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投记:任务完成,需休养生息厉兵秣马。

看图说话,理性看盘。


        昨日石投记:是福是祸?看明天跌不跌得破。 - 简书我们提到1.多头还有一天的时间去回不缺口,甚至是往上做攻击。2.创业板的图已经告诉了我们,他已经有破前期低点的味道了。昨天行情如何?且看我一一分析。

任务完成,成绩60分

        如果有关注我文章的小伙伴们,一定还会记得我周四的点评,由于缺乏量的支持,这次只是反弹并非反转。石投记:请注意!请牢记!反弹 ≠ 反转 - 简书


上证日K

        从日线图我们已经看到,缺口已经回补,但由于成交量并没有放出来,所以指数无法站在缺口之上也就不难理解了。并且你会发现,今天回补的时间周期也是非常的有技术哦。我们数一数今天是缺口后的第几天?第五天!也就是我们常常提到的斐波那契数列的重要周期。在这关键的时间窗口回补了缺口,尽管成交量没有放出来,对于多头来说已经是完成任务。

        好了,到这里你可能会问,完成任务?不就代表又要回调了?是!


30分钟K线

        我们从30分的图中发现,他已经告诉了我们,本次反弹已经结束了。

        1.MACD,我在之前的文章和各位提到,本次反弹只有2天左右。因为MACD会走24—26时间周期后,就会转折。所以从MACD告诉我们,他准备要休息了。

        2.KD,当指数回补缺口后为何会往下走?KD告诉了我们,因为他背离了。有背离就有反转,不也就意味着,本次的反弹结束了么?

        3.波浪和趋势线,各位还记得我前天给你们画的图么?同样是30分钟的图。我再把他拿出来给你看看,对比对比。


昨日图

        老实说,有时候我也不得不佩服技术分析的神奇之处,就是那么的巧合,回踩短期的下降趋势线再走c浪。OK,回到正题,为何我说他调整结束呢?请看看橙色圈圈部分,右边是不是已经跌破了左边圈圈的位置呢?是的。根据波浪理论的法则,如果他是第四浪的回调不能跌破第一浪的高点。根据这样的规则,我们就可以判断,本次反弹已经结束。

        综上三点,个人认为反弹结束。

休养生息,厉兵秣马

        相信有朋友会觉得,既然反弹结束了,未来代表着不行了呢?我可以告诉你,他只是要盘而已。请看图


上证30分钟K

        从图中我们可以观察到2969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依旧有效。OK,那么我把黄色圈圈部分的K线放大给你看看。


近期30分钟K线

        刚才我所说的反弹,abc三浪仅仅是多头的第一步大A浪而已,所以还有大B浪的回调,不过这大B浪会到哪里结束?我不能百分百确定,但至少我可以告诉各位观察的位置在哪里?1.2969趋势线的支撑位置。2.3186政治点位。所以,你说这跌得下去么?真的不行了?别忘了,我图上还有大C浪在等着你哦!

         我们再把目光放回日线。

上证日K

        日线当中我们观察到,MACD已经走了6个时间单位,也就是说大概还有,4——6个时间单位,才能有机会形成黄金交叉。并且大盘估计是在走一个三角形整理的形态。所以下周还是回调,你可千万不要慌张,不要恐慌。熬过了就能见到彩虹。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上证说完了,创业板,我也只能说尴尬仍在继续。


创业板

        前天我告诉过各位,创业板已经有破前低的味道了,结果真被我这乌鸦嘴说中了。并且今天,我还要告诉你,尴尬仍在继续。你看看这布林线,还有进一步扩张的味道在,说明今天的低点未来还是可能继续破。并且这均线空头排列,想要跟上证一样,涨起来。这里面所需要的时间可不是2周那么简单了。

        之前我有和各位提到,创业板可以关注,但是很可惜,市场告诉我,他又再次转弱。因此,我们必须尊重市场的决定。所以,这创业板,建议各位少碰咯。

        好了,少碰创业板,并不代表未来我真的看空创业板。诗人王维也提到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正所谓,盛极而衰,否极泰来。


创业板周K

        尽管现在的创业板很丑,可是说不定未来的某一天,你会爱上这灰姑娘呢?我们来看看周K的创业板。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地方。布林线!虽然指数在跌,而且跌的很丑陋。但是,值得你去留意的地方出现了。布林线的上轨和下轨可是在慢慢的往中轨靠拢。从这一细节当中,他告诉了我们什么?

         1.布林线紧缩,代表他依然在盘整。

         2.三条线越来越靠近,代表调整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3.重点来了,当布林轨道紧缩到一定极限的时候,这轨道就会像火山喷发一样的扩张。而这力度,老实的和你讲就是:盛极而衰,否极泰来的味道了。想想这创业板,弄成这样,是不是我们也需要给点时间自己,等待他否极泰来的时候,才出手捞一把呢?


        把文章留到周末写,是因为想给自己多点思考的时间,再呈现给各位看客老爷们。祝各位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