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云蒙山

“大家好,我们这次活动门票是包含的,但不含摆渡车,摆渡车的票价是单程二十,往返四十,如果不坐摆渡车的话需要沿着盘山公路走八公里才能到达徒步的起点。从徒步起点出发还得走三个小时的石阶栈道才能到山顶,我们下午五点集合,要是全程都不坐摆渡车也不坐缆车的话,可能非常考验体力,大家再评估一下是否要买摆渡车票,需要购买的下面我收一下买摆渡车的票款”旅游大巴车内身穿绿T桖,褚黄色休闲裤的领队秀清说到。

然而在秀清向队友们收费的时候,只见他话锋一转让所有人必须购买摆渡车。

“不是说坐不坐摆渡车是自愿的吗,你这样说好像大家都必须得买摆渡车一样”车上中间位置一位长发及腰气质干练的小姐姐抗议到,“噢,是这样的,刚我问过地接那边说是都最好买摆渡车,因为门票跟摆渡车是绑定的,要是不买摆渡车的话门票也没法买,我们这边只能从活动费用里退您四十的门票钱,你还得花八十再买门票”秀清有些不坚定的回应到,“怎么可以这样啊,我们都是交好费用含门票的,摆渡车采取个人自愿,你这完全是强行消费”小姐姐继续驳斥到,也引发了旁边人的起哄。“噢,这不是我的意思,这是上面地接说的,希望大家理解”领队秀清开始心虚的解释着。

中秋节的第二天,出城方向的高速公路汽车明显减少,在三元桥拉上一车外出郊游旅客的大巴车一路往北,驶往素有北方小黄山之称的云蒙山旅游。去程的路上领队秀清简单的介绍了一些行程后便开始让队员们补缴乘坐摆渡车的尾款,然而这一突然的缴费使得车内的部分队友产生了异议。但最终在他的软磨硬泡和细心解释下多数人都上交了摆渡车费用,除了一对经常户外爬山的情侣和坐在中间位置长发及腰气质干练的小姐姐。

“你们这完全是捆绑销售,不是之前说好可以自由选择购买摆渡车的吗,怎么现在得强制购买了,我不买摆渡车难道不让进景区了吗”张开樱桃嘴露出洁白牙齿的小姐姐对秀清反驳到,“噢,是的啊,我也以为可以自由选择购买摆渡车呢,没想到刚才跟地接这边联系却回应说必须强制买,说是多少张门票就出多少张来回摆渡车,我也很无语”秀清回应,“这事难道之前就没说好吗,现在突然弄这一茬子我不接受”小姐姐略显气愤的回应,“噢没事没事,要不你再考虑考虑吧” “不用考虑了,你去收别人的吧,我反正不会交的” “行没事”

跟秀清作对的小姐姐不仅拥有一袭长发,还身材曼妙前凸后翘,皙白的脸颊无比光润,粉嫩的耳垂下有一颗迷人的痣。粉色口罩上方是一双清澈的美眸,倒映着窗外闪过的山川河湖。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那凸起的胸脯仿佛是在傲视一切,秀清做梦也想不到车上唯一气质与美貌兼备、身姿窈窕的小姐姐会如此倔强。更让秀清感到疑惑的是这样的美女竟然是一个人参加活动,若是没有男友一定是由于自身条件过硬,而也没有和闺蜜一起难道她喜欢安静独处的状态吗,种种猜想在秀清的脑海里交织碰撞。秀清始终认为,小姐姐装扮的那样精致,不会不舍得四十元摆渡车的费用的,些许多半可能是真的希望那种慢节奏的一个人的行走出游吧。秀清是那样的想给她垫付四十元摆渡车费,但考虑车内人多耳杂不好意思讲出口。

初秋的阳光明媚夺目,山里的草木依旧绿意葱茏,将门票和摆渡车票发给了队友们后秀清总算舒缓了一口气,去了一趟厕所将憋了一路的屎尿排泄完后开始悠闲的出发了。他本计划也徒步走公路上去,想跟着那位长得好看没有买摆渡车票的小姐姐一起,但彼时明显已经追不上她了。他惊奇的发现领队可以免费乘坐摆渡车,于是便跟着一车年长的大妈们坐上了驶往半山腰位置登山口处的摆渡车。

