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之恋

                            雪儿少年

五月,温州撒了满地的阳光,携着痒痒的暖意,悄然滋润了颗颗驿动的心。

成宇照常还斜靠在阳台上,只是心境变了。这几日,他越发觉得温大的天实在是蓝得可爱,温大的人也是温柔迷人。自己也像是变了画风,加了几分魅力,越发帅气迷人。他相信,三号楼那边的她——思梦,定也是这样想的。

而着,这个含着些许浪漫,纯美的宇式爱情故事,就发在了写作考察期间。

考察通知下来时,成宇早没了心思观望世界。照例对着手机那边的思梦,说着:“明天考察了。”

那边回复得快,回了个安静娇嫩的声音:“嗯。”

“那你知道的,人多的,不好!总是吵得慌乱。要不,我们俩总在后面,干跟了着?”

“嗯,好(微笑)”

“那离了班级五十米左右,我等着你!”

“嗯,好(微笑),细心男孩呢!”

成宇,看着阳台窗帘上泻满的月光,白净净的,映得宿舍灰灰的亮。他想早些入睡,养足精神,来好好应对和享受这曾经无数幻想过的写作考察。可思梦的脸,总拉着小小的嘴角,张张幻影似的全涌进他的脑海。甜美,心动!身上的困意全消散了,翻来覆去,哪里还能入睡?成宇便又拿起手机,说着:“睡不着。(不知道是难过还是开心)“

那边被窝里露了一个嘴角说到:“也是呢,心一点不沉静。”

成宇想起那年,是夜里,随着父亲母亲来到的宁波小村。被一条常年飘着绿的河环着,河这边是排排的村落,房上都是年旧的青瓦,散着株株的青草。家家都围在一起,成一个院落,院子里都铺齐了圆石,细缝间用土补上,只是总湿湿的,变了黑色。河那边,是两小坐山,夹了几片田野,全给了茶树。每年五月,山上便开满了红色的杜鹃。而山的高处,望着对门,可以寻见一所小学。第一次的思梦,便是这里见的。

成宇便说:“思梦,那时的你可真是开朗可爱呢,我们、我们,认识算多久呢?”

思梦停了一久,说:“第一次见你,你真是黑呢,站在班主任老师后面,傻傻的,还不住发抖呢!”

“嗯,当时恰你们组少了一人,我加的进去,你还不高兴样子呢。”

“哈哈,我是你组长呢,英语课我总是刁难你,你英语可是真的不好(憨笑)。”

······  ······

“可是,成宇你有天突然就不来了,那天可是期中考,你真是!我见你座位都是空的,还不舒服的感觉。”

“思梦,知道吗?那天天很黑很低,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母亲是突然告诉我要走的,后来知道是姥爷去世了。我在车上,还恋着考试,恋着你呢。可思梦你······没有···”

“我想,你知道的,可是,老师是不许的!”

成宇看了窗外,黄色的路灯光融了皎洁的夜色,成了浪漫的淡黄,正交织着属于夜晚的爱情。细想说到:“思梦,听你这样说,我实在是欣慰高兴。我回家以后,也进了一所家里的学校,但是总觉得烦闷。多少个梦里,你总是来到我家门口,叫着我的名字,找着我的身影。然后和着母亲坐在沙发上,含着微笑不停说着。我在旁边看着天使般的你,开心得不得了。思梦,知道吗?那时我才五年级,可是,我真的·······算不上一个小男孩了。那时,班里后面挂了一张眼睛保健操的海报,上面的那个女孩,穿了一身黑色的连衣裙,一双含了墨梅似的眼睛,一张樱桃的小嘴总是迎着羞涩的笑,真的像极了你。空余之时,他们都在玩笑,我便站你面前,看着你的眼睛,眉毛、鼻子、和做着俏皮动作的手指。而你,嘻嘻,也总是盯着我看,偶还动了动眼睛,走出了画面,和着我说笑。他们笑我呆,笑我傻。可是,思梦,他们又怎会知道我的故事。”

“成宇,确实是傻!可是,人世间的事,那又有什么理由。谁又知道十年后,成宇你又和我相遇在这温大的校园。此刻,世人或在梦境,或在狂欢,可又与我们相干?只有这漫天的夜色,浪漫凄凉!化做黑暗中牵引我们的情丝,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是吗?”

