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梧桐生物科技一等奖的得主是—Doctor Li!”偌大的报告厅内,上千人齐刷刷地将目光转向一个其貌不扬,身着黑色西服的年轻男子。

        李博士是青阳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两年前,他主导的团队突破了医学界中一个重大世界的难题而名声大躁,今年的研究成果更是让他拿到了国家级别的梧桐科技一等奖,想必登门庆祝的人应该会络绎不绝。

        颁奖礼后的酒席,李博士那快要僵硬的脸庞,生生地挤出了自己所剩不多的笑容,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他的学生小王看着有些醉意的李老师,向他说道:“老师,我送您回家吧。”说着,小王起身准备搀扶李博士。

“不用,虽然有些醉意,但不至于不能走路。”李博士摆了摆手说道,

       看着小王还想劝阻,李博士打断他:“好了,你先回,我在这附近走走,不用担心!”

       小王无奈,他知道自己老师的脾气,他认准的事,很难有人能改变。

      天色虽晚,但霓虹灯下的城市却依然喧嚣。

       李博士走到大街上,看着远处的高楼大厦,车流滚滚,不禁感叹科技发展的迅速,他叹了一口哈气,双臂张开,伸了一个懒腰,就在这时,传来了一个孩童的稚嫩的声音。

“叔叔,能给我10元钱吗,我实在是太饿了。”

         李博士低头看去,一个穿着破旧棒球服的瘦弱少年,站在那里,脸上未擦掉的污泥、无处安放的小手、楚楚可怜的眼神让李博士的一阵揪心。

        李博士眼神瞬间柔和下来,从兜里掏出了一张100元,小男孩的眼神中露出了贪婪,死死地盯着那张百元大钞,李博士将钱递给他,并嘱咐道:“拿去吃顿好的。”

        小男孩一把抓住钱,连忙道谢,然后扭头向远处跑去,好似生怕李博士反悔似的,看着小男孩远去的背影,李博士轻笑地摇了摇头。

        次日,李博士在附近的一座桥下发现了昨晚的那个男孩,却发现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灰色衣衫,昨晚的那件稍微厚一点的棒球服已经不在,小男孩在桥下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李博士立即将外套脱下,披到他的身上,轻声摇唤,但却发现小男孩的呼吸在减弱,李博士连忙将他送到医院。

        良好的医疗条件总是病者的最大保障,男孩逐渐张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看着洁白的床单和周围的环境,男孩瞬间明白了发生了什么,跪在床上连声道谢。李博士扶起他,让他安心躺好,询问道:“你怎么会在天桥底下,你的衣服呢,给你的钱呢?”

        小男孩眼神失落道:“我的钱被李妈收走了,年纪比我大的乞丐见我上交了那么多钱,就把我的衣服也抢走,今天早上被李妈派出来讨钱,但是风实在是太大了,我就打算在桥下避一避……..”

        李博士心疼地抱了抱小男孩,柔和问道:“李妈是谁?”

“李…李妈收留了上百个像我这些无家可归的小乞丐,她每天把我们派出去乞讨,没有讨够钱就不给饭吃,甚至连住的地方也不让回,只能留宿街头。”男孩的眼中泛起了泪光。

“而且李妈动不动就打骂我们,即使交够了钱,如果惹的她不高兴也会被打,曾经有一个乞丐就是因为不小心将饭洒到李妈身上,结果被活活打死。”说道这,男孩的眼神中透出深深的恐惧。

        李博士轻轻地拍了拍男孩的背,安抚道:“不用害怕,以后你再也不会过这样的生活了!”

        李博士将男孩送到孤儿院,临走时问起男孩的名字,男孩摇头说没有,李博士略想片刻,笑道:“以后你就叫小蛮,寓意是野蛮成长。”

        在孤儿院的生活是快乐的,不但有美味可口的食物、暖和的衣服,小蛮还在这里认识许多年龄相近的玩伴,他们一起在院子里玩耍,对小蛮来讲,这里就是他的天堂,如果可以,他一辈子都不愿意离开,因为在这里,他连做的梦都是甜的。

        然而,天堂似乎并没有小蛮的位置,在孤儿院的栏杆外,一双狠毒的眼睛死死地盯住在院子里开心蹦跳的小蛮。

“小蛮,你妈妈来了。”院长的声音如晴天霹雳般传入小蛮的脑中。

        小蛮鼓起了十万分勇气,抬起头,望着那个自称是自己妈妈的女人,水桶般的身躯,粗俗的金项链,吧唧的大嘴,不断挥舞的手臂,这让小蛮不由自主地后退,而李妈笨拙的躯干突然变得灵活起来,猛地抓住小蛮,抱着他,虚假的眼泪、如待宰的猪羊般的哀嚎声迷惑了院长,小蛮最后被带走了,他在李妈的怀抱中不断挣扎,不断嘶喊,直到再次回到那个冰冷的小屋,小蛮的嗓子再也发不出一点声音。

        无情的鞭笞如期而至,小蛮眼中却多了一丝坚强。

        乌云把天空布置成了阴天模样,李妈的大手抓着小蛮,再次丢到了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这次他的任务是讨到让李妈满意的金钱。

        小蛮的新衣早已被抢走,单薄的衣衫让他再次在树下蜷缩成一团,他抬头望着行人,内心中充满着矛盾,他期待着行人的施舍,但一想到李妈令他憎恶的脸庞,想要乞讨的双手就会被双臂死死地夹紧。

        饥饿感、疲惫感、伤痛感徘徊在小蛮身边不肯离去,小蛮发现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他听不到汽车鸣笛声,也听不到行人的谈话声,黑暗慢慢地在他的世界里弥漫。在这时,一个路人往他的身前投了一块钱的硬币,他看到路人的脸庞,他听到钢镚在地上清脆的声响,他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原来这就是天使啊!原来这就是天堂的回音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月26日,星期日,天气晴,四二班李美灵妈妈。 今天是星期日,女儿起的比较晚,女儿上午写作业,等完成作业,女儿开...
    李美灵妈妈_四年级二班阅读 91评论 0 0
  • 01 如何从零开始写作~江炯山 1、你两个立马写的理由, 一是:写你内心 想要表达的,把你最想说的事情表现出来,(...
    拾面埋伏阅读 384评论 2 3
  • 昨天在纽约回学校的大巴站上看到了这样一对母女。 妈妈让女儿捡起我脚附近的一枚5分硬币,女儿问:Why? mom! ...
    Wicky吴佳欣阅读 4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