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是怎样练成的

十六年前的四月五日,一个纸灰飞作白蝴蝶,血泪染成杜鹃红的日子。伴着一声清脆的啼哭,一个小生命降生了。他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欣喜地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耳边有嗡嗡的声音。那时,他被叫做:新生儿。

“叫我妈妈,叫妈……妈……”“妈……妈妈……”他看到女人大大的眼睛弯成了一条缝,嘴角也撇起好看的弧度。他格格地笑着,唇边淋漓的诞水全数摸在了女人的臂弯中,女人不以为意,嘻嘻哈哈地逗弄着他。那时,他被叫做:婴儿。

他渐渐长大,能下地自己小跑了。一双老人渐渐走进他的视线,那时的他们头上还立着些许青丝,额上也只有浅浅的几道印记。他总喜欢用他肉肉的小手轻轻捋着他的额头,而他总是会发出爽朗的大笑,抱着他往怀里塞,用硬硬的胡茬扎他嫩嫩的小脸。他记得,那时的他眼睛是明亮的。旁边也总会有个老妇人坐在屋门口摆弄着小篮子里的菜,或择或挑,时不时抬头看着闹腾的爷孙俩微笑。那时的他不懂什么叫幸福,只觉得要是能一直这样,跑上二楼喊声“爷爷”再迅速跑下一楼撒娇让他从一楼把自己背上去。做些这样那样的傻事,就好了……

时光荏苒,他背起了小书包,迈着小步子走进了幼儿园。那时的他瘦弱机灵,聪明懂事,老师喜欢,同学爱戴,人人都羡慕他的父母有他这样一个懂事的娃娃。可没有人知道,一直,是他,这个看起来精神十足的老头子默默地接送他,寒来暑往,风里雨里。也是他,默默给他灌输着生活的经验。也没有知道,一直,是她,那个什么时候都笑嘻嘻的老婆婆默默地为一家老小做着一日三餐,20几年,从未间断。那时,一家人坐在一起总是十分温馨,像那时屋里柔和的黄色灯光一样。那时的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乖孩子。

升入二年级的他开始渐渐接触到这个社会。他发现他的生活并不是那么美好。贫寒的家境让他的生活捉襟见肘,有个势利眼的班主任是何其的不幸!只是二年级的孩子头脑中却开始为钱发愁。同时,他开始急速发胖,像头小猪,他发现他不再像从前那样受欢迎,他发现他做的一切在别人眼里好像笑话一样。他不甘心,他很不甘心,于是他找人打了一架,结果当然是被揍的很惨……无助之时他看到了他们。

那时的他不知道,他们两个,会是他今后整整六年的支柱,他们两个,也在无意中,一次又一次救了他。

升入五六年级,他开始变本加厉起来,他变坏了。整天跟一群坏孩子混在一起,打桌球,抢钱,不回家……那时的他可笑的以为这样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了。而,他们,他唯一的两个朋友,或许对他失望透了吧,再也没有跟他说过话。

直到有一天。“哥们,来给我过生日吧。”他怔住,看着他真诚的眼睛,他第一次感到了无地自容。你……还拿我当哥们?因为这样一句话,他第一次有了想改变自己的冲动。

可是改变哪里是那么简单呢?他回过神来发现一切都糟透了。在班里他沉默寡言,坏事做尽,在同学眼里他成天阴森森的,好像有自闭症一样。他一次次地尝试,不管用什么方法他想引起别人的注意。于是,他开始用些不正当的方式,简称:手贱。结果就是一次又一次被别人揍趴下。他愈发沉默,愈发仇视世界。那时,他被叫做:坏孩子。

但是若他一直这样下去,也还够不上混蛋这个称呼。事情总是有转机的,所谓否极泰来,古人诚不欺我。很突兀的一次,他看到他从小一直爱着的爷爷总是在抽烟叹气,以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自己,那根根银丝让他心痛。他低头,审视自己。他的生活中处处都有他的身影。自己……将他遗忘多久了……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这……真是我想要的吗?

他决定用尽全力拼一次,只为他能舒展笑颜。

他还是幸运的,籍着点小运气与小聪明,他踏进了树人,这所市重点的大门。他以为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他错了,更大的风雨在前方等着他,混蛋之路,任重而道远。

他只是记得那天的天气确实不怎么样,淅淅沥沥地下着毛毛细雨,他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他只知道今后,记忆兄的黄色灯光不会再有,取而代之的只有冷冰冰的日光灯的颜色。那天晚上,他失眠了。

他不知道他做的一切是否有意义,他拼命地想要改变,他拼命地想做个正常的好孩子,可是,到头来,一切都还是那个一切。我累了……也倦了这傻逼一样的好学生的生活……

时光又好像倒流回了三年前,他,又变回了不学无术的他。不同的是,他不再自闭,不再沉默,他的身边有一大帮兄弟姐妹,他在班里放逐着自己。

他以为这样父母就会去管他,就会去关心他就会明白他叛逆的原因……可是他错了,他换来的是越发不堪的成绩,是爷爷一声接一声的叹息,是奶奶深夜不住的咳嗽。他伤了他最爱也最爱他的两个无辜的老人。他全然不知。

接着的错事一件接着一件。他自大地想要改变别人。他下手了,他对着最信任他给他最大帮助的人下手了,他八年的好兄弟。他教会他事故,教会他混社会,教会他城府。教会他一切他本不该知道的东西,或许,他若不知道这些的话会成为一个非常出类拔萃的好学生呢,毕竟他的数学那么好。不得不说,跟他在一起,是他的幸运但是是他的不幸(晕了吗,嘻嘻)

他以为那时的他很成熟,他瞧不起同龄人,其实,他才是最没有长大的那个,他才是最幼稚的那个。

那时的他,被叫做:混子。

可能世事皆有定数。他咒骂上天的同时也实应感谢上天。他幸运地遇到了给了他一辈子恩惠的人——他的班主任,以及他身后那一大帮永远顶他的兄弟姐妹。没有他们,他想象不到自己会是什么样子。

就在他以为他会一辈子这么混下去的时候,又一件事,彻彻底底地摧毁了他。在那个万籁俱寂的夜晚,他一个人,吸了整整两包烟,灌了自己不知道多少酒,然后沉沉睡去。

从此,他彻底变了一个人,他更加城府,更加世故,他彻底将自己隐藏在面具之下,他开始热衷背叛与反背叛的游戏,他开始游戏生活,游戏情感,他将一切都不放在眼里,包括亲情。

自此,他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混蛋,即是这样练成的……

我才没矫情呢!我写的又不是我,谁都知道玉阶是最乖的孩纸,怎么可能是混蛋嘛……>O<

你们都是干大事的人

我什么都不是

不过还好 我还有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跟一位住院检查的朋友碎碎念,她的经历,我同样经历过… 回想当年,三个月的检查期,每天呆在医院,经常打针打到手肿。那...
    saiyonana阅读 111评论 0 0
  • 多年以后的我们也许会怀念起昨夜忍不住掩着嘴轻笑吧,虽然我们又哭又笑,不可理喻。 咱们不再是无事寻哀愁的小情...
    执念深深阅读 301评论 0 0
  • 初七上班,单位一向流行团拜,一个人或者一个部门,纷纷去各各办公室拜年。人人喜气洋洋,面目一新,寒暄几句,气氛...
    寒梅枝头傲阅读 418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