“嗯,思梦的话,成宇记住了,我们······只属彼此····

“十年前的缺憾,思梦,我、我再不会留了。”

”嗯,睡了吧,明天不是说好的,有事的,晚安!”“晚安”

夜风柔和的,小树摆动了黑影,绿草倒发着汗,一切轻呼呼的响,像个安睡的美人。这样的夜晚,是动心的海洋。

学校提供了两辆车,成宇湿湿的头发,半遮了视线。眼珠却四角八方滚动,找寻着思梦的影子。思梦穿了一身黑色长裙,腰侧绣了一只浅色的牡丹,手前提了一个黑色的小皮书包。像是没有看见他,便跟了长队上了一辆车。成宇上的是另外一辆,做在靠窗一座,被山削了一半的太阳,放了火星似的阳光斜射在车窗上,刺眼而炎热。只是成宇全无感觉,他自想着,思梦是真的没有看见他,还是故意散开?但是她的眼神是没人不错啊。正当不解时,车的那边传了话语:“怎么,头发湿着,不好,该吹干的。”

“哦,原来思梦你是看见我的,我以为、、、、、、”

“成宇,我听过你班上人说的,你从不会主动打招呼的,我、我也一样,那种感觉、、、、、、你”

“我懂的,我总是跨不出那一步的,对此,我实在是一个小男人。”

“成宇,我知道,我们再不会那样主动勇敢了。”

“别这样,思梦。你知道,我们都不是这样想的,我们一起努力改变,可以吗?”

“嗯,我信的,成宇。”

、、、、、、  、、、、、、

约摸四十分钟左右,车到仙岩。等人都下光了,成宇还坐着。开车师傅便叫道:“你还不走?”我收拾东西,马上马上。等看见思梦在车们前站着,抱着她的书包,显得些许慌促。成宇会心一笑,便跳出了车。轻靠近她身旁,说:“走吧。”思梦便随着走了,乖巧得好。成宇又说:“思梦,你,紧张?低了个头。”思梦点头表示是的,抿紧了小嘴。“思梦毕竟是女孩,可跟着成宇有什么紧张呢?嘻嘻。”成宇说。思梦便说:“你看,他们都已走远,这满山的绿色中加了书院,加了禅寺。露了白色的岩壁,黄色的墙,黑色的瓦,相交织一起,如此知心。你我,又怎能不好好珍惜?”

成宇说:“他们应是到山水绿叶那边去了,书院禅寺这边定是没有人的,那我们便去参参这高深佛法,看看你我是否牵有佛缘。”

“思梦,那晚你发的文章,我看了。是天然的古典优雅美,你像是、、、、、、很、、、、、、。古桥冷雪中,寒风凌厉,你站在桥头,披着古衫,颈上的白羽沁了白雪,满含着眼泪,望于风雪飘飞的尽头。那个一生漂泊的男子,执剑天涯,不曾忘了你们的约定,他孤独、冷漠,一直挣扎于尘世间。可是,上天早已注定,你在桥头的梦,只有风雪,沾满了泪痕。”

思梦散了双眼,看着成宇说道:“成宇,你、、、、、、你真的、、、、、、这小小的幻梦,我藏于心中,从不敢明白于他人,总是真的害怕被笑于无知。可蓝紫交合的世界,灰灰雾雾中又常藏了光。乱世之下,我无奈于世,却为了、、、、、、如此,舞动了身体,紧掩了心扉。你不过游浪侠子,解救我远离世俗之中,来到这雪原断桥旁处。你虽无意,我却留情。桥头的梦,我望于远风,寒冷,孤寂。可,为你,我原意!“

思梦像是落入一个世界,双手掩了半颊,眼里显了白亮的光,心仪中又冲溢着孤苦。直到成宇拉着她的中指,叫道:“思梦,思梦。”

她像梦一般,慌促。说:“成宇,你会像他们一样?笑我吗?”

