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凤清于老凤声,“老党务”甘当新学员

喜欢写作的他,10年前当上了部门的党办主任,其实这也有点巧合味道:一个月前,被领导称为“有点小才”的他帮助当时的党办主任修改了几篇人物通讯稿,效果不错,因此老主任升职时,一下子便想到他并推荐了他。就这样,他从车间来到机关,完成了华丽转身。。。

党办工作和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可不是平时看看报、喝喝茶、写点文章。他来到那里,所有事情几乎都无从下手,以前认为爱写、能说就能干好,其实不然,诸如公文规则和拟定、各种应用文写作、党员发展程序、准备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组织新闻报道稿件等,这些具体而又规范的实务,让他压力剧增。向老主任请教方法时,人家的回答简单明了而胸有成竹:“看以前的材料,先模仿就是。”

于是,一面忙着应付每日的工作,一面专门抽出时间来,翻看以前的文件,好在大都有电子版,看起来比较方便。刚来时正是10月份,起初的一个来月还能对付着干。11月中旬后,年度党建工作总结、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各种自查报告等等接踵而来,他几乎乱了章法,不用领导要求,加班加点都成了习惯。他有做日志的好习惯,每天结束工作时,要把情况填在电子表格里。10年后的今天,偶尔翻看一下起初的日志,觉得有些幼稚的同时,深深感到“自学成才”是何等的不容易。

他手下没有干事,一切都需要自己来做,这样的好处就如《心太软》中唱的: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经过一年秋冬春夏的轮回后,初觉理顺了一些程序。而后来,党务工作越来越繁重,党员干部和党员教育活动几乎年年有,“半路出家”的他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没有更好的办法,还是靠自己“啃骨头”吧。捧着上级党委发的培训书看呀看,很多时候感觉总是和实际工作不相一致。书上说的是5,实际应用中是8。除了看书,更多的还是慢慢积累经验。

“十年磨一剑”,现在,他基本算是一位“老党务”了。党务知识讲得头头是道、组织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说话办事显得成熟老练。这些都是他通过自身努力,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走两步、退半步,一点一点探索出来的。

几个月前,在老党务的强烈要求下,领导给他配了个干事小江。小孩儿挺聪明,就是毛毛糙糙干活儿不细,另外和自己刚来时一样,对党务知识一窍不通。小江倒是挺乐观,也愿意学,可老党务用师傅教徒弟的办法说教,年轻人觉得太枯燥,往往都是讲着讲着小江就敬个礼说出去抽根烟……

眼下又到了4季度各种总结撰写铺天盖地袭来之时,他正发愁小江何时才能“上道”之时,忽然发现这孩子一下子顿悟了似的。老党务给他一个礼拜时间,让他找些年终总结的材料,没想到3天后,小江竟然把一份规范齐整的工作总结打印出来放在了自己面前,并且无论是基本的字号、行距等没差错,连一些党务专业性语言也都对路。他拍拍小江的肩膀想一探究竟,年轻人笑眯眯地说:“最近正好在网上参加了鹏程写作学院一堂专门讲授如何写好总结的课程。”说着还把在百度搜到的有关介绍念给他听。

网络上还能讲公文,还能让年轻人学得这么快这么好。老党务当然不信,可事实摆在那里啊,人家小江写的总结就是棒!绝对是名师点拨过的啊。于是回家后。老党务立即上网搜出鹏程写作学院的信息,并很快交了和一盒红塔差不多的钱,当天晚上就上了一堂课,学了两个小时。他被这样的课程吸引住了,学习中还和老师进行了互动。其实,老党务最清楚自己的弱点是不能把老的党务理论和现在的新表达、新思路结合起来,这里的课正解决了此类问题。于是,他果断办理了“年度学员”,准备系统学下去。当天晚上,一面上课一面喝着小酒,老党务心里想说的是:现在真好,有了鹏程这样专业学院的专业老师,只要咱想学,就能学得与众不同。

第二天,老党务一上班就对小江说:“鹏程不错啊,建议你去学学这个系列。”说着把手机递给小江:从零开始,专业系统学习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最常用的20余种文体,迅速提升写作能力和综合素养,两个月迎来职场生涯蜕变,让领导刮目相看,尽快实现自我价值!

小江看后使劲点点头表示同意,心里却说:原来老党务也做新学员了。

这正是“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后浪共触网,共同学习齐进步,工作书写新篇章!

征得两位党务工作者同意,特将他们所学课程简介附后。


                                                     想看到别人华丽转身

                                                      自己怎能错失机会

                                                 想学但又不了解鹏程的朋友

                                            可以添加微信15122907290进行了解

偷偷告诉你

写仕职场TM英才班

单期听课99元(2018年价格变为158元);VIP学员一期699元(2018年价格变为899元)

咱们英才班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已经强调,对于知识,我们要做知识的处理器而不是硬盘,今天的内容我们来探讨一下动机这一部分。【观点】所有的行为目...
    我叫黄小贱阅读 182评论 0 0
  •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孤独一人也没关系,只...
    RainW阅读 203评论 0 0
  • 今天晚上看了一本小说,《他与月光为邻》,简直是精彩爆了——来自外星球的男主人公,他还有一对兽耳朵和一条白色的长...
    忽尔今至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