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我家那位有些不对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小贾和阿茹在七夕这天大吵了一架。

两人已经结婚多年,这些节日也只是象征性地过一过。阿茹在七夕前一晚问小贾要不要一起吃饭,小贾皱眉说可能要去应酬,下班前跟她确定。

然而七夕这天,阿茹从下班前等到下班后,没有收到小贾一点消息。

微信不回,电话无法接通。阿茹只能气鼓鼓独自回家了。

晚上十点多,小贾醉醺醺从外面回来。阿茹劈头盖脸痛斥他一通,甩了一床被子在沙发上,“嘭”地关上卧室门。

小贾觉得很委屈,他嚷嚷了几句,衣服都没换就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

躺在床上的阿茹也很委屈,她觉得两个人最近很不对劲,难道是因为在一起太久感情已经淡漠?她思前想后,终于浑浑噩噩地睡着了。


2.

小贾早上是被疼醒的。

他感到小腹涨的厉害,不时传来一阵阵刺痛,心里异常烦躁,就连原本舒服的床和被子都变得难以忍受。

阿茹也醒了,头涨得厉害,浑身酸痛,可能因为一直蜷缩着,腿都麻了,费了好大力气才从沙发上坐起来。

她强撑着痛得要裂开的脑袋,努力回想昨晚发生的事情,低头看着沙发和早已经掉到地上的被子,不知自己是何时睡到沙发上的。

一抬头看到对面镜子,映出的却是目光呆滞神情恍惚的小贾。镜子里的小贾突然狠狠甩了自己一耳光,干脆疼痛。

她低头看了看,确实是小贾的身体,还穿着昨晚的西装裤白衬衫。她心里默念着幻觉一定是幻觉,抱着希望撑起身走进卧室,却看到自己的身体在床上痛苦地缩成一团。

“小贾?”她试着喊了一声。

床上的人抬起了头,一幅要哭出来的表情,有气无力地冲她说,“阿茹,我昨天可能吃坏东西了,肚子好痛。”

那个人说完就僵住了,一幅大白天见了鬼,灵魂已经出窍的模样。


3.

小贾和阿茹花了很长时间,尝试了各种办法,最终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他们互换了身体。

其实促使他们如此迅速接受这匪夷所思的设定,最关键的原因是,上班快迟到了。

阿茹一边匆匆给小贾化妆一边讲解上班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对付肚子痛的罪魁祸首——大姨妈,然后换小贾帮阿茹打领带收拾公文包。两个人手忙脚乱地一起出门奔向地铁站,喊住了习惯性走向熟悉站台的对方,交换方向汇入地铁大军。

小贾拼了命挤上了地铁,夏天早高峰的车厢令人难以忍受,空调形同虚设,乘客们像罐头里的沙丁鱼紧紧贴在一起,动弹不得。突然他发现自己背后的男人,不仅身体紧紧挤过来,手也不老实地动来动去。

飞驰的列车渐渐停住,小贾怒不可遏,忘了自己还没到站,跟着那个男人挤下车,然后飞起一脚朝他狠狠踹去,边踹嘴里边骂“你要死啊,敢占我老婆便宜,我今天跟你没完”。

油腻男人边闪躲边震惊地看着这个女人,似乎没有办法理解眼前的场景,只得选择抱头鼠窜。小贾出了口气,不顾周围人惊异的眼光,拍拍衣服接着回去挤地铁了。


4.

阿茹原本是有点幸灾乐祸的,这两天大姨妈折腾得她生不如死,而小贾只会让她多喝热水,现在换小贾去接待姨妈,有点莫名开心。

不过她很快就发现自己过于乐观了,宿醉威力不可小觑,脑袋像要裂开,胃里也一阵阵抽搐,加上在沙发上蜷了一夜,腰酸背痛。

她强打起精神,找出小贾写给她的账号密码,登录进工作平台,看到一堆待处理的文件名称,感觉脑袋疼得又厉害了些。

小贾叮嘱她只要领导不催,先不要动任何文件,于是她只能百无聊赖地在系统里点来点去,顺便核实了一下小贾的工资单,发现这几个月他都如实报告上缴收入,满意地笑了。

这时老板突然走过来,当着其他同事的面大声训斥道:“你还有脸笑啊,昨天那个客户到现在还没动静,合作的事情估计没戏了。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一定要陪他喝高兴,怎么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

阿茹不知道如何应对,只能站起身连连向老板道歉。老板哼了一声头一甩走了,周围同事纷纷投来同情的目光。

5.