成宇还是拉了她的中指说:“我也有和思梦一样的被别人笑话的梦啊,我又怎会?再说,思梦你知道我不会的。”

思梦皱了下眉,鼻梁上起了细纹,说:”贫,你!”

此时,已是午下。可太阳一点不高,不辣。像是只漏了些许淡黄的光,撒了这青山绿叶之中,倒有安神养颜的功用。再加这圣寿禅寺内,佛楼禅院修得密集,偶有个缝隙,才能透出一点的阳光。院内,除了几个时髦的老奶奶,应是虔诚的香客,在小声念着什么事,并无任何熟人学生。一切,倒是清凉优雅的好。

成宇看了四处,说道:“这寺庙怕是有了历史了,多处都有修补的痕迹,只是弄得粗糙,一眼便能看出。而且,是属老传统庙宇,山门殿在前,天王殿在中,接就是大雄宝殿,法堂,罗汉堂。只是无藏经殿,用观音阁替了。方丈室也不像其他寺庙那么隐秘,宏大,就在大雄宝殿的后西侧。是真的亲近游客来访者的做法了,只是哪里过于阴冷了,不利方丈老人的身体。”

接又说:“不过,方丈大师,修深佛法,法力怕早已高强。那里还注重这世俗环境,入佛得道,便是无欲无畏。是吧?思梦。”

“又贫!你看,钟楼下,几间黄色房屋,没有任何香炉雕塑。怕是他们寺舍,厨房,还冒着青烟!这青石路上,白净的,凌晨,夜晚时候,只有黑的。是否?会有哪位伊人,踏寻而过。那厨房后水泥拦的水池,水管滴着,下面又漏了水洞,是永不会注满。现在,我看着它,顺了墙角的沟渠,丝丝的,冰凉的,流着。可落日红晕后,又有谁会触摸它冰冷的肌肤?给她些许的安慰。喧闹的游人?修佛念经打牌的和尚?我想是不会的,它注定,是没人懂得!”

“佛曰,无我,无欲,断了尘世一切,是佛家最高境界。可,我是不懂得,他们总是满目狰狞,却以善目拯救世人自称。既要普渡众生,救世为己任,为何又要断欲无情?佛理!真是矛盾,不懂得。”

成宇见如此天真动心的思梦,有些慌促。想平静下她的思绪,便说:“思梦的胆子!我们还在佛地呢,你便调弄它的不好,不怕佛的怪罪?嘻嘻。”

“成宇、、、、、、你!”

成宇没反应过来时,思梦已跑离了寺门,留下一滴门槛上的残泪。

眼前的一片痴绿,占不了满地,点点的黄土还想吐些灰雾。挂在青山上的石梯,飘扬着去人的气味,两旁的绿枝叶芽轻摆着。它们,知道否?成宇,感到有些怅然了。这样,是傻的!蠢的!该不该再勇气些?还是、、、、、、她现在定是伤心极了,我不懂、、、、、、不懂。

“成宇!”山脚那边传来一声叫声,惊醒了思想中的成宇。

“嗯,干嘛呢?不跟了大部队。”

“诈降呢!你不也没跟,掉在后面干嘛?不会是干一些女的关系?”

成宇心里一惊,手插在皮带壳内侧,很平静说道:“人多总是不好的,你知道?有一种人,黑暗光明,永是自己的。”

“呀,那你慢慢,自己吧。我还是喜欢热闹些。”话音刚落便已走远。

等成宇看见思梦时,她一个人坐在梅雨潭边上的黑石上。又戴了耳机,微风弄起了她的眉发,裙摆。可总是弄不醒她,梦中的她,不愿,不愿醒。

成宇拿了支耳机,送了耳中。是《天空之城》给予的故事。荒芜暗黑的美色,没有树,没有叶。你我没有颜色,只是黑影,机械地舞动着。钢琴玫瑰色的叮咚完美和了小提琴丝线般的忧伤,拉扯着彼此的心,好痛、好痛。

成宇右手轻缓拿下思梦耳中的耳机,整理盖了她耳根的头发。说:“思梦,你得、、、、、、醒了。“

思梦扭过头来,眼泪顺了两颊,说:“成宇,你说,记忆想象总是没有色调,荒芜的。可它总是带了甜蜜美好,会融化你冰冷的心。而现实,虽五彩缤纷的艳人,却满身是伤人的刺,我真的,好疼、好疼。”

