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你口口声声说爱他,可为什么不相信他?

01

爱的里面,是要有相信的。

电视剧《一千零一夜》看到高潮了,男主角柏海又遭遇了一轮新的危机,当然是复仇小王子莫南和复仇老腊肉威廉共同策划的。

复仇小分队要将柏海从花加花艺董事长的位置上给拉下来,要让柏海这个闻名于世的花艺大师患有间歇性色盲的事实公布于众,从而让他身败名裂,也要让柏海永远地失去他深爱的七七。

偶像剧的套路再次上演,男主角柏海遭遇重大危机,复仇小王子出面去找女主角七七,威胁七七让她离开柏海,否则柏海面临的危机将会越来越大越来越严重。

一开始,七七非常坚定地告诉复仇小王子“离开柏海,这是不可能的。而且,我相信柏海一定能赢”。可是,随着危机加重,七七妥协了。

七七向柏海提了分手,不管柏海怎么花式挽回,七七都很坚定。

然后呢,七七的抛弃再次触动柏海曾经被抛弃的心理创伤,这个花艺大师由间歇性色盲变成了永久性色盲。

迪丽热巴饰演的七七,弹幕上一片哀嚎,真是讨厌七七。

果然,群众的心里是透亮的,是的,真是讨厌。

你不是口口声声说爱着柏海吗?可是为什么不相信他有能力去化解危机呢?为什么不相信即使他暂时被打败了,他依然会有卷土重来东山再起的能力呢?

爱的里面,是要有相信的。


02

我信你、你信我,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青春片里的爱情感动得一塌糊涂的大学时代,经常刷到下面这段话:

男人最悲哀的事,是在物质最无能为力的年纪遇到最想照顾一生的姑娘,女人最无奈的是在等不起的年龄遇到一个无能为力的男人。

那个时候,看着《蜗居》,也觉得现实残酷。

可著名媒体人马丁却一针见血地扎破了这句话背后的真相:

这听着悲,细琢磨是对爱情信心不足,打着为爱好的名义把懦弱装成苦情,让人恶心。真爱,物质不好去拼,年龄大了不嫌弃,就想在一起,牵手就幸福!

我相信我们两个都有能力,经过努力能许给我们一个美好的未来;你也相信,我不会因为你年龄大了面容不再娇嫩而放弃你。

怕就怕,没有这种互信。

我不相信你的能力,你也不相信我的为人,还硬生生要给“爱情”安上一个现实无奈的字眼。

剧版《微微一笑很倾城》,是很典型的偶像剧,也是很反偶像剧常走的路而行之的。

一般的剧里,男女主角总要有矛盾,这个矛盾引发两人之间的猜忌,不是责怪对方的隐瞒就是不满另一半的不理解,说得透一点,就是两个人一定会有信任危机。

但是这部剧什么矛盾都没有,甚至在信任这件事上,两个人都是干脆彻底的。

面对情敌的挑拨,肖奈大神说:我的女孩,我为什么不信任?

是的,我爱她,那我就选择相信她。

更重要的是,肖奈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回去之后,将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微微,没有一点怀疑,两个人的感情可不是更上一层楼了。

很多网友都说,这部剧是这些年最甜的偶像剧了,可不是么?

因为你信我,我也信你,轻松高甜,真的能减少好多不必要的猜忌、怀疑和争吵。


03

“我信你”,是有力量的

知乎上,有人问:在哪一瞬间最想谈恋爱。

答案五花八门,有一个女生回答:觉得自己快不行的时候。

接着她讲述了一段自己的经历:

姑娘是个工作狂,在互联网公司干着成倍量的活,有一段时间加班加到暗无天日。公司的新项目上线,她作为所在小组的小领导顶着的压力特别大,那天被顶头上司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通,实在没忍住哭了。

那天她打车回家已经快凌晨2点了,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哭成了傻逼。我对自己没信心,觉得快不行了,特别希望有一个人过来和我说一句我信你,我就能往前冲了。

有人说,每一个信任的暗示,都是暗黑不明未来空间里的光,因为带着信仰,叫人意志坚定,总能帮助你往可行的方向上推几步。

《双面胶》里,蔡姐是一个农村来的媳妇,嫁到了出身上海的王教授,与公婆同住。蔡姐在这个家像个保姆一样,没有地位,任劳任怨,却没有得到半点理解和支持。

而她的老公王教授呢,是一个迂腐得有点可笑的中年男人,懦弱没有主见,还是个十足的巨婴。可是,这样的一个人竟然被派出所扣押了,理由是“嫖娼”。

事实上,他也是被诬陷的。可不管王教授怎么辩解他没有,警察不信他,父母不信他,同事不信他。他的妻子蔡姐却跟他说,我信你。

“我信你。”就是这句话,让这两个处于离婚边缘的中年人又走到了一起,王教授也一点点担负起了自己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一句我信你,有时候真是跟人民币一样,是有着巨大的力量的。


04

信任得来不易,毁掉容易,重建起来更来

当然,相信,从来不是单方面的。

我相信你,你也要值得我信任。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这次,你说我们下午4点在约定的地点见面,你我都如约来了,我们互信一分;下次,我说,我们今年十一到杭州去玩吧,你说好,我们如约去了,我们互信三分。

不能说,你刚刚跟别人言语暧昧,我发现了之后,选择原谅。下一次,当我怀疑的时候,你来蹦出一句,你不相信我?

拜托,我相信过你了。只是,你自己毁了这种信任。

据说,一对夫妻,如果某一方出轨了,两个人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至少需要7年才能修复这段关系。

这还只是在两个人都想挽回关系,以及两个人都有意愿和能力去寻求专业人员帮助的前提下。

所以,看到某些出轨的说,你不信我?我就觉得特别可笑。

还是那句话,当初是你毁掉了这种关系。现在还来责怪我?

所以呢,信任得来不易,毁掉容易,重建起来更难。


05

纯粹的信任难得,自己去相信自己吧

最近在看《生命的重建》,我对这本书感兴趣,是因为一个朋友跟我分享了一段她看这本书时的一个有点有趣的心路历程。

朋友是个姑娘,她跟天下大多数姑娘一样,即便别人看来不胖,但她就是觉得自己胖,不多,瘦下去5斤就完美了。

可是,她一直没有开始。为什么呢?她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一个个的去分析自己的“应该清单”,再一点点地去剥离自己的想法,她才发现——因为她害怕自己会半途而废,如果是这样,还不如不去开始。

你看,这就是她的想法,连她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她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大跳。

因为信任就跟爱一样。

——要想别人来爱你,先要自己爱自己。

信任也一样,如果自己都不去相信自己,又怎么能奢求别人去相信你呢?

是不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特别的脆弱和遥远!好像都世故的伪装起来,不再理会与自己无关的陌生人的一切。好像...
    梓睿2017阅读 370评论 0 4
  •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晴 446篇 “爸爸,为什么冬天的路这么难走?我今天差一点就摔倒了。幸亏我反应及...
    我是快乐的老爸阅读 183评论 1 2
  • 落日西去,孤雁南飞。 扁舟飘荡,小溪流淌。 思念男子,心无旁鹜。 心随在身,但已远去。 爱情,没人能读懂,没人会知...
    心灬海阅读 164评论 0 1
  • 你有没有,背着包爬坡,在初夏的一个黄昏?你望着满天的红霞,蓦地流泪,不知缘由。如果你愿意,我盼望你把它当成一个故事...
    王琴儿阅读 400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