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者的盛宴003

《饕餮者的盛宴》总目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002

陈龙象终于成为了璧灵学院的一员。他领了一套黑色的院服。

  回到家的时候,陈铁匠还在打铁。马上就要到秋收的时候了,他还有不少订单农具没有打。陈龙象赶紧进了柴房,不大会儿,就招呼着陈铁匠吃饭。

  “爹,吃饭吧。一会儿面就坨在一起了。吃完我帮你打。”陈龙象喊道。

  陈铁匠答应一声。

  吃罢饭,陈龙象举起小锤,站在老爹旁边。大锤小锤极有韵律地敲击着通红的铁块。清脆的声音在小小的铁匠铺里连绵不断地响着。

  夜深了。还有几声虫鸣。陈龙象还没有睡。他在做每日的功课,三遍伏虎拳,三遍形意拳,三遍五祖拳。现在还剩下最后一套五祖拳。他光着膀子,坚实的肌肉块儿随着他的动作一块接一块的跳动。汗水滴落在泥土里,发出沉闷的声音。

  不多时,功课做完了。陈龙象活动了一下身体关节。清脆的关节碰撞声之后,是一阵说不出的舒爽。打了两桶井水,冲干净身上的汗渍。陈龙象进屋,吹灭了灯,睡下。

  黑暗里,陈铁匠双目似闭微睁,隐有光芒。见陈龙象睡下,陈铁匠这才闭上眼。不多时,鼾声渐起。

  ******

  清晨,五时三刻,陈龙象如往常一样醒了过来。天时尚早,他打了桶清凉的井水用来洗漱。进柴房热了几个窝头,陈龙象怀揣了三个,往璧灵书院走去。

  书院八时才开课,但陈龙象已经等不及了。自从昨天学会了吸收天地灵力的法门之后,他回到家也没有闲着。无时无刻不在控制着周身的灵窍吸取空气中的天地灵力。但诡异的是,他体内的气旋,不增反减。等他做完功课的时候,气旋竟然又消散了。但他并没有惊慌,因为,他这四年来,已经出现过几次这样的现象了。他的身体仿佛无底洞一般,灵力刚在丹田凝结,就隐如血肉之中。他的每一丝肌肉都如同饥渴的乞丐,灵力仿佛美食盛宴,不断被吞噬。

  借助引灵室内的阵法,他昨天才一举凝结了稳定的灵种,没想到还是没有坚持多久,就又消散了。

  所以,他要再次使用引灵室,他要再次借助那个聚灵阵,凝结自己的灵种。没有灵种,他就不能在璧灵学院继续学习。

  陈记铁匠铺,陈铁匠站在柴房里,他揭开灶台上的木锅盖。锅里有一碟咸菜和五个窝头。陈铁匠温和地笑了笑。

  吃完窝头,陈铁匠关了铁匠铺的门。他腰间系了个鼓鼓的布袋,他要出趟门。

  璧灵书院的门房还在熟睡,陈龙象不想叫醒他,找了一出稍矮的墙,三两步助跑,然后纵身一跃,双手抓住墙头,微微用力,便已经翻墙而过。

  书院里静悄悄的,陈龙象辨识了一下方向,往引灵室跑去。他的脚步极轻,但速度却极快。不多时就来到引灵室门前。

  盘膝坐好,陈龙象闭眼。嗯?这里的浓郁灵力怎么,没了?

  不,不是没了,是弱了。陈龙象很快就分辨出来。灵力在经脉中流淌,说不出的舒爽感觉。不多时,美妙的气旋又在丹田位置出现。陈龙象送了口气。妈的,还好又回来了。

  咦,浓郁的灵力也回来了?陈龙象大喜,赶紧加大吸收的力度。他不知道的是,陈铁匠在学院外,面露微笑。布袋不再鼓,被他随意揣进怀里。

  将近八时,引灵室里已经坐满了孩童。他们都是跟陈龙象一样昨天通过的学员。

  孟堂坐在距离陈龙象不远的地方,他周围围满了孩童。他们在热烈的谈论着什么。孟堂不时往陈龙象这边瞥两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陈龙象满意的睁开眼。他体内的灵种终于不再消散了,血肉好像已经吃饱了。

