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的后四十回原计划为《三国演义》

大家一定认为,木夫故作惊人语,也许吧。

是否惊人语,咱先搁着。咱先说一下木夫的一句戏语,木夫在哪篇文字中说过的。

大家一致认为某Z在js年上吊了,而偏偏那白绫不争气。某Z又历经数劫以后,还写了本自传。试问,大家能看明白这本自传不?

同理,书画家是谁都没整明白,大家能看懂他的字画不?

不扯了,哈。先上张咱二哥哥的字画。

八哥

木夫说过了的,咱二哥哥的一幅字画当时等价于三担水(能买个馒头)。现在可不同了,其价位如果换算成馒头,可以堆成一个山。拍卖行为了作品的价位"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请专家大师来作解读。什么线条啊,什么意境啊,说得木夫一楞一愣的。真梯A母的逗,哈。

要看懂这幅画,或者还有咱二哥哥的其他什么画,以致于《红楼梦》,(或者木夫的文字,哈),有个便通的基点,那就是《个山小像》。

请参阅《个山小像》,朱由检的伪身份证

连《个山小像》都没读通,还妄谈什么曹雪芹的《红楼梦》,什么八大山人的书画作品,那不过是瞎扯的蛋蛋。

哈,今天木夫有点像贾雨村进智通寺,怎么说?火气有点大,哈。

oooooo

翠,有鸟名翠。翠以羽自残。

翠,青。

衿翠,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唤。

虚花悟
将那三春看破,桃红柳绿待如何?把这韶华打灭,觅那清淡天和。说什么,天上夭桃盛,云中杏蕊多。
到头来,谁把秋捱过?则看那,白杨村里人呜咽,青枫林下鬼吟哦。更兼着,连天衰草遮坟墓。
这的是,昨贫今富人劳碌,春荣秋谢花折磨。似这般,生关死劫谁能躲?闻说道,西方宝树婆娑,上结着长生果。

大家都知道了,《红楼梦》里的惜春指的便是朱由桵,即牛石慧,后来的饭牛老人。

而惜春的判曲《虚花悟》,是曹雪芹《红楼梦》与八大山人书画作品相互参证的一扇暗门,而书画作品中的暗门便是《个山小像》。

这里不得不啰嗦一下朱小妹画大观园。

有个学生娃看书很认真,提出《红楼梦》的作者为八大山人,真是不错。多几个这样的娃,那段尘封的历史或许会早些天见诸天下。可惜的是他不知道咱二哥哥没上吊,他还以为八大山人为朱由桵,故他对《红楼梦》的解读便越走越远。

该娃用大量证据证明大观园的原型为南昌的青云谱(圃)道观,真的不错。但他的证明有个逻辑上的漏洞,忽略了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先有虚构的大观园,后才有真实的青云圃。

咱二哥哥曹雪芹在在悼红轩披阅十载,悼红轩即青云圃,为什么要建青云谱?因为大观园是根据二哥哥的经历虚构的,而小说里的人物大都在大观园里走动。如果不整个参照物,难免闹出大大小小的笑话来,也许眉毛画耳朵上去了。

这就是朱小妹画大观园的由来,朱道明根据朱道朗的《红楼梦》的初稿中的大观园建造青云圃道观。咱二哥哥披阅起稿来也省心多了,免得小说中的人物走岔了路。

至于为什么大观园是虚构的,只要你是真心在看红楼梦,都能看出来。大观园大门一开,首先看见的便是二哥哥用来上吊的白绫,没吓着你吧。

比如凹晶馆在今重庆的酉阳,凸碧堂即附近的方斗山……又比如梨香院,即今东北地区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一部分……咱中华版图就是大观园。(刘姥姥二进大观园,即清入主中原)

有一天,我们的朱小妹突然丧失了生存意志。去(先告诉大家,咱二哥哥后来发现"牛未没耳")之前,来找咱哥哥,提出婆娑相换。"婆娑"与"娑婆",一般人看不出有多大区别,这便是木夫经常提及的婆娑局,即婆娑相换。

字画中的衿翠鸟,便是《红楼梦》里的惜春朱小妹朱由桵。

朱小妹叫咱二哥哥,当然也叫二哥哥:唤哥。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朱小妹去意已决,决定唤(换)婆娑。留下自己的身份证给二哥哥使用:唤(换)哥。

吭圆哥唤了的圆,大家知道,八大山人有个铃印为圆。圆当然是八大山人自己,亦即《个山小像》中圆中一点的圆(亦即圆中一点的点,这句话大家要深刻体会),亦即圆悟老人的圆。

婆婆局成,圆悟老人(这个名号的意思是,只要你悟通了圆的奥妙,便知此老人为谁)脚跟点地矣。[一直被上吊着呢。]

哥唤了(即婆娑局成),哑吧终于可以高一声矣。

oooooo

咱二哥咋自称为八哥了呢?

