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生

以爱之名,施行谋杀。

1

“所以那你的意思是,他虽然还有着一个成年人的意识,但是却完全失去了人格?”许晨晨一脸不可置信,看着白大褂的医生。

对面的男人点点头,“从现在的状况来看,我们也只能得出这样的分析,毕竟他这病来得毫无原由,我们也有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病例,只能说幸亏不会危机生命,所以家属也不需要太紧张。

许晨晨无意识地点点头,向医生道谢后便走出科室。

“家属可以试着帮病人回忆过去,或许可以帮助他找回人格,不然病人会陷入人格紊乱的。”医生在身后叮嘱了一句。

回到病房,看着病房里乖乖坐在凳子上的男人,一股无力感从心底蔓延开来,明明前两天还在酒吧喝酒闹事的人现在竟然就这么毫无抵抗力地坐在那里,她只觉得荒诞。

或许是她脸上的表情过于严肃,迷茫的男人有些害怕,他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睡在这个医院里,他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知道这个女人是自己的老婆,其它的却忘得干干净净。

“晨晨,你还好吗?”男人迟疑了一下,问出这句话。

许晨晨听着这话有些恍惚,多久了,这个男人到底多久没有跟自己这么温柔地说话了,没想到一直期盼的事情现在竟然发生了。

“没事,我收拾收拾东西,一川,我们回家吧。”许晨晨走上前摸摸男人的手安慰道。看吧,人总是这样,对陌生人温柔,对熟悉的人残忍。

……

赵一川看着这件小房子只觉得梦中好像见过,却又感觉一切都是新的,他很害怕也很好奇。

许晨晨站在门口盯着赵一川好一会儿,默默叹了口气,“你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吗?”她问道。

赵一川摇摇头,有些无奈。

“没事,我会帮你的,你别怕。”或许是看出了男人脸上的茫然,许晨晨也并没向之前那样一言不合就顶撞他,反而轻声安抚。

赵大川点点头,沉默了片刻突然开口问道:“晨晨,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你是….”许晨晨真要开口话却哽在喉咙说不出口,你是一个虽然对我很好但是脾气暴躁天天跟我吵架的人,她想开口回答,可是那一刻她却迟疑了。医生跟她说赵一川失去了人格,这是不是意味着只要她跟赵一川说他是怎样的人,赵一川就能成为怎样的人,是不是说明她徐晨晨可以完全塑造一个全新的赵一川,一个她想要的赵一川。

一瞬间,许晨晨只觉得整个世界在自己脑子里翻滚了一遍。她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却如同一个在实验项目里失败了无数次终于看到了一次成功的物理学家,欣喜若狂。

但这样的物理学家,通常有着发红的双眼,无法抑制的嘴角的笑容,他们迷恋自己的实验品,迷恋,又痛恨。

“你是一个很温柔,很有爱心而且很暖的而且很喜欢笑的人。”许晨晨回答道,尔后笃定地点点头。

赵一川笑了,很开心,再也没有比丧失了人格后知道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还要开心的事情了。失去记忆的自己一直惶恐不安,还好,还好身边还有许晨晨告诉自己他是一个怎样的,他觉得很安全。

2

一切都向许晨晨想要的那样发展,被她赋予人格的男人就这样成为了她一直想要让他成为的人,对待自己十分温柔,从来不会动粗,从来不会跟自己吵架,跟朋友同事和平相处,再也没有半夜打来的电话告诉自己赵一川在哪里哪里喝多了让自己去接,一切都很美好,是的,一切都很美好。

事情发生在两天前。

许晨晨从来不是一个甘心一辈子站在一个男人身后为他付出一生的女人,所以当主管将派遣文件送到她手上表示只要她愿意到A市子公司发展两年,回来后主管一职就是她的时候,许晨晨并没有拒绝。

这是第二次机会。

一年前主管也提出过这个建议,但是当初的许晨晨还没开口跟赵一川分析这个事情时就被直接拒绝了,按照赵一川的话说,许晨晨想要离开他,想都不要想。想想当初赵一川的语气,“你是我赵一川的女人,哪来的胆子敢离开我两年。”许晨晨不知道为什么竟觉得有些好笑。

这是第二次机会,许晨晨想跟赵一川谈谈。

“一川,我接到上面的命令,他们安排我去A市两年发展,回来之后就可以升职,你怎么看?”饭桌上,许晨晨试探地问了两句。

赵一川将吃完的鱼翻了个身回答道:“A市吗?只要你愿意就去吧。”

回答得如此干脆利落,许晨晨一愣,夹住的丸子也滑了出去。

“你同意我去?难道你不会想我吗?”许晨晨像是半抱怨半玩笑地问道。

赵一川笑着摸摸他的头“但是你愿意啊,这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吗?我家晨晨做什么事情我都会同意的。”

