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这些日子小记1

我大概是手太痒了,昨天专心地在做串匹配的题目,脑海里就突然飘过这么个题目,潜意识竟然早早盯上了这两个多月来的第一次全日休,既然题目都已经出好要等我来做,来吧!你给题目,我就来做!

先向家人朋友问安

姑娘现在状态还不错,每周休息半日,会登陆微信,微博,看看讯息,以防错过什么大事情,哈哈,之前妈妈没过来的时候去超市采购一周的食材,现在母亲大人在,可以清闲地“网上冲浪”。十月下旬了,作息时间更加严格,每天六点半起床,十点半睡觉,中午大致吃饭加休息一个多小时,晚上运动加看新闻两小时,剩余还有零散的四十分钟课间休息,以及一小时的洗漱,早晨去楼顶背书,算给自己放风。这样的日子,在以前的我的眼里,简直不能忍受,一定是要大呼“自由”的。就像大学的我总是嘲笑高中的我,嘲笑她把时间卡到分分秒秒,死板无趣。然而,现在的我看起来是又回到了高中的状态,但是现在却是格外满足,珍惜。曾经的我怎么也不会相信自己是一个能在家里好好复习的人。

我想同你(不)一样

工作的时候,姑娘特别愿意显露自己不一样的一面,比如,姑娘不愿意做公交地铁,所以即使下班要团建,姑娘也要一个人骑车去,不同大家一起,好像,时刻都想说,我同你不一样。
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团体,姑娘是那么迷恋,即使是现在也爱死他们每一个,那里有人说,逃课不见得是坏事,要看是不是做了更有意义的事情,姑娘就这样学会了经常不去上反正去了也控制不住会睡着的高数课,大家都特别愿意穿一样的衣服,毕业两年了,姑娘跑步还愿意穿“动感地带黄”。好像,时刻都想说,我同你一样。
我到底想同你一样还是不一样?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不同呢?在与人相处的时候,到底保持多少成分的我,又用多少的我去和你融合?

政治,一门给我很大影响的学科

最初也许只是将它看成一门“要考试的课目”。但当我开始复习时,发现读起来一点也不会枯燥,像是遇到了一位朋友,导师。记得有人说大大大长腿姑娘的性格不适合去企业时,姑娘出主意的时候这么说,“运动是物质的本质啊!你此刻的性格是你过去的经历决定的,当你进入到将来的工作环境时,你的性格自然会发生改变,但是也会保留你特有的那部分。”
还记得自己曾经的那些小矫情,“我才不会。。。呢!以后也绝不会。”“我竟然变了。。。”
姑娘曾经看不懂新闻,听不进去,因为根本连它在讲哪一方面都搞不清楚。就像是在听答案,但是连题目是什么都不知道。姑娘曾经以为这是拥有一颗原生态的纯净的心的标志性表现。其实,这只是纯粹的无知而已。姑娘现在的理解是,生活的每一刻都是一个结果,一个很多因素作用的结果,同时也是影响下一刻的因素。不关心这其中的规律,不关心周遭的情况,不知道上一刻发生了什么,不知道这一刻为什么发生,下一刻就只能是未知。

好奇和恐惧的较量

朋友你怕过吗?姑娘怕的东西很多。读书的时候姑娘怕高数,拉外联的时候姑娘怕打电话,看网页的时候姑娘怕被网页边的娱乐新闻诱导跑,姑娘怕吃太多会变成大胖子。
姑娘有多怕高数?决定考研时,景就直言不讳地说,其他的不担心,你的高数呀。。。复习了几个月来,在和高数斗争的过程中,姑娘发现了个可以和恐惧一战的法器——“好奇”!碰到完全没有思路的题目,看答案的时候,我问自己,它考的这些知识点都在哪几章?是哪一章的内容不懂你才做不出来的?假如这个知识点你是知道的,你会做吗?做做看。还是不会?为什么不会算?和答案对比一下,是哪一步卡住?这一步是什么技巧?不知道吧?记下来。对应的,在遇到不会的题目时,问自己,看这些条件,你能分析出和什么知识点有关吗?先写下来,这些知识点组合组合看,能行吗?不行?好吧,看答案,对比下是哪一步想歪了,想错了,不知道的。
学习的过程中,好奇多一点,恐惧就少一点。好奇和恐惧的区别在于,在遇到问题时,好奇会带领姑娘去问为什么,从而一步步地走近答案,然而恐惧只会让姑娘焦躁,沮丧,失去信心。曾经,姑娘的恐惧多一点,所以做有些事情失败了。现在,姑娘尝试鼓励自己好奇多一点。

