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性教育,你足够重视吗?

“世界上最大规模最残忍的屠杀,并不是二战时期的集中营,而是房思琪式的强暴。”

文/风筝上的秋儿

01、

一个高中好朋友 ——从小就是个乖乖女,学习好,有礼貌,邻居们每每讨论到她,那可是称赞声一片啊。

一旦哪次我考不好了,或者看到我老对着电脑敲键盘,妈妈就开始唠叨我了:

"你看人家某某,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哎呀......."

前两天和她出去小聚,不知怎么地,进而聊起了性方面的问题。

她向我抱怨,舍友们总是嘲笑她。

“每次她们在宿舍讨论有关性的知识和相关问题,我都是很惊讶,同时还一脸懵逼。”

“她们总是说我白活了这么多年,连这些都不知道。”

我有点纳闷,问她:

“那你现在怎么看待她们嘲笑你这件事呢?或者你觉得她们说得在理吗?”

她拍拍我的头,说:“她们说得怎么可能有道理,她们是女孩子耶,怎么能讲那些东西,好恶心好不好?”

后来,我给她讲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性”,包括性知识,性教育,以及这些年因为“性无知”而发生的惨痛案件等等。

大概灌给她的思想——

“性”真的不恶心,只是你无知罢了。

主动地去接触性教育知识,大方地去讨论它。

不要等到下一次伤害落到自己身上,你才去重视“性”。

所以,以后人家和你聊起“性”,别再说污了,那是人家在拯救你的无知。

02、

林奕含,台湾作家,2017年4月27日在家里上吊自杀,去世时仅26岁。林奕含长期受抑郁症和精神病困扰,在生命的最后一年,她写下了《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用细腻的文字讲了一个“少女爱上诱奸犯”的故事。

如果不想再看到下一个“林奕含”,那请你现在牢牢记住那位因幼年被诱奸而摆脱不了那痛苦经历,选择上吊自杀的台湾作家林奕含。

在她轻生前8天接受采访,曾说过:“这个故事折磨、摧毁了我的一生。”

那本《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写的就是她自己故事——一个年幼的女孩被老师利用职权和权威诱奸、强暴、性虐的故事。

了解这件事后的当晚,我把自己的感受写入日记本里:


今天估计最想聊聊的莫属是看了台湾作家林奕含的经历和她的文章《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之后的感受!


其实小说还有1/3没看完,但是我却不愿再看下去了,因为没有勇气再看下去了。


看这篇小说的过程,真的太痛苦、也太愤怒了。


为什么被一次次被强暴后,你却不说出来呢?


为什么林奕含的爸爸妈妈,你们为何不去告那个禽兽,不为自己的女儿讨个说法呢?

为什么......


现在我想要谈谈当初在日记本上写下的问题:

“为什么被一次次被强暴后,你却不说出来呢?”

其实,

她不是不说,只是不敢说,不知道怎么说。

还没把事实讲出来前,就被妈妈的回答吓到了:

“什么性教育?性教育是给那些需要性的人。所谓教育不就是这样吗?”

别说性不能提了,就连谈恋爱,妈妈都会说,那是不要脸的。

小说里的房思琪(也就是现实中的林奕含),

她的教育,基本上都来自学校和家庭。

可是,在这两个地方,性都是禁忌。

她的父母,只要求她好好读书,做个温顺、乖巧的女儿,以后找个好归宿,却从来没有告诉过她,如果被侵犯了,要怎么办?

她的老师,只会告诉她不能早恋,如何提高成绩,却不会花费一丁点时间在性教育上。

现实中林奕含以及我们广大女性的性教育何尝不是如此?


03、

“南京南站猥亵女童案”报道刚出来,朋友圈炸了、各大公众号平台都发出相关事件的推文、简书首页上10篇中有8篇的文章是就这案件而写的。

全社会都备受瞩目。

读完这些报道,大脑里嗡嗡地响,呼吸变得沉重,仿佛每一根汗毛都竖立起来,然后,我气狠狠地把手机拍在了桌子上......

一个20来岁的大学生,大庭广众之下,堂而皇之把肮脏的双手伸进妹妹的衣服下,而身旁的父母亲,却“负责任”放任他们“玩耍”。

请问你对得起“大学生”这个称号吗?

请问你们的道德早就被狗吃了,不然怎么会收养个女儿给亲儿子摸?

愤怒的最后,是深深的无奈和失望:

这个社会,性教育太不被待见了!

就好比生理卫生课上,老师扔给我们一句:自习吧。

如果这个社会能早点重视性教育,大力普及性教育。

这对夫妻就不会如此的放纵孩子做出那样可耻的事;这位所谓的大学生也不会做出那样出格的行为;女孩也不会连自己被猥亵了也不懂,事后还同“养父”笑嘻嘻地从派出所跑回家。

但,我们不能一味地去埋怨社会,而花多些心思问问自己,身为这个社会的个体,你足够重视性教育吗?

04、

好朋友经过我一晚上的“教育”,或许会对性有很大的改观吧?

不过,也是未必。

好朋友对“性”的抵触或许已根深蒂固。

而据我了解,她的父母一直在“性”教育课堂上缺席,他们旷课了,却自以为是还没开学。

北电女生自爆被班主任父亲性侵事件、林奕含自杀事件、南京南站猥亵事件等等,哪一个当初不是被刷爆朋友圈的,不闹得沸沸扬扬?

可是现在呢,你记得北电女生自爆被班主任父亲性侵事件吗?

再过一个月后,你还记得那位台湾作家林奕含为何自杀吗?

半年后,你坐在南京南站候车时,还会记得曾经有个小女孩在此被“亲哥哥”猥亵的事件吗?

或许更久,能保证自己还记得吗?

如果不能,那记住一句话就好:“从现在起,尊重性教育,重视性教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