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丨31岁的她,3个孩子的妈妈,万人团队领袖,谁是她的人生“设计师”?

文丨蓝音久儿

01

不知大家还是否记得这件事:在2017年1月6日晚20点左右,湖南湘潭某小区,一位年仅31岁的妈妈,在自己生日前一周,抱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从13楼一跃而下……最终,三人均告不治身亡。曾经,她也是身在职场年收入十万的女人。家暴、夫妻三观不合、老公出轨、产后抑郁、公婆不体谅……这些都是走入婚姻的女性可能碰到的问题。

当一个女人做了妈妈,为了家庭,除了辞职在家带孩子,我们还有没有其他的选择?当已为人母的女人在整日为家庭操劳中变成“黄脸婆”,没有赚钱的能力,在家庭的地位开始动摇,我们是否依旧坐以待毙?

曾演过《宫锁心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电视剧的著名演员杨幂,同样已为人母,她曾说:人生是可以设计的,生涯是可以规划的,幸福是可以准备的,这些你也可以做到。

而下面这位,正是这样一位自强自立“设计”自己人生的创业宝妈。

02

她是林燕妹,三个孩子的妈妈

她叫林燕妹。这个年仅31岁,散发着一种优雅的气质的女人,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

曾经,22岁就走向婚姻殿堂的林燕妹,还在经营者一家内衣实体店,在做了妈妈之后,开始了每日给孩子喂奶、打扫卫生的琐碎生活,生活的重心开始渐渐向家庭偏移。后来,在生了第二个宝宝之后,感觉所有的生活都是在围绕着宝宝在转,足不出户,喂奶,洗抹布等这些琐事把自己“捆绑”在家里,每天只是随便的穿着睡衣,往日爱美的她却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围绕着老公孩子转的奶妈。她曾一度想要放弃工作,全职做家庭主妇。但是当看到自己的朋友选择了辞职之后做全职家庭主妇之后,却遭到老公及公公婆婆嫌弃,因为没有经济来源,想离婚却不敢离的痛苦经历,她理智的告诉自己:”如果继续这样放弃自己,那么我在家里的地位会将会越来越低,离社会越来越远,最终将会与社会脱节。”

没有谁能够成为我们放弃自己的理由,如果有,那就是因为你自己想放弃了自己。她说:“女人,不要以为自己生了两个或三个孩子,就把他们当做放弃自己的理由。一旦与社会脱节,我们的大脑将会变得迟钝,变得随意,让自己在家庭琐事中彻底消耗掉自己的青春。如果有一天,连自己最亲密最信任的老公也看不起自己了,那我们该何去何从?迷茫、不敢面对现实,不应该成为我们的选择,我们有资格也有资本走出家庭走进社会。”

宝妈如果想改变自己的地位,用什么来说话?那就用自己的事业。就这样,已经是三个孩子妈妈的林燕妹,在理智的思考中萌发了创业的念头。

03

勇敢的迈出去,做精神,经济上双独立女性

创业这个想法就像种子,一旦在脑海里萌发,就开始生根发芽。真正的独立不仅仅是精神上,更是体现在行动上。已经有5年内衣实体店经营经验林燕妹注意到传统内衣对聚拢,塑形和舒适度的不足,款式花色的老气,无痕内衣的空白,她决定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始尝试,亲自研发设计新品,创立了欧卡尔内衣品牌。

万事开头难,在传统观念里,只有大妈才会穿无痕内衣,这对于林燕妹来说,要想改变传统观念是个很大的挑战。刚开始,新品就遇到了阻力,很多传统企业老板并不敢贸然接受欧卡尔的新品无痕内衣。但是不服输的林燕妹并没有就此放弃,她依旧沉下心来深耕产品。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2013年,微商时代开始来临,林燕妹把目光瞄准了互联网时代年轻女性群体,这部分人群年轻化,善于接受新鲜事物,果然,首次试水的林燕妹,其研发的欧卡尔品牌无痕内衣深受年轻女性欢迎,获得了创业以来的第一桶金。这让她增添了不少信心。

网络是把双刃剑,它能够给你带来多少利就会让你承受多少考验。关于微商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过于夸大产品的功效、晒豪车晒现金的微商炫富、层层代理的压货,乱象的背后,爆发式增长的微商面临着大浪淘沙式的考验。很多微商品牌过于注重营销宣传而忽略对产品品质的监控,火爆一段时间之后就被市场淘汰,销声匿迹。在这样的微商乱象里,林燕妹创立的欧卡尔品牌却一直稳步前进,当别人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刷屏卖货的时候,林燕妹却埋头苦干,不断学习,继续改进与研发新品。

04

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带领团队,宝妈也有一片天。

这创业的四年,12个尺码,7个颜色,20个品种,林燕妹一步一个脚印在产品上不断改进与创新,并研发生产出首个直立棉内衣,与镂空内衣。她想把健康带给每一位女性,要让她们知道,不仅爱家人,更要爱自己,善待自己。

因为自己是三个孩子的妈,她深知带孩子的不易,家庭事业兼顾的两难。很多宝妈会担心,选择了创业之后,会不会照顾孩子的时间就少了,一旦忙于工作,会不会和家庭产生矛盾?正因为如此,在团队管理上,她摒弃传统微商代理的压货模式,一件代发,让代理没有囤货的压力,让欧卡尔品牌内衣直接到达消费者手中。同时,欧卡尔的总部也承接了所有售后服务,专门的售后部门为代理直接解决了顾客退换货等需求。这让很多宝妈们在家里不出家门也有机会经营自己的事业,不会因为不能全职照顾家庭而产生家庭矛盾,更加有信心面对生活。

不断的学习与分享,视代理为家人,渐渐走向成功的林燕妹,影响着一个又一个想要创业的女性跟随。正因为对产品执着的深耕以及对团队成员人性化的管理与关怀,很多顾客从消费者变成了欧卡尔的粉丝,并主动分享,成了欧卡尔的代理。六个团队,上万名成员,这四年时间,她走的越来越稳。她说:“谁说女人只能在幕后?我希望有一天欧卡尔的女人们,可以拍自己的MV,从幕后走到台前,影响更多的女性,敢于迈出家庭,走向社会,每一位为家庭辛苦付出的女人都能够拥有健康,独立,幸福的人生。”

图:来源于网络

文:蓝音久儿

采访整理:孙艺

文章指导:流年小筑、偏锋

---  E N D ---

「 更好的自己,从分享、点赞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