看着她的双眼,成宇的内心涌起阵阵的波澜,是酥软的疼。他再已不想了,手不停颤抖,对着她说:“思梦你听了我的话,或者会说我疯了。是的,我是疯了,疯得彻底,可我、、、、、、思梦你真的勇敢,会在动情深处,吐露内心的情思,展示一个裸露的自己。可我,真的懦弱,从不敢放出心底的自己,看看世界。我怕,他们,身上的刺。怕他们饭后的话语,甚怕阳光下的我,会被晒伤。思梦你,和我一样,有着相似的梦。你放心,我们的世界,总不会只有黑暗。某天,心的那边,半轮的太阳会映红了白蓝的天,绿色交映白云,通彻了整个世界。你我依偎着,坐在红蕴的山头,看着这落日的烟霞,掉了下去,枯叶已然飘着。”

思梦正对如此真诚的成宇,一下扑入他的怀里。梅雨潭边上,水声四起,两个知心爱人,相拥一起。

而此时的梅雨潭,是静是闹?不懂得。满潭的水一样的青绿,实难见得。飞瀑的激水,打破了那平静的绿。漾的水波也慌乱不堪,上下打弄了岩石缝中的劲草和暗鲜。只是两翼的绿草娇叶,本也长得俊美舒意,却愿为绿潭作了陪伴。

成宇看了这雨潭,定晴。说:“梅雨潭下,自有了朱自清先生的故事,再没人敢提笔了。动人动情,也只能压住静默了。不过,想悟这梅雨潭的磅礴勇态,还得上梅雨亭,看那飞瀑与潭的完美结合。”

思梦坐在黑石上,双手沁入绿水中,左右摆着。说:“我还是喜欢在这绿潭边上,离它近些,感受这真真切切的绿。现在光映了,它有些刺眼摇汇,有些跳皮!可它的水,已渐冰了,混了。你看!那边,是纸巾,已泡碎了。那边,是已成片的水草,正稀释底脚的绿。可她很坚强呢,总是化了她的泪,来保留这余下的绿。她总想,把美好的一切献给世人,献给世界。今时,我抚摸了她的身子,她像个委屈的孩子,终于,再忍受不住,哭了!”

“是的,这绿水的梦,先生现见了,怕也会流泪。”成宇望着思梦说道。

“先生笔下的梅雨潭,已被世人不小心丢了!”

天色,被灰色的东西掩了,是雾?是云?不懂得。只是被压低在山头,像是要掉落下来,没有光色。

思梦说:“怕马上落雨了,他们应该返道出口等车了,我们得快些。”

“五月的温州,来雨,是成不了气候的,思梦你不用担心。再说,这样的时光,是需要一场雨,洗涤掉所有异人的气味,留一个纯一给我们。”成宇说。

看!雷响潭,下雨了!

进潭时,要淌过一条小水,堆满了碎石,水不深只能淹过脚背。只是水淌石小而不稳,毫无规则,容易落滑。思梦便对成宇说:“拉着我手吧。”

成宇左手拉了思梦的右手,迎了像洞穴似的雷雨潭。周围半环着的,只留了一个口洞做了出口,头正对着天顶上,可以放丈宽的光束进来,不过今天,都是暗了。瀑布的源口,水不是很大。但由于瀑壁是凹陷了肚子,水便直冲潭底,砰!漫天的飞珠便咂你脸上,有些冰痒。分不清是天落,还是瀑水飞喷。

成宇说:“思梦,你手怎么这么冰啊?”

思梦对眼前的飞流,潭底静躺的灰石,暗辉的光色,早已入了迷。便对成宇说:“你说什么,大声一点,我听不见。”

“我说,你  手  好  冰  啊!”

话音未落,思梦便对着成宇,做了个俏皮脸。又一下跳入水中,双手去摸那些青石,看着,相互敲打着。裙角已经湿了,轻浮在水面上,露了纤细白净的小腿。成宇看得像是醉了,呆了。

“成宇,你看什么呢?还不下来!”

