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赛季,遗憾作别

文 / 廖客

        惊喜的一个赛季,在与金州勇士鏖战七场后,遗憾的告别了17~18赛季。尽管极大程度的心有不甘,但对于整个赛季表现出色的休斯顿火箭还有什么可指责的呢?常规赛65胜17负,无与伦比的战绩,队史上胜率最高的常规赛战绩,同时也是队史首次位列全联盟的头名!又通过17场季后赛的争夺,11胜6负,最终在西决的舞台,在保罗受伤未打的最后两场比赛落败。虽然没能夺取总冠军,但整个赛季仍就是独一无二的,是让一众火箭迷无比欣喜的一个赛季!


新面孔。

        “如果不以击败勇士为目标,我们打球还有什么意义?我赚那么多钱又有什么用?”时间回溯到到2017年6月29日。克里斯·保罗通过一笔七换一的交易加盟火箭的消息令人震惊,这是CP3为了打破西决魔咒所做出的另一决定。所以在季后赛拿到对阵爵士的赛点后,保罗拿出41分10助攻7篮板的表现在步入联盟的第十三年终于触摸到了西决的地板。回顾保罗整个赛季的表现,在小伤病和常规赛收着打的情况下,就是为了季后赛能够与勇士好好鏖战一番。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伤病的侵袭,在西决的第五场最后的一分钟受伤下场。不过从最后的结果来看,他当时加盟火箭的决定没有问题,只是不知下个赛季会去往何处。

        得益于保罗的加盟,火箭的哼哈二将相继来投。巴莫特以一年底薪加盟,整个虽几次受到伤病的困扰缺席数场比赛,但只要自己登场就能给火箭的防守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还有他的快攻,极其出色尤其那场+57的正负值位列历史最佳,只是常规赛后期的伤病影响了他,导致在季后赛发挥的浑浑噩噩;塔克去年放弃猛龙3年3300万的合同而与火箭签订了一份4年3200万,可以说就是为了荣誉而来。本赛季就像一辆坦克一样为火箭的防守带来铁血,整个赛季全勤出战脏活累活一起干,尤其在季后赛他的防守、他的三分令人肃然起敬,因而火箭本赛季的成功离不开塔克默默的付出。

        杰拉德·格林,对他而言,能为家乡效力本就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作为火箭在伤病期间签订的救火球员,格林的表现稳定而出色,他的打法完美契合了现在的火箭。虽然防守不佳,但只要他登场,就会用自己的激情、用三分和扣篮点燃丰田体育的主场氛围。乔·约翰逊在赛季中期加盟火箭,虽然是一名征战多年的老将,不过由于年龄关系及自身打法的原因,整个赛季并没有很惊艳的表现,季后赛也未有多少机会出场。这是周琦的第一个NBA赛季,除了伤病他整个赛季就是在NBA和发展联盟来回奔波,虽极少有出色的亮点但这仅仅是他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属于见世面的赛季。所以人们也不该对他有过多的抱怨,看看卡佩拉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很糟糕的。还有就是,他是自愿放弃CBA的高年薪来到NBA的,总是想得到点什么的就要付出足够的汗水和努力。也是提及布莱克,作为内线球员虽然受到身高的限制,但他的勤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在火箭替补席上也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 廖客

老球员。

        他是基石,他更是领袖。事不过三,在两次错过MVP的情况下,本赛季的詹姆斯·哈登更进一步,用更出色的表现朝着自己的首座MVP迈进!常规赛赛季场均30.4分,获得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得分王,同时整个赛季投进260记三分球成为联盟名副其实的三分王,而他的后撤步投篮也日臻出色,并且还是联盟中有名的单打王。面对赛季初的“哈登法则”,在适应一段时间之后,哈登依旧毫无悬念的登顶联盟罚球王。本赛季在数名防守球员的影响下,哈登的防守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整个赛季的抢断数和防背身单打能力都在联盟屈指可数,尤其一些场次还能看到他出色的封盖。得益于保罗的加盟,哈登本赛季的上场时间有所减少,并且在比赛的第四节比分胶着之时常常能临危救主,摘掉了过往第四节疲软的问题(只是季后赛的最后两场哈登又回归到了单核模式,很累导致失误的增多)。整个赛季令人惊呼的表现比比皆是,其中最令人铭记的当属那场60分11助攻10篮板的表现,不仅打破火箭队史得分记录,更是史上第一个60+的三双。更令火箭球迷欣喜的是,去年哈登再次续约,新合同到2023年结束,如此一来哈登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都会在火箭渡过。

        谈到卡佩拉,他这个赛季被人笑称“饼皇”。但不可否认的是自身的成长及努力,这三年他是一步一步走到现在这个位置的。还记得在新秀赛季连续十几个罚球不中仅有17%的罚球命中率,但本赛季他已是联盟中命中率最奥的球员也是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善于挡拆又能及其回防,他与哈登和保罗三人组出场的胜率极高。尤其在季后赛面对唐斯和戈贝尔,他的表现完胜对方,尤其那三分钟五个盖帽的表现,正是他整个赛季勤奋专注的缩影,而这样的表现已经为他赢得了一份大合同的机会,下个赛季他会穿上哪支球队的队服呢?

