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悬陵山》第九十四章(白蛇记·后记)

次日早晨,印花瑶将怀里的小白兔轻放在树下,自己则飞到了营帐外等着,见苏天筠已经领着一队人马先行,以为西灼已经出发了,忙赶在他们前面飞到东洲境地。

东洲城里到处横躺着百姓的尸体,他们有的血肉模糊,有的浑身乌紫生黑,更有的四肢分离,惨不忍睹,婉辰看着脚下的血迹已经蔓延到了城外,触目惊心,忽然看到了城门外一个身影越来越靠近,慢慢移动脚步向前探去,只见那女子一袭青衣摇曳在风中,发丝微乱,面色红润,细细想起来,原是那万花宫阁主,印花瑶……

城门外,印花瑶也是遥遥相望便认出了是十八楼的阁主,想起几年前二人曾在长安苑相斗,那时候虽互不相识却也都想取了对方的性命,如今在这东洲境内,此情此景,倒也多了几分敬畏之心来……

东洲境外传来阵阵马蹄声和呐喊声,婉辰率先判断这声音不像是悬陵山的,见印花瑶还在四处张望,怕是以为这是西灼的人马,顾不得多说,她凌空一起,施了一道咒语将印花瑶带在身后飞到了一座城楼处……

印花瑶脚步刚稳,还想着看看下面是什么情况,却被身边的婉辰一把拉下,藏在城楼一角,见婉辰捂住自己的嘴巴,小声告诫道:“这是冥界的人马,当心!”

印花瑶点点头,婉辰见她听懂了,慢慢松开捂住印花瑶的手,道:“失礼了……”

“多谢阁主提醒!”印花瑶眼神带了几分感激道。

婉辰静静地看着印花瑶,见她在角落处趴在石砖上聚精会神地听着,手里的白芷剑已经悄然别在身后,脸色微红,修长的手指扣在地上,真像一只正在捕食的小兽,想到这里,婉辰微微一笑,差点忘了,她就是一只小狐……

印花瑶见婉辰不知为何生笑的看着自己,她低下头来,整整被自己不小心踩脏的裙摆,念道:“阁主这是在笑话我吗?”

婉辰收起笑容,温和道:“阁主这般可爱,怪不得,师兄会如此喜欢~”

印花瑶听到‘师兄’二字,便知道她说的是西灼了,也不知怎的,脱口而出道:“你这般不忘你家师兄,当初为何还要刺他一刀?!”一语说罢,印花瑶也觉得惊讶不已,但是话已经说了出来,也收不回,只好在原地静静地看着婉辰,看她怎么回答了……

婉辰怔了怔,双眼轻抬,没想到印花瑶这么直率,事情就过去了这么久,自己早已忘记,她却牢牢记在心里,轻叹道:“原是我自己心生妒恨罢了,伤了师兄,也伤了你……”

“阁主这是什么意思?本是我无意闯入你们之间,怎么听起来倒像是你的错了?”

“我……这……”婉辰想了想,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一段情缘,淡淡道:“这或许是我的劫数吧……”

“劫数?这不是神仙才有的?”

婉辰正欲解释,忽的城楼一阵坍塌,正好倒在二人的正前方,白芷一跃而上,抵住快要塌下来的石板,印花瑶拉起婉辰就往楼下跳,轻轻飞跃到了对面,只听身后传来一阵轰隆巨响,回头看去,那城楼已经完全塌陷在地上,像是垂死的老人,没有了挣扎……

石笽带着副将直奔着西灼杀去,西灼立刻从马上飞起,伸手祭出丱弥剑,此剑是夫人所赐,传闻是不周山神剑之首,平日里很少出鞘,见石笽杀气腾腾,西灼将丱弥剑抛出,厉声道:“今日就拿你的血,来练练这剑的威力吧!”

石笽冷笑道:“百年前,你就是我的手下败将,如今还想耍出什么花招来?!”

只见那丱弥剑在前造出一方结界,西灼拿起剑来,凝结气神挥向石笽,石笽在后冷笑一声,喊道:“就凭一把破剑,你还想收了东洲!!”语罢,将弯月刀一扔,那弯月刀立刻穿过一旁的城墙,只听‘轰隆’一声巨响,最后的一角城楼也淹没在碎瓦片之中……

婉辰和印花瑶从破碎的城楼里出来,看见悬陵山的士兵此时正和冥界的人马打得不可开交,印花瑶不自觉的上前走了几步,努力寻找着,良久,才从眼前的百万人马中看见了西灼的一身白衣,于冰雪之地融为于一体,他挥动着手里的长剑,剑锋凌厉步步紧逼石笽,幻化不定的身形,倒似一位与世长绝的高人,误入了这纷扰的战争……

石笽与西灼来回相争数百招,见西灼丝毫没有疲惫之意,心里开始有些焦躁起来,西灼将石笽的面目神情看在眼里,不屑道:“你以为这数年来,只有你的功力有所精进吗?!”

