梦,我希望是一万年。”“哈哈……”贾飞乐的不行。她是打心底里高兴。自从和石然在一起,贾飞就像是泡在了蜜罐里,太甜蜜的人智商就会下降,贾飞就像个低能儿被石然无微不至的照顾着,石然每天都会和贾飞发信息,两人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贾飞很幸福,也因为幸福,贾飞也会提心吊胆的,生怕哪天这份幸福会消失。

石然很会拍照,不差专业的摄影师,石然给贾飞拍了很多照片,石然一定要把贾飞拍的美美哒,因为在他的心目中贾飞的美无可替代。黄昏,落日,余晖,一对佳人在这样的美景中深深地吻在了一起,无人打扰,旁人也不忍心打扰这佳人美景。

17

贾飞下班回家,看到石然已经下班,在厨房忙活着正在做晚饭,自从贾飞和石然在一起后,贾飞就把家里的钥匙给了石然一把,石然没事就会来给贾飞做饭,收拾房间,石然很喜欢做饭,他说做饭是他的爱好之一,在贾飞眼里,石然的爱好算是广泛了。

贾飞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公司的几个她接手的策划案资方都不是很满意,文总监审案子也很严格,贾飞给她看的几个案子也一直是通不过,真是情场得意,职场失意。再交不出满意的策划创意,公司可能就换其他人接手了,这几个案子可是贾飞几个月的心血,他接手时是势在必得,现在,面临换人的危险,要是换人了,贾飞不但这几个月心血白费了,她还面临被公司解雇的风险,公司真是不尽如人意,贾飞在公司拼死拼活干了这么久,为公司完成了好几个大单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这么被解雇,真是不甘心。贾飞愁眉苦脸,思前想后,坐在餐桌前,看着石然做的一大桌子的好吃的也没有胃口。石然看出贾飞不对劲问她:“你怎么了?这几天看你愁眉苦脸的。”贾飞怕石然担心自己,就笑笑说:“没事,我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石然疑惑的看着她:“真没事?要不要我帮忙?需要帮忙你就说出来,别一个人憋着,遇事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我说了没事,没事,你就别操心了。”说完,留着一脸蒙的石然在那里,自己回房间去了。

大约过了一周后,贾飞焦急的等待着人事部的遣散通知,没想到等来了文总监,文总监叫贾飞到办公室,给了贾飞一个蓝色的文件夹说:“这是一个大型知名化妆品的案子,你拿回去做吧,做好了公司不但不会辞退你,你可能还会升职加薪。”贾飞大惊,站在原地愣住了,文总监说:“愣着干什么,快接啊。”贾飞接过文件夹,退回到工位,心想:“这是何等的惊天大反转?”于是乎贾飞没日没夜的加班,了解这个化妆品公司的产品,经过努力终于上交了文总监和资方都满意的策划案。双方很快签订了合作合同,据说这个化妆品公司以后要和贾飞所在的广告公司长期合作,这是何等的好消息。贾飞也因这次的单子,成功升了职,成了部门主任。升职这件大喜的事情石然不知从哪里听说的,这天下班,石然专门到贾飞公司接贾飞,两人一起吃了顿火锅庆祝了一下,顺便石然告诉贾飞高希和魏伟周末要结婚的消息,贾飞听了真替他们高兴,一对佳人终于修成了正果。吃完饭,石然拉着贾飞到商场买了几套要出席高希和魏伟婚礼的衣服,由于贾飞一直有在健身,身材保持的还不错,试的衣服穿着都漂亮合身,石然就出资都给贾飞买了,石然也挑了一套西装,收获满满的贾飞和石然提着战利品,有说有笑的回到了贾飞家。石然看着贾飞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也很开心。烦恼,欢笑,忧愁构成了我们生活的基调。