两人在水中,弯了腰,脸快贴了水面,相对着头,看着水下两双手来回游走,碰撞,停留。不觉间,碰了一起,惊了一下,缩回。又碰了一起,相眼一望,便拉紧了。

成宇握了思梦的双手,停在半空,还滴着水,嗒嗒,嗒嗒。又呆了。

“现在,还冰吗?”思梦睁大了眼睛看着成宇说。

“不、不冰了。”成宇咬紧了嘴唇说到。

“成宇,你真是呆瓜!”思梦露了她甜牙,笑着说。

、、、、、、  、、、、、、

修竹碧翠,通幽净流,青山绿楼。暗影小道阶梯,牵引了山的那边,一颗小树正挺立巍然,随微风沙沙摇动。你我伊人,拉着彼此的手,迎了这多情的小雨,渐离了嚣闹的尘世,安然舒心!

成宇思梦到车上时,身上已湿了七分。所有人都在等他们,他们懂得,所以是先后隔了时间,上车的。

宾馆的名字,记不太清了。只晓得思梦住的是三楼,成宇在一楼。隔了一个很厚的二楼。晚上是自由活动的,他们是定会去K歌喝酒的,成宇知道。

成宇便对上面的思梦说:“要不,我们也去走走?”

“夜晚,总是需要星空陪伴装饰,他们是上天,注定的恋人。可今夜,虽有柔风相随,凉爽亲切。但过于黑了,少了星光,便少了感觉。你,来我房间吧。”上面的思梦说到。

成宇,敲动了房门,心像是萌动一下。房间里有些热腾,夹了一股不知的清香。思梦穿一身白色睡衣,半湿的头发一半撒在后背,一半顺在怀里撩到耳后,露了尖尖水灵灵的耳朵。横坐在床上,又插起了耳机。

成宇又呆站着,思梦拉他坐在旁边,拿了支耳机放进他的耳朵,她的指甲从他的耳腔,耳廓滑过,凉凉的!

“静心听,好吗?”思梦看着成宇,几乎是恳求的语气说。

“嗯。”

一席温流,幻化了羽毛,温顺了成宇的心。天下了银色的光,半空,全飘荡者玉石,你穿携的白色的裙发着白绫的光,舞动着,眼里含着白银的泪,滴在玉石上,碎了!

你幻化的烟霞该如何形容

一场梦怕有人惊动

我记得水帘飞溅

老树青藤

记得星河灿烂

自在枯荣

山桃熟了几次

海浪打了几层

记得你在无垠苍穹

唤我一声

看我摇山撼海夸神通

七十二变化无穷

、、、、、、  、、、、、、

你笑了吗

你的笑在我心中

就做你无双披靡

盖世英雄

两人像是真的醉了,相互依偎在一起。“思梦,此刻,我的左耳你的右耳,连了一幅耳机,听着相同的故事。我真的!”成宇用下颚靠在思梦的香发上,说道。

“这首歌是对《悟空传》最好的血泪诠释了,你看过吗?如果没有的话,我希望成宇你,好好看一下。”

“我定会看的,思梦。”

“我喜欢乐声,安静忧伤的琴键的感觉。我喜欢李斯特的深沉简约音符,喜欢李健诗人般的轻声倾诉,喜欢光良缥缈柔和的声线。可他们、、、、、、不懂得。当我发疯似的请求他们一起和我,享受这乐声的舞会,得到的只是、、、、、、嬉笑冷漠。只有成宇你,会和我一起,认真的,认真的,安静的听。”

“嗯,思梦我懂得。那晚的《Sadness and Sorrrow》,《Cast Away》,《再见 警察》。我都听了。我们一样,总是太依赖欢情夜晚了,又常把自己包裹在忧伤的乐符中。可是,思梦,这都太过于悲情了。生活不只是只有黑夜的,我们是人,总是需要光,需要爱的。思梦,你是女孩,这样,我怕有一天、、、、、、你会、、、、、、疯了。我们约定,以后多想一些光,开心一些,可以吗?”

