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假期延长 | 如何在家打发无聊时间

2020年第一个月即将结束,但它的开始似乎没有一个好消息。

可以重启2020年吗?

如果可以,当然希望重启。

但是重启后,当前所发生的事件背后,被放大的事实随着时间的迁移,在未来某个时机突然爆发,会不会比现在更加恶化,到时候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谁都不希望这些糟心事情的发生,既然已经发生,就只能去面对,才能更快更直接地解决问题。

小S说 :全世界我希望每一个人可以平安,幸福我不敢说,但是拜托平安。

近数日,我们接收到的信息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负面能量,这些信息以各种传播媒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它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茶余饭后讨论不再是明星八卦,而是令人揪心的实时动态。

无法想象在那些数字的背后存在着多少让人痛心的故事。

情绪起伏波动太大,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一点好处。

当前的处境,不是让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惶恐中度过每一天。

专业的事情就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作为普通民众,我们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减少外出避免感染,就是对疫情最大的贡献了。

延长了假期,刚好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做一些让自己放松且平常没有时间但想做的事情。

可以给自己的房间重新做一遍大扫除,整理了一些平日里不穿的衣物都收纳在箱子里,把裤子和上衣、外套都做好分类放置。

这样整理的方法不仅可以改变一下自己的穿衣风格,还可以减少对买衣服的开销,收拾的过程中会发现去年心爱以为不见的牛仔裤突然出现在柜子里,相当惊喜。

同时也把化妆品和护肤品都做好分类,开瓶时间太长自己比较少用,而且没有明显的护肤效果的都一并处理掉。

书架上的书籍按颜色做好排序整理,买回来还没有拆封的书,可以放在床头柜作为睡前阅读的书籍。

这几天气温虽然下降,但阳光很充足,把被子和枕头拿去阳台上暴晒,等晚上睡觉的时间就可以闻见阳光的味道,再点上自己喜欢的香薰蜡烛,就会睡得很舒服。

不用上学、上班就可以睡到自然醒,偷一下懒。但尽量不要习惯性地去刷微博和朋友圈,可以先打开音乐播放器,放自己喜欢听的歌曲,然后再起床去刷牙洗脸。

偶尔改变一下生活方式或者顺序,就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也可以跟家人们一起玩Switch游戏机打发无聊时间;自己下厨做一顿饭菜犒劳一下爸爸妈妈;下午的时候约爸爸打一场羽毛球比赛,输赢以红包作为奖励。

想一个人独处的呢,可以待在卧室里,打开投影仪,尽情躺在床上刷剧看电影;也可以泡一壶暖茶,拿起书架上还没有开封的书籍进行阅读;抽空练一下瑜伽,做一次冥想,让自己身心放松......

总之,怎么舒服怎么过,不要过度透支自己的脑力,去接收那些让自己消极的讯息。

多做一些令自己身心愉快的事情,才有体力和精神去面对生活所带给我们的一切。

分享一下最近在看的两部电影,一部是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另外一部是桥本爱饰演的《小森林》(分夏秋篇和冬春篇)。

这两部电影剧情和画面我都很喜欢,适合宅在家慢慢欣赏又很治愈人心的作品。

观后感就不一一描述,毕竟十个人看就会有十种不一样的感受,但相信看过的人都能在影片中摄取到一些能量,也会有让自己思考、回味的东西。

有人说什么叫做岁月静好?

看完《小森林》 就知道了。

希望大家在接下来在未知的未来里,多去接触一些美好且让人有力量的事物,做好手头上感兴趣的每一件事,要相信也要有信心,目前的这一切终究会顺利解决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