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婧被爆新恋情?离开陈赫5年后,她活成了最潇洒的模样

​文 | 鲸鱼


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的早晨,许婧在社交平台发布的状态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照片中,一名外籍男子正坐在地上与狗狗玩耍,许婧配文,“新年的早上,愿大家都醒来在想要的风景里”,疑似公布了自己的新恋情。



3号,许婧再一次晒出了男子的“女友视角”正面照。


照片中,对方穿着条纹衬衫,正朝着镜头微笑,看起来阳光帅气。


另一边,陈赫在跨年夜当晚,晒出了女儿的照片。


他溺爱地叫着女儿“小疯子”,老父亲的疼爱之情溢于言表。


而就在不久前,还有媒体曝出,陈赫现任妻子张子萱已怀有二胎,陈赫将再次当爸。



如今的许婧与陈赫:一个周游世界,走走停停,认识着新的朋友,扩展着生命的宽度;一个生儿育女,拍新戏、上综艺、开火锅店,看起来也过得十分幸福美满。


两个人那场旷日持久的相爱,仿佛已恍如隔世,但却曾那么热烈地占据了彼此生命中14年的时光。


相识于青春年少,我以为此生都是你


2009年,一部都市爱情喜剧《爱情公寓》播出。


一群住在同一栋公寓里的年轻男女,一个个搞笑又温情的故事,让这部剧一播出就火了五年。


标志性的挑眉,贱贱的语气,加上一句说了四季的“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让人们记住了那个长得并不帅气,性格有点怂,但却最深情的“好男人”曾小贤


就在人们为剧中的“曾小贤”始终没能和心上人“胡一菲”在一起而意难平时,却惊喜地发现,现实中的“曾小贤”早就有了最完美的结局。


在故事的开始,陈赫与许婧在十几岁时就牵起了对方的手,尚是年少懵懂的年纪,对待感情却格外真挚。


初中、高中、大学、工作……十三年的时光,他们陪伴着彼此一起走过。


大学四年,陈赫在上海,许婧在杭州,144张车票,累计38779公里的车程,连接起他们对彼此最深的思念。


那时,谁人都说,他们便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2013年9月16日,陈赫发微博,碎碎念般地诉说着,“明天你要嫁给我了,美梦成真,终于圆满了”。



那一天,她头戴白纱,笑靥如花,是最美的新娘。


而他眼含深情,面朝大海起誓,“我一定要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他们互诉着衷肠,


说,


第一次遇见你时,真的没有想过我们能携手走过这么长的时间,谢谢你今天带给我这么完美的婚礼。


希望多年之后想起这一天,仍然会是最美好的回忆。


说,


当我第一次遇见你时,我就曾经幻想过这一天,我觉得现在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这场婚礼,对她来说,是对十三年携手的圆满交代;


于他而言,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等待终于化为了现实。



他说,“你的梦想是环游世界,那么从现在开始,我的梦想,就是去帮助你完成所有的梦想”。


他为她戴上那款专门设计的、可以更换宝石的婚戒,计划着未来“每带她到一个国家,就买下一颗宝石”。


那时,她是一个向往远方的公主,更是他的大梦一场,他甘愿为了保护公主,化身为执杖天涯的骑士。



如果这是一个童话故事,那么到这里,便是故事的结局了,“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若无法相守,此去一别两宽


那时,他们还是大家眼中的“爱情范本”。


人们从未想过,有一天,“出轨”这个词,会和“好男人”陈赫扯上关系。


直到2015年1月20日,网上传出 #陈赫出轨已婚女星张子萱# 的消息,一时间跌破了大众的眼镜。



接下来的时间,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是两股力量的辩论、争吵。


一边是粉丝的坚决否认,“绝对不可能”,


《南都娱乐周刊》主编谢晓还放话力挺:“完全瞎扯!昨天下午我还在与陈赫本人商量拍夫妻封面大片的事呢!”



而另一边,是媒体平台的不断放锤。


很快,人们便看到了“陈赫张子萱热吻”视频。



还有网友爆料,曾在2014年11月份偶遇两人出游马尔代夫。


三天的沉寂过后,陈赫发布长文《我错了》,文中是这样说的,


我和许婧签署离婚协议已经快半年了。


我太忙了,这对她是不公平的。


求大家不要去打扰她,给她一个私人空间,她不是这个圈子的人。


如果大家不能接受,我不再演戏。


依然是一副“维护前妻”的“弱者”模样。


(向下滑动查看全文)


