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剧“神秘巨星”为什么是妈妈?

前段时间,影院举办“关爱家庭,放飞梦想”活动,免费观看印度神剧《神秘巨星》,本人对网上点赞的神剧总有些不以为然,赶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去影院观看了这场电影,丢人的是,不争气的眼泪从电影开始流到电影结束。

这确实是一部难得的好电影。

剧情很老套,是讲一个家庭是如何培养孩子使她达成梦想。在这个家庭里,妈妈懦弱,地位低下,没有工作,依附爸爸而生存。爸爸是一个工程师,收入高,却是刚愎自负、暴虐,有着严重夫权思想。爸爸在家庭里是座凶神恶煞,对待妻子和女儿就象家奴,面对儿子才有一点喜爱之情。妈妈在这个家庭里做不得一点主,经济大权完全由丈夫掌控,经常被丈夫肆意谩骂、暴力相向。爸爸让女儿受教育纯粹是因为社会行情:女孩子受过好的教育才能嫁到条件优裕的婆家。对孩子们的教育妈妈也不能有一点自主权。

就是这样一种家庭,不仅仅在印度,在我们国家这样的家庭也普遍存在。就是在这种普遍存在的家庭现象中,一个女人,做为孩子们的母亲,关于孩子的成长,她到底还能做些什么呢?

这个老套的剧情,却没有走套路,这位做了母亲的女人,用她独特的魅力,养育女儿,呵护她的梦想,尽最大的力量给梦想予自由,使女儿开始不同于上辈人的全新的命运。这就是这部电影的主旋律,打动人心,感喟不已。

电影从女儿的视角来审视这个家庭,观察一位做了母亲的女人,如何掌握自己的命运并影响着女儿的命运。

电影一开始,女儿已到了燥动不安的青春期,她开始思考人生,思索她活着的意义,这些疑问在学校里和书本上都找不到答案。而她的妈妈虽然对她关怀备至,尽心呵养,但是却得不到爸爸的关爱和尊重,这个家庭的主宰者从来没有把妻子当真正的人对待。女儿非常爱妈妈,她认为妈妈之所以被如此对待,是因为她没有自己的事业,没有自己的梦想,才要依赖丈夫生存,才活的如此没有价值。

这个印度女孩儿纯情、天然、不作雕饰的表演,使我想起了自己曾经美好而迷茫无助的豆蔻年华。而那位妈妈的饰演者,将一位隐忍、委屈求全却爱心暴棚的母亲演绎的淋漓尽致。面对丈夫的鄙视和暴力,面对无法自己掌握的女人的命运,依然坚守着内心那一点希望之火,那就是努力给女儿创造一个爱与希望的世界。

女儿喜爱音乐,六岁就表现出了音乐的天赋,丈夫却不给钱培养女儿的爱好,她只能偷出丈夫的钱来给女儿买了一个吉它,并谎称是娘家的哥哥送的。这把吉它后来寄托着女儿的音乐梦想。

当丈夫当着孩子的面谩骂侮辱殴打妻子时,这位坚强的妈妈在孩子面前从来没有表现对丈夫的怨恨和发泄自己而委屈痛哭,她总是尽量解释、平息丈夫的怒气。事后丈夫不在家里时,和女儿、儿子一起尽情玩笑,只享受这不被打扰的片刻的天伦之乐。脸上带着丈夫打的乌青黑眼圈,满不在乎的和女儿大谈梦想,一起欣赏音乐,并说出自己对音乐的感悟。

看到这里,眼泪不自觉地流着,我也是一个母亲,当夫妻两个大人出现问题时,往往都把孩子当做了出气筒,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都是为了你我才忍受这么多的委屈,否则我就如何如何。。。当着孩子的面大吵大哭丝毫不顾及做为父母的形象,将最丑陋的样子呈现给爱你的孩子。我的父母亦是如此,当我是孩子时,感受到的只有绝望和人世的丑陋不堪,而我又原封不动地又传给自己的孩子。谈什么梦想,那是令人羞愧不值一提的东西。

影片中的妈妈没有受过多少教育,有点懦弱,做菜会忘了放盐,会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做不好而受到丈夫的暴打,但是她却是一位称职优秀的母亲。

女儿心疼妈妈,怨恨爸爸的残暴,她想帮助妈妈脱离爸爸的魔掌。她很天真地认为,只要她能出名,做著名的歌星,就能使妈妈离开这个没有爱只有恐惧的家庭。她全心全意地写歌唱歌,只为了实现梦想,改变象妈妈一样的命运。

女儿说了一个惊人的道理,这个道理也是我们自己如今已经遗忘的曾经发出的青春呐喊。”你让我睡觉,却不让我做梦,睡觉怎么可以不做梦?!做梦是每个人的权力,没有梦想的人活着有什么意义。”女儿不知道的是,她的妈妈也有梦想,只是被她自己的父母早早地扼杀了。妈妈现在的梦想就是不顾一切都要维护女儿的梦想,帮助女儿实现梦想。

为了安慰女儿、鼓励女儿,为了不让女儿因为有那样的父亲而绝望,她卖了自己的嫁妆一条金项链,给女儿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现实中的家庭实在是无望无趣的。当女儿打开电脑,象开启了世界之窗,姑奶奶、妈妈、小弟弟都围绕着电脑,看到外面多姿多彩的世界,她们的惊喜和快乐,那一刻让我感动到无以复加。当人沉浸在生活的怨恨中时,往往忘记了那些能够带来美好和快乐的东西。

心存梦想,绝不放弃。

学校的教育按部就班,和音乐梦想两不相容,小女孩得不到老师的支持被罚,只有小男孩钦腾清楚,理解并支持她。她在优土网站上录制了自己的第一首歌,因为妈妈怕爸爸知道要求女儿蒙着面纱。女孩优美清越的嗓音,真挚缠绵的旋律,歌颂青春梦想和渴望的诗一样的歌词,大大的深邃的眼睛,黑色的面纱,吉它,这段视频立刻登上点击榜首。女孩初尝梦想实现的甜蜜。妈妈分享女儿成功的喜悦,并得到女儿的感激和爱戴。

女儿录制的第二首歌是写给妈妈的,在女儿的眼中,现实中的妈妈是懦弱的不敢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抗争,有点傻而天真,但是妈妈的眼泪全部都是对女儿深深的爱。这种爱给了女儿追逐梦想的勇气和动力。

印度的歌曲直真是好听无比,那种独特的缠绵绯侧开放清越的旋律,立刻能使人沉溺其中,让紧闭的心扉开启,让灵魂象云一样徜徉在天空。影片中的第二首歌让我的眼泪流的哗哗的。。。

观众的心被音乐揪的紧紧的,急于知道下一步女儿能成为歌星吗?女儿的成功就是妈妈的成功,这一切能改变爸爸使爸爸爱让她们吗?最后来个合家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