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喜欢的人同时失恋了

图片来自网络

01

大三寒假结束返校,我从火车站坐上B11路公交车后,翻遍了衣服口袋和包包也没找到公交卡,火车站是起始站,这一站公交车停的时间较长,上车的人也比较多,后面的乘客上车刷卡后陆续挤过我身边,向车厢内走去,我焦急的不知所措。司机说:找不到卡就投币吧!我当然知道投币,可我也没有找到零钱。

我正打算下车的时候,耳边响起一个男声“我帮你刷”,紧接着是刷卡机连续两次刷卡成功的提示音。我抬头一看,一张俊朗的脸映入眼帘,我说了声:谢谢!他说完“不客气”朝车厢内部走去了。开车了,我赶忙拉住扶手,就近坐在了前排座位上。

我原本以为上车时帮我刷卡的那个男生只是我生命中擦肩而过的路人,没想到我们居然在同一站下车了。下车后,我一边想着好巧一边看向他,他正好也在看我,我微笑着说了声“拜拜”,他也笑着说“再见”,然后我们朝相反的方向各自走了。

大部分同学还没返校,校园里空荡荡的。回到宿舍,也就我一个人。我拿出手机,先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然后又给何旭打了个电话。

02

何旭是我的高中同学,也是我要好的男生朋友。虽然高二分班他选了理科,我选了文科,但这并没影响到我们的革命友谊。我遇到解不开的数学题依然会找他,他也总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到我听懂为止。

不知道是何旭魅力太大,还是我们的关系不被人怀疑,我们班有个叫殷玥的女生居然让我帮她给何旭递情书。我也是个女生,我了解女生喜欢男生时的心情,也明白女生决定向男生表白时的忐忑和期待,所以我没拒绝她。

当我把殷玥的情书递给何旭时,他没接,和我说:还回去或扔了吧!

我说:你还是看看吧,人家姑娘费尽心思写的。

“你想看啊?那你自己看吧!”

我瞥了他一眼,收回情书。

“以后别做这费力不讨好的事了,我又不会感谢你。“他接着说。

“少自恋了,哪儿有那么多姑娘不开眼?“我露出鄙夷的神色,开玩笑道。

“是不是没有男生喜欢你,你羡慕我啊?”何旭凑近我,一脸坏笑地小声说道。

“才不会。不能和你愉快地聊天了。拜拜!“

我没有把情书还给殷玥,也没有告诉她何旭压根没有接受她写的情书。我不想看到她失望的眼神和悲伤的表情。殷悦问我的时候,我只说了我把情书拿给他就走了,之后他的反应我也不清楚。

或许是虚荣心在作祟,看到何旭对别的女生那么高冷,我竟然开始庆幸自己和他的关系。

03

何旭说完没有男生喜欢我不久后,我真被一个男生追求了。他叫吴漾。

我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对自己喜欢的人,相处再久都觉得不够,对自己不喜欢的人,多看一眼都觉得是浪费时间,对方的主动纠缠更是让我心生厌倦。

不知道是因为何旭的照顾让我觉得自己不需要男朋友,还是因为那时的我根本不想谈恋爱,而且吴漾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我压根不想和他在一起。

他和我表白的时候,我拒绝过他。但他仍是课间出现在我从厕所回教室的路上,或者放学后出现在从我们班教室通往校门口的必经之路上。他说过只要我还单身,他就有机会。这让我很是苦恼,那段时间,我都不敢一个人出现在校园里。

我思来想去,决定让何旭冒充我的男朋友。

有次,何旭给我讲完数学题后,我对他说:你以后还是少说话,准确地说,是少说关于我的话。你嘴太破了。

他一脸茫然道:大小姐,你这说的什么跟什么啊?

“你不是说我没人追吗?现在好了,有人追了,但我快烦死了。”

可能我太投入了,说话时声情并茂的样子逗得何旭忍不住笑了。他说:有人追还不好啊?有人追说明你长的美。“

“我不管,你要对这件事情负责。”

“怎么负责?让他别追你了?“

我使劲点点头。

“那我去和他说你其实不像外表看起来的这么好,脾气差,不讲理,又懒又笨,还解不开数学题。”

“有你这么损自己朋友的吗?你在他面前冒充一次我的男朋友。明天下午放学后,教学楼前的绿化带旁边见。”

“我考虑考虑吧!”何旭假装正经地说道。

第二天下午放学后,我安心地走出教室,因为我觉得何旭一定会出现。当我走到绿化带旁边的时候,看到的却只有吴漾。我满心失望地走着,心里想着见了面一定要找何旭算账。吴漾朝我走过来,我没好气地说:你别跟着我了,我有男朋友。他说:谁啊?我正犹豫要不要说出何旭的名字时,背后传来了何旭的声音:“我”。何旭过来拉起我的手,对吴漾说:我是她男朋友。

吴漾走后,我这才回过神来,赶忙把手从何旭手中挣脱出来,有点尴尬地说:我以为你不来了。他说:你的事儿我必须帮。我得意地笑了。

04

高考填报志愿时,我问何旭要考去哪个城市?他毫不犹豫地说:北京。我竟也鬼使神差地在第一志愿填写了北京的大学。何旭成绩比我好,要和他考到同一所大学几乎不可能。在同一所城市也好啊,我这样想着。

结果我第一志愿没被录取,所以来到了江苏。何旭如愿去了北京。

和何旭异地后,我们始终保持着联系。

这次寒假,我们是同一天返校的,只不过在火车站乘坐了不同的高铁。

接通电话后,我说:我到学校了。

他说:嗯。今天早点休息吧!坐车挺累人的。

“知道啦!你到了吗?”

