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爱过的那一场晚樱

浅浅在学校待了两年才知道,路边那些在春天会开出大朵大朵粉红色花朵的植物叫做日本晚樱。浅浅不止一次的站在树下,闭上眼睛,感受着从花与叶的缝隙中投下来的阳光的香味,这个时候,浅浅的脑海里就会出现那个身影,那个,让浅浅一想起就会脸颊绯红的身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浅浅开始爱上了体育课。讨厌跑步的她忽然间对体育课有了莫名的期待,看着她站在镜子前纠结着穿黑色的球鞋还是白色的球鞋,好友小执对比表示不屑与无奈。大一的时候两人一起选了乒乓球,中间后悔过无数次,埋怨课上的太无聊什么东西也没有学到,倒不如去学学女子防身术以后面对医闹时能比同事们跑的快点。但是这个学期一开始,浅浅就变了,体育课成了每星期最期待的事情——不是因为换了一个严格却长的很帅的老师,而是,按照浅浅的话来说,她遇到了可以为之做所有白痴事情的人。

那时候浅浅还不知道那个男生叫什么。只是每次打球,他与同伴总是在自己右边的球台,并且与她站在一边。男生很细心,每次的球被小执粗暴的打飞到一边时,总会很殷勤的帮浅浅捡起来,浅浅呢,也盼望着对方的球能打到自己这边,这样浅浅就可以再靠近他一次了。小执无比鄙夷的说,你看你们俩打球,心思全在捡球上了。浅浅刷的一下就红了脸。

小执嘴上虽然说的强硬,但也不忘给浅浅创造机会,总故意把球打飞掉,男生把球递给浅浅时,浅浅会害羞的不敢抬头。

是有多害羞呢?直到大二下学期体育课结束浅浅也没有看到男生的正脸。只在他看向别处时偷偷瞄过,或者在路上碰到时远远的望过,还要装作在跟别人聊天的样子,其实内心里早就小兔乱撞。

浅浅会在每次的体育课后,拿出自己的的日记本,细细的画下那天男生穿的衣服,鞋子,有没有戴眼镜,头发有没有因为睡觉而翘起来。然后就盯着本子傻傻的笑。浅浅爱用彩色铅笔给男生涂上温暖的颜色,因为她觉得,喜欢的男生就应该是暖暖的啊,一想起就会笑出来的样子。

体育课快下课的时候老师会要求跑步,浅浅不爱跑步,总跑的很慢,男生却每次都跑的飞快,让浅浅沮丧的很。望着男生的背影,想着,如果有一天,能和他一起并肩跑着该多好啊。很快浅浅又摇摇头,还是不要了,我跑的这么慢,会被嫌弃的吧。

“快点啊,要被老师骂了哦!”小执在前面向浅浅招着手。浅浅微微一笑,加了速度向前跑去。这样也挺好,可以看着他,一点一点的向前呢。

有一天放学后,小执突然说有事然后就匆匆离开了。等到浅浅吃完饭回到宿舍后,小执才气喘吁吁的闯进来,满脸兴奋的对浅浅说道:“猜猜,我打听到了什么好消息?”浅浅一脸茫然。“傻呀,我打听到了你家乒乓球小王子的名字和班级啦,还有他的情史哦!”小执眉毛翘的很高。

浅浅却一下子沉默了。

“谢谢你小执,可是啊,我还不想知道呢。”

“什么啊,不想知道?这可是我厚着脸皮才打听到的耶,人家都会认为是我喜欢他了~>_<~”

浅浅低下了头,轻轻的说道:

“我喜欢这种遥远的感觉啊,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故事,不知道他的喜好,也不知道他是否有喜欢的人,只要这样每天能在路上碰见他,能在体育课上把球递给他,能在跑步的时候看着他的背影,这样子就足够了啊。”

“我害怕,我知道了一切之后,我就不喜欢他了呀。更害怕我知道了之后,我就不是原来那个我了。”

小执最后还是没有把自己得到的消息告诉浅浅。

浅浅就是这样一个孩子,脑子里都是稀奇古怪的思想,这么大人了,还爱用日记本写日记,爱看沉闷的哲学电影,不喜欢外文歌却喜欢有着美丽歌词的中文歌。死也戒不掉的奶茶和动漫,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在陌生人面前却会变得吞吞吐吐。

小执是知道的,浅浅的心里,有一个谁都无法想象的庞大的世界呢。

于是,体育课在大二的下学期结束了,浅浅的课程表开始变得越来越满,学医本就忙,浅浅又要忙着考口译,mets,又不肯放弃自己爱的绘画和书,连周末都被占的满满的。浅浅只有晚上睡觉前,有那么一点点的时间,来想念从前那个总积极的帮她捡球的男生,然后微笑着睡着。