我在用的工具

以前就写过那个阶段常用的一些工具资料,现在记一记这阶段用的。

  • 英语学习
    扇贝系列+有道。扇贝新闻app+扇贝单词app。读扇贝新闻时点一下文章中的单词就可以看词义,选择加到自己的计划,这样第二天用扇贝单词背单词的时候就会有这些。这样阅读的时候可以专注阅读方面的习惯和技巧,又不会觉得因为没有记住单词而白读了。扇贝单词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一本单词书,设置每天要学习的词汇量。扇贝单词和百词斩的学习模式完全不同,个人觉得扇贝单词的更利于理解。扇贝单词并不专注做字典,因此搭配有道查一些要深入理解的单词。有道还有一个优点是,它会清晰的显示一个单词所在的要求(比如,属于“考研”“cet4”等)有道也可以收藏单词背单词,姑娘一开始有用有道背单词,后来为了融合阅读中遇到的词汇,才换用了扇贝单词。批改网可以批改作文(免费,快速),姑娘是第一次发现人工智能批改作文!只需几秒钟看起来还不错。
    姑娘的第一篇作文
  • 运动
    keep主打HIIT,其他功能不好用,明明已经锁定了,跑步还是会被系统杀死,用悦跑圈就不会。这两周推出的操课看起来不够活泼。但是姑娘感觉keep生态很棒,动态里干货满满,之前只能手倒立,一直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做不了手肘支撑的头倒立,有一次看了一个用户分享的小视频,一下就上墙了。也有一些直播课程,价格都在一二十块,上次就邀请妈妈一起看了肩颈放松的直播。总体来说,keep特别适合姑娘这样的小白。
    Fittime是最近发现的,Fittime和keep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很多课程需要买会员。买了一个月,喜欢它的操课和瑜伽课。不知道有多少姑娘和姑娘一样想偷偷地,就一个人或者和密友,放开自我,就那么乱跳!就那么乱扭!就是要跳出自己的风格!对!Fittime做到了。姬宝玉可以作证。
    但是Fittime的操课并做不到能练到,跳的是开心。40min cadio workout这套来自youtube上sweaty betty这个用户,这个用户还发布了很多其他视频,还有几集是芭蕾风格的,文中的链接都是优酷的,已经有人当了搬运工。姑娘是用这个网站下载youtube视频,平时就放在电脑上,随时播。
    Fitness blender,每周都会发布新的workout,质量很棒。来看这组姑娘大爱的100 Burpees Workout Challenge,关于Fitness blender优酷上一搜倒是已经有大把了耶。
  • 网页工具
    Fireshot是chrome的一个插件,可以截网页,印象笔记也有浏览器插件,但是好像,截屏后只能保存到笔记,而fireshot可以直接复制或者保存到本地,上文姑娘作文批改的作文就是直接截屏复制过来的,相当方便。
  • 资讯
    知乎的live特别棒,在上面听了几个数学,政治,英语的live,学到了不少经验和技巧

革命还未成功,姑娘还需努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姑娘,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我的情况可能是非常非典型的。 我也在考研前看了很多经验贴,也问了很多学长学姐。先说说最老生常...
    妖霞凝阅读 245评论 2 4
  • 写于2015年7月 我的家在距离县城大约20公里的山沟里,老家的名字叫彬草沟,名字的由来大概是山沟里长了特别多的彬...
    彩南花槿阅读 1,481评论 0 1
  • 《清平乐·寄秋冬》 繁星蔽月,不辨秋冬了。 坠醒初阳梧桐叶,寒鸟也觉亲切。 放飞鸿鸽楼空,人随寄落燕都。 砌下落花...
    d3d4b6747545阅读 289评论 4 0
  • 纤指轻抚 琴音跳跃,飞上枝头 奏开树隙晨光,映照流年 古意缠卷裙边 幽兰引蝶 扑散了愁绪 眉眸轻转 哪堪闲适 化了...
    素凝阅读 162评论 0 2
  • 我不知道,这样一个命题我能不能写好 因为我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大龄剩女 没有经营婚姻的经验 可这是我最常思考的问题。 ...
    gracing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