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漂亮的红皮鞋》(51——56)

齐帆齐微课

51

树林里。

一座新的坟墓前,立着一个小小的十字架。还能端地坐在这里黛妮和莫哀民向坟墓虔诚地鞠躬。

黛妮祷告,“密菲特嫫嫫安息吧!”

只剩下他俩了,何去何从,俩人都感到茫茫然。问题、一时语塞。

莫哀民,“黛妮,我们怎么办?”

黛妮木然,“我不知道。”

莫哀民默思稍顷,“我想,黛妮小姐,我想,中国远征军阻击日军后,必定也要撤退到印度去。而我们眼前这条公路是中国远征军撤退的必经之路。”

黛妮转动一下眼珠,“你是说,我们在这里等,对吗?”

莫哀民点点头表示同意。

黛妮:“假如,中国远征军撤退回中国去…”

莫哀民,“是的我是从好的方面去想。黛妮,你的假设完全有可能变成事实。中国远征军假如撤退回中国去,那么,我们就不能在这里坐等了。我们必须考虑沿这条公路自己走向印度去。”

黛妮,“你的伤还没有痊愈。我看,我们先等等再说吧!”

52

公路,汽车的残骸留在原地。

黛妮站在路边引颈向远处眺望。

太阳落山。

黛妮满怀期望地等待着。

53

树林里,四周一团墨黑。

篝火的火舌跳动着。

黛妮和莫哀民并肩对火坐着,面对篝火默默出神。

莫哀民,“黛妮,你冷吗?”

黛妮,“还好,”忽然想起一个新话题:“上尉,你们中国远征军有女兵吗?

莫哀民,“有”好奇地看着黛妮。

黛妮,“有!”笑了,“女兵对于战争有什么用?”

莫哀民,“没有你和你们这样的女兵,我现在还能好端端地坐在这里吗……再说…”

黛妮,“你指的是性需要吗?

莫哀民没有预料到黛妮会直率地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一时语塞了。

黛妮拉过一条毛毯盖在身上,“我睡了。”

莫哀民默默地在火上添上些枯树枝,心情极不宁静。

54

公路上。

日军的坦克驰过。

日军的骑兵和步兵经过。

躲藏在树林里的黛妮和莫哀民把这一切看得一清二楚。

55

树林里。

黛妮和莫哀民在整理背袋。他们把手枪子弹、火柴、手电筒和仅有的一些药品统统装进背袋。黛妮把心爱的红皮鞋拿起来,十分珍惜地放进背袋。把两只背袋直塞得满满的。

莫哀民,“我们已经到了别无选择的地步得马上离开这里。与其被日军抓去当囚犯,还是进密林吧。”

黛妮背上背袋,“你的伤口?…”

莫哀民拍拍受伤的腿部,“早好了”

黛妮,“让我再检查一下,好吗?”,手里拿了个

莫哀民跺跺脚,“不用啦,你看,我不是很好吗?黛妮,我们走吧。

56

密林里。麻粟树长得高大茂密。

黛妮和莫哀民在软绵绵、滑溜溜的地面上,一脚高一脚低地走着。

黛妮和莫哀民走到峡谷边。只见一条溜索飞架在峡谷的边,底下是万丈深渊。

黛妮害怕地说,“我们怎么过啊!”

莫哀民仔细打量一下溜索上的滑轮、草编的软座,放心了。

莫哀民,“黛妮,你来”莫哀民把黛妮扶上草编的软座,“嗯,坐好,不用怕,其实,这是很安全的。”

黛妮,“上尉,不会掉下去吗?”

莫哀民,“坐好了”莫哀民将坐在草编软座上的黛妮身体轻轻一推。

坐在草编软座上的黛妮顺着溜索似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滑向峡谷的对面。黛妮顺利地踩着脚下的泥土,她兴高采烈地说,“上尉,你也快过来啊!

莫衷民把两个背袋全部背上身,坐上草编的软椅,双手紧紧抓住轮下的一绳索,用脚一蹬,身子轻飘飘地沿着溜索滑向彼方。

黛妮,“挺好玩的”

莫哀民,“我们走吧!”

齐帆齐年度写作营第67篇,字数1250,累计112887




R ebecca Shen(安安老师)  国家认证绘本讲师  喜欢旅游、写作的高龄宝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