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做自媒体成神之路

工具篇

  • 尝试各类文本生成的工具,从https://www.waytoagi.com/开始。
  • 尝试了阿里妈妈的营销文本,选择梅西的足球,效果还是可以的。https://chuangyi.taobao.com/pages/aiCopy
  • 试了讯飞的在线AI写作,感觉还是很难做到个性化,素材,想法,超级流畅的写作和编辑。不知道新学习一个软件的增量价值是什么?就是我和你交互的时间消耗的价值,似乎没有带来什么特别的额外的价值。
  • 满怀期待的使用flowus,结果首页卡死了,不知道怎么操作。还注册了手机号,这种也太坑了。
  • https://www.sudowrite.com/ 这个有点意思,目标用户是作家,然后感觉国外的软件用户体验就是好,不知道为啥,各类交互,页面,操作都很清晰。我试着去写写修仙类的,感觉还行。目前AIGC的写作工具,看起来适合比较架空的题材,类似与需要很多素材支持的场景,比如报告等可能还不是主要的目标场景。
  • https://app.jenni.ai/,这个和我们专业领域的aigc工具有点像了,是用于学术写作。可以搞一个金融的,他用了很多素材,都是来自专业的论文。
  1. 生成封面图片
  • 文字生图,尝试https://www.wujieai.com/ai,无界AI,总体体验不是很好,一个学习成本有一点,另外一个单次生成要很久,对于交互式的调整prompt,这个太不舒服了。prompt: 生成一个推荐股票的封面图,需要包括股票名称 完美世界。图片的风格应该是热烈的,激起购买欲望的。 实际出来的效果,没有满意的点。
  • 试了下https://6pen.art/my/points, 可以做很多艺术风格,看起来很有兴趣,点击了注册,体验,最后一步放弃,因为有点贵, 连体验都不给啊,我跑一个prompt,要10个点数,大概2.5元。 不得不说,格局还不够。
  • 试了下美图的https://www.whee.com/ai/text-to-image, text 理解的能力还是很弱,我说熊市和牛市,他基本还是无法理解。最后发现ai生图还是需要更具体,比如“一头牛,打败了一头熊,大获全胜”。
  • 尝试了百度,https://yige.baidu.com/creation?mode=0,也是牛头不对马嘴,相比于文本,感觉text 还是很弱,基本还是不能用的地步啊。
  • 我后面使用自动化prompt技术,给gpt提要求,让他根据我的文章开头摘要生成一个prompt 用来做text2Img的。感觉这个是一个思路。比起自己来想可能要好一些。
  1. 文本生成视频
  • 尝试的工具,https://github.com/harry0703/MoneyPrinterTurbo。开源项目。文本生成视频的几个自动化步骤。1)设定主题和内容;2)AI 会按照这个内容生成5个关键词,然后查询视频网站,召回素材。3)与语音模型生成语音和字幕。 4)然后和AI没啥关系了,就是把素材整合在一起,比如把召回的素材和语音整合。5)看起来并不是真正的文本到视频啊。更准确的说是AI工具化增强。
  • https://zhuanlan.zhihu.com/p/684932281,里面有各个text2video的推荐。
  • https://www.stablevideo.com/generate/9b4e9286-b713-4292-86b0-f14690c04e06,stable video 对中文的支持好差啊。
    我想做一个财务的图,但是出来牛头不对马嘴。比如下面我用gpt4生成的prompt。
一个简洁而现代风格的财务图表,展现了2022年和2023年营业收入的对比。图表背景为轻色调,以突出图表线条和数据。2022年的收入曲线以柔和的蓝色表示,温和上升。而2023年的曲线则以鲜明的绿色显示,从2022年的终点急剧上升,体现出营业收入相比前一年大涨20%的显著增长。在曲线上方,有一个明显的标签或浮动文本注释,明确标出“2023年收入大涨20%”,以便观众一目了然。图表下方简洁的图例区分了两个年份的曲线颜色,并在一角配有一个简单的百分比图标,进一步强调20%的增长
  • 我试一下天工的作图看看,有什么区别,指令遵循方面要好很多,虽然还不够精确,但是画出来的的确是一个图表。
  • 我试了一下文心一格,中文的指令遵循是否都还可以。
    image.png
  • 这么看来,将文章生成视频,用gpt4 设计和自动化生成 图片脚本,然后合成图片到视频。 文章-》图片ppt合集-》视频合集。

心法篇

  • 需要接近问题的投资的本质,就是赚钱。
  • 写的东西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都要体现出操作的指导。
  • 新的东西,你写的东西必须要有一个时间序列渐变的素材,把新鲜的重要的挑出来。
  • 然后是个性化和稀缺性。
  • 最后是持续性,让的读者形成习惯,每天要看到你的东西,就和打游戏一样,游戏的上瘾机制还是值得好好研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