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游乐园经历】500色 Blue Midnight

我叫皮特,我在游乐园出生。

游乐园给了我一切,我愿为游乐园奉献我的一切。


我是这里最好的玩偶装扮者,在每天的人气投票里,我的名字后永远是最高票数。

我甚至敢说,有很多人是冲着我来的。

我为自己骄傲,但我的同事们显然并不,他们看排行榜的眼神,总是有很多与游乐园欢乐气氛并不相符的东西。

只有部长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他拍拍手,“让我们为皮特鼓掌,希望大家更加不懈努力,超越皮特。”

我整理好玩偶装的头套,离开准备室稀稀落落的掌声,这里总让我感觉压抑,我还是更喜欢投身到游客中去,招招手、跳跳舞、送个气球、拥抱那些活力无限的老孩子、小孩子们。

游客需要我,孩子们需要我。

我恪守着游乐园的行规,无论寒冬酷暑,不管观众多寡,我都不会脱掉我的玩偶装。

即使是在夜晚闭园后的全园巡视,我也是套在厚重的玩偶装里走遍游乐园每一个角落,即使没有人看到我。

我不在乎是否有人看到我,只要我在游乐园里,我就是玩偶皮特。


“皮特!”

我顺着声音去找,四下无人。

哪里会有人啊,举国欢庆的日子,游客们更愿意跟家人团聚在温暖的房间里,工作人员如是。这几天闭园时间都较平时要提前。

“皮特!”声音又想起,层层障障的霓虹灯影映得晚间的游乐园仿佛会随时跳出个什么来。

影影绰绰中一个小小的影子慢慢浮了出来。我往后跳了一步。

有风把光吹在影子脸上,是个小男孩,小男孩在笑。

这个孩子需要我。

为什么我会这么想?


“你家大人呢?闭园了,你们怎么没出去?”我四处看,估摸着会再有一两个大影子跳出来。

“没有大人。关门的时候,我躲起来了。”

“你怎么不回家,你叫什么名字,你手机呢,我给你家里打电话。”我是玩偶皮特,玩偶不带手机。

“我叫叶穹。别打,打了也没用,我妈加班去了,说除夕加班能有好几倍工资。她上班的时候接不了电话。”

“那就把你扔这了?”这孩子看起来也就7、8岁,他妈心真大。

“我自己来的。我妈答应我过节的时候带我来玩儿,她加班去了,我就自己来了。皮特,我白天就一直在找你,一直找不到,我想着等人都走了,就好找了,果然让我找到了。”

我挠挠头,玩偶装短短的胳膊让我够不到后脑,只能挠挠脸,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有这么疯狂的迷。

“皮特,我终于见到你了。”小男孩摽在我的胳膊上。“哈哈哈,我也见到皮特了。”

我觉得如果这时候让小男孩填问卷,给他500份,我的人气值就能再涨500票。

“闭园了,你不能再留在这里。”抬头望着我的小男孩,眼睛里有星星。“只能再玩一会儿,我带你在园里走一圈,然后你就赶快回家。”

“呀吼~~~~皮特带我玩儿欸!他们都没有过!”小男孩弹跳力出奇的好,我以前都当“一蹦三丈高”是形容词性短语,今天知道原来也能做陈述用。


“呼~”过山车、激流勇进、海盗船、高空飞坠、太空梭,一系列挑战心脏极限的项目跑下来,我明确感觉到自己老了。难怪游乐园想办法要大家好好排队,这不排队一口气下来,要命。

小男孩仍然精神依旧,如果不是我强烈推荐视野超一流的摩天轮,他后续还要二刷云霄飞车。

并不算狭小的车厢里,我肥大的玩偶服挤了一半的空间,小男孩只能跪坐在另一边的座椅上,但他并不在意,他呆呆地看着车厢外。

慢悠悠的车厢外,璀璨的地面越来越远,把城市更多的繁星展现在脚下,间或有七彩的烟花在深蓝色的夜空中绽放。

小男孩完全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大张的嘴巴,只在又一朵烟火划开夜空的时候才发出“哇~”的喜悦。

“你回去要好好学习了,要丰富自己的词汇,要不见到更多美的时候都无法进行描述和感叹。”可能是情境使然,我感觉无法自制的要说一些教条的话。

“嗯,回头让我妈给我多买点作文书。这里真好啊,要是能天天都在这里,多好啊。”

“那我们园长应该会很开心吧。游乐园是放松的地方,让紧张在工作、学习里的人们能舒缓一下紧绷的神经,好更有力量和精神继续战斗。一直不放松,神经会绷断的。但也不能放松太久啊。这里是造梦的地方,欢迎大家经常来做梦,但是梦不能一直做的。”园长经常说,游乐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致力于让游客常作梦,做好梦,做好梦,才能让大家更常做梦。但我总觉得,这个梦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要去奋斗和努力的事情,比如,比如为了游乐园奉献我的一切,就是我在奋斗和努力的事情,我自己是没有时间在游乐园里做梦的。

“嗯,我妈也这么说,她说我爸就是绷断了。”

“你爸?绷断了?”我忽然觉得我不该问人家的私事,很多事情,不该触及,但小男孩已经自顾自接下去了。

“嗯,我爸可上进了,我妈老这么说,下班之后还要学习、上各种课、考各种证儿,生怕自己落后,天天念叨什么精进啊、复盘啊、干掉平庸的自己啊,然后,啪,神经就断了,就跑没影儿了。就是啊,学习多苦啊,能不断吗。你看我们班那些学习好的,天天下课之后还有好多班儿、线下的、虚拟的、英语、数学、语文,没完没了,可怜死了。我爸就顾着他自己,他在不在家,我觉得区别不大,就是我妈现在挺累的。”

难怪他一直只提他妈妈,这个话题,我确实不想继续下去了。”你家远吗?一会儿下去我帮你叫车吧。“

”没事儿,我自己叫就成。我妈明天,啊,不,今天天亮才回家呢,她发现不了。“我觉得小男孩应该是遗传了妈妈的粗神经。

他答应回家,我觉得松口气,一口气泄了,勉强挤在座位上的身体一下子滑落在地板上,整个车厢随着我的落地晃晃悠悠。

小男孩顺着摇晃,跌坐在我怀里,他抬头看着我,”皮特,你能摘下头套让我看看吗?”他的眼睛里星光闪耀。

“不行,这是被禁止的,这有违我们的职业道德。”一定是车厢太晃了,才让我的心如此动摇。好在此时一圈结束,我推门,爬了出去。

“哈哈,你说漏嘴了吧,大家都说游乐园的玩偶都是真的玩偶,不是真人装扮的,可是大人说都是假的,你刚才说漏了吧。”小男孩得意洋洋,显然他的逻辑推理能力比自己的神经要细密。

“就看一下,就看一下嘛!”

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我知道不能这么做,然而我控制不住自己,小男孩的眼睛里装了星辰大海。


没有头套的遮蔽,午夜的空气冷得刺骨,我感觉从没有这么清醒过。

看看时间,都这么晚了,得赶快回家,在游乐园待得太久了,今天的课程是来不及完不成了,明天要把今天的补上,在精进的道路上,是容不得半点松懈的。

赶快打车吧,路上看看能不能先尽量多看点书。


我叫叶穹,我在游乐园出生。

游乐园给了我一切,我愿为游乐园奉献我的一切。


以上

撰文命题

“游乐园经历”

片刻老友约定「三天见真章」群游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