随后,张子萱晒出与丈夫杨一柳起诉离婚的证明,陈赫晒出与许婧签署的离婚协议(非“离婚证”,签署日期为9月11日)。


两人力证,“我们没有出轨,只是相爱”。



站在风口浪尖,许婧但凡有一句指控,都可以让陈赫以后的演艺生涯再无翻身可能。


但她是真的很爱他吧,一句“他是我的亲人,请大家不要再攻击他”,便是全部的回应。


就算不能再牵手,她也愿意为他未来的人生再送上一程。


相爱过,相守过,此生如不能再相伴,便此去一别,以后的日子各自安好吧。



这时,人们再回顾过去的一年,才发现一切都有迹可循。


2014年2月,陈赫带着许婧去澳洲度蜜月。


同月下旬,一部由陈赫参演的校园爱情片《匆匆那年》开拍,张子萱是主演之一。



5月,陈赫带着许婧参加综艺《真爱在囧途》。


8月17日,最后一期节目录制完成;


而彼时,陈赫与张子萱合作的第二部戏《医馆笑传》也已经拍到了第二个月。


许婧在节目收尾的时候,为陈赫录制了一段视频,刚说了两句,便哽咽了。



平复了心情,她再次面对镜头,轻轻地诉说着,


就像今天早上我们在海边说过的,我们已经把对方当做自己的影子,已经把对方视作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个角色。


我觉得未来的人生是一段很奇妙的旅程,我希望在这段旅程当中,一直能有互相的陪伴。


十四年的时光,我们把彼此嵌入了生命里。所以,以后的日子,我们也一定可以一直走下去,对吗?


而另一边,陈赫红了眼眶,旁边的人还调侃着,“干嘛哭啊你?”



陈赫说着感谢,“很感谢许婧,陪我来录这个节目”;


说着无奈,“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她非常爱做的事情,但因为我们上了这个节目,就要把它录完”。


唯独,没有提及未来。


许婧依然深情地望着陈赫,心里是不舍吗,是眷恋吗,还是无奈?


无从知晓。



或许,那时的陈赫心里,那个在剧中扮演“小徒弟”的张子萱,早已变得分外可爱起来?



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8月初,陈赫还在微博上宣传自己的新书《守得住才叫爱》



这本书的宣传语是这样的,


“该书是一部好男人的养成手册,也是一本给天下男人的爱妻手册”。


而陈赫在书中写到,


“爱情有一千种规则,我只相信坚守的力量。守得住才叫爱!”


如今看来,后来的他许是找到了“第一千零一种规则”,而宣传画上带着引号的“好男人”三个字,也是格外可笑。



谁能想到,当初那个最笃定的人,那个因为娶了许婧,“恨不得用下巴俯视世界”的好男人,却最先放了手。


看更广阔的世界,成全自己的人生


面对感情的破裂,许婧没有哭,也没有指责抱怨,她收拾起行囊,踏上了奔向远方的旅途。


没关系,你不在了,梦想还在。


如果你不愿履行当初的诺言,就由我自己去环游世界吧。


她来到美国,在冰雪中释怀,


“如果没有踏出这一步,大概永远也不知道冰天雪地的世界可以这么美吧”。



她行走在热情的里约,沙滩、海浪、蓝天……一切美景都尽收眼底。


她像未曾受过伤害那样,去真诚地拥抱与热爱这个世界。


她在亚马逊流域漂流,穿行在密林深处。



她去看最美的樱花,感叹着,


“这世界这么美,有什么理由不笑容以对”。



一路上走走停停,山川、峡谷、沙漠、瀑布……


那些曾想着能有一天两个人一起走过的地方,她如今都一一走过了。



看过了广阔的世界,她也尝试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见闻,分享在自己的公众号中。


她被宽广的世界治愈,也用温暖的文字治愈着别人。


3年,50个国家,45万公里,她与孤独作伴,她与时间同行,那些过去的人生经历中没能找到的答案,她在行走中感悟。



2018年3月,她人生中的第一本书《只有时间知道》出版。


她在书中讲自己的梦,奇幻的梦境与过去的记忆交错,她说,


“这一场场突然闪回的记忆,无不是在提醒你,人生正在通过丰富起来的阅历越来越完整,人生也因为越来越广的宽度增加了更多可能性。”


她终究是从那场别离中走了出来吧,走向那能容下世间万物的世界,也走向自己更为坚定的人生。



如今的她,依然行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也认真地经营着自己的事业。


作为旅行博主,她发微博、写公号,偶尔也接些活动,在镜头里露脸。


她还开创了自己的民宿品牌,并且在一家设计公司担任着艺术总监。


所有的事情,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再面对别人的追问,她笑得特别坦然,


“我不允许让任何一件事,成为自己生活当中的阴影。我的生活,不能有阴影。”



电影《阿甘正传》中,曾有一句话,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人生起起伏伏,每个人都会经历。


但幸与不幸,却从来都是由你自己定义的。


希望你,遇到任何事,都永远有勇气和底气重新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