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惊艳亚洲的美少年,如今归于平淡,这是失败的人生吗

新垣结衣前天官宣结婚,网上顿时悲伤逆流成河,广大宅男一片哀嚎:痛失老婆呜呜呜……如果说gakki是宅男女神,那么柏原崇绝对称得上女生心头的白月光。

对这个名字不熟悉的年轻朋友,不妨去看看昨天开始重映的日本电影《情书》。柏原崇在里面只出现了10几分钟,台词也不多,但他白衣少年的模样,可以说满足了所有少女对初恋的想像。▼


特别是他穿着校服,背靠着窗户看书的画面,清新唯美。风乍起,撩动洁白的窗纱,轻拂在少年脸上,阳光若有若无地洒进来,一片安静美好。▼

这般动人的画面和18岁的柏原崇,就这样定格在了每个人关于青春的梦里。


今天不如就来说说美少年的故事。

柏原崇1977年出生在日本兵库县神户市,家境富裕,小时候长得萌萌哒。▼

越长大越帅,17岁已经出落成一个翩翩少年郎。▼

美少年吸引了大批颜粉,还包括老妈的朋友,名副其实的亲妈粉。


阿姨们觉得这样的帅小伙不能被埋没,于是偷偷拿了他的照片,替他报名参加了《Junon》杂志社举办的第六届“Junonsuper Boy”选拔赛,其实就是个美男选拔赛。▼

英俊少年柏原崇轻轻松松拿到冠军,从此一脚踏入演艺圈。▼

先是在朝日电视台的《青春之影》中演了一个小角色,正式出道。18岁被导演岩井俊二相中,出演《情书》中的男主角藤井树,从此让万千少女记住了这张俊美的脸。▼

藤井树开门的这个瞬间,感觉时光都停止了,什么叫做一眼万年。▼

他凭此片拿到了日本电影金像奖的“新人演员奖”。

《情书》之后,柏原崇参演了日剧《白线流》,此剧被称为他颜值的巅峰。他在剧里演了个帅哥学霸,戴着金丝边框眼镜,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

我觉得他这个扮相可以挑战一下斯文败类的角色。

还有这个回头杀,眉宇间藏着淡淡愁容的忧郁少年,令多少姑娘为之心碎。▼

1996年,当时超热门的一本漫画《恶作剧之吻》被改编成日剧《一吻定情》,男主入江直树锁定柏原崇。

他把这个傲娇又霸道的男主演绎得惟妙惟肖,在喜欢的女孩相原琴子面前,总是摆着一副拽拽的高冷脸,暗地里却又对她关怀备至。试问哪个女孩抗拒得了这张迷死人不偿命的脸?▼

《一吻定情》播出后,引发收视狂潮,仅开播半年就重播了6 次,打破日本电视史上的重播纪录。柏原崇也因为《一吻定情》火遍全亚洲,虽然后来该剧被翻拍过好多次,但他永远是观众心中无法取代的“入江直树”。▼

我们中国观众大多都是通过此剧才领略到柏原崇的盛世美颜。他五官清秀精致,眼神清亮,关键是帅而不娘,还带着一股与世无争的疏离感和少年感,气质独一无二。▼

柏原崇大火之后,依然谦虚低调,一心想拓宽戏路,后来尝试过各种类型的角色,什么变态杀手,蜥蜴钢琴师,双面人……凭借在《心骸边缘》里扮演的六重人格角色,拿到了日本第23届黄金飞翔奖新人奖。

他还与弟弟柏原收史以及两个朋友组了个四人摇滚乐队No'where,亲自担任主唱。▼

不过,大概由于他的脸实在过于俊美,所以无论他再演什么角色,玩什么摇滚,最令观众难忘的,还是那个窗纱掩映下的安静美少年。▼

所谓成也这张脸,局限也在这张脸。

柏原崇之后的经历,可以用“自古红颜多坎坷”来形容,美人多磨难。

2002年,他在拍摄《永远两个人》的时候,患上了颈肩腕综合征和偏头痛,不得不进医院接受治疗,所以只拍了两集就退出了剧组。为了治病,柏原崇被迫中断演艺事业达两年之久,好在女朋友畑野浩子对他不离不弃,一直陪在身边,细心照顾他。

畑野浩子是个模特,拍《爱神恶作剧》时和柏原崇相识相恋。柏原崇非常感激她的悉心照料,病好之后就和她结了婚。▼

结婚半年后,柏原崇因为小事被别人挑衅,一气之下给了对方一拳。冲动是魔鬼。“当红小生当街打人!”硕大的标题立马登上了娱乐版头条。他被东京地方法院的传讯,罚款20万日元。

为了挽回形象,柏原崇亲自上门安抚被打者,并专门招开记者会,削发道歉。▼

可是作为公众人物,打人事件还是对他的事业产生了毁灭性的打击:正在播出的电视剧遭停播,原定由他主演的电视剧换了人,面临各种解约……工作全面停摆,人也被雪藏,在观众面前彻底消失。

屋漏偏逢连夜雨。他和畑野浩子的婚姻只维系了不到两年就走到尽头。有小道消息说,畑野浩子是黑社会老大看中的女人,他当初不顾一切娶了她,因此得罪了大哥,后来遭遇的一切都是被大哥设计的……

畑野浩子


被雪藏的日子,柏原崇起初觉得郁闷又无聊,后来慢慢想开了,每天看看电影录像带,踢踢足球,玩玩摄影,心情逐渐平复。

走过几年低迷期后,开始有电视台找他拍剧集。以前都是演男主角,现在遇到些小角色他也不嫌弃,即使只有几个镜头,都会认真对待。

2013年再次翻拍《一吻定情》,柏原崇也客串了一集,与古川雄辉(右)饰演的入江直树还有对手戏。▼

步入中年后,少年感褪去,柏原崇的气质愈显高贵。▼

在绫濑遥版的《白夜行》中,他饰演真正的豪门贵公子一诚,大获好评。▼

从美少年变成帅大叔,柏原崇心态坦然,没有人会永远不老哇。▼

事业逐渐有起色的同时,柏原崇还和大美女内田有纪谈起了恋爱。其实他们早在1995年就合作拍过广告。▼

后来一起拍过日剧《未来空港》,剧中还有穿婚纱结婚的画面。真是缘分早注定啊。▼

内田有纪是上世纪90年代日本红得发紫的一线大明星,影响了一代人的审美。▼

刚出道时顶着一头俏丽的短发,清纯阳光。▼

她和福山雅治谈了7年恋爱,因为对方不想结婚而分手。分手后不久,她嫁给了男演员吉冈秀隆,并在正当红时退出娱乐圈。▼

吉冈大男子主义严重,不让她出门,要她天天待家里。最后她实在受不了,只好提出离婚。

今年45岁的内田有纪,美得沉静淡然。▼

她和柏原崇已相恋10年,低调而稳定,不拍戏的时候就出门吃吃饭,买买东西,被拍到时总是手挽着手。▼

两人一起去吃荞麦面,柏原崇细心地为内田有纪掀开面前的门帘。▼

风景已经都看透,就这样相互陪伴着看细水长流。▼

有人说,柏原崇长这么帅,起点又高,可是在演艺事业上并没取得多大成就。怎么说呢,对成功的定义,各人有各人的标准,没必要用自己的标准去评判别人。

看得出来,他是个心态平和的人,大红大紫时没有飘飘然;跌入低谷时也不会自暴自弃,永远在暗自努力。不管顺流逆流,我只默默向上游。

其实人活着,只要对得起自己,就不负此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