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套路是:我付出了九十九分真心,最后的一分情意留给自己

如果是爱情,是谁都无所谓;如果不是爱情,是谁也都无所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套路”俩字进来的,就可以绕道了。说实话,我并没有打算谈套路,只是为了引起注意(哈哈哈,一脸坏笑)。常常听到生活中有人讲怎样追女孩子之类的,或是一些文章里教你的各式各样的“套路”,每每遇到这些人,我只能笑着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哥”,但是内心始终觉得,态度比套路重要得多。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网易云音乐)

先讲个老故事吧:一个年轻的士兵爱上了公主。公主对他说:“如果你能在窗外楼下守护我一百天,就可以得到我的爱情。”于是,士兵一天天守护着公主,风雨无阻。直到第九十九天的时候,士兵离开了。士兵为什么离开有很多种说法,也有人试图假设如果士兵不走会是什么样的收尾。在我看来,这个看似不完整的故事,反倒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士兵用九十九天的时间已经足以证明自己的真心,那放弃的一天,于己而言是尊重,对公主来说,是为她留下了余地,让她既能遵循自己内心的意愿而又不必承担失信于人的风险,这才是士兵对公主最好的爱。

曾经听到过一种说法,大多数女神最终还是嫁给了暖男。从某种角度讲,这并不是件多美好的事(当然,实实在在的真爱除外),因为我向来是不接受打着爱情的幌子,却因道德式的付出和道德式的感动而走到一起。当然,不接受不代表反感,毕竟我深深理解爱情的来之不易。我问过一些朋友:“你还相信爱情吗?”大多数还是一脸认真的告诉我相信,这是件让人感到很温暖的事。尽管如此,我想这个世界上还是会有不少人最终嫁的(娶的)是生活,而不是爱情。关于这个,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爱情的天平不能总是倾斜的,应该像一个跷跷板,这样的生活才会有滋有味,而不至于任何一方都身心疲惫。“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如果不是因为相互吸引才走到了一起,如果不能相互谦让理解,如果不能在一个层次嬉笑怒骂;反而是花尽心思追到女神(男神),反而是一味的包容迁就,反而是动辄吵架亦或相敬如宾,我想这都是有些问题的。年轻时,容颜或许能够一叶障目,让人忽略了种种不快;岁月流逝,洗尽铅华后,又该怎样去面对一个不匹配的灵魂?

红玫瑰(网易云音乐)

其实一见钟情还是有些道理的,因为越长大,一个人的思想、见识、气质越呈现在脸上。但也不必绝对的迷信,毕竟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就像钱老头在《围城》里告诉我们的,舟车仆仆的旅行之后,若还没有彼此厌恶,这才能形成稳定的婚姻。

记得有朋友说我:“你这种人,只有遇到一个特别爱你的女孩儿才行”,还有朋友说:“你都不知道,你以前追求女孩儿的样子有多高傲”,我笑嘻嘻地看着她:“其实我现在才很高傲,我已经都懒得去追女孩儿了。”玩笑总归是玩笑,说到底只是觉得死缠烂打或毫无感觉的爱情对人对己都无利。最好不过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或黄昏,或是任何时间都无所谓,那一刻我遇到了你,恰巧你也遇到了我,我们有话可聊,在以后的日子里都有话可聊,这就足够了。我愿意为你付出九十九分的真心,剩下的一分情意留给自己,即使有一天你消失在我的视野,我也依然能够用那最后的一分情意对你心存感激。对你而言,这也是同样的道理。

我相信定会有人说我简直活的太理想了,不可救药。的确,爱情是理想的,而生活才是现实,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游走在理想与现实的边缘,如果是爱情,是谁都无所谓;如果不是爱情,是谁也都无所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