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婚(39)

第三十九章 想通了(下)

想通了,他突然一阵轻松,自已根本不是个什么天才,不会画出让这世界震惊的作品。就像许多从事文学写作的青年,开始时认为自已惊才绝艳,认为一定有希望创作出伟大的作品,甚至像莫言一样,有实力获诺贝尔文学奖。可是越写越会发现自已的文才不过如此,比自已强的人大有人在。会发现自已原先的想法很可笑。

放弃我那些高傲的创作,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画画的。

生活在继续,两人都在尽量避免争吵。可是新的矛盾很快出现在两人面前,确切的说,是钱的压力。

赵晶晶一个月上万的收入,她父母还经常塞给她零用钱,甚至比工资还高。

而他则窝在家里一分钱不赚,而且两次画展花了几十万,大部分都是赵晶晶的钱,这让他的背负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

当他收起那份清高孤高后,就成了画坛俗人。

想当一个俗人不容易,那要按套路出牌。

邵石明几乎是疯狂的作画,也不断的收集各种大赛的参赛信息,积极无比的参加各种创作大赛。

过去他对参加这些比赛根本不屑一顾,现在他已经想通了,他不是名画家,他不想当毕加索穷困而死,我邵石明从今天天始,就是一俗人。

他计划画一年,大赛获奖后,就开始宣传自已,无论网上,还是现实世界,都要想办法炒作。有了点知名度然后挑出一百幅画然后办一个画展,想方设法打出自已的知名度,为自已的画找出路。

邵石明失业在家,专心作画,负责家里的早晚一日两餐,午餐赵晶晶在单位吃。

两人从结婚以来,主要精力都用于吵架,对吃饭这个问题关注的很少,因为没有胃口。赵晶晶经常回娘家吃,而邵石明平日里都是在外面吃,自已做也大多是泡包方便面。

现在既然要好好生活,做起饭当然不能马马虎虎。他除了创作,上网研究菜谱,又买了几本菜谱研究,做饭时一手持铲,一手拿书,颇为认真。婚姻生活,做饭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厨房无烟火气,天天下饭店肯定不是好的婚姻。

但赵晶晶吃了几顿,还是忍不住了,说:“你做的菜要不咸了,要么淡了,难吃死了,你能不能拿菜谱好好看看,书上是你这样做的吗?”

邵石明不做饭不知道,做了饭,才发现做饭真是一门学问,做好不容易,做坏倒是相当容易。

不过做饭这事其实有些像画画,出来的菜那可是作品,谁的作品也不喜欢让别人批评。想到自已一个大老爷们在家做饭老婆还挑肥拣瘦,心里特窝火。

禁不住脱口道:“有本事自已做。”

“邵石明,做饭可是你结婚前向我承诺的,你保证让我吃的满意舒服,现在你可别后悔。”

“我没后悔,可你是不是也太难侍候了。我做了这么多天饭就没顿好吃的?你要会做,你倒是做给我吃啊。”

赵晶晶横了他一眼:“我们单位天天忙死了,我要和你一样天天在家,我当然做饭。你没看家里的卫生全是我打扫的吗?你在家没事画完画,做个饭你也发牢骚啊。你要不爱做,咱们可以搬到我妈家里去住啊,我也不知你怎么想的,那里条件比咱家好多少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就是住不惯,只要你不得罪我爸妈,他们会对你好的,你让我吃着咽不下去的饭,我可得上镜头,吃的一点营养也没有,面黄肌瘦的,全市人民都能看出来。”

邵石明说:“反正我是不上你家去住,在这我还算是个人,到那里我就不是人啦。两人独立生活不是很好吗,你怎么就不能吃一点苦呢?我们现在过的日子要是比我们村里那可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赵晶晶说:“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没出息了,你去跟村里人比,你怎么不跟比你过的好的人比呢。你想做名画家我支持你,可你总得有个计划吧,你不知道推销自已,光天天这么画,画再多谁认识你啊。你想办画展,你连名都没有,你就是花钱办了画展,谁来看啊。”

邵石明说:“那你说怎么办。”赵晶晶说:“我还是那个主意,你当初在大学里要不是斯瑞克教授推荐你,你能活的那么风光?斯瑞克世界闻名,你都说你想通了,你就是个俗人,那你这个俗人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为什么不去找他帮忙。”

邵石明说:“别的事我都能做,但这件事真不行。我毕业时对他发誓说要靠我自已的实力闯出一条路,现在再去找他,这不是打自已的嘴巴吗”。

“你都到社会混这么多年了,怎么还那么幼稚,现在是市场经济时期,哪个人不是想法设法找关系,不择手段捞名捞钱,像你和斯瑞克那种关系别人早利用了。”

邵石明摇头道:“别人爱怎么利用怎么利用,反正我说过的话要算数。”

赵晶晶嘲讽道:“还想通了,我看你还是顾及你那点可怜的自尊。我倒要看看你这位有志青年凭什么能靠卖画赚钱养活这个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赵晶晶晚上回家,却看到邵石明已经回了家,正在餐桌上拿着白酒瓶子自吹,赵晶晶失声道:“石明,你回来了?怎么不给我打电...
    逍凡阅读 359评论 0 1
  • 邵石明为办画展,抛开了市画院和美协,在市里黄金地段租了一家商业大厅办起画展,画展为期三天。 他把这几年创作满意的一...
    逍凡阅读 253评论 0 1
  • 车子吸引了一群村里的山娃子跟着车子跑,他们从外面看到了邵石明,这个在村里的绝对名人回来了,孩子们大呼小叫着簇拥着车...
    逍凡阅读 1,603评论 0 1
  • 三天了,两人没有说过一句话。 赵晶晶心里又恨又憋的慌,她是个嘴闲不住的女人。她本来回来想就这事和邵石明大吵一顿,可...
    逍凡阅读 388评论 0 2
  • 摸起手机,放下手机, 屏幕亮了,屏幕暗了, 解锁,再解锁, 左右滑动, 点击,再点击。 打出心里话, 最后全部删掉...
    勿思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