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一起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韩寒监制的《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一书,我是在网易云阅读app上发现的。后面我们搬家了,之前老办公室有些留下来的公款,沟通后决定用来给大家买书,那时候是我负责购买,我在当当网上除了给大家买,还给自己买了这本一直念念不忘的书。

这本书的文章是来自二十四位高赞作者的佳作精选。文章生动有趣,直戳人心,特别接地气,让人流连忘返。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文章是大冰的:“一个歌手的情书。”

“一个歌手的情书”,文章刚看觉得大冰真的是太悲催了,伴娘太实在了,新郎新娘也太奇葩了,我笑的腰都弯了。

发现好多文章都是先搞笑后感动,可见这篇也是,我往后看,看到了新娘萱萱的勇敢,看到了新娘善良与直率,特别是新娘的不离不弃,另我特别佩服,新郎最后唱的那首:“一个歌手(周三)的情书,大冰说他听哭了。”

在这个我们共存的地球上,愿我们眼光相等,愿我们都能真心相待,依旧相信爱情。文章还有一句话让我很触动:“你是普通人,我是普通人,他也是普通人,那些所谓的貌似不普通的事情,只是普普通通的人把他的心意用行动表示出来了。”

还记得当时这本书我每看一篇,就写一段文章读后感:

记录于知识星球

跟喜欢的一切在一起,是一场美丽的梦,想想都觉得美。国庆回家,发小不放假,去发小上班的地方逛街。发小那天晚班,中午可以休息三个小时。

跟发小聚在一起,我们俩坐在商场的秋千休闲椅上,摇来摇去的聊着彼此最近的状况。

发小说她不喜欢现在的生活,想换一个工作环境,但却没有勇气,害怕新的开始还不及现在的稳定来得踏实,那岂不是要后悔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以买,最起码现在的一切可以应付的来。

不知有多少人跟发小一样,在自己不喜欢的环境下生活,不敢重新开始,害怕新的开始。或着有些人因生活所迫,逼不得已,只能选择继续在痛苦中坚持长跑。

发小说,我真的好想跟喜欢的一切在一起,想过着自己所向往的生活,想用着自己心仪的生活用品,想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谁又不想呢?

发小的烦恼有两方面造成,第一种:心态,不想让自己后悔就接受现在,我也有过发小的痛苦,但是每天都在变化,这一次你挺过来了,下一次你就会庆幸自己当初的坚持,事不三思终有悔,人能百忍则无忧。内心越是抗拒当下,自己越是痛苦,所以接受当下,活在当下可以使自己不在痛苦。去发现当下环境中的美好,创造乐趣,以乐观向上的心态活在当下。

第二种:太闲了,让自己忙起来,就没有时间胡思乱想了,年轻的时候,时间就是用来努力拼搏的,让自己积极进取、艰苦奋斗,为了自己的梦想能成真,不断向前,把周围的一切诱惑都放下,专注与自己的学习,对自己的梦想负责。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一样的道理,有些人长情,真情可能换不来真情,但虚情假意肯定换不来真心实意。想要过的潇洒些,就不能太计较,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对别人宽容亦是对自己宽容。

富贵不一定开心,贫穷不一定悲伤,为自己喜欢的一切奋斗,即使每天吃馒头咸菜心里也是高兴的。“世界上有一种感动叫做即使知道会因为喜欢你而受苦,却也毫不犹豫的选择喜欢你。”

“世界上还有一种感动叫做:已经被病痛折磨的表情都扭曲了,可一想到这痛苦没有发生在自己喜欢的人身上,反而觉得没那么痛了。如若可以交换痛苦,宁愿选择这痛苦发生在自己身上。”

喜欢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果不能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那就请喜欢在一起的一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满苔阶绿满枝,杜宇声声,杜宇声悲! 交欢未久又分离,彩凤孤飞,彩凤孤栖。 别后相思是几时?后会难知?后会难期? ...
    追阳光的小蓝孩阅读 339评论 0 0
  • 浏览了一遍空间,大学一年多了,离开栖居三年的高中,同班同学各奔东西,如今记录了他们的改变,开辟从局限视角知晓...
    Alicia_sso阅读 126评论 0 0
  • 下班回家做好饭等儿子回来,今天有点冷去脱辅接儿子。回家吃完饭收拾了一下就在床上躺下了,儿子问我,妈妈你怎么了不舒服...
    周新悦阅读 132评论 0 0
  • 如今在职场上我们需要在很多不同的场合环境下上台演讲,发表自己的看法,轻松自然的演讲风格会让领导更加赏识你的能力,而...
    宇宙哥直播阅读 6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