浅浅抱着一大堆复习资料从图书馆出来看见开的异常茂盛的日本晚樱的时候,那已经是大四的第二个学期,浅浅很快就要去实习了。那些晚樱很美,春天的阳光也正正好,照在花朵上,照在浅浅的刘海儿上,浅浅仰着头望着它们繁华的样子,忽然就很想把它们永远的保留下来。想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却因为怀里的书变得艰难。手臂一动,那一大堆资料就哗的一下全部散落到地上,弯腰的时候浅浅看到了一双熟悉的新百伦的蓝色球鞋,那双多次出现在浅浅的日记本里的球鞋,让浅浅手的动作一下子停住,抬起头,第一次清晰的看见男生的眉眼,清澈的眼神,黑框的眼镜,头发还是像往常一样翘起来,笑着,说:“我帮你拍吧”。

浅浅愣愣的说:“好。”

男生帮浅浅捡起散落的书本,拿过浅浅的手机,熟练的打开相机,后退几步寻找好的角度。

“真的很好看呢。”

浅浅呆呆的回过神来,接过手机,看见穿着白色毛衣的自己被他恰好的拍在左下角的地方,右边,是阳光下盛开的日本晚樱。浅浅被那句“真的很好看呢”弄的红了脸,不知他说的是花,还是人。

之后浅浅去了上海的一家医院实习,日子过的平淡繁忙却也不失快乐,认识了新的朋友,也见过了更多的风景,完全失去了男生的消息,却也不觉得遗憾。日记本换了好几个,只是大二那一年的那本,却一直被浅浅带在身边,浅浅把那张照片打印出来贴在本子的尾页,在一边画上男生拍照的样子。旁边写着:“‘真的,很好看呢。’”

上海的夜景很美,只是再也看不到当年的樱花,偶尔走在东方明珠塔下,浅浅也会哼起当年的歌,对着看不到星星的天空傻笑。

只一个转身,就仿佛一下子被拉回了那段静美的时光,是那个男生,戴着平沿帽穿着破洞牛仔裤,一身嬉皮,身边是娇小可爱的姑娘,——浅浅第一个想到的却是:还好,还是当年的模样。

然后就笑了。我喜欢的男生就应该是这样,帅帅的,有个善良美丽的女朋友,在一起走遍全世界。

隔着一片人群男生很快认出了浅浅,抬起手跟浅浅打了个招呼:“浅浅。”

男生对身边的女生说了几句就走到浅浅身边,笑着说,:“你好哇,又见面了。”

浅浅趴在江边的栏杆上静静的听着男生的声音,注视着东方明珠一闪一闪的彩色的光,记忆飞回到那一年的操场。

浅浅的球一到男生那边,即使男生正在准备接对面同伴的球他也会马上帮浅浅捡起来,每次将球递给浅浅的时候都会微笑的看着浅浅低低的脑袋。跑步的时候故意跑的很快,是为了多一次能经过浅浅的身边啊。还有每天上课路上的偶遇,都是一次次精心的策划,拜托小执弄到了浅浅的课表却不让她向浅浅透漏一点消息。喜欢看浅浅站在樱花下的样子,也喜欢她为了不让别人看不起而拼命努力的样子,喜欢她在学校展板上画的萌萌的卡通画,也喜欢她在路上哼的有美好歌词的小调,只是这些,从来都不为人知啊。

浅浅听的睁大了眼睛。

“不过啊,那时候觉得,什么都不知道才是最好的吧,也许什么都知道了,就不爱了呢。”男生坏坏的一笑。

浅浅像青春期的小姑娘一样红了脸。

“事到如今就明白了,年幼的时候害怕被拒绝,害怕改变,心底里觉得,这样美好的存在还是放在时光里最好,对吧。”

男生抬头看向浅浅望着的地方,轻轻的说道。

浅浅很惊讶自己与男生的想法竟如此相似。对方于我,像是那年的晚樱,盛开在记忆里,永远都爱,永远都存在,就是最好的了。

来到上海之后,浅浅还是在小执的坚持下得知了男生的名字,不过那时候浅浅也觉得不介意了,只想着,是个好听的名字呢,就笑着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如今再一次遇见,是上天执意要让他们说出自己的心事吧,将一个人的甜蜜的暗恋变成两个人温馨的回忆,然后各自走向自己的幸福,在某一天,能握着爱人的手,觉得这世界有点遗憾,却异常美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7评论 2 16
  • 我有一个好友,最近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她觉得她的工作价值得不到体现,上司不给她表现的机会,不懂的认可她,她说自己...
    幼稚菇凉阅读 367评论 0 0
  • 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调整它的宽度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你不能改变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
    美丽而芬芳的小草阅读 358评论 0 0
  • http://www.cnblogs.com/popsuper1982 刘超,网易云解决方案总架构师,代码级略懂O...
    Albert陈凯阅读 387评论 0 0
  • 文/青山若夫 我喜欢行走的状态,自然中那些原始的美好总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在贵州黔东南支教的那段日子里,和苗寨有关...
    青山若夫阅读 604评论 10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