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武哥,你还好吗?(6)

上一章

(1)

六月八号,或许是我这一个月中最兴奋的一天。武哥和宪泽学长要回学校了。

我和老范早早地来到了火车站。来干啥?当然是接驾了。

故人回来,当然得搞得正式点啦!我在想,是要来个拥抱呢,还是来个礼仪式的握手。我靠,这咋整的跟两国领导人要见面似的。

算了算了,自然点得了。

“G8550已到站,请到站的乘客做好下车的准备。”

“来了来了。”老范激动的喊着。

我瞪大了眼珠子,努力的向远处张望着!小寸头,白短袖,牛仔裤,运动鞋,简单而朴素,唉呀妈呀,没错了,就是武哥了!

等他俩走近,我用鼻子往前使劲嗅了嗅。

“你干嘛?”武哥疑惑道。

“没毛病,武哥,还是当年那个味,一点都没变啊!”说完,我们哈哈大笑了起来。

(2)

回到实验室,问他俩:那个,你们打算待多久?

宪泽学长首先开口:我待不了多久,拿完毕业证就得回去上班。

“我时间可能会长点,尽量给你们把车调好了再回去。”

“武哥,太棒了,简直就是我的偶像,呕吐的对象。”我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跳了起来。

后来我才知道,武哥为了帮我们调车,一气之下,把老板给炒鱿鱼了。

一张床,三个地铺,一桶水,一堆泡面,乱七八糟的元器件,零零散散的仪器设备构成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白天光线不好,只能晚上通宵调车。熬了一宿的夜,想睡会觉,不好意思,室温高达三十多度,被热醒是家常便饭。但也没办法,只能苦苦坚持,全凭一口仙气吊着!

由于自己学艺不精,只能帮武哥打打下手,所以重担基本都落在了武哥的肩膀上,武哥也毫无怨言,依然尽心尽力的帮我们。武哥不但出力还出钱,有好几次吃饭都是武哥请的。

每次吃完饭武哥都抢着结账,我们心里过意不去,不让武哥付。可武哥总说:你们还是学生,我先付着,等你们挣钱了,再请我吃饭。

困倦,炎热,吃不好,睡不好…武哥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坚持了一个多月,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他选择这样默默付出着。

武哥帮我们调车,而我们拿着他的劳动成果去参赛,去获奖,而他几乎什么都得不到。为了得到我这样一个朋友,我觉得我不配,真心不配,不配做武哥的朋友!

或许这就是我无法超越武哥的原因吧!无论从技术上,思想上,境界格局上,我都还差得太远,太远…

(3)

又是一个好日子,宪泽学长的对象来学校玩。我们打算一起去看看大海,顺便放松一下心情。

说走就走,订票,取票,上车,开路…几番周折之后,终于见到了我亲爱的大海妈妈。

我们迫不及待的脱下鞋,脱下袜子,像个傻✘似的呐喊着冲向大海。那时的我,仿佛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大海,这也算满足了我的一个心愿。

我刚把双脚没入海水,一股凉意瞬间从脚趾头通过膝盖,穿过大腿,流过小腹,像一股电流,直达头皮,凉嗖嗖的,那感觉,爽歪歪!那海水就是炎热夏季的一片独特的风景,躺在海水里,能让你忘却所有的烦恼不快,静静地享受着大海妈妈给你带来的抚慰。

颇为失望的是没看到穿着比基尼的美女在海边遛弯,可能我来的是个假海!

我们沿着沙滩一路向北,来到一座石壁前,石壁里有好多缝隙,往里一瞧,我的妈呀,里面竟然有宝贝。

“快来快来,墙缝里有螃蟹!”老范像个孩子一样,一边喊着一边招呼着手。

“你们去吧,我给你们看包。”

我坐在海边,眺望着远方,海风拂过脸颊,轻轻的,柔柔的,像妈妈的手。内心也一点点平静下来。

反观他们,正在起劲的扣着螃蟹,玩的老嗨了。手够不到,就用树枝扣,树枝还不行,就用海水灌,无所不用其极,三十六计,他们至少用了三十五计,剩下一计,留作备用。

“这儿有好多,快来,快来!”他们一边喊着,一边扣着;一边笑着,一边跳着,像一个个孩子…

看到他们嬉笑打闹的场景,仿佛看到了童年时的自己。那时的自己无忧无虑,没有学业压力,没有就业压力,没有各种烦恼,只要玩的开心就好了。想着想着,我猛然发现自己不过也才二十多岁,自己也还是个孩子。正如大冰所说的:到死之前我们都是需要成长的孩子,不停体验,拼命经历,一步步让自己变得完整…直到将来变成一个幼稚的老爷爷。

去找回童年时的那种感觉吧!

小伙伴们,我也来扣螃蟹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