石笽两眼微寒,嘴角有些抽蓄着,但只是一瞬间的功夫,转为傲慢,狠声道:“就算你的功力大增!也奈何不了我,更奈何不了这万尸毒蛊!”

西灼眼睁睁的看着石笽幻化成一只两米多高的七角尸虫来,张着血盆大口,露出七八颗锋利的獠牙,还沾上一些浓稠带着恶臭的粘液,随着一阵怒吼声发出,嘴里瞬间飞出千万只血蝙蝠冲向自己和身后的军队……他看着这血蝙蝠各个长着锋利的青色獠牙,翅膀如刀般刮过耳边,一口扑在悬陵山的将士头颅之上,只见那翅膀微微一合,整个身体钻进脑袋里,顷刻之间,尸体变成一堆血浆后,那蝙蝠轻轻煽动翅膀飞起,又重新寻找新的猎物……

苏天筠手拿圣沁剑急忙赶来,见此情景,来到西灼身旁,喊道:“这就是万尸毒蛊,这些血蝙蝠不老不死,我们杀不完的!”

西灼一手握住丱弥,一手施法抵挡住不断从石笽嘴里飞出的血蝙蝠,道:“先把他控制住,剩下的血蝙蝠让副将拼命抵住,否则人间会遭殃的!”

苏天筠看着身后的血蝙蝠越来越多,有的甚至一只化为两只,大的化作无数个小的,瞬间银白色的雪地顷刻沦为血河流淌在东洲城里,他乘着马儿奋力往后截住血蝙蝠的去路,接连斩杀数十只蝙蝠,可那蝙蝠也只是在地上挣扎一会儿,转眼间又复活了……身后无数的将士惨遭毒手,纷纷倒地,苏天筠见石笽嘴里还是源源不断飞出蝙蝠,心下一狠,凌空一起,拿着圣沁从天而降刺入石笽的头颅,只听见‘啊呜——’一声痛喊,那七角尸虫摇头晃脑变成一条大黑蛇来,尾巴一抬,顺势一击,将苏天筠击倒在地,西灼见此,忙收起法术,将苏天筠扶起,道:“你没事吧?!”

苏天筠将圣沁拿起,摇摇头,捂着胸口,道:“没事……”

石笽幻化黑蛇之后,遁入地里,只见地上接连生出裂缝来,而那裂缝里源源不断流出小蛇,纷纷缠绕着悬陵山士兵的手足,令人不得动弹,再吸取精气,害的悬陵山的将士不断嘶喊着,恐叫着……

这时候,西灼背后有一条白绫飞过,两人齐齐看去,原是南沐雪,只见南沐雪右手握着尖锐的冰翼,眼神凌厉,左手化作一只短弓,只听‘嗖嗖嗖嗖——’数百只短箭齐发,射中地上的乱窜的小蛇,西灼见地上的裂缝慢慢愈合,礼道:“多谢宫主出手相助!”

南沐雪微微点头,站在苏天筠身旁,道:“快使出冰翼,逼石笽现形!”

苏天筠立刻右手引出一道法术,念念有词,转而将圣沁化作一把尖利的冰刀来,射向空中的血蝙蝠,只听那蝙蝠被射中之后,发出哀鸣的声音,一瞬间化为灰烬……

西灼摆出剑阵射向四面八方,只听‘轰隆’一声,石笽从地上崛起,此刻他又幻化成一只巨大的金鹏,扑闪着双翅,张开一团巨大的旋涡想要将三人卷入,不远处,流姜看见印花瑶和婉辰站在远处还在击打着冥界的人,一个凌空将她二人带在身后,喊道:“打这些小兵小将有什么用,去打领头的啊!你们傻不傻!”

印花瑶在后拽住流姜的衣角道:“我不能去那里,西灼不知道我要来,我怕给他添麻烦!……”

婉辰也附和道:“我也是啊~姐姐本是以为我中了幻香,我是偷跑出来的!”

流姜看着身后的两人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冲着她们二人喊道:“苏天筠和那个谁……”话到嘴边一时语塞叫不出西灼的名字,对着印花瑶挤眉道:“你的情郎!都快被毒蛇咬死了,你们还不去帮忙!在这里瞻前顾后有什么用!……”

印花瑶一听西灼有难,也不顾身边的逆风来势汹汹,情急之下,挣脱流姜的手,脚下生风飞到前面,婉辰也瞬间朝着苏天筠的方向飞去,流姜看着二人块没了踪影,在后急忙喊道:“那是旋涡啊!先不要去呀!你们!大狐狸!你听我说啊!你……”

只见印花瑶在前双手合十,念出一道咒语来,将速度提到最快,婉辰紧随其后,挡在前面的小鬼头见这情形纷纷吓得连连后退,不敢上前,一路上婉辰将身后的白绫腾空架起,造出一团麻绳将这些小鬼头团团围住,印花瑶再使出剑阵,一个个击杀,二人联合制敌从中间杀出一条血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