  一位中年男子走到讲台上。他轻轻咳了两声,教室里安静了下来。

  “我叫楚长青,是你们的修行课老师。你们以后可以称我为楚教习。”

  “楚教习好。”孩童们奶声奶气地喊。

  楚长青点点头。叫了两个学员,分发了讲义。

  “讲义里很清楚地描写了初玄期的各个阶段,若是你们体内的灵种固化,凝成球体,那么就恭喜你们,进入金丹期。金丹期就可以去参加建康城的大考了。”

  孩童们欢呼起来。

  楚长青又说:“你们不要高兴得太早,初玄期最重要的是什么你们知道吗?是炼体。人体承受的天地灵力毕竟有限,随着灵力的周天运行,会逐渐洗练出身体里的杂质,这是改变体质的重要途径。不要看初玄期是最低的境界,也是最重要的境界。如果初玄期能够改善成完美体质,那么未来不可限量。”

  “完美体质是有可能的?”孟堂惊呼。他的族叔也是修炼者,自然懂得比一般人多些。所谓完美体质,那简直就是相当于用灵力重塑了身躯啊!

  “理论上是有可能的。但晋国开国两千年,还没有完美体质的实例。长生宗第十代宗主,是历史上最接近完美体质的人,也不过是十之七八的程度罢了。但即便是十之七八,最终他也是达到了妙有境!”

  “妙有境!”孩童们惊呼。洞明境在世人眼中已然是半仙了。那天来给他们引灵的半仙也不过是洞明中期罢了。妙有可是最高境界了。

  楚长青博闻强记,口才又极佳,一节课足足讲了两个时辰。学员们也并不觉得枯燥。此时他们现在正满脸憧憬地互相吹捧着。

  “孟堂哥,你天赋这么高,以后肯定能成为妙有境的绝世高手。”一个女孩说。

  “小玉,你嘴巴真甜。以后我保护你,任何人都别想欺负你。”孟堂高兴地说。

  陈龙象却是一言不发跟在楚长青身后,出了教室的门。

  “有事?”楚长青有些诧异。

  “楚教习。”陈龙象拱手行礼。

  楚长青点头,示意他接着说。

  “修行可有捷径?”

  楚长青有些生气:“修行如逆旅,哪来什么捷径可言。你不过初尝修炼妙处,按部就班的吸收灵力,蕴养躯体才是正途。”

  “可我躯体已经够强了。”

  “嗯?”楚长青挑眉。

  陈龙象不再说什么,猛吸一口气,右拳由腰间旋转而上,最基础的一记冲拳就打了出来。空气仿佛被一层层打破,成涟漪状四散开来。“咚!”沉闷的轰鸣。一股气浪由拳身往远处飞射,打在十余丈外的一棵老树上。老树应声而断。

下一章 004 打一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饕餮者的盛宴》总目录 上一章 005 剑法课 果不其然,牛院长抓起宋春来就要走。 陈龙象在那儿傻乐,心想,...
    张百酒阅读 380评论 0 2
  • 《饕餮者的盛宴》总目录 上一章 001 胡教习感觉有些口干舌燥,他在璧灵书院任职快十年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画...
    张百酒阅读 426评论 0 1
  • 《饕餮者的盛宴》总目录 上一章 003 修行如逆旅 “谁?!谁打断了劳资的望天树?!”一声爆喝,如雷般响起。一...
    张百酒阅读 449评论 0 6
  • 《饕餮者的盛宴》总目录 晋国西北,一座叫璧城的小城。 这时还是清晨,璧灵书院门前却早已人声鼎沸。门前大多都是...
    张百酒阅读 411评论 1 2
  • 健鱼APP上的医生排序 经过又一个星期的学习和师兄的指导,我终于学会了怎么对医生职位的排序,虽然时间花的有点久,不...
    W_Nicotine阅读 5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