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客传说19:我是一个老司机?

骚客传说19:我是一个老司机?


  

8月18日,滨海新区分公司开业典礼隆重举行。和其他分公司一样,办公地址都是公司购买的不动产——我们公司不大喜欢租人家的房子,况且现在房价升值空间很大,买房子做办公室今后还是有很大好处的。

办公室是联体别墅组成的,经过了内部的改造,具体设计细节由李真真负责——这位学音乐的女生其实对室内装修相当有研究,我答应她如果能达到市面上的设计水准,公司按照市面的价格给她酬劳。

看得出真真的眼睛闪烁着希望的光芒,非常好,我们做中层的就是要让员工的眼睛闪烁这样的光芒,而非暗淡的、索然的。当然王倩倩是装修的总协调,她有问题就咨询小丽和虎子,我在布局风格上给他们一些宏观的指导,还有就是在风水上。我们虽然不迷信,但是,对于风水的问题也是非常重视的,因为好风水首先是让员工有好的工作环境、有好的心情才能有好的工作业绩;对于客户来讲也是,到了一个赏心悦目的公司,他们的心情也是不错的,业务的谈成率也是大大飙升啊。闲话不表。

管理学家斯玛特先生听说我们分公司开展,心情也是格外激动。大老远地开着他的奥迪A6、车上放了两只花篮,过来祝贺。在公司大门口,我在两只大象雕塑面前紧紧地握住斯玛特的手,感谢他多年来的关心和帮助。斯玛特也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他说,老沈,我给你带礼物来了。

话音刚落,他那位长得像《非诚勿扰》女嘉宾俞夏的助理就从边上“挤”了进来。他的这位女助理,浑身上下可真是“挤”的,一米七的身材,紧身的职业装,那个筒裙把臀部挤得啦,还有上身的衬衫,也是挤得慌,我真担心衬衫扣子挤掉……斯玛特助理款款地递给斯玛特一个厚度约50公分的红包包,我心里一阵颤抖,这位老兄不会送我这么多金吧,真是够哥们的!

汗!只见这位上神不慌不忙接过红包包,递给我说,沈兄,这是一套我珍藏多年的《毛选》,赠送给你。一来给你的新部门道个喜,二来也是起到镇司的作用,你懂的……我望着斯玛特先生脸上的红光,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女助理也伸手过来,沈总,幸会呀,您可是业界的名人啊,我们小女子心中的男神“老干部”!我狠狠地盯了她挤出来的山沟沟一眼,握了握她的手,谢谢啊,幸会!

在等待总公司领导的空隙,我请斯玛特和他的女助理到贵宾室休息。倩倩跟着我进去,她低声问我:沈总,斯玛特先生抽烟吗?我嗯了一声。到了贵宾室一看,斯玛特先生的坐席旁已经放了软中华、至尊南京、和天下、黄鹤楼1916还有一包外烟。我对倩倩的前期准备非常满意,斯玛特先生也非常满意甚至有些喜出望外的神情,他对助理努努嘴,示意她向倩倩学习。

斯玛特不慌不忙的点着一支至尊南京,对倩倩点个头,说,小姑娘贵姓啊。倩倩热情的作答。他吐了个烟圈,接着说,小王助理啊,我给你讲个故事要听么?我不知道斯玛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心里暗暗着急,因为还有很多领导和嘉宾快到了,倩倩要张罗招待的。

斯玛特看我着急,对我说,兄弟,不要急嘛,就讲个故事而已。我朝倩倩使了个眼色,示意她可以中途找个理由离去,倩倩回望我一眼,沈总,明白了。真是懂事的助理,我暗暗赞叹了一句。

斯玛特慢悠悠地说,今天我和助理来你们这里走了不少的路啊。在路上,我们因为不认识路,是跟车过来的。跟了好多辆车,我忽然发现跟什么样的车,跟年轻人的成长很有相似之处啊。

他讲得唾沫横飞,他的女助理则是摇头晃奶的配合,我和倩倩面面相觑,不知道他接下来会说些什么。他继续讲,如果我们跟的是一辆破烂的面包车,由于这些车子车况差、车主的素质也不尽如人意,所以难以又好又快地前进;如果我们跟着大巴车或者运货车、水泥车,这样的车霸气十足,根本不把跟在它们后面的小车子放在眼里,有时候它们刹车灯还不好,高大的车身还往往把跟在后面的你的视线给遮挡住,会给你的行车带来很大麻烦;如果跟在外地车后面呢,那些车人生地不熟的,往往动不动就要靠边停车问路的,尽管有导航仪,但是也不能完全依靠的,所以,也不能跟在这些车后面;至于那些贴着实习标签的车子,还有女生开的车子,也往往不靠谱,不要跟着,要跟的话也不能离得太近了……

我知道斯玛特的话里有话,蕴含着深刻的职场哲学,不知道倩倩听明白没有。哪知道斯玛特话锋急转,指着我说,倩倩啊,(他狠狠地咽了一口口水),你跟着沈总就是跟对了车子啊,这个车子车况好、车主的素质也高、技术好,能带着你通往康庄大道啊……你们沈总就是传说中的“老司机”啊!哈哈。

我赶紧叫他打住,刚好倩倩的手机也响了,董事长秘书来电话了,老总他们快到了。于是我和倩倩就下楼去迎接领导,暂且让斯玛特和他的挤助理单独相处一会吧。

董事长和老总、书记一行下了奔驰车,步履矫健地向迎候他的分公司员工走来。他紧紧握住我的手,说,小沈,怎么样,一切还顺利吧,希望你们有一个好的开始啊,不仅要能打仗,还要打胜仗!

我说,请领导放心。在贵宾室,老总见到斯玛特先生,寒暄了几句,毕竟不是很熟,但是斯玛特先生给老总提了一些建议,似乎一下子讲到老总心坎上去了。两人相谈甚欢,但是我心里却七上八下的,这小子不会跟老总讲开足疗店地事情吧。

结果不出所料,这位老兄不仅跟老总分析了国内产业的发展,还提出发展健康产业什么的,搞得董事长非常感兴趣。他毫无顾忌地吐一口烟圈,直接就喷到领导的脸上去了。董事长也不计较,对斯玛特甚为谦恭。

斯玛特直接就说,你们可以试点足疗产业啊,搞品牌、搞连锁,一定会有收益的。现在市区和园区的足疗行业有点饱和了,你们可以从滨海新区试点开始啊。

董事长连连点头,转向我和行政部的项总道,你们联合企划部、市场部、新区分公司、行政部的就把这个事情搞一下,下个月开张,我来剪彩。老项看看我,我看看斯玛特,这小子还对我抛一个浓浓的媚眼,哈哈,真是一个老司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33评论 15 9
  • 半年多没更新了,懒癌又犯了。。。感觉有好多东西想写却又无从下笔。。。 开始工作了,经过了两周的军训和一周的培训,总...
    伊柒柒阅读 160评论 0 0
  • 林恩这次同样安排了三条路线,接应的人到达广州的时候再通知具体位置,现在他们三人各保持着一个方案,因为对方有可能会读...
    深西陈奕阅读 149评论 1 3
  • 洪惟 如来之道广大包天地,光明超日月,溯万亿劫之前不见其始,推万亿劫之后莫测其终,清净为宗,慈悯为用,济利为德,化...
    惟有饮者留其名_阅读 6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