摆渡车内的大妈们一直叽叽喳喳的聊着,披着红纱巾的卷发大妈不停地用手机抓拍着窗外闪过的重重树影和山谷中的那条浅绿色的河道。在盘山路的拐弯处,秀清瞅见了那对没有买摆渡车而选择徒步上行的情侣,情侣俩在用手机拍着路边的一簇金黄的蒲儿根,似乎并不着急赶路的样子,秀清陡然羡慕这样的情侣,可以有同样的爱好,会对一簇花、一朵云、一粒果萌生好奇。途径可以远观长城的观景台时,秀清瞅见了那位不买票徒步小姐姐女的倩影,她继续保持着踽踽行走的姿势,倾洒在柳腰间的发梢微微翘起,“嗨”秀清贴着车窗激动的跟她挥手打招呼,但目视前方的小姐姐依旧迈着矫健的步子前进,她戴上了一顶黛蓝的遮阳帽,就像是高冷的名媛一样无视一切。

摆渡车到达终点后,秀清并没有跟着乌央的游客一起前往爬山口,而是继续在站台上等候,他是在等候着那漂亮的小姐姐到达后再一起爬山,他明白小姐姐大概最多二十分钟左右会到达这里,他想沿着公路回返去接她,但又害怕自己这样显得自作多情,也会让对方产生猜忌,便继续留在原地思绪万千的等候着。他鬼使神差般的掏出了队友们的名单,找到了小姐姐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搜索添加她的微信,他看到小姐姐的名字叫敏慧,多么大众而又极具亲和力的名字啊,他输入验证“敏慧好,领队秀清~~·”,随即开始焦灼的等待敏慧的通过。秀清感觉自己这样做有点冒昧,若是被慧敏反问,他琢磨着该如何解释。

摆渡车接二连三的抵达后游客陆续的朝登山口走去,游客中除了一些中年人和小孩之外,亦有一些长得跟敏慧还要清丽的女孩,穿着格纹短裙,皙白长腿在阳光下格外吸睛,镂空衫里面诱人的乳沟若隐若现,这些女孩虽惊艳但缺乏敏慧那种坚韧与执着。他欣赏敏慧跟自己唱反调时的那种坚定眼神,也十分感佩敏慧的这种独立爬山的勇气,心里隐隐萌生一丝膜拜,他努力模拟着即将见面时要说的话,她会因自己等她而感动还是不屑呢,秀清一度心潮起伏的猜想着。

一对头发银白的中年夫妇慢悠悠的从摆渡车走下后,车辆驶出了站台,墨黑柏油路的尽头秀清看到了敏慧正匆匆而来,她那被阳光拉长的身影一直延伸到公路里侧排水渠旁的乌桕树的根部,乌桕树紧贴着崖壁,崖壁上的缝罅处几珠肥嫩的铁线莲格外耀眼。秀清朝敏慧挥了挥手,但敏慧依旧没有回应,些许是秀清意识到人群中的自己并没有被她看到吧,他想翻过涂有防锈漆的护栏去迎她,但又觉得不雅,伴随着敏慧的逐渐走近,秀清的心跳也逐渐加快。

“嘿,敏慧,体力不错呀,走的蛮快的”敏慧靠近时秀清迎上努力挤出笑容的说到,“他们都走了吗”敏慧极其平静的回问,秀清本以为敏慧看到自己等她而表现的开心或是喜悦,但不曾想竟然是这样的淡定。“嗯,他们刚上去一会儿,我们应该能追上他们”秀清继续镇静的回应,“后面还有人吗”敏慧生出疑问,“哦,后面还有一对情侣,估计也马上就跟上来了,我刚在摆渡车上还看到他们,我也看到你呢,你们相差没多远,你那位置还经过长城观景台呢,我们坐摆渡车路过那儿没停,你有在那看到残长城吗” “嗯,我路过的时候看到了” “我加你微信了哈” “哦我还没看手机呢,你还等他们(情侣)吗” “哦,我不等他们,要是跟他们一起那反而会打扰,看他们穿的挺专业的,应该知道上山路,要不我们先上去” “行,那走吧” “嗯,往那边。” “口罩可以摘下哈,山里氧气应该很充足”

