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夫妻

史明苏跟尹然的婚前生活极其相似。两人都有许多爱慕者,两人在朋友中间都是比较有人气的一类型。只是史明苏张扬,而尹然低调。

史明苏……曾经。换床伴的速度不能说光速,也可以说平均一月一个。尹然曾跟史明苏说过,我所崇尚的婚姻是自由。你给我自由,我给你安定。

以前史明苏不能理解尹然这句话的意思。至少两人关系仅限于朋友的时候他不太懂。后来他懂了,但他也惹毛了尹然。

史明苏脾气不好。大爷脾气。说爆就爆,说翻就翻。史明苏的臭脾气在朋友圈里人尽皆知,但就受不了有些人偏偏要上赶着让他睡。人不能捧,越捧越操蛋。

捧史明苏的人多了,他就更混蛋了。三两句话不对,说甩就甩了。他的女票们对他印象最多的词语就是脾气大。可是受不了史明苏有吸引人的地方呀。至于哪好,就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史明苏有多混蛋呢,尹然知道。但是尹然知道一点,史明苏不撒谎。哪怕气死你,他也实话实说,不会拐弯抹角。不该说的不说,要说决计不撒谎。

很多男人都有一个通病。对自己女人永远嘴欠,在外面永远是进退有度。

尹然不乐意了。

老娘是你媳妇,不是你出气筒。新婚的时候可以让着你,吗的,结婚这么些年老子还该的一直让着你吗?你岁数还比我大呢,我凭什么就该宠儿子一样的让着你。况且你还做了那么些恶心的事,让着你?

哼——

所以当尹然发火的时候,史明苏傻逼了。

他不明白自家媳妇为什么变了。爱搭不理了,说什么都不给反应了。并且只要他说多了,说错了,还直接反攻。往往一针见血让他反驳的余地都没有。不过两人再怎么斗气,也没有失去理智。适可而止,更不会动手。

男人中间流行一句话,女人不能宠,越宠越操蛋。

女人中间也有一句话,男人得揍,越揍越贱。

当尹然决定放手之后,谁说话也不好使。

史明苏结婚以后还真没做过对不起尹然的事情。他跟女性朋友调调情,尹然就跟她男性朋友视频聊天。他跟女性朋友吃吃饭,她就跟岳婷她们出去玩。他跟女性朋友开个房,她就唰一下,人没了。

人没了!

知道什么叫做人没了吗?

撂一句话,电话打不通,人去哪儿了谁都不知道。家里乱成一团,连马桶都脏得坐不下去。

老婆孩子热炕头是史明苏期盼好久的。史明苏睡觉习惯性抱自己媳妇,媳妇香香的,软软的,不抱睡不着。媳妇不在睡不着,媳妇借只胳膊给他都能给他哄着了。他真正的把媳妇当亲妈一样肆无忌惮的混账。只因为自己媳妇太好了。

也许尹然嫁给别人生活会更好。

史明苏不止一次想过这个问题。自己什么本事没有,尹然跟他,只遭罪,没享福。什么是享福?他理解中的享福跟尹然理解中的享福不一样,因此两人没办法达成共识。

可媳妇若真成了别人的……

史明苏不愿意想下去了。媳妇要没了,他觉得自己会死。生不如死,死去活来……

他在矛盾中纠结,在矛盾中矛盾……

当然,他也有很多时候被尹然气得吐血。

比如,开车的时候他只要坐到副驾驶室,她就不会开车了。因为他总在旁边唠唠叨叨碎碎念。尹然最后气得直接发飙,“要么滚下车!要么自己来开!”他直接无语。

比如,她最喜欢的牛排,只要跟他一起去吃,就没胃口了。因为史明苏会念叨说有什么可吃的。尹然就笑了,你他吗跟别人来吃的时候那么兴高采烈的,跟老娘来吃就像要你命一样。又不用你花钱,你摆张臭脸给谁看啊?他语塞。

