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宏村和你们装进记忆的瓶子,珍藏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宏村西递之行,仿佛湖面的涟漪,就算已经结束,总有一些余波荡漾开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风吹过的初夏,有一些感动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明显。以文会友,以心相交,以爱为名,以梦为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古街旧巷,我们的欢笑引人侧目,与宁静的古村气质有点违和,我们却是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有装出来的淡淡忧伤,划过古墙的百无聊赖,假装自己是花样年华里的张曼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小桥流水人家,乍过了斜阳,一片苍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雀跃的小姑娘学不来忧郁气质就别凹造型,绽放本来就属于你的幸福笑颜,生如夏花之绚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到的joy无缝对接了我们的欢乐,仿佛从来就没有分离过的空气。她稳重豁达,和我们想象中的一样温暖如春。只是多了一份侠胆柔情,仿佛武侠小说中的隐士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茶室夜话,我们常常偏离了主题而尽情的释放自己,我看到每一个人赤诚的心,鼓鼓的跳动。因为有人承接,有人环抱,我们仿佛一起建造了一个爱的容器,容纳了所有人。被感动,也感动着他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距离接触,从网上到线下,我感受到了更真实更立体的姐妹们。网络可以过滤掉情绪,电话可以过滤掉眼神表情,而见面却让一个人在我面前丰富而多彩起来。

妍妍姐,男孩子气的暖心姐姐,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从开始发起到行程安排,从为我们准备集体服装到食宿……无一不是贴心周到,让人心里暖暖的。

梦溪姐与我同行同住,姐妹们总是分不清我和梦溪。雨儿说我们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我们同姓,又有说不完的话,就像失散多年的姐妹,回程路上,竟然发现我和她的婆婆都住在一个小区,这世界不要太巧……

范范是小巧玲珑智商财商情商都高的美女博士,群里说话都特别温柔体贴小鸟依人,一见本尊确实癫破认知,爽朗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有点粗粗的大嗓门,充沛的情感到处流淌,从来不遮掩自己的爱恨情仇……很难想象,她说小时候曾经三次自杀未遂……多么奇妙,她情路坎坷却热情似火,相信爱情,勇气可嘉。

芒果和我想象中的斯文秀气慢条斯理书卷气还真有点出入,她欢乐跳跃,语速很快又充满灵性,真是羡慕,这么年轻就能有主见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律又丰富。这半年来,看着她蜕变和成长,很是惊艳。

左左向往美好的生活,却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小镇生活中迷失了方向。这次走出来,真的好大的突破。她总说自己不上相,不好看,却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我给左左拍了很多照片,找到她发光时的模样记录下来,给她铁证如山。你看,你很美,你可以的,一切皆有可能!破除心中的“不可能”魔咒也许并不容易,但是慢慢来,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真的可以!

雨儿妹妹是带着对我的疑虑来的,她直言不讳,非常真实而诚意,这让我意外又感动,上次在武汉的匆忙一聚并没有让她很开心,她把感受写了下来给我看,觉得我不真实,太阳光太积极太鸡汤太强悍……她质疑我的时候,我感觉我有点伤到她了,虽然她说没有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我温和的回应了她,内心有一个声音“原来,看起来霸道总裁的雨儿是一个一直逞强的小女孩呀!……”对一个孩子,我心存温柔,她不过是需要被看到被听到被理解,我怎么说那么多道理呢?如果,还有下次见面机会,我一定少说多听,多理解她,可是还有机会吗?会不会从此她就再也不想见到我?我心里有点难过,特别是她一个多月不日更了,我其实也很口拙,觉得安慰的话都苍白无力,只能默默看着。甚至报名活动的时候,我心里还在想她会不会来呢?

也许想一探究竟,这次报名的时候她看我报名也很快报名了,我们见面也正常而自然,虽然没有分外亲热却也一直友好温和。

直到茶室夜话,雨儿坦诚了她的质疑我才知道,原来在雨儿眼中,我是另外一个人的样子……

彻夜长谈,我们终于可以了解到故事的前传,我曾经爱过的人看过的书走过的路掉过的坑受过的伤,曾经的自己也很不堪让自己都不喜欢,也曾有过想自杀的黑暗青春年华,经过所有的复杂人间的风雨,我最后断舍离,选择简单。

我爱流泪,这和阳光积极的外在并不违和,因为我经常被感动,被别人感动也被自己感动。负面情绪不是没有,而且被我化作了堆肥来滋养我发光的灵魂之树。

袒露心声,我们不再害怕自己被人看透。只有打开心门,才能释放被囚禁的真我。

写不完,我真的不善于写情绪,因为我无法用文字捕捉丰沛的情感,它如同潮水一般涌来又涌去,当下,只能默默感受心中的感动,爱与幸福自由的流淌。

把美好的你们装进记忆的瓶子,珍藏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
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
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
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艾佛烈德德索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