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我很快就会回来。

木子拉开蓝色的窗帘,看向窗外,此时,太阳刚落山,将天空渲染成好看的红色,美丽极了,木子却无心欣赏,她心里想的念得都是家远。

家远突然说要回来,木子心里还是开心的,但准确来讲,更多的是意外,两人最新的聊天记录停留在了上周的某一天,又是一次吵架,木子从哭泣到沉默,也没有等到她想要的答复,深夜,家远给出的回答依旧是希望彼此冷静。

木子并不知道该怎么冷静,那段时间,她又失眠了,总是下意识的看着手机发呆,然而,她渴望的终究没有出现。她开始胡思乱想,脆弱和无助一同向她袭来,她甚至会想,家远是不爱她的。

一天,两天,三天,终于木子按捺不住性子,带着近乎绝望的心情,微信编辑了一大段文字,发给了家远,像是自己的独角戏一般,这次,她并没有期待回复。

然而,半个小时后,她收到了家远的回复:我过几天回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子没有回复,只是觉得有些意外,在她的记忆里,家远是一个事业心很重的人,她甚至没有渴望过,家远会为了她做一些改变和决定。所以,就在家远坐上飞机要回来的前三个小时,木子还是觉得意外。

不知不觉,天色已经暗了下去,同事们都陆陆续续下了车,六点十分,离见到家远还有一个多小时,木子也不着急,慢悠悠的数着自己的步子。她心想,如果两个人同一时间回去,恰好在小区门口遇见,那该多好,这样,她就不用总是等他,也不用在等他的这一个多小时里坐立难安。

毕竟,这种兴奋又意外的感觉难受极了。

小区门口并没有遇见,木子还是快了一步,看了看表,还有不到半个小时,一个人坐在客厅发呆。那二十几分钟难熬极了,木子好奇他的神态,穿的衣服,以及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终于,熟悉又久违的铃声响起,木子挂断电话,打开门。一抬头,就看到拖着箱子站在门口的家远,他没有说话,衣服还是去年那件,他冲着木子微笑,便将行李拖进了家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在昏暗的房间里拥抱了她。突如其来的拥抱让木子傻了眼,她呆呆的站着,双手不知所措的无处安放,家远却越抱越紧,家远说,木子,我很想你。木子觉得眼里有什么东西要掉出来了,一阵温热。

那段矛盾像是被谁隐藏起来了一样,家远也没有按照约定那样给木子一个答复,后来,木子在想,也许,他的回来就是一个答复。一切重归于好,木子带家远去见了自己的朋友,也简单的介绍了家远,并且在周末带家远回了老家,这样的仪式感对木子而言,是思虑了很久的,她的心里怕极了失去,她甚至想让身边所有的人都知道家远的存在,似乎这样,家远他便只属于木子一人了。

关于家远,父母没有多说什么,在这件事上,爸爸本来就不擅长表达,妈妈也没说什么,但木子从父母的眼神里读得出来,他们是喜欢家远的。

和家人吃过午饭,木子和家远便去了西安,一路上,家远都在沉睡,木子就安静的看着家远。看着这个她爱了四年的男生,那一刻,她突然特别渴望,渴望身边这个人睡醒,看看自己。

第九天,第十天,在一起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尽管两个人已经习惯了异地,可哪有人是真正的习惯呀。家远要去上海了,木子没有挽留,只是嘴上说了一句能不能别走,可还是帮他把行李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她已经明白,怎么都是徒劳,她甚至想,不能总是给家远添麻烦。

家远将周末拍的照片发给木子,已经五点,两个人吃了简单的晚饭,已经六点,晚点八点的车票,洗碗的时候木子故意把水声开的很大,“木子,木子,我要走了。”

“哦,那我先去洗脸了。”

家远没有说话,拉住木子,紧紧抱住了她。木子伸手去抚摸他的脸,却碰到了家远的泪,一串一串的。

”木子,等我回来,很快很快”。

木子站在楼梯口,看着家远的背影消失在她的视线里,越来越模糊,她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飞快的往小区外跑去。

“家远,早点回来”。

“嗯,我会的”。

那一刻,似乎两个人所有的不欢都散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还是那些年,忙完家里的农活,周日中午就要早早做走学校的准备。 自行车头挂着的包里是母亲烙的饼子,脆黄香软,饼子是...
    暗香屋阅读 325评论 10 4
  • 每周做动车往返一次钦州和南宁,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年代,刚好赶上动车开通。 以前,钦州到南宁只能坐汽车,起码要坐两个...
    阿凉007阅读 91评论 0 0
  • 又是忙碌的一天,一大早和几个妈妈一起去农港城,买明天美食节的半成品小吃,为这次的美食节我们几个妈妈精心准备了几个下...
    清文雅书阅读 270评论 0 0
  • 喵格拉底阅读 24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