“《故乡的原风景--原声带》,《父亲写的散文诗》等的,就我和你一起听了。一个人是可以听听周杰伦之类的。”

“周杰伦不悲伤?”

“是有的,但相较下,是淡了很多了。《告白气球》总不会让你郁闷。”

“那《小镇青年》,《外面的世界》之类的也行?”

“嗯,最好还是我们俩一起听。你也可以多试试梶浦由记的热血动漫世界,久石让先生的!也行。”

“好啦,以后听歌,就直接找你一起,行了吧?还贫?”

“那最好了。”成宇说完,躺在思梦的怀里。思梦左手摸了他的头发,右手抚了他的脸颊,来回轻摇着,旁边是《Inspire》的琴声。音乐相伴,你侬我侬,是真的、、、、、、醉了。

夜色浓丽,那边,他们逍遥迷醉,恋世焕然。这边,成宇思梦,销魂梦幻,何时分离,已不记得。

翌日,天显淡蓝,薄薄的云,像水烟。只是没有风,些许炎热。满天的行程,叶适故居,朱自清旧居,南戏博物馆,如园,江心屿。实在是多得仓乱。

再而,一系列的文化圣地,像是被天然的一条丝线串连一起,化作一个方形棋盘,安放在温州老城区中。

老城,路多弯道,又窄,大巴转身不了。大家,就只能走路了,而每个景点之间的路程却又调皮,不远不短,刚好够你腿酸腰疼,出一身的臭汗。成宇思梦,为得安全,还要离大部队安心距离。又加思梦体力劳累,多次差些迷路掉队。两人难免抱怨,都只是痴傻的走。对多数文化圣地,来得过于简单频繁,更是无感。算是真的负了它们的一片,乐心展示自己的苦心。

午时,烈炎让人烦躁。成宇记得像是在朱自清先生故居,思梦实在没有精神,两人便在一座凉亭歇了。成宇迷糊中见的,周围是一片的绿草,但都痞了,没了神韵。草的边缘像是有一潭水,也是绿的,但里面全是水藻,不动!像是死了。直立的光,射在水面,隐隐闪了花黄的,像是汽的东西。整个潭水,发着一股死尸的臭气。潭的正上顶还是斜上顶,成宇看不太清楚。是一幢歪斜的木楼,颜色不像其他楼宇那么艳丽,是灰紫的交合。主顶木,主梁木之类,都有深深的裂痕,已上下粗细不一了,也还歪斜着。门,窗半开着,有些惘然。夜色来临,想闭紧睡了,无奈还只是半开着。门条秀逗了,动不得!门槛呢?只有半截,嘻嘻,怕是被先生屁股消磨坏了。这老楼,怕是先生最爱,成宇梦幻中,也是欢恋不得。

午饭过后,思梦喝了两杯柠檬水,皮肤润着光水灵灵的,精神也渐好了。只是不停抱怨,自己不争气,浪费了这许多的文化圣地了。成宇一边安慰,一边也苦笑不得,心想到:“女人这东西,难懂得!”

“和其他相比,如园小得多了。”成宇说。

“但它做得精致,颜色又还艳丽。最重要的是现在,我有精神。如园它遇对了时间!”思梦看着成宇,欢喜地说。

成宇坐在在石凳上,被几颗芭蕉树完全盖了光,显得阴暗。树丫上,挂了几个老爷爷的鸟,叫不出名字,全没有精神,翻着鸟白眼。成宇,觉得内裤沾了屁股,湿湿的。扭头一看,石凳上稀稀疏疏的浅绿,绿衣?抬起屁股,一个半圆的印记,但那绿已不见了。几个石凳,灰冷加了凄绿,它,怕已许久没见了光了,流人来返,从不肯抚给它温度暖意。夜晚清晨,光辉黄红的美好,流泻在它面前的青石,头顶的蕉树上,可它,总是触摸不到。成宇心头一热,衣袖擦了眼睛,像个孩子。挨个把石凳都坐了一遍,宽一些的怕坐不到,便来回扭着擦着。等全都回成灰的石色,右手摸了屁股,黑黑的一抹。说道:“还真是,冰呢!你,温热一些了吗?”