“哦,是啊。”许晨晨点点头,不再说什么。

桌上的番茄炒蛋里的鸡蛋被赵一川吃得干干净净,跟以前一样,他依旧是一块番茄都不吃,但是跟以前一样吗?许晨晨问自己。

来到A市的生活跟许晨晨想的一样,忙碌的工作,短暂的见面,一切都是那么猝不及防却又理所当然,许晨晨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是找了个理由逃离赵一川身边,明明这个人就是自己想要的赵一川,但是她又在躲避什么?没有人可以给她回答。

许晨晨在假期的前一天来到了赵一川的公司,两个多月没见面心里还是很想这个男人的,想要给他一个惊喜。

而生活的美妙之处在于,你永远不知道惊喜在什么时候变成惊吓,我们给了它一个文雅的名字,意外。

3

所以看到那个跟女生拉拉扯扯的赵一川时,许晨晨的内心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意外地平静,好像一切都在她的意料之内,也或许是此时此刻平静是保持尊严的唯一方式。

“一川,这个人是谁?”许晨晨没有躲避,直接走到赵一川和那个女人面前问道。

赵一川看到突然出现的许晨晨吓了一跳,连忙甩开女人挽着她的手走到许晨晨身边解释道:“晨晨,她是我同事。”虽动作迅速,语气却意外地平稳。

“你看我没有跟你开玩笑,我真的有老婆了,这是我的妻子,许晨晨。”赵一川搂着许晨晨的肩膀对那个女人说道。

女人有些失望,耸耸肩道:“好吧,倒是从来没见过她,以为你是开玩笑呢!看来不能把你当做目标了。”她理了理头发正准备转身离去时突然冲着许晨晨笑道:“我说这位小姐,竟然是别人老婆就该做个老婆应该有的样子,别一个人在外面打拼把老公一个人扔在这里,不然啊,这老公就被别人打拼走了。”她的笑很媚,嘴角满是意味。

“你!”许晨晨顿时气不打一出来,气得浑身发抖,这是什么意思,挑衅吗?

身边的赵一川搂着她却一句话都没有说,依旧笑着,像是没听到女人对许晨晨的挑衅。

许晨晨很失望,这个失望不知道是对于赵一川还是对于自己,“你为什么不帮我说话?”她抬头看着赵一川,眼眶泛红,心上仿佛多了几条裂纹。

这个男人揉揉她的头笑着说道:“小傻瓜,人家就是开玩笑的,你怎么当真了呢?而且她是个女人,你总不能让我冲着一个女人发货吧。”他的语气温柔地能化了心,而许晨晨的心却在此时碎的彻彻底底。

你是会冲女人发火的,许晨晨在心底告诉自己,曾经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别的女人对告白你总是那么嚣张地告诉别人不要再打你的主义,因为你是我的,就算脑子想想你也要揍到她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许晨晨看着他像是想说些什么,张张嘴却又无奈地闭上了。

生活的无奈在于当历史与现在交织,我们才会明白后悔两个字怎么写。

“回去吧。”她终是开口说道。

“回家了。”他回答道。

4

毁灭爱情的往往不是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而是掩埋于生活之下的一点点不满一点点怀疑一点点厌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对于爱情而言也是如此。

赵一川真的变成了许晨晨想要的赵一川。

他不再和他的那群朋友喝酒侃大山,也不再为了许晨晨去顶撞别人,因为他是温柔的赵一川。

他不再和同事吵架起争执,也不再会果断而决绝地拒绝向他示好的女孩子,因为他是温柔的赵一川。

他不再不管许晨晨做错什么都维护着许晨晨,也不再那么没有道理地安慰她,因为他是温柔的赵一川。

所有的人都知道赵一川变了,变成了一个温柔儒雅的男人。只有许晨晨知道,赵一川不再是赵一川了。

“赵一川,我们离婚吧。”许晨晨很冷静地拿出准备好的离婚协议书放在那个男人面前,不带一丝犹豫。

赵一川在协议上面扫了两眼,然后提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你都不会说什么吗?”看着面前的男人,许晨晨有些心寒。

赵一川抬眼看她,然后笑着回答,“我尊重你的想法。”

他笑得那么好看,许晨晨却出了一身冷汗。

温柔,善良,对朋友友善,尊重自己。还有爱笑,对,还有该死的爱笑。

我们总是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能够变成自己想要他成为的人,如果他能再温柔一点?如果他能再霸道一点?如果他能离自己的理想型再近一点?我们在他身上许下了这么多如果,却完全忘记了,如果我曾经爱的人不再是我爱的人,一切的如果都不会有结局了。

爱是温柔,是渴望,是占有,更是让你成为你。

5

三天后,许晨晨在民政局门口等赵一川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

“您好,是许小姐吗?我们这里接到一个病人,他失去了人格记忆,手机里只有你的号码,所以能麻烦你来一趟医院吗?”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