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 不痒

微凉的季节,冷清的夜晚,白举纲一个人坐在小区的长椅上,没什么人路过的夜晚显得特别寂静。

他看看手机,23:50。

是不是忘了...

三年悸动,五年之痛,七年之痒。

到了七年之痒,两个人在一起也变得越来越平淡,越来越像是一个人在生活。

23:55

再五分钟...要到了...这是和宁桓宇相识后的第七个生日了...

7,Seven,白举纲很喜欢这个数字,也许也是因为他吧...

每一年的生日,有宁桓宇的生日,白举纲都过得很开心,礼物,惊喜。

可七年了,感情越来越淡的味道让他害怕。

自己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矫情,以前见面就嫌他这嫌他那的,可现在见不到就在那拼命想。

00:00

五分钟,过的特别快,零点。

十一月二日,星期六。

又不是过年,这个零点不会有人一起倒数了吧。

手机一直再响,白举纲看了一眼,又是左立他们,这么多年了还没放弃零点么...

从长椅上起来,‘白举纲 生日快乐!’对自己说完生日快乐就回家吧。

白举纲 生日快乐!

记得那年的宁桓宇,没抢到零点还被弄得手足无措,到最后绝望的发出了这么句话。

看起来正式的要死,没有艾特,没有配图,一个名字,一句祝福,最后还加了个感叹号。

可丫的不就是没抢到零点不开心的么,还打电话给自己一阵哭腔的唧唧歪歪了半天,早说他是个笨蛋了吧...

风,好冷。

晚上出来的时候没穿太厚,现在觉得凉飕飕的,也是该回去睡觉了。

“白举纲!”

大晚上的哪个傻逼在那大喊自己的名字...

“白举纲你站住!”

“啊?”

停下脚步,转身。

一个抱着吉他的笨蛋就在他面前。

七年了,还以为不会有惊喜了,还以为不会再看到陪自己过生日的笨蛋了。

手指轻挑着弦,他唱歌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

这世界很复杂

混淆我想说的话

我不懂

太复杂的文法

什么样的礼物

能够永远记得住

让幸福别走的太仓促

云和天 蝶和花

从来不需要说话

断不了依然日夜牵挂

唱情歌 说情话

只想让你听清楚

我爱你是唯一的倾诉

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爱情就像一条河

难免会碰到波折

这一首简单的歌

并没有什么独特

好像我

那么的平凡却又 深刻

伴着吉他唱完一段,有点莫名其妙,有点心痛,有点想哭。

“白举纲,生日快乐。”

“谢谢...”

“白举纲,这首歌,是我第二次对你唱了,我喜欢这首歌,我喜欢它的歌词,因为我也没有什么独特,虽然平凡却又深刻。”

那双眸子还是那么好看,在夜里,在灯光下,还是好看的让白举纲心动。

“七年了,这是陪你过的第七个生日,你七哥我赶上了,没有什么七年之痒,我要告诉你无论几个七年都不会让我不爱你。”

“笨蛋...”

“还说我是笨蛋!我那么深情你就不能不煞风景么!”

“本来就是个笨蛋。”

“你丫才是笨蛋!你知道么,我赶过来的时候忘记拿手机没打电话给你还以为会找不到你呢!”

“那你现在怎么找到我的?”

“找你?容易啊,这几年你不就跟老爷爷似的老往公园长椅上跑么?”

“万一我在家呢?”

“不,我了解你了,你在哪我还不知道么?”

是啊,宁桓宇太了解自己了,能猜到自己在哪也不奇怪啊...

“你就那么自信啊?”

“对啊,因为,我最了解的人就是你啊。”

“嘁。”

“走!”

“干嘛?”

“回家!”

“傻逼...”

“你还白痴咧!”

“走吧!”

“走就走,你等等我啊!”

“你走快点啊!”

“白举纲你丫的我背着吉他容易么!”

“没让你背!”

“难道要我扛钢琴来找你啊!”

“嘁,你不还有葫芦丝么?”

“滚蛋!葫芦丝要吹的!谁给你唱啊!”

“哈哈哈哈哈你还不傻啊?”

“给你过个生日你丫还找打啊!”

“你追上来打得到我再说吧~”

“你等着!”

吵着,闹着,两个七年依旧如初的人。

宁桓宇看着跑在前面的白举纲,嘴上喊着要打他,脸上的表情确是笑的,那个笑容好看到不行。

他没有告诉白举纲,自己为了给他惊喜想了多久才想出这么个破方式,他没有告诉白举纲,自己抱着吉他找了多久才在那找到差点就要走的白举纲的。

他们约定的十年也快了,宁桓宇不会让白举纲一个人等十年,不会让白举纲一个人过生日,不会让白举纲只剩一个人。

生日快乐,才说第七次而已。

陪着对方,才到第七年而已。

七年之痒,不痒。

我一直在思考

让你了解我的好

却忘了

常常对你微笑

失去的忘记的

我会尽力去弥补

你是我最珍贵的财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后的两年,他坚持不再要孩子。我说反正要生,早点生了免得我事业刚稳步又得停下来生孩子,他一直含糊着等孩子大一点吧,...
  • 他骗你,因为他爱你。 ——题记 “骗子。” “对不起。” “我以为我可以赖你一辈子的。” “我也以为我可以让你赖一...
    Sun_SPten阅读 574评论 1 7
  • 01 原骁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字,不由地长吁了一口气。 公司静悄悄的,他转动了一下酸痛的脖子,看向窗外,灯火蹒跚的...
    柠檬那么酸阅读 618评论 4 7
  • 又是一年春节,匆匆忙忙的赶回老家、泄下一年的工作上生活上的疲惫,打算在家好好休息!没想到竟然事与愿违! ...
    杨天柳阅读 198评论 0 0
  • /dev/null系统临时文件可以将输出内容重定向到该文件,那么输出的内容将不再控制台显示实例cat temp.s...
    Luyc_Han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