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与爱情

最近总是叫外卖,虽然冬天已经要过去了,但是还是刹不住把自己越养越肥的势头。

天总是很冷,接了外卖电话后,屁颠屁颠地跑下楼去,发现电动车还没有到,于是就傻呆呆地在楼下等,看十字路口人来人往。下雨的时候路面湿湿的,小水洼里会照出干枯的枝叶和天空的样子,其实也蛮好看的,只是太冷了,跺着脚等上两三分钟,才远远地看见电动车,有欣喜也有抱怨。

后来我们就总结出了规律,接到电话说外卖到了以后,不着急,再坐两分钟才下楼,这样就不会傻傻地站在冷风中等上半天。

可是我也送过外卖,去年的冬天,一样的冷,到寝室楼下后,要用力搓搓手才能够活动手指,然后开始等,期待每一个走出门口的都是来拿外卖的人。有时候还有雨,稀里哗啦地打在雨衣上,骑电动车的时候全身都冷麻了反而没什么感觉,在等人的时候,雨就一点点从雨衣上渗下来,滴在身上,脸上渐渐被打湿,抹也没有用,手上也都是水,那种感觉真的是难以形容,你本应该在温暖的火炉前才对,可是你在淋着雨,全身一点点被浸湿,为了等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的人。

送外卖送的多了,我也就有了经验,在快要到寝室之前的两分钟,打个电话,告知你的外卖已经送到楼下了,然后等我到了楼下那人也正好下楼,皆大欢喜。

但是事情总没有那么圆满,我等过最长的外卖是16分钟,这期间我实在无聊还去河西食堂买了水果;而我送外卖时,来取的人也有超过十分钟的,穿着可爱的睡衣和拖鞋,湿湿的头发,也许是洗澡的时候叫的外卖吧。

等外卖的和送外卖的都希望自己在抵达的那一瞬间就能完成任务,转身离去,等待让时间变得漫长,伴随着枯燥和无奈,等得越久就越觉委屈,所以每一次的等待之后,拿外卖的人会多在屋子里呆一会,送外卖的人会在还有很久才到的时候就开始打电话。

我想,就这样一直下去,在接到电话之后,我该什么时候起身下楼呢?

忽然就想起了吵架的时候,所有情侣吵架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人要先让步,然后等待对方的原谅,特别是隔着漫长的物理距离时,面对着白亮的屏幕,略带委屈地发出乞和的话,等着对方大发慈悲的回复。

一次两次,三次四次,许多次之后,会不会觉得委屈,觉得不甘?“凭什么是我”和“你为什么不”这两种想法会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呢?

两个人的关系总是这样,很少能有恰到好处的和解,总要有一个人要去等,在寒冷的夜里,昏黄的路灯下,呵一口气暖暖手心,等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的人。

可是热气总是有限的,手心冷了又暖,心却一点点沉了下去,漫长的等待后,期盼和欣喜渐渐散去,委屈和不甘涌上心头,一次又一次的等待中,你开始劝说自己:

“下次别等了吧,不值得。”

“让她等吧,为什么她不能等。”

“为什么每次都是我。”

“这天好冷啊。”

经常揣想那些被等待着的人的心情,每个人都是需要被爱的吧,如果有一个人能够在很冷的夜里等在你的楼下,应该是很幸福的事吧,也许你曾在窗边跟人炫耀:看呐,这就是等我的那个人!

被等待着的感觉是甜蜜和幸福,也许你想将这非同一般的时光拉长一些,再长一些,证明自己是被爱着的那个人,这种愉悦感让你觉得充实和美好,所以就算你也会有些许心疼,但也会打个折扣:让他再等会,应该没关系的吧。

我等过人,也被人等过,在有意无意之间,但我会今早下楼,如果可能的话,再带上一件大衣,希望为你能够驱散寒意,我知道等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所以宁愿等待的那个人是我,不管多么冷的夜,我都愿意先到,然后开始等待。

只是希望不要等得太久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