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那些不值得一去的地方

景区的门票就像价签,把美景变成明码标价的商品,可惜选择这种“商品”不像逛淘宝,问问店小二看看买家秀就能心里有数,也不像周末人潮涌动的百货商场,货比三家多看多摸就能了然一二。那些名不副实的景点,靠一个传说一部电影为噱头,赚足眼球,吸引无数冤大头为他们买下昂贵的门票。

本宝宝舍生取义当过几次冤大头以后,又蓝瘦又香菇,所以今天就要好好黑一下这些大理不值得一去的景点。

好,开说。

最最不值得一去的,是蝴蝶泉,没有之一!

老电影五朵金花里让人眼花缭乱的白族美女唱一曲蝴蝶泉边好梳妆,便让多少人对蝴蝶泉产生了桃色想象,而导游妙语连珠的传说宣传,让你以为这里真的漫天蝴蝶翩翩起舞。

不错,蝴蝶泉曾经美过,但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久到我这个大理土著都没眼福领略蝴蝶成串奇观。如今的蝴蝶泉,围墙围住一汪小小的池水,几棵古树,一个人工养蝴蝶的大棚,开价就是每人60元。

60块钱,半小时就能逛完,你买得了吃亏也买得了上当,因为你看到是这个:

大理蝴蝶泉

哇塞,你觉得好清澈好漂亮?我不忍心告诉你,这样的清泉大理山间树下有很多,比如苍山的清碧溪,奇特的断崖险峻的山峰,湍急的瀑布清澈的泉水,30块钱门票,山水一起看,何乐而不为?


大理清碧溪

至于你们心心念念的蝴蝶,如今都是人工养殖,每年三四月才会放出一些在园子里。想看蝴蝶成串的奇观,我看你还是别作这样的指望了。

黑完蝴蝶泉,我再给武侠迷们泼一盆冷水:大理不值得一去的地方之二——天龙八部影视城。

因为电视剧一夜成名,《天龙八部》里无论人和景都美到极点。

天龙八部剧照

可是,电视剧是经过艺术处理的啊喂,现实中的天龙八部影视城,长这样:

天龙八部影视城

不要问我图片里面那些穿着艳俗打扮夸张的家伙都是些什么鬼,我只想告诉你城里的各种表演都是这种妖艳的风格。我不知道,这样的情景下,武侠迷们还能体会到多少江湖的感觉。

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元,面积很大,在里面走走逛逛也会花上好几个小时。里面各种建筑都是2000年左右才建成,历史当然谈不上,商铺却一点也不见少。如果你要求不高,单纯把他当作一个武侠主题公园倒也不算太失望,但既然要看影视城,为什么不去横店?各朝各代江湖朝廷,不比这个看的爽?

最后我要黑的,是洱海上的金梭岛。

除了南诏风情岛,公平地说,洱海其他岛屿都不值得特意花门票去看,没必要!没必要!没必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金梭岛,因为从空中看上去像是一个织布的梭子而得名,可是登岛以后真没什么可看的。论观海,不如南诏风情岛的视野;论格调,不如双廊太阳宫月亮宫浪漫;论远看苍山,你还不如直接站在环海东路看得更全面透彻。

金梭岛

几年以前,这个地方只是洱海中一个普通的小岛,渔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淳朴而安详。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无数外地游客被巧舌如簧的导游忽悠着买了120元的船票,坐着上百人一班的大游轮从下关码头出发,中途登上这座岛,美其名曰体验捕鱼文化,然后找几个白族老阿爹,就开始了一场假模假式的捕鱼表演。

捕鱼表演

然而,生活就是生活,不是任人参观的产品。如果非得参观,这个产品一定是商品。你到大理,想体验风土人情何苦要看这假模假式的演出,洱海东面,找个小村落,逛逛早晨的鱼市,买一串炸好的小虾,这不就是最本真的生活?

好了,三个景点已被我黑完,相信我已经得罪了不少导游和客栈小老板。没办法,我就是舍不得看你们花冤枉钱买回一堆大失望。“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大理有那么多美好等着你,而这许许多多的美好,并不是都要花钱才能得到。

收拾心情,唱一首歌,在洱海边,把故事诉说······我想你们来大理,最想要的应该是这个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