        从伤病走出的埃里克·戈登本赛季有了更多的投突结合的打球方式。在保罗受伤他顶在先发的位置一度有场均20分的表现,虽然三分球的命中率有所下降,但良好的突破能力依稀可见当年那个健康戈登的身影;阿里扎始终是勤勤恳恳的,用自己稳定的防守,带动着火箭的进攻,他可谓就是火箭队的精神领袖。这两人一攻一防,是火箭除了灯泡之外,最稳定的输出。不过面对这合同的到期,希望阿里扎能够留守休斯顿。

        老将内内这个赛季相对上个赛季的出场时间和个人数据都有所下滑,但作为卡佩拉的替补,他的表现始终是兢兢业业的,还是因为年龄与移动速度的问题他在季后赛并未有较多的出场机会。安德森作为火箭进攻拉开空间的球员,这个赛季的因为伤病及塔克作为先发的出色表现,最终失去了首发的位置。在季后赛也没有把握好出场的机会,最终沦落到在替补席看球,面对下个赛季2000万的年薪,他会何去何从呢?

文 / 廖客

教练。

        当去年夏季人们都在谈论保罗和哈登球权问题之时,德安东尼则表示一点都不担心,毕竟他就是擅长调教联盟顶级控卫的教练。一场比赛的48分钟,两位控卫之间一定有一位在球场作为球队的大脑掌控球队的进攻。而当整个联盟都在提速之时,火箭却剑走偏锋,放慢节奏,成为联盟单打回合最多的球队,其中每场比赛的助攻大多数都来自哈登和保罗之手。

        也要提及火箭的助理教练杰夫·布兹德里克,他对火箭本赛季的防守居功至伟。去年夏天火箭有针对性的引进巴莫特、塔克,再加上阿里扎,火箭一下子拥有了三名联盟稀缺的3D球员,还有保罗自身的防守,加上卡佩拉在内线的镇守,哈登和戈登的防守也有进步,于是乎本赛季火箭的防守就自然而然的来到了联盟第六的位置,而在季后赛面对以防守著称的爵士,火箭可以说就是用防守赢下了对方。

文 / 廖客

常规赛,季后赛。

        经统计,火箭常规赛一共投出3470记三分、3436记两分球,是NBA历史上第一支三分出手超过两分的球队。而有关三分球的数据,火箭更是引以为傲:队中有7人命中三分数超过100记,全队总共命中了1256个三分,场均出手42.3次投中15.2记,无悬念的高居联盟第一。在取胜的65场比赛中,火箭经历了三次十连胜,其中就有联盟本赛季最长的17连胜。客场战绩31胜11负联盟最佳,整个赛季横扫了16支球队,只有在面对猛龙时没能取胜一场。整个二月份不败,不过赛季经历最长的连败却有五场。总经理莫雷说火箭就是为了打败勇士而建造的这么阵容,所以火箭也有自己的死亡五小阵容,即哈登、保罗、阿里扎、戈登、塔克。这套整容进可攻退可守,可以无限换防,每人又都用三分投射能力。

        在整个季后赛火箭共经历17场比赛,11胜6败。其中在首轮面对森林狼4:1轻松过关,在次轮也同样以4:1的比分轻取爵士。西决面对真正的对手金州勇士时,在这个火星撞地球的巅峰对决的系列赛中,火箭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终结勇士的季后赛主场16连胜,率先以3:2拿到赛点,只是这时的火箭折损了大脑保罗,双核变成了单核,造就了本赛季的火箭之殇。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是这么的可惜、又无可奈何,只能将夺取总决赛的期许留到未来。不过即便如此,回顾整个赛季面对勇士的比赛,火箭也是不落下风的,常规赛2:1,季后赛3:4。下个赛季继续挑战王者,我们的德州小强,我所钟情的休斯顿火箭!

本赛季火箭队取胜十大精彩比赛(北京时间):

:2017年11月26日火箭主场以117-102强势逆转尼克斯。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火箭在首节最多落后22分的情况下,通过第三节的37-13攻击波强势逆转对手,以领先20分的分差进入第四节。

:2017年11月17日火箭客场以142-116大胜太阳。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保罗的复出,火箭上半场两节得到90分,追平NBA上半场的第二高得分记录。

第八位:2018年4月24日火箭客场以119-100大胜森林狼。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火箭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火力全开单节拿下50分单节,这刷新了队史的单节得分记录,同时也位列NBA历史季后赛单节得分榜第二位。单节50+的情况下净胜30分,这排在历史第三位。

:2017年12月19日火箭客场以120-99大胜爵士。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保罗在新东家出战的前15场比赛保持不败,这是联盟一名球员改换门庭后获得连胜场次最多的记录。

:2017年11月6日火箭主场以137-110击退爵士。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詹姆斯·哈登在出场35分钟的情况下,得到了56分13助攻2篮板2抢断的数据,其中投篮25投19中,罚球12罚11中,三分球8投7中,首节10投10中22分。

:2017年10月18日火箭客场以122-121险胜勇士。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杜兰特绝杀超时,火箭众将在揭幕战的强强对话中取胜为本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2017年10月26日火箭客场以105-104绝杀76人。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比赛时间还剩6.4秒落后2分的情况下,通过戈登的一记压哨绝杀火箭获得胜利,而这也是戈登在NBA赛场的首次绝杀,值得铭记。

:2018年5月25日火箭客场以98-94小胜勇士。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火箭背水一战,在面临可能的1:3落后的情形下,整场比赛打出了令人窒息的防守,最终攻克甲骨文球场,终结了勇士季后赛主场16连胜,重新夺回主场优势。

:2018年5月9日火箭主场以112-102战胜爵士。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保罗狂砍41分10助攻7篮板,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在职业生涯的第13个年头终于迈进分区决赛的舞台。

:2018年1月31日火箭主场以114-107险胜魔术。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在保罗、阿里扎缺战及戈登伤退的情况下,哈登一人扛起球队,以60分11助攻10篮板的表现,打破火箭队史得分记录,也成为史上第一个获得60+三双的球员。

文 / 廖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