灵芝

说这幅字画前,先给大家交代一下。这批字画是甲子年(1684年)发布的,但并不说明它们就是在甲子年绘制的,也许是十年前就绘作好的。当然也许真是在甲子年绘作的,但描绘的故事却发生在很多年前。比如作品《八哥》的故事明显发生在甲寅年(1674年)。

又,这批作品中始见八大山人印章。紧接着的作品中便见八大山人签押。

我们来看这幅字配画。

大家记得元春判词的配画吗?一张弓上挂着一个橼。木夫给大家介绍过了,主角为咱二哥哥,配角才是袁崇焕。

大家初看这幅画,就是灵芝。木夫告诉大家,这是长在石头边的灵芝。灵芝是这幅画的配角,主角却是石头。哈,这个二哥哥。

oooooo

那么这个配角灵芝会是谁呢?

有句俗话,没有不透风的墙。

崇祯还活着,迟早总会有人知道的,包括清政府。当然这个消息属绝密,普通老百姓是不可能得知的,包括当时的网红四公子之一贾兰冒牛郎冒襄冒辟疆。

贾兰演练"骑""射"时,碰到了咱二哥哥:" 二叔叔在家里呢,我只当出门去了。"

大家此刻总该明白此句问侯语的意思了吧,你们说说看,咱二哥哥逗不逗?

这个网红冒牛郎把自己的超级粉丝骗到手不说,为了活命,把勤勤恳恳无冤无悔服待了他九年的女2号小乔董小宛卖了。

卖了女2号也就罢了,偏又说女2号死了。

说女2号死了也就罢了,偏还写了篇诔文,却又写成小品。

这都无所谓了,也不干咱二哥哥什么事。问题是这个贾兰胡吹乱擂,吹出兴致来了。为了标榜自己的嫖功,居然无中生有说自己与女1号大乔,我们的神仙姐姐陈圆圆有染。

咱二哥哥不高兴了,劝他"骑""射"时小心,别磕坏了牙。木夫只是觉得逗,咱神仙姐姐会正眼看他这么个网红一眼?哈。

木夫在这里啰嗦了几句,提出大乔小乔双乔的概念,只是想说明《红楼梦》的前八十回也是《三国》模式。不就林妹妹,宝姑娘,史湘云,三个女人一台戏嘛。

oooooo

有一个人后来得知了崇祯健在的消息,马士英。

之前他还打伤了仇太尉的儿子。

除非有个太尉真姓仇,不然写书人不会虚构出这么个姓。中国字都有奥妙的,仇,九人,不是九个人。九乃大阳之数,与五同。九五至尊,就这么来的。同理,没人会给自己取个号叫大耳(有关相学),这个下文会讲到。正如现代人取名得华一样,是个普通人还好,不然死了还不知道咋回事。

当时有个真假太子事件,北京的是假的,政治宣传后,大家信以为真。

南京的被冯紫英揍了一顿,娇娇滴滴的,不招豪士厌才怪呢。哈,打的却是真太子。

说到姓,我们在说到卫若兰射圃时,提及,……卫陈褚冯蒋沈……,卫若兰的事迹是用冯紫英来描述的。冯紫英当然还另有他指,马士英。

马士英虽然与孙绍祖(阮大铖)有扯不断的干系,但木夫看到马士英绘象的相道时就自度他与孙绍祖不是一路人,逗一下,别喷。

你如果现在去百度马士英,会告知你什么时候怎么死掉了。木夫也告诉你一下,他可是会家子,也就是大家常听到的武功高手,哪有这么容易死。

又,《桃花扇》里把马士英与阮大铖写成一丘之貉,木夫得知后心中惴惴。后来深入了一下,男主人公与贾兰同为四公子之一,曾给清兵献计决黄河堤,康熙看了《桃花扇》后大加感叹……木夫心中便不惴了。难怪咱二哥哥叫晴雯撕扇子呢,哈。