灰头土脸的阿茹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未接来电显示着“老婆大人”,赶紧跑去楼梯间回拨过去。对面传来虚弱的声音,“老婆我肚子痛得不行,你说的止痛片我怎么找不到啊”。

阿茹赶紧跟小贾详细说明了一下止痛片的位置,挂电话前,她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刚刚被老板骂的狗血淋头的事,而是换成了一句嘱托,“屋里空调冷,记得把我椅子上的披肩搭到腿上保暖”。

电话那头的小贾沉默了一下,轻声说了句,谢谢老婆。

阿茹突然眼睛有点湿,想穿过电话到那头抱一下小贾。其实她从来不知道小贾工作压力这么大。以前小贾跟自己讲过,可是她完全没当回事,随口敷衍几句就过去了。后来小贾就再不提工作的事情。

她好想穿越时空回到小贾第一次跟她诉苦的时候,紧紧抱住他,跟他说一句老公你辛苦了,你们老板就是傻X不要跟他一般见识,我知道你很棒。可是想到自己出来已经有一会儿,怕老板寻不见又要发脾气,只能强行结束万千思绪匆匆挂掉电话。

刚回工位坐定,同事把一摞文件放在阿茹面前,说,王总让我拿给你,他出差要用,最迟明早把这个项目的分析报告做好。

阿茹翻了一下材料,暗暗替小贾叫苦,就算白天拼命做晚上怕是也得熬夜,更何况现在这个局面。

能做多少是多少吧,阿茹不想小贾通宵,开始找以前材料做参考,艰难地做了起来。

6.

吃了止痛片的小贾稍微好过一些,也有点能理解为何阿茹每次生理期都一副与全世界为敌的架势。身体本来就虚弱,还要挤地铁,要忍受单位冷到发指的空调和繁重的工作,自然容易烦躁发怒。

小贾叹口气,心里暗暗发誓下次再不说多喝热水这种废话,直接去买老婆最喜欢的那家餐馆的虾饺和皮蛋瘦肉粥带回去,帮她烧热水好好泡脚驱除一下寒气,把手机扔到一边,静静坐她身旁听她吐槽,说说哪个同事又挑她刺儿了,老板又提了什么不合理的要求。

小贾想到这里,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和阿茹好好聊天了。想起当年两个人刚在一起时,每天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如今虽然朝夕相处,却越来越忽视彼此的感受。

小贾揉揉头发,暗暗责怪自己忙于工作,怠慢了最亲近的人。尽管到现在也不明白这互换身体的局面,到底是个漫长而诡异的梦境,还是老天爷不忍心看他们背道而驰渐行渐远,给了一个弥补的机会。

但是不管怎样,小贾心里是感激的。

7.

小贾下班后匆匆赶去了自己单位,其他同事都走了,只剩阿茹一人在愁眉苦脸地憋报告。

阿茹看到小贾来了,喜笑颜开,跳起来一把抱住小贾。小贾笑了,说,“看到自己的身体扑过来真是吓一跳”。

阿茹也笑了,道,“我今天为了少去厕所,水都不敢喝”。

两个人看着对方哈哈大笑,笑罢,眼神里却是满满的深情与疼惜,不约而同地轻声说了句,谢谢你。

谢谢这不对劲的一天,谢谢这不对劲的我们,让我有机会感受到你的辛苦与不易,让你有机会了解我的无奈与压力。

这身体的互换是不是个逼真的梦境,我们不得而知;这一切到底从何而来又如何能结束,我们不得而知;未来还会有怎样的风雨波折,我们更是不得而知。

但我们知道,尽管爱情最初的热情已有所消退,长久的陪伴却是更深情的告白。生活一地鸡毛,那就一一捡起;有很多的抱怨和牢骚,那就倾听开导。

理解与沟通,关怀与抚慰是一剂剂良药,能治好不对劲的我们与不对劲的关系,能让我们更好的陪伴在彼此身旁,坚定而温柔地走下去。

因为,再不对劲也是曾经深爱的彼此,那句甘苦与共,此生不弃,不只是假如,而是一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