幻身之觉,是真是假?分不清楚。只晓得,赤字之恋,是灰暗中的霞光,希望能充斥出黑暗。

“小伙子,小伙子.”

成宇转头一看,一个老爷爷和着他老伴坐在一个精致华巧的亭子在叫着他。

“老爷爷,您叫我?”

“嗯,你哟,女朋友在那边呆看着你,多久了!你呢?却只顾眼前冰冷的石头,它们,能有女朋友痴心?”老爷爷眼看着身旁的女伴声音却重重进了他的耳里,些许鄂然。

成宇回头一看,怀谢楼上,思梦靠了红漆的木栏,两眼盯着自己。春草轩下,离隔了一个河池的楼上的思梦,好远!可逆光下,成宇,竟清楚看得思梦的一切。她的细眉微微翘着,和了睁得大大的眼睛,装了个小小的成宇。鼻沟些许性感的,连着直挺的鼻子和紧闭的小红润嘴唇。可她湿濡的脸庞,溢着光的眼睛,看着真是让人心疼!

成宇拿出手机给她拍照,她忘了摆个POS,可泪光她,却楚楚动人。

楼上相见,两人都像是想把彼此看穿,看尽。竟忘了话语,忘了表情。良久,成宇举着手机给了思梦,说到:“你看,多呆!以后看你还哭,泪都遮完可爱了!”

“你还说,懒得理你!”

随口却说:“成宇你看,这怀谢楼上,红毯铺地,木香滑润,又嵌有书画,可就是这现代衣物混扰了这纯美之境。楼下,假山和春草池相印,荷花却未开立,只留了灰色的枯枝。还有,那边,河水喷涌,银杏挺立,枫香排弄,却都没到属于他们的季节。这边,白玉兰,花没在枝头,不过却绿得怡人。还有好多,我叫不上名字,它们,有的挂绿,有的枯枝,这都没有什么,可他们看着苍老,杂乱。没人,照顾打理它们。”

“那,思梦,如果我们,以后,就住这样的地方,你愿意吗?”

“不愿,它、、、、、、太大了,晚上会空的。光上,这里太阴暗了,我想要亮些。还有,好多,这里都不行的。”思梦看着成宇认真的说。

“我梦中的家,不用太大,一个小二楼六七间就行。你我一间,要大一些的,里面有我们爱读的书,床要大些,还要很软和。孩子分占两间,我,想生个二胎,一男一女,刚好。又两间,就给我们彼此的爸妈,而且,是相邻两间,多让她们拉话。厨房一间,装置要好,最好能有一些油烟,那样我觉得更像生活。厕所,洗澡间要分开,洁净就行。客厅呢!可要可不要,随你。此外所有房屋,我都希要望幻影木制的,金丝更好。地板要实木的,高光一些的,要用白色的地毯上铺,软和一些。”

“此外,窗要大一些,最好向阳,灯的亮度也要够。你说的,我们要光亮一些。景树花草尽量要小一些,我能照顾他们的,例如,吊兰,富贵竹之类。大的,除了红杉、、、、、、反正,要求很多很杂,之类的,一时也说不完。”

成宇一旁,像是被惊吓住了。手抬了起来,有些发抖。问道:“思梦,独自!想的?实在是。“成宇想说很多,但喉咙像被打结了一般,难受不能语。

“你说啊,就没有了吗?你说啊!”思梦脸含了少有的怒色,几乎是吼叫着说。

可成宇是真的傻子,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还满一副无奈样子,脸皮都不舍得动下。等思梦急得泪流满面,去离不见时,还呆站着。唉!

江心屿,是旅途最后一站。浑水之上,是一颗绿色的明珠,浪漫得有力。可!乘船时,成宇和着几个男生在船门边上说笑。不自觉找着思梦的位置,船尾角落,思梦坐在站边位置上,一直望着浑浊的水面,一颗颗水泥珠,跳动起来便又消融不见。她的旁边是她的闺蜜,姓黄,正看着手机,憨笑!

