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和城市

阔别许久的老地方,在惦念的是履历上的那个市么,好像不是;是那个县么,好像也不是。我于它们,都只是个过客而已。

尘土飞扬,一辆小洋车里走出一对双胞胎,围观的人说,他们来自那个县,牙牙学语的我,以为,除了那个村之外,唯一的大城市就是那个县。

结队的大巴飞奔在柏油路上,赶往那个县。原来,有天,我也可以进城赶考。浩浩荡荡,像学长学姐一样,好一阵豪情在涌动,就差凯旋时,有人列队欢迎。

在分不清东西南北的那个县,我开始往返见习地点与二叔家,同样的路,我却记不得哪个路口我要转弯哪个路口我要直行。

原来那个县于我,只是赶考见习且是二叔的家。而我走进那个县,就像走进迷宫,不想却破不了魔咒。

常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被抱进一辆大巴,去到那个市。醒来满眼的白大褂,刺鼻的酒精味,爸妈会同一位医生模样的人,谈很久的话,完毕,我会被带去做很多检查。

那个医生模样的人,是小舅的亲戚,他温和的拉着我的手,说不要怕,难受就吐一下,要勇敢要坚持。我噙着泪不知名的做了人生第一次胃镜,全身痉挛,狂吐不止。我不知我怎么了,为什么要做胃镜,他们都说,为了我好。

多年后,阴差阳错,我学了医。临近毕业,小舅他们希望我去到那里--矿山医院上班,我叛逆的选择了逃离,逃离那个市。记忆力待在那个市里幼小的自己,一直在哭,不理解的哭。

那个镇上那位可以叫得出我名字的医生,常会与我在医院里见面。有次,我问他,你知道我怎么了么?为什么我常觉得不舒服?我会好嘛?我会不会死?他则笑着拍拍我的头,小丫头,没事的,长大点就好啦!一回头,我妈开始哭,记忆中那次她哭了好久。

嗯,那好吧,我想快点长大。如果你看好了我的病,你就是我的恩人,等我长大了,我会常来看你。好,我等着你!我咯咯的笑,我妈抽搭着也在笑~~

叔叔,我长大点了,为什么还没有好点?

妈妈找了巫婆,为我求了个锦囊,你看,我手脖脚脖腰间都戴了求来的红绳。

爷爷带我去好远的地方寻老先生

爸妈带我去了好几次那个县甚至那个市

如风水先生说的,我家房屋结构改造好了

我为什么还会生病呢?

小丫头,你再等等,会好的。

带着不理解的进进出出,不知何时,魔咒破了

再见面,那位叫得出我名字的医生,已满头白发。我如实相告,我学了医,他则欢喜的对我妈说,她会留在大医院的,怎么会回那个镇呢?你大可放心!那时,我是想回去又想逃离,不知出路在哪里?他解答了我的困惑

最初,以为念念不忘的是那个市那个县,后来,才慢慢明白,最怀念的是那个镇那个村。

在那个村,我常常幻想行事鲁莽又事事困惑不得解,在这个城里,我渐渐长大,也找到答案,甚至开始为别人解惑!

我却想,回去同那少年对话。正如日记本里,写给未来即现在的我一样。后来成了你的我,理应要为是我的你解惑,好平复遗憾找回你们的平和。

如果有缘,《那个村》---好想和你见一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