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末日碎羽梦幻与痛痒

2012末日碎羽

梦幻与痛痒

总想着那个无稽的答案,仿佛是等着末日审判。


在梦境里,我能清醒于每个瑰丽的画面;在现实床榻中,却只能迷失辗转。


有多少条线索值得追溯,就有多少条道路被拦截。

纵然有多少时间地点的吻合惊现,我依旧活在自我狭窄迷你的时空中间。

十二月的答案,早就存在与我无关的时间与空间,而并不是因末日要降临,上天抛洒给我的凌乱。


记忆在过去和现在之间游离,并从明晰到如结绳记事般粗略,它有暗夜刻画在梦境的深度。

但一经解读,全是孤独,并伴随失忆的无尽痛苦。


梦境时而黑暗,时而又如白昼时分在太阳底下闭眼前行,一小团黑影是岁月的病变,不停游走,不断闪现。

又仿佛试着超越此生最长最深美到极致的爱恋,却连呼吸的感觉都会忘却。

我持续在黑暗中探寻,继之以休息,是为了继续在黑暗中探寻。“如果梦境是清醒生活的译文,那么清醒生活也是,梦境的译文。”梦境不存储昨晚的阐释,也不重演。


巅峰和深渊都远离尘世。不光是在梦里。光阴从来虚度,剥落回忆的粉饰,又是醇美的梦境。


为了向梦致敬,我选择冷冬的暖屋,好包裹她;本该向镜子致敬,我却打碎了她。

歉疚之心让破镜重圆,仔细拼好镜子,由多块碎镜组成,仿佛每个梦独立呈现,又彼此牵连,但始终隔阂,有着虚幻而又尖锐的边缘。

那破碎之声向梦中飞去,妄图在梦里弥补虚幻,这可笑的想法轻易惊醒梦呓的浅睡;

继而又飞往七夕的霓虹,环绕鹊桥,唱享人生的欢歌。那一夜,歌声交织碎梦,纵横幻梦华章。


十一

悲伤的歌声只在睡梦中呜咽,直到响起印度竹笛,和着母亲的摇篮曲,也能变得悠扬而平静。

此时,脉搏的跳动打着节拍,心房的震颤做着注解:写下的金玉良言,能使灵魂圆满。


十二

当灵魂被塞满东西南北,在梦中,我一次次焦虑,一次次瘫倒在痛苦的水边,挣扎着爬向海岸线粗糙的黄沙。

十三

什么好似美妙音乐!它以各种特定介质与空气冲撞、滑翔、震荡、融合形成气流,能使所有凝滞消散,让久违的灵感飞扬。

什么又好似绝妙绘画!它虽以颜料在画布上凝固,却有着音乐一样的节奏。画家袭人的才气,似爱你之人给你的拥抱,无论你 对之欣悦还是反感,那都是真实的存在。


十四

需要另一个个体来拯救的命运蒙昧无智。与其需要别人,不如长修自我,用自我的某种方式唤醒附着在灵魂深处的总是沉睡的凶猛动物,驯服之,并将之化为自身的活力。

十五

那天看见你。你喜欢我的微笑,并对我说:卧蚕——微笑的魅力除了眼神就是它了。是怜悯的举动。


十六

关于末日,听说太多。而我只相信我们一直聚集在日渐苍老的地球,在别离之后,也一直相聚在古老的月亮下。


十七

每一次的沉默都那么表面,不断地呼唤你虚掩的内心,祈望你能追溯到总是不期而遇的光明与黑暗之间的混沌的秘密。

十八

你每一次都会问及难以回答的感受,如果我也确定,是否就不再渴求不再探寻呢?但我是那么愿意为你提供答案,那就只有再一次,下一次,一辈子?


十九

每次痛的时候,我内心铺开白纸,提笔速记;当平复时,白纸不见踪影,更别说那些潦草的字迹。


二十

我已将那内容写坏的本子葬在土里,我日念三生,如同明白我在浇灌一棵娇艳的植物,它会不会在某一天,改头换面,来与我相见?

二十一

我无法直接追溯业已发生的事情,但能确定那是由最纯净的念头构成的结局,而这结局也不是可说的,包括在心底叙述,我也是绕道而行。不可说,一说即错。


二十二

就让错一错再错,越挫越咏。

而在咏中,我绝对丧失最准确的语言,就如时间不是刻度,不着痕迹。


二十三

然而,心中嘘声四起。


二十四

梦到此处,回头再看,整个一个独角戏,梦里没有出现一个“你”。

梦镜

2012.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佛商学院的阿什利·威廉斯和迈克尔·诺顿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文章,介绍了他们的一项最新研究。他们的研究团队到温哥...
    景景相依阅读 150评论 0 0
  • 某天晚上跑步的路上遇到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蹲在路边的马路牙子上哭泣,我放慢脚步,听到她对着电话说:不要分手好吗?又是...
    周末儿2阅读 373评论 0 0
  • 时光匆匆流去一别竟是半生回忆想起您循循善诱的教诲想起您如沐春风的话语想起您在灯下批阅作业的身影想起您在三尺讲台上挥...
    哲语细细阅读 299评论 26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