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版《冒险雷探长》--01

     《冒险雷探长》已经关注一段时间了,每集都有一个主题,这部纪录片从自拍的角度来讲述他所见所闻的一切,与当地人交谈、玩耍、购物,接着被骗等等。

       雷探长用着中式蹩脚英文试着与当地人交谈显得很质朴,沟通不顺畅但是搞笑,人也是比较善良。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很真实。每集的内容介绍当地的历史文化、古迹、美食、生活形态、人文等等,但是一集涵盖的信息量很大只是少了其他类纪录片的知识普及功能,编辑的旁白文字也是日记类型,或者后期制作的感想、回忆吧。这就是一部个人的纪录随笔,还有相当大一部分的没有涉及到的历史故事、遗迹名胜、人物故事介绍的不是太详细,毕竟这是随拍纪录片不是教育片。

      雷探长在欧州、尤其是亚洲都会被当地的黑导游或者平民(也可说成贫民)勒索,在尼泊尔、印度、埃及这些佛教国家屡屡发生,去到平民家里也是生活非常简陋,生活的环境非常恶劣。没有钱要吃饭也只能是敲诈一下外国旅游观光者吧。毕竟人生地不熟破财免灾,被骗也只能认倒霉。看到这部分的时候感慨还是蛮多的,人心到底是善还是恶,佛教国家应该是与世无争,对金钱应该是不崇拜的。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景区会做出这样的表现呢,是不是旅游者到那边带走了他们的内心宁静,也向往崇尚修身之外的东西呢?

      在恒河,随着火葬之后将尸骨抛入河中,会有无数的人在那里沙中淘金,将私人火葬时随身佩戴的金银珠宝一点一点的从尸骨上剥离,为的就是能够让自己发横财。印度是有信仰的,印度教也是国教,国家的信教徒有的也想脱贫致富,不做苦行僧,不修来世只渡今世吧。恒河是洗去罪恶的地方,印度人认为它就是母亲河,是湿婆神散开头发使得泛滥成灾、河流湍急的恒河水缓缓流过,灌溉田间而让印度人民丰衣足食,从此安居乐业。可是还有不能赶尽杀绝的恶念,用恒河水也洗涤不了内心的罪恶在这里游荡。这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对于书籍记载过、诗歌赞颂过优美的、令人向往的地方,会是雷探长自拍下变得如此面目全非,真实而且丑恶,让诗人的文字荡然无存。对于诗集还是现实,我们选择哪个来面对呢?我还是选择现实,现实即是真实。

       在欧洲法国巴黎也能看到地铁逃票、随地大小便的,即使在日本也有醉酒者随地吐痰、随时方便的,在庞贝古城就地解决的,就像雷探长所说,人有三急可以原谅。

       形形色色的人构成了各式各样的文明,也正是形形色色的人断送了各式各样的文明。人,生来就充满了探索的勇气,但也是孤独彷徨的。世界被人类改变,但是永恒不变的就是交替、循环、反复着。

       我个人非常喜欢历史,针对每一集我会去把这段历史的来龙去脉讲解清楚,也可做为每集之后的补充吧。希望大家能够觉得是在大餐之后的感受的一点甜点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