18

阳光,草地,高希穿着一身白色的婚纱站在台上,身边的魏伟穿着黑色的西装帅气有型。高希和魏伟真是男才女貌。石然和贾飞牵着手坐在台下的观众席看着他们的这对好友终成眷属,打心底替他们高兴。礼毕,大家一起合了影,就把高希和魏伟送上车,他们要坐下午的飞机到巴厘岛度蜜月。参加完婚礼,贾飞和石然步行手牵手在街上散步,贾飞边走边回忆高希和魏伟的甜蜜婚礼,开始憧憬自己的婚礼,她看看石然,好像也是若有所思的,她猜想:“石然难道也触景生情了?正在筹划和自己的婚礼?”两人一片沉默的走着,突然,石然说话了,石然的开口打破了这沉默:“贾飞,和你说件事,这件事我想了好久,不知怎么和你开口,我想今天是到了该告诉你的时候了。”贾飞充满好奇:“什么事?这么神秘?”石然顿了顿说:“有个很好的机会我可以到四川的一个小县城支教,我也是偶然在浏览一个网站,在那个网站上看到的信息,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就是缺少教育资源,我是学哲学的,正好可以在教学上帮助他们,时间是三年,三年后就可以自行选择是继续留教还是离开,我打算去那里支教三年,你要是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那里,你觉得呢?”贾飞听了大为震惊:“你打定主意了吗?”“嗯,是的,我已经报名了,没想到已经录取了,九月份就到校报道。”贾飞不知所措,看也不看石然,说了一句:“我先走了。”就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去了。到了家,贾飞瘫坐在沙发上,这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呀,在一起这么久了,就换来了这么个结局,她本来以为可以和石然结婚,生子,幸福快乐的过一生,没想到石然整了这么一出,都老大不小的了,他现在发展的也很好,他居然要去支教,真是给了贾飞巨大的打击。贾飞很痛苦,晚饭为没吃,就瘫坐在沙发上胡思乱想了一宿。第二天贾飞无精打采的去上班,在楼下看到了石然,她没有理石然,也没有让他送自己上班,自己一个人坐公车去上班了。到了单位,看到了可儿,可儿看到贾飞脸色这么差,问她怎么了?贾飞摇摇头,没有告诉可儿所发生的事情。这几天,贾飞像个机器人一样,上班,下班,单位,家,两点一线的,不和任何人说话,也不理任何人,他见了石然也不理不睬,石然给贾飞发信息,贾飞也不回复,贾飞的反常让石然和可儿很担心,可儿找到了石然,问石然贾飞成这样的原因,石然很懊恼的和可儿说了,已成定局,石然是注定留不下的,可儿知道后,也很气石然,可有什么办法呢,这已是不可改变的事情了。可儿搬到贾飞家陪贾飞,也不提石然的事情,就默默的陪着贾飞。这天贾飞早上去上班,又看到石然在楼下等她。“贾飞,我们聊一聊。上车,我送你上班。”贾飞挣脱不了石然,被石然拽上了车。“我会有假期,我们还可以见面的,我们就是异地一段时间,你就等我三年,等三年后我服务期满,我们就结婚,好不好。”贾飞沉默,到了贾飞单位楼下,贾飞下车前看向石然说:“我们不要再见面了。”说完转身下车。贾飞下车前多想听到石然挽留贾飞,哪怕一句:“你别走。”可是,贾飞没有听到石然的任何回应。关上车门,贾飞走进了大楼,泪如雨下。石然看着贾飞的背影,眼泪也夺眶而出。贾飞走进大楼,看到石然的车子离开,她才擦了擦泪走向了电梯。