“没呢!还在地铁上。”

“哦。那我就不多说了,看好你的行李。拜拜!”

挂掉电话后,我简单收拾了下行李,早早睡了。

05

第二天,舍友于欣来了。我说:咱们下午出去逛逛街吧!她爽快地同意了。

学校附近的商业街还残留着年味儿。有的店铺还没开始营业,路过一家在营业的奶茶店,于欣说:咱们进去喝杯奶茶吧!我们推开门走了进去。

吧台后有人说:欢迎光临。看看喝点什么?

我听着声音有点熟悉,走近吧台一看,原来是公交车上帮我刷卡的那个男生。我说:是你啊?他笑着说:好巧。于欣在我旁边看菜单。

“我来过好几次,这还是第一次遇见你。”我好奇地说。

“年假刚过,店员还没到。”他说。

“这么说,你是老板?”我有点难以置信地问道。因为他看起来年龄和我相差无几。

“嗯。”他语气中透露着谦虚。

“你好厉害啊!”我称赞道。

他笑笑,没说话。

结账时,他送给我一张免费卡,说下次来可以免单。我转身要离开时,他说:等一下。我正要问怎么了,他说:加个微信吧,下次推出新品时可以邀请你来品尝。站在我身边的于欣碰了一下我的胳膊,示意我和他互加微信。

走出奶茶店,于欣说:哎,那帅哥是不是喜欢你啊?

“怎么可能?刚见过两次面而已。”我嘴上不以为然,心里也觉得他对我过于热情。

06

添加微信后,他告诉我他叫陈子昂。

陈子昂经常微信和我聊天,我只是出于礼貌回应。因为我也隐约感到他对我有好感,不然怎么会浪费时间找我聊天。

有天晚上,我发了条朋友圈,只有一个字“饿”。

二十分钟后,我接到了陈子昂的电话。他说:我给你带了吃的,你到学校门口取一下吧!愣了几秒后,我说:哦,我就发着玩玩的。我不饿,你带回去自己吃吧!说完我觉得自己其实有点残忍,但拒绝一个人就是要果断啊,不然会伤他更深。

当舍友提到爱情时,我发现自己满脑子想的都是何旭。而且如果何旭不主动联系我,我就忍不住想联系他。

我原本以为被我拒绝后,陈子昂会主动放弃。没想到他还是会找我聊天,还是会点赞我的每条朋友圈。他第二家店试营业的前一晚,给我发微信说:我的第二家奶茶店就要开业了,你愿不愿意来当老板娘?我回了句: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他没再回我了。

陈子昂很优秀,但是比起他,我更喜欢见证和陪伴我成长的何旭。

07

快五一了,我一直计划着五一假期去北京找何旭玩。何旭在电话里说:买好票告诉我,到时我去车站接你。他的话让我的快乐指数暴涨。从那天起,我一边关注着北京的天气,划着到时穿什么衣服去见何旭,一边期待着五一假期的来临。

下车前,我特意去卫生间补了一下妆。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重视和何旭的见面,因为我在心里偷偷把它当成了情人间的约会。

我一走出车站就看见何旭了。他总是这样,让我觉得安心。他说:酒店我帮你订好了,我有事得回趟学校,很快就好。你等会儿先去酒店,还是和我一起去我们学校?我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和你一起回学校了。

在路上,他和我说了他最近忙着和人联合制作一个视频,去学校就是要和她对接一下视频的事。 

到他们学校后,我和他一起见了他的合作伙伴,是一个姑娘。

他忙完后,对我说:不好意思啊!你好不容易来一趟,还让你等这么久。我放下手中的书,说:咱们这关系,那么客气干嘛!

他说:今天时间也不早了,你也坐了好久的车,咱们到附近一家我觉得不错的饭店吃点饭,明天再带你好好游玩北京。

我兴致高昂地说:好啊!

点菜时,何旭把菜单拿给我,说:想吃什么随便点。我把菜单推给他,说:你点吧,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他说:这么多年了,口味没变啊!“不光口味没变,审美还没变呢!”我想何旭应该没听出我的言外之意。他笑着接过菜单,点的全是我爱吃的菜。

菜端上桌后,他说:快尝尝,合胃口不?我夹了一块糖醋里脊放嘴里,边嚼边说:嗯,味道不错。何旭没吱声,我抬头看他,他正望着门口,我转头一看,刚才和他对接视频的那个姑娘挎着一位男士的胳膊,优雅地走了进来。何旭的脸上满是失落。

姑娘也看到了我们,走过来和何旭打招呼,他顾不上回应,直接问:这位是?姑娘说:哦,我男朋友。何旭仍旧一副疑问的表情,姑娘接着说:我们又和好了。

他们落座后,何旭变得失魂落魄。那顿饭,何旭几乎没动筷子。很明显,他喜欢那个姑娘。我不想问太多,不想听我喜欢的人告诉我,他如何喜欢别的姑娘。

那一刻,我和我喜欢的人同时失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