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行之飞龙在天

赤、橙、黄、绿、青、蓝、紫。

百色源于此,百光生于斯。

此乃大吉之象,然石君之面容凝重,莫非?!

吾翘首窥视窗外。

莫非之事并未见,但见滩涂破野泥舟渡,炙日不熔荡歌声。

好一副谈笑风生采螺图。

赤光乍现!

桥栏是也。

此桥颇有怪异之处,却又难察。

吾问道:石君,何故高喝赤、橙、黄、绿、青、蓝、紫?

石君面容微缓,答曰:不问也罢,不问也罢。。。

张君此时已醒,混沌全无,面容忧伤,从怀中拿出一物,曰:石君惮言之事,我或略有耳闻。

定睛张君手中之物,竟是一本颇为古旧的誊本。

张君道:此物祖上所传,记一大英雄之生平。提及此人,只因其生平绝学也会幻化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圣迹。

吾顿感迷惑,张君、石君皆提及七种颜色,吾却只见赤色桥栏,这又何故?

刚欲发问,窗外桥栏竟变为橙色!

石君轻声道:莫问,但观窗外桥栏。

吾疑视桥栏。

一炷香的工夫,桥栏依次变换七种颜色。

未等我再问,石君已道:七彩同现,乃大吉之兆,想必众人也有所耳闻,此七彩桥乃大吉之物不假,而建桥之人更应为吾辈所瞻视之人。

吾曰:能工巧匠,自古以来皆被赞颂。

张君微怒道:可此匠却不足为道!

吾讶道:石君所言当瞻视此匠,张君却言不足为道,这。。。

石君道:张君所言极是,只因此匠实为三匠,此桥为三匠合力倾财造之。

吾问道:那何匠不足为道?

张君平静些许,曰:三匠之二各分七彩祥桥两端,共出财一分,余一匠距桥百里,却出财九分。

吾追问:这又为何?建桥造福两岸百姓,何乐而不为之事,哪有推诿之理?

石君道:此种缘由,君独细品之。

张君问:初登此桥,汝可察怪异之处?

吾顿首。

张君道:七彩祥桥,幻化为龙,飞龙在天,无名为空。此桥无名!

此刻吾已无心翘首一观此无名之桥,只因张君一怒之下竟将手中誊本摔落于地,此誊本纸张甚黄,微风拂过,页页翻合,首页几个大字当为书名。

不观则以,一观惊人!

书名正是方才吾想那莫非之事!

8月1号出发,目标象山。

烈日当空,至海为赢,同属70人许,灌志于胸。

张君疑道:弹丸之地,何故兴师动众?

吾答:象山,形似伏象,乃宝地!

张君嗤之:又如何?

吾佯怒道:海鲜饕餮之地!

张君顿醒。

石君摇首:此言差矣。

吾厉声道:愿闻其详!

石君莞尔:饕餮之地不假,然非海鲜。

张君:为何物?

石君: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海纳百川,气象万千。

张君嗤之:又如何?

石君目光闪烁道:秀色可餐!

吾与张君豁然开朗,羡苍生之茫茫,唯石君之独醒。

愿唯石君马首是瞻!

石君面色慵懒,无知无觉间竟已入寐。

常人随波逐流,能人逆浪而上,然高人视瀚澜如止水,苍视万物为无物。

石君真乃高人也!

前路无话。

众人皆困顿异常。

个把时辰之后,这大吧竟似脱缰野马,翻腾跳跃。

张君目未圆瞪,嘴却厉喝:何方妖孽,竟敢螳臂挡车!

吾嗔怪:这厮酣梦至此,倒也颇有些道行!

张君双掌合一,十指交错,速变化为抱拳状,口中念念有辞。

我惊道:张君好手段!竟能瞬间幻化出土之印!携此印克制无形无质之灵物,甚妙,甚妙!

大吧仍甚颠簸。

张君眉头紧蹙,右手拇指竟如游蛇,沾嘴角口水,于前椅疾书图符。

此乃召唤术!

车体有限,大型召唤物必尽毁此车!

吾疾出手结印。

手未至,心先惊。

石君醒!

石君醒非可怕物,可怕之物乃其右手!

并非未曾见石君右手,只因此手疾似闪电,有夺魂之势!锋芒并非指吾,然吾已心神皆撼,手中之印竟滞。

啪!

耳光一记。

张君醒。

石君悠悠然收手道:这呆子不知做何春梦,召唤出不雅之物,尽丢颜面是小,惊跑了秀色是大!

众人叫好!

石君微颦,又欲入寐。

寒意!

寒意!

寒意!

石君纵身,青筋暴起,目露精芒,口中高喝。

吾大惊,石君口中所喝竟是:赤、橙、黄、绿、青、蓝、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