上岛后,思梦和她闺蜜,没走动多少。就在一条河旁的柳树下的长凳上,坐下了,一直说话。成宇身旁有两个男的,想甩了滚开,却不足勇气。只能引着向思梦的方向走,但也保持了五十米的安全距离。思梦停下说话,坐着时。他便说他累了,要坐下休息。可她像是知道,时走时坐,频率越来越大。弄得成宇常坐在马路边,山石角,半桥中。她在前面,也像是咯咯地笑。

成宇在思梦斜对角也是柳树下坐着,虽隔了几只乌船,几只水鸭。但也仿佛就在身旁,亲昵的呢。可,最后成宇被硬生拉走了。却便宜了那静默的泥黑长凳和垂流河畔的丝柳绿叶,享受了满满的情话。

回程时,带队老师说,有两人掉队了。成宇坐在一个水泥坎上,头怀在怀里。他知道,准是思梦他们丢队了。她或是在找他,忘了时间。正当他焦急不堪时,群里的消息,像是江河涌水,占了满屏。

我是叶利钦他巴巴:“麻烦!人都累死了,还全部的人都等她们、、、、、、微笑微笑、、、、、、”

朱丽叶的爱情:“是啊,哼哼。可爱可爱。”

四级不过不改名:“这两天,整天鬼鬼祟祟的,搞得谁不知道一样。酷帅酷帅。”

麻麻是女人:“搞不懂这样干嘛,大家又不会说他什么,还会鼓励支持的啊,可他们真的,唉,善良善良。”

、、、、、、  、、、、、、

成宇,看着这句句的刀割重子。脸热得发烫,不敢抬头看这热心的同学朋友,是自己无知可笑了。本打算今夜找思梦道歉的,现在看来,是真的没有意义了,为何没有?他不懂!转而又想,思梦呢?她现在,是还在找他?还是已看见了这一切。她肯定、、、、、、是又恨自己了。

思梦回来时,成宇已在车了。隔了车窗,她脸虽是苍白,眼还溢着光,可却是很坚定。径自便上车了。

回酒店已几小时了。成宇躺在床上,拿着手机,昏呆。却不敢打扰那边的女孩。这个夜晚,月儿长了灰树的影子,缓缓流在夜里。撒了满城的月色,白晶莹的。漫天的星光,斑斑亮色,伴在左右。

悟悟!手机亮了。“我在酒店外等你。”是思梦那边来的甜语。

酒店外,思梦穿了一身白色裤子,白衬衫束在腰间,露了点肚脐,来回走着。看见成宇,便主动迎了上来。

“思梦,你今天真是漂亮!”成宇睁大了眼睛说。

“和我的爱人一起,自然要漂亮一些。“思梦睁着媚眼说到。

“今天,正是夜晚和星光的恋爱,有了感觉,适合我们一起走走!“

“思梦,我、、、、、、我、、、、、、你知道,今天我、、、、、、不是的、、、、、、“

“成宇,我知道,你跟着,你念着,从没有离弃。在岛上,我不见你,找寻不到。可,群里话语飞针。我知道成宇你会化做我身旁的空气,保护着我。”

“我知道,在岸的那边,有个人在恋着我。”一切我都感受到了。

我很幸福!

成宇看着眼前,只会谅解自己爱人的傻思梦,埂塞了无数的话语,一下把她拥入怀中,不懂得分离。

白的月光,沁撒在我们彼此的嘴唇上。身后,开着花的小草,镶着蓝的星光,环绕着,永不会灭!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儿少年 你说,世界是灰的 只有惨惨的光 雪,娇华的白 玉蝴蝶飘逸的星空 清扬扬的...
    雪儿少年阅读 172评论 0 0
  • 1、老师唱Morning song 两遍,慢慢唱边等待孩子 Morning has come Night is a...
    五月芬芳阅读 1,494评论 0 0
  • 为什么击中我心的总是俄国文学? 因为它有一种非常强烈的自我意识,从来没有哪个社会像俄国那样深深地、完全地专注于自己...
    小妇阿达阅读 120评论 0 2
  • 2017-10-23 星期一 晴 晚上,我和妈妈还有妹妹还有奶奶照常又玩儿一会儿当老师的游戏,我是老师。我请大家都...
    南番娘娘阅读 56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