19

石然还是离开了贾飞,出发那天,石然在机场很忐忑,他期待着贾飞的到来,若是贾飞能敢来留自己,也许自己就不走了,或是他期待着贾飞和他一起去,可是,飞机起飞了,贾飞始终没有出现。石然在临行前特地把时间和航班号发给贾飞,贾飞收到了信息,她也有过犹豫,要不自己干脆打包行李,和石然一起去四川算了,可是她内心纠结,为爱走天涯真的值得吗?贾飞不想多想,就用酒精麻痹自己,她怨恨石然,是他抛弃了自己,她始终想不通石然为什么好端端的要去四川,于是乎越想越气,越喝越多,可儿看到贾飞一个人喝闷酒,想劝也劝不住,给石然打电话劝他回心转意,但无济于事,石然是去意已决。可儿想:“这两个人还真是像呐,一样的犟,谁不肯让步,这一对鸳鸯是要散呀。”可儿看着他们真为他们焦急。石然最终飞到了四川,贾飞昏昏沉沉在家睡着,可儿在厨房为贾飞做饭。贾飞睡到傍晚才起床,脑子还是昏昏沉沉的,贾飞胡乱吃了一口可儿为她做的解酒饭,心情郁闷到了极点,任凭可儿找话题逗她开心,贾飞就是高兴不起来。贾飞每天还是单位,家,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石然走后的一个月的一个星期天的上午,贾飞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喂,你好。”“贾飞,我是庄茹,我们聊聊吧。”贾飞接到庄茹电话很吃惊,她回来了?“好的。”她们约在了儿时常去的一间咖啡厅,庄茹早到了,在靠窗的位置坐下等贾飞,贾飞匆匆赶来,见到庄茹高兴的说:“庄茹,太久没见了,上次见面还是大学时期,转眼都十几年过去了,你这个大忙人怎么想着回来了?”“贾飞,我就有话直说了,听说你和石然分开了?”“嗯,你听说了?”“贾飞,不是我说你,你反省过自己吗?你知道石然一直是怎么对你的吗?石然为了你放弃了英国就业的机会,又为了了解你,亲近你,放弃家里安排的去大学当讲师的机会,到有机会认识你的单位从基层做起,他一直在默默的帮助你,关注你,因为你一直一副清高难以亲近的样子。石然不敢主动向你表白,怕失去你,怕被你拒绝了到时候连朋友都没得做。你以为你现在的事业成功单单是你自己打拼出来的吗?你那次事业遇到不顺,是石然出面找魏伟喝了一个星期的酒,才帮你拿到了化妆品公司的那个单子。”“化妆品公司是魏伟家的公司?”“是的。”“你怎么知道的这么多?”“我虽然身在外地,但心一直在这里。我一直关注着你们。”“你为什么会关注我们,难道你喜欢石然?”“是的,从高中时我就喜欢他,但石然一直喜欢你,我曾试图向他表白,都被石然打转了。我打心底里是希望你们在一起的,能看到他幸福,我就无怨无悔了。我就是这么喜欢他。而你把这一切都搞砸了,你这么自私,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一切,石然可以为你放弃一切,你就不能为了他做些什么吗?你们就这样分手了,我都替你们不值。”贾飞被说的一脸懵:“你知道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说我们?”“是你自己拱手让出了石然,石然之后怎样我想都与你无关系了。”说完,庄茹留下贾飞,扬长而去。

贾飞回到家,可儿看到贾飞哭丧着脸,问她怎么了,贾飞说:“没事,晚饭我不吃了,没有胃口,我去休息了。”贾飞回到房间,崩溃到大哭。贾飞很久都没有这么委屈了,真是有苦说不出:“我真的很自私吗?我的世界一向美好,我过得轻松自在,我没伤害过任何人,我怎么现在就像个坏蛋一样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说到石然,他尊重我了吗他决定要去支教前和我商量了一下吗?他直接决定就通知我了,我只有被告知的权利吗?真是,一团乱麻。”想着想着,贾飞昏昏沉沉睡着了。

20

上青水秀,静谧无声的山村,朗朗的读书声传来,石然站在讲台上,教这些求知若渴的小朋友们认字,“石老师,石老师”,小孩子们很喜欢石然,每天下课都围绕在石然身边。在这些小孩子们身边,所有烦恼都被抛到了脑后。庄茹也来到了四川,找到了石然,他在这里为当地人民做法律援助,她默默地陪着石然。高希和魏伟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日子过得合乐和幸福。可儿和方郁出去旅行结婚了,一对佳人也修成了正果。贾飞又升职了,文总监成了公司的经理,贾飞接替了文总监,成了策划部门的总监。2019年的一月一日,贾飞一个人来到了人民广场,看烟火与人民广场的市民一起跨年,她对着天空许了个长长的愿。她回想起了几年前和石然一起来这里跨年的场景,不禁嘴角上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