标注着“爱之谷”的地名处不少游客在排队拍照,穿着休闲装以及不少拖家带口的游客从爱之谷的左边走向通往缆车起点的青石板大道,秀清和敏慧跟着多数登山客从右边的石阶路开始上山。石阶路的入口处旁边的绿篱内生长着葳蕤的野菊、牛蒡、车前草和蟛蜞菊,上了年级却穿着花哨的中年妇女在一旁变换着姿势拍照。“你要拍照吗,这里挺好看的,我给你拍一张”秀清说, “我就不拍了,不上相”敏慧回, “哪有,你很好看的”秀清阿谀到。他们陆续超过一对年轻的情侣、几位年轻充满活力的学生、相互鼓励的父子,朝通往林野深处的栈道走去。

栈道入口处总会有各种乌央的声音,而翻过一座山包后,周围陡然安静了下来,林子中散发着幽幽的草香。石阶的中间被无数双鞋子磨的光滑,两边被褐色的泥土覆盖,泥土上面是冬日里凋零的残叶,蚁群彳亍其间,寻觅着游客遗落的面包屑和果皮。台阶的上方被浓密的树冠遮掩,阳光从交错的枝叶间漏下,在地面上投射出各种形状的影子。

“你要休息一会吗”榆树旁的秀清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一句话,起初的半小时周围总是有其他游客在,秀清也未主动跟敏慧说话,好多次秀清想打开话闸,但又感觉有些勉强。他想知道敏慧家乡哪里,之前是否经常户外,谈过几个男友,但这些敏感的话题他不敢问,那样他也感觉自己有点冒昧,但这样一路静默的走着秀清又感觉有点别扭,所以他终于还是问了一句。“哦,我还行,不累”敏慧回应。“我这儿有纸巾,看你都出汗了”秀清递来纸巾说,“谢谢”敏慧接过纸巾礼貌的回应。事实上,秀清隐约感觉到就要追上大部队了,他心里嘀咕着要是追上队友们了,自己岂不是失去了跟敏慧单独聊天的机会吗。

翻过一座长满油松与榆树的山包,便来到半山腰处的小溪旁,潺湲的溪水清澈见底,枝叶间漏下的光束映照在水面上生动之极,微胖的姑娘和母亲在溪边洗手。“可以来洗洗手哈”秀清说完便俯下身子触摸这清灵的山水,彼时敏慧也将她那洁白的玉手伸向清凉的水中,“这水还挺凉的”秀清和敏慧几乎同时说到,“是的”秀清开心的回应,“看这水这么干净感觉直接喝应该没问题,从山上下来无污染的” “你可以尝尝” “我包里正好有杯子” 

秀清灌好水后,看到敏慧用手撩动了她那被山泉濡湿的刘海,那模样看起来又纯又欲。

沿着林荫下的石阶路继续往上,蝉鸣绕耳,植物的香气与敏慧身上的那种体香糅为一体,让秀清一度的沉醉着迷。穿过林野,陡见一群游客在硕大的石壁前停留,岩石的周围被油绿的树木包围,从高空俯瞰犹如坠落人间的一个史前巨蛋,巧妙的挡住了上山的步道。从岩石的底部到顶部开凿出了一条又窄又陡的栈道,旁边的铁护栏上被无数双手磨得油亮,爬上这个栈道需要手脚并用,入口处游客们都在排队等候着从逼仄的通道上山。

“你走前吧”从岩壁栈道爬上的时候敏慧说到,“我一般不怎么喜欢走前面,还是你走前面吧”秀清觉得自己作为男生应该主动在后面守护。敏慧跟在一位臃肿的大叔后面慢慢的移动着,大叔的喘息声如同沉睡的肥猪一样哼吟着,他的后背衣襟被汗水沾湿,洇漶出一个山体的图案。“小心”上方一个胶质水杯的滑落引来尖叫声,胖大叔用手去接的刹那身体猛然一晃,紧跟身后的敏慧为避开胖大叔的剐蹭条件般的往后闪离,结果脚没有踩稳,身体一个趔趄,栽进了秀清的怀中。秀清的左手缠绕着她的柳腰,右手紧抓着护栏,短暂的瞬间,两人双眸相对,电光石火间的接触让秀清一度飘飘然。