咱二哥哥写这干"武林高手"时,引用了一个概念:兽中之圣,麒麟。花中之圣,兰。石中之圣,紫英。草中之圣,灵芝。

灵芝有个别名,叫瑶草。

马士英有个号,叫瑶草。

至今还有个民间剧种,戏文中有"马瑶草护送太子"之类台词。

有一点大家公认的,马士英(护送太子)一路向西时,这里那里的友军因对他成见太深,都不接纳,哎。

青云圃道观的第一代道长有仨:朱道朗,朱道明,马道常。朱道朗为朱由检,朱道明为朱由桵。当时初步判断马道常为马士英,苦无证据。画中石头(朱由检)旁边的灵芝(瑶草),算是一个佐证吧。

oooooo

咱二哥哥的传世作品,象太空饼干。咋说?高浓缩产品。太空飞船上就那么点空间,不浓缩不行。而咱二哥哥的作品的传世,完全是小概率事件。每件作品都要作得非常精致,体量小,信息量大。而作品之间往往信息重复,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他不知道哪件作品能存活。

父母爱儿曹,透显出太子的信息。

木夫得不到更多关于太子的信息,根据

1,父母爱儿曹这里的语境,

2,《红楼梦》书中,团圆莫忆春香到的语境,

3,马士英只身来到青云圃道观。

以上三点判断,太子凶多吉少,那个了。马道长也许是因为深深的自责吧,便过早地故世。

如有新的信息,木夫会及时更正。

东风不受吹,西风吹不受。

这句话用在灵芝身上:

马士英护送太子期间投靠友军,友军不受。后来诸如永历政权请他出山,他不出山。

而用在石头身上:

咱二哥哥倒是挺想替各南明政权出点力的,但谁又敢请他出山呢?只能装作不知道崇祯还健在。

而这里的西风,却是吴三桂,吴三桂希望咱二哥哥出来为他振臂一呼。你们说说看,咱二哥哥能同意吗?

木夫此刻想到一个问题:咱二哥哥人在旅途,他是怎么得到第一手资料写《红楼梦》的呢?

甲申年三月十九之前,或者说甲申年四月三十之前,自不必说。

之后~~

李自成方面的消息不用木夫再讲了,两个人本在一块,后来也互通消息。

南明1号的消息错综复杂,真实的内幕只有正直的人才描述得中正,马士英恰巧在咱二哥哥身边。(依马士英这性格,见了崇祯面后,会来个以死谢罪。但讲述真相是历史赋给他的责任啊,若干年后,也许……)

清内庭的消息来自国子监李纹吴梅村。

而吴三桂的内部消息,也许来的迟了一点,但绝对真实可靠。因为,我们《红楼梦》里的大乔女1号。

oooooo

接下来我们开始玩文字游戏:父母爱儿曹,仙人汉贤右

家谱这玩意,逗。有了它,咱每个人名副其实地都是炎黄子孙,而且每代可考,哈。

要不咱给咱二哥哥考证考证看?

黄帝,颛顼(姫),晏安封曹,邾,邾友封郳,倪,兒,朱。

兒姓,曹姓,朱姓,本同出一源。也许有几位好友猜到木夫要讲什么了,哈,你猜对了:儿大山人,曹雪芹,朱由检,这三个名字是同姓的。

咱先说一下"朱","父母爱儿曹,神仙汉贤右"这十个字里没有"朱"啊?

有啊,第十一个字不是吗?!