比如,她喜欢吃辣,而他吃不了辣。史明苏常跟朋友一起出去吃川菜,还说超级好吃……但是呢,他每次跟尹然出去吃都说吃不了,要么就是不好吃。尹然又不是石头,她能没脾气吗?所以,尹然又火了。他只好闭嘴。

比如,每次出去吃饭看电影什么的,史明苏总问尹然。想吃什么呀,想看什么呀。尹然说完想怎样怎样,史明苏就嫌弃了。你说那什么什么是什么呀?是人吃的吗?你说那没什么什么呀,都说不好看呢。

尹然该怎么反应?结局当然就是次数多了,尹然不发表意见了。史明苏反而来脾气了。每次问你你都不知道,人家家里的老婆孩子一问能说一大堆……

尹然爆粗口,你麻痹,我说去吃什么,你哪次还点头了吗?要么你跟着吃别BB,要么就不去吃。

比如,比如……

你说不要就不要啊?你说不让就不让啊?你是我爹啊?我为什么要那么听你的话?

其实两人有太多的不和谐。尹然喜欢的史明苏不一定喜欢。史明苏不喜欢绝对要说出来,而且要谴责尹然的“陋习”并要求尹然改正。尹然以前冷处理,并迁就。渐渐的,她不再跟史明苏出去吃饭,不再跟史明苏去看电影,甚至不会再跟史明苏出去玩。哪怕自己一个人开车穿行在海滨路,蹲在海边看风吹浪起,也不会跟冤大头史明苏待在一起。

这些不和谐并没有影响两人的感情。默契的把这些当作生活的调味剂。

史明苏觉得尹然性格太强,不会服软,不会温柔,不会……

尹然在史明苏面前哭过吗?

哭过。

被气的,被急的,还有就是,伤的。

十年相识,大概哭过两三次吧。

尹然的眼泪真的很少。她常说,哭不是筹码,干嘛总哭?哭多了眼泪就不值钱了。

岳婷说,再强的女汉子曾经也是软妹子。只不过没遇到把自己当软妹子疼的汉子,所以生生把自己练就成了女汉子。

所以尹然说,不是我不想温柔,也不是我想强悍。我不强,会被人欺负。我温柔,你嫌我事多。一次两次,不觉得。三次四次呢?五次六次呢?次数多了,再软的妹子也成了汉子。

因为没人可以依靠,所以自己要保护好自己。

尹然想过无数次跟史明苏离还不是离。最终还是没离。那件事在她脑子里嵌下。偶尔想想,不过尔尔。岳婷说,你真能忍。

她是忍了吗?

她是懒得闹。

当一个懒女人其实也有好处。至少看着那些想挖墙角的女人不能得逞的恨意,她觉得很畅快。

岳婷每每看她没心没肺的样子就骂她太好说话。天大的事儿一到尹然跟前都能烟消云散了去。当然,前提是她自己想通。

道理怎么说都可以说通。其实岳婷也知道,尹然跟史明苏两人那的人夫妻两个人的事。旁人说什么都起不了多大作用,更何况尹然那家伙主意贼正,她想什么就是什么,她做什么史明苏都点头。要不说是夫妻呢。

史明苏贱。

尹然确确实实的骂史明苏贱。他天天蹦蹦哒哒这么地那么地,架不住尹然尥蹶子。尹然一尥蹶子他就傻了眼。

她明确的跟他说,如果觉得跟她过不下去了,大家好聚好散。史明苏就不干。如果再升级一点,八成他能上演寻死觅活的戏码。天天到点就回家,狐朋狗友的聚会不去了。谁找他玩或者吃饭必问尹然去不去,尹然不去他也不去。她明白史明苏为什么会这样,她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以前史明苏总觉得在人前跟尹然互动是很丢脸的事情,现在可好,在人前秀恩爱就跟不要钱似的。前一秒装逼,下一秒犯贱。

浪子回头?还是情商开窍?

不管他是浪子回头还是情商开窍她都懒得去管。你愿意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吧。别折腾我就行。

婆婆。她不伺候了。老公,她也不伺候了。谁能想到会误打误撞,婆婆不闹了,老公也乖了。

呵——

不能理解的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