“没··没事吧”秀清说,“哦,没事,谢谢你”敏慧礼貌的回应,他看到敏慧那圆润紧俏的臀部就一阵的兴奋和浮想,他的脸颊变得绯红。尽管短短的二十米的栈道路,走的异常艰辛,但秀清却格外享受这样的过程,因为他可以近距离的贴近敏慧那如瀑布一样散落在腰间的发丝,呼吸着发丝中的淡淡幽香,有时候他感觉自己的思想实在有些低俗,但却真实存在。

巨岩上方的小路外侧有一处铁丝网破开的窟窿,“陡崖危险,禁止进入”的标志悬挂在铁丝网上,两位身形强健的小哥十分开心的从窟窿处钻出,脸上挂着喜悦的心情。“这能出去吗”秀清好奇的问道,“可以去看看,风景蛮好的,路有点滑,注意安全”小哥回应。“我们要去看看吗”秀清对敏慧说,“也行” “走” “来把你的包先给我” “嗯好谢谢” 

敏慧在俯身钻铁丝网的时候,秀清拉了一下豁口处上方的铁丝,避免挂住敏慧的头发。当敏慧钻过铁丝网后立即俯下身子上拽铁丝,让秀清钻入,秀清一不小心从她的衣领口位置瞅见里面两座雪白的鼓鼓的双峰,双峰被碟白的文胸固定着,防止摇晃。昙花一现的瞬间让秀清几度慌乱,几度着迷。复行数十米,他们双双来到巨岩的顶端,脚下是光滑的岩壁,头顶是来往流动的缆车,远方是如同上帝打翻的镜子一样的由诸多低矮山丘环绕的密云水库。

“哇,真美”敏慧感叹到,“确实没想到这里竟然能看到这样的风景,看那边应该就是密云水库了”秀清附和到,“来给我拍一张,用我的手机” “好呀” 秀清接过敏慧的苹果手机,他刻意的蹲下希望能够将敏慧拍的高挑一些,敏慧将贴在脸颊的头发拨弄到耳根后面,又刻意将右腿前迈半步,秀清发现敏慧的身材如此曼妙,令人无限欲想。天空就像是被洗涤过一样蔚蓝,岩顶上敏慧那仙姿玉色的造型伴随着快门而定格。

沿着林野拾阶而上,超过牵手同行低声呓语的情侣,途径灌木疯长的乱石堆,目睹夏杪依旧盛开的秋菊,于正午时分便抵达了缆车与登山客交汇的位置青云岭观景台。敏慧趴在栏杆上,极目远眺,她瞅见绵延群山遍布的叠翠森林、和悦的清风让一路疲惫的她瞬间舒畅,她又一次将一簇头发捋到耳根后面的时候,发有人在偷拍自己,原来是秀清。秀清的偷拍没有引起敏慧的不悦,她看到秀清右手拿着手机,左手捏着两杯加冰的珍珠奶茶款款而来,两人的脸上同时害羞的一笑。

两人喝完奶茶后沿着山脊上的木栈道继续往东行走,脚踩木栈道瞬间生出清脆的回响,似雨的叮咛,在心田深处荡漾回味着。在这条栈道上,秀清际遇不少同车的队友,队友们皆以奇异的眼神打量着两人,秀清努力保持着一种无所谓的样子,但内心无法掩饰那份激动和喜悦。

“来点儿吗”绿荫下长椅上的敏慧揪下半块原麦面包后,将带有包装的另一半递向秀清,秀清欣然接下,随即又从包里掏出了一根香蕉回赠。两人在人来人往的木亭中惬意的享用着美味的零食,蜜蜂在她们的身边飞来飞去,一只刚停在敏慧的肩膀上时,就被秀清一巴掌煽飞了,指尖拨乱了她的秀发,敏慧露出了俏皮的表情。敏慧说真的有蜜蜂吗,秀清回应别看这蜜蜂,也挺厉害的,我上次爬山就被蛰了一口,还起了一个包,好长时间才恢复,估计是蜜蜂想吃你手中的面包吧。