《送李愿归盘稻谷序》中,咱二哥哥自称文公。文公韩愈有个侄子,他甚是看不惯,名叫韩湘子,后来成了神仙,也即大家熟知的八仙之一。篇幅缘故,就不展开了。

又,我们不是要讲三国嘛,汉末三国有位贤人,就是被奸雄曹操杀了的那位,对了,叫杨修。

百家姓:……冯 陈 楮 卫 蒋 沈 韩 杨 朱 秦 尤 许……

冯(紫英),( 陈 之于),卫 (若兰),蒋 (玉涵),沈(世兄), 韩 (仙人),杨 (汉贤),,秦 (可卿),尤 (三姐),许(蓉妻)。

说到汉贤杨修,我们顺便说一下曹操。脂砚斋在评雨村时,多次提及,莾操,奸雄,枭雄等字眼。

即,吴三桂,王莾,曹操,奸雄,枭雄,这么多字眼都一回事。

又,曹操的曹与二哥哥的这谱系是搭不上边的,况夏侯什么的。

咱二哥哥在书里还杜撰了一个洛神庙,借机逗了咱七步神童一把,哈。

首先要给大家交代清楚的是,汉字简化之前,"儿","兒"并存,当"兒"作为姓时不能写作"儿"。

oooooo

绕了一大圈,哈,我们回到第一幅字画《八哥》。

说"八哥"的"八"之前,得先告诉大家咱二哥哥是文字学家,历史上数一数二的文字学家。

婆婆局成后,咱二哥哥可以小范围的出来行走。也顺便换个名号,首先用了个过渡号"个山人"。

个山人

"个山人"仅见于此画,足见其为"个山"转至"八大山人"过渡用。

儿,个,大,本意都为人。

个山→个山人→大山人→兒大山人→儿大山人。

咱二哥哥想给自己加个姓,又不能明目张胆。

个,个。无多,独大。(参见《个山小像》)

这是个→大的由来。

"兒"用作姓时不能写作"儿",咱二哥哥咋偏偏用"儿"了呢?

兒,本意为张大嘴巴哭之笑之的婴孩。

"兒",去掉哭之笑之,成"儿"。那还是"儿",不是"兒"啊?

咋办?

咱二哥哥有办法,他把"儿大山人"四个字写成"哭之笑之",以弥补"儿"上面的"哭之笑之"(臼)。

所以"儿大山人"还是完整的"兒大山人",意即"曹大山人","朱大山人"。

兒(ni)大山人

初,咱二哥哥兒(ni)大山人的签押既非"八大山人",亦非"儿大山人",倒像"耳大山人"。起手两画,像不像人的两只耳朵啊?

木夫对"朱耷"的名号考无果,足见"耷"是其友人对"耳大山人"的戏称,况与驴挂钩上,不赘。

咱二哥哥虽然是文曲星下凡,但也不知有"八大"的组词先例,直到有一天……

八大人觉经

其欣然之态,跃然纸上。

此后,儿(ni)大山人可以唐而皇之的被人讹为八大山人。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书画界一个普遍的说法。大致为:

朱由桵与朱道明哥俩把"朱"字拆成两半,上牛,下八。哥哥朱由桵号为"八大山人",签押看起来象"哭之笑之"。弟弟朱道明号为"牛石慧",签押看起来象"生不拜君"。

"哭之笑之"为哥哥的人生态度,"生不(屑)拜君"为弟弟的高傲气质。

这个说法听起来有板有眼,顺理成章,并得到了较普遍的认同。

这个故事乍听之下很完美,却经不起推敲。试问"生不拜君"的君指的是谁?

编故事的人一定只能回答,满清君王。木夫再轻轻他问一句,如果你是牛石慧,在你的心目中会把满清君王认作君吗?

他们讲他们的故事,咱讲咱的故事。

朱由桵初遇咱二哥哥时,便遇到一件非常尴尬的事,即不能礼拜他的皇兄,即生不拜君。生不能拜君,比生不能孝敬父母,生不能养育子女更痛苦。这几样偏偏都让他碰到了,难怪后来一度会丧失生存意志。可想而知,他哥俩在青云谱相遇后不久,朱小妹朱由桵由感而发起了个号,生不拜君的牛石慧。

而咱二哥哥是因为朱小妹不惜自己的生命出让身份证后才改的号,儿大山人。以讹传讹为八大山人后,咱二哥哥正好将错就错,用这个"八"与"牛"完璧归朱,以纪念朱小妹,当时咱二哥认为咱朱小妹真没了。后来才会有"牛未没耳"的感叹。

也就是说,咱二哥哥认可了旁人"八大山人"的说法。

木夫绕了那么一大圈,费了这么多口舌,只想说明一点。朱由检,曹雪芹,八大山人,这三人是同姓的。本来就一人嘛,即咱二哥哥。

八哥的"",明白了吧。

oooooo

八哥,即咱二哥。

……

蛇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