沿着一生一世音乐栈道继续下行,从一片茂密的树林中走出,便是一座心形观景台。一对情侣离开后,将这别有意蕴的地方留给了秀清和敏慧。“这真是一个求婚的好地方”秀清说,“你以后求婚可以来这里”敏慧附和,“我想向你求婚”秀清思忖着没敢说出口,如果说出了会不会让敏慧觉得自己浮夸呢。“感觉这里的秋天应该也很好看,看这都是大片的黄栌和栎树”秀清转移话题说,“现在就已经立秋了呀”敏慧说,“感觉吧现在还是夏天一样,等十一月有机会可以再来一趟”秀清说。“几点了,我们下山还来得及吗”敏慧说,“我们回去坐缆车吧” “好,走” “你腿脚感觉怎么样” “还行” “你可真厉害比我多走七公里呢”

“没想到这缆车票还蛮贵的” “不过这缆车还蛮值得的,可以很好的看到那边的水库” “确实,你看,这里够深的,要是坐那种滑雪用的露天缆车遇到这么深的山谷估计还有点害怕呢” “可不嘛,哎你冬天滑雪吗”“偶尔滑,你是单板双板呢” “一般是双板,单板只会一点点,感觉单板还是蛮帅的” “冬天可以约着滑雪啊” “嗯呢”

从缆车下来,旁边是一座由青色石砖建成的特色酒店,外墙被大片的藤蔓缠绕,牛蒡花、蔷薇点缀其间,凸显出浓烈的乡野情调。旁边是一片茵绿的草坪,一对穿着婚纱礼服的新人正在草坪上拍摄,敏慧掏出了手机偷拍了一张新人合影的瞬间。

下山的摆渡车上,车内的游客们不停的将一天拍的照片上传至朋友圈中,后排位置临窗而坐的敏慧脑袋倚靠在秀清的肩膀上,那一刻,秀清保持着气定神闲纹丝不动的状态,生怕自己的任何一个扭动打搅了敏慧的清梦,但他的心里如同千万匹骏马在奔腾。

夕阳西下,树影婆娑,下午十七点,队友们均已上车集合等候发车,唯独秀清和慧敏迟迟未到,队员们义愤填膺的说怎么领队还迟到啊,也有人说领队好像跟一位姑娘在一起。眼看着旁边的大巴载着游客陆续回家,急切的司机终于按奈不住要走了,也不想等领队秀清了,就在刚启动车子的时候,司机通过后视镜瞅见秀清拉着敏慧的手正飞奔而来。

夜里,回到各自家里的时候,一种寂寞陡然朝秀清袭来,等候着敏慧会将今天拍的照片上传后自己点赞,然而,敏慧一直没有任何动静。他周而复始的翻看着敏慧的朋友圈,也只是在年初春暖花开的时候发过两条游玩的动态,也未附上个人的头像,秀清一直在想象着其中的释放的含义。约莫晚上十点,手机突然弹出了敏慧的消息,还未开心一秒中,一种失落感就猛然加剧。

看到敏慧发来自己为其买的缆车的红包钱,秀清一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纠结,要是自己收了就说明对她没好感吗,要是不收会不会让敏慧感到不安呢,他仿佛能感觉到敏慧是那种不想欠人情的姑娘。实际上,秀清真的不想收,他一刻钟前还幻想着下次见面的种种场景,然而当敏慧发来红包的时候,他预感那一天注定不会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宿的暴雨引发了山体滑坡,大小不一的褐色石头混杂在泥浆中将国道覆盖多半。峭壁上的公路两侧汽车接连不断的朝坍塌位置汇...
    佘大玻阅读 377评论 0 0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2评论 2 14
  • 湘西游记 当我落笔写这篇湘西游记的时候,所有的快乐又一次涌上心头。那一个又一个叫人难忘的场面,还有一幅幅宛如仙境的...
    江南铁鹰阅读 1,220评论 7 12
  • 为云蒙山打call。早上下了雨,开车两个多小时,十一点多到达,电动车不够回程的电,找充电桩充上。摆渡车到半山的敬山...
    文逸东阅读 206评论 0 2
  • 1月17号,一个让我难忘的日子。 这天之前,经过家委会的讨论,我们确定了在妈妈休假期间,前往古北水镇...
    可爱的壮娃阅读 1,23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