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最美的那个女孩(十二)新年篇

 上一夜:最美的那个女孩十一



(一)记忆犹新伴流年

❤❤❤有福伴佳人才子,水之间烟花一生开。有缘伴朋友知己,人生路焰火永不败!我想昨天的月亮已经不是月亮了。你不必再寻出家传的霉绿斑斓的铜香炉,点上一炉子檀香了,只要看着那五颜六色的烟花,我便对风轻轻诉说,流年往事……

❤❤❤ 月亮估计也躲了起来,全部被烟花给占领了,天空也看不见了,灰霾霾的,短暂的烟花,虽然是永恒的,但也不是永恒的。但愿你不是一直盯着手机而能看会儿烟花。

美丽灯笼

 关于烟花爆竹声,我想起了,我们那所学校十多年前的事。那一年是两千零五年(2005年)学校刚刚建好,也是新年时放的烟花,烟花很美,那年过年在城北大道上。县政府放了几百万的烟花炮竹吧!庆祝那一年的新年,也庆祝那所中学的成功建立。没想到是七八年后的自己考入了那一所中学。在那所中学中有一生的回忆,也有一生的朋友;更有帮助鼓励和自己的老师先导;当然,我那最可爱的小师姐。

 当我们走出那校门也便奔上各自人生的旅程。人生苦短,愿珍惜青春!不得不挥手,含泪微笑着地向最好的朋友,曾经一起奋斗过的战友,挥一挥手握别。

 新的一年翻开了旧的一页,昨天终将要过去。青春岁月时光可能也随之而去,正如,木心的碗,童年随之而去。在那《哥伦比亚的倒影》下,会有几个人能看懂!能明白呢!

焚香为谁

(二)北清湖畔,你我有缘

 昨天夜晚的思路一直被不停的烟花弄的断断续续,心中各种感慨。

 我们的学校放烟花了吗?你还会去放一下孩童时曾经一直期盼的烟花吗?清风轻轻的吹,再美的烟花,终要过去,再好的青春也不过是昙花一现,所以唯有珍惜珍惜再珍惜。正如民国女神张爱玲的一句话:“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而对于年轻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那一生中最美的三年五年又怎么能不是最短暂的一生一世呢。或如冰心所说的,如果今生无趣,又何必要来生呢?如果今生有趣,那么今生便足够了

回忆年味

 那一湾湖,有你有我,更有青春。我可能陪你走过,也可能没陪你走过,但是我们只是在不同的时间,走过了同一个湖。正如彼岸花,花开时,叶凋零。叶开时,花谢幕。每一个人都拥有星星走到夕阳的人生。在人生这条路上,我感谢所有帮过我的家人,朋友,老师,感谢一路上好的不好的。都会在心中被时间酿成美酒。

 苦难到虚脱的绝境,会被时间酿成美酒。

江南美

 在那所中学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感慨,而你又能留下什么,你又会培养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有时好想突然回到那个瞬间,只要向前看,就能看见她。眼前的一切看似虚缈,更是真实。

 关于新年我不喜欢单纯的红包,你给我单纯的祝福就好了,但是记住千万不要给我群发了。

 淡淡的月亮走了,当凌晨四点半的 太阳从某个角落慢慢升起时。我们的青春,也便从那个时候拼搏了。
边城茶峒

 最经不住的是,想念与回忆,断断续续的。

 一枝很瘦的往事,有甜蜜,来自远方的故人,其实我也挺喜欢吉卫镇那样的地方。

 关于吉卫镇也是青春中的一站,正如北青湖畔,有人陪你走过,但是真正能陪你走过的,可能只有那一个人。

 谢谢曾经奔跑在我前面的那个女孩。青春岁月中,让她永远美丽,愿她在流年中驻足。

边城

 对时光挥挥手。迎来新的一年,这一年我已将告别那汪浅浅浅浅湖。愿花落花开终有一人,伴你,伴我,伴她。北清湖畔,学子三千,你我正在行走,也在走过,更在离它远去。青春无限好,但愿君珍惜。

(三)新的一年,新的展望,苗家儿女,自强不息!

 日月迎新,百黎复苏,鸿运当头,一帆风顺。美哉,我苗乡儿女,自强不息!壮哉,我苗乡儿女,厚德励志!善哉,我苗乡儿女,山水有灵!

语言描绘不出的苗家美

 一帆风顺,北清湖畔轻轻走过。高三身边有一群人都在!没有人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

 新的一年,愿每一朵花蕾,都盛开在追美丽年华。

 愿她青春盛开在苗乡,盛开也愿她永远最美。也感谢我们一同走过的岁月与青春,新的一年,我知道我不能陪她走好远,但是我的心会一直跟随她到苗乡大地里。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路要走,都有自己的梦想与追求,但是只要相信,心有灵犀一点通,那么便是海内存知己,天涯共此时了。

好客苗乡儿女

 她穿着苗服,其实挺好看的。她美,每一天都美,青春就是这样。苗家儿女穿着特制的苗服,有一种很特别的民俗风韵。

 关于苗服,我眼中最美的那个女孩。她穿着苗服。白面如月,指如削葱根,口含朱丹,带着银头饰是最美吧。

 苗家人有苗家人特有风情,有苗家人的文字(历史原因失传)和语言更有苗家人的苗服。我生活在这一片苗乡就读在一个苗族聚居的中学,拥有沈从文一样的梦想。更拥有,我那个苗家姐姐。虽然我苗乡是山高路远,远离大城市!但是现在经济发展挺不错,其实世界挺小的,咱们都住一个村子,那就是地球村,是不是。关于村子,我又想起来我第一次去找她的时候。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求实创新,是我苗家儿女根本。敢为人先,心忧听下,力挽狂澜,是我苗家儿女之梦想。

(四)下雪的冬天,与离别前的记忆

绘画


 那年雪下了三场也下了三天三夜。熬过了那一年的雪,生命更加顽强。没有人会懂那种寒冷,比哈尔滨,南北极还要冷。不是,因为心中的那种冷,而是气温可能真的有点冷。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花开了,春天来了,夏天也将气,但是我还是很怀念很感谢,那个冬天。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哪个人的人生,没有遇到过冬天呢?但是你只要在冬天里熬过来,那么你便是最坚强最美好的自己。你要熬过所有的孤单,痛苦,要在冬天里也要勇敢的奔跑,不畏寒冷,不为困难,做勇敢的自己。再寒冷的冬天也要过去,请相信美好……谁的青春不迷茫,不遇到几个冬天呢?青春是美好的,也是迷茫的,但是只要你走过的那一段迷茫,你的人生就会很清晰,前方会是一片草原,一片花海……

 在那美丽的校园里有三栋楼,我们是隔着楼的。每一个年级一栋楼,那时我们夹在中间像汉堡包前有高三后高一。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挺快的,至少现在高三了。

 五月冬天已经过去了。那是一个考完试晚上吧,貌似只有我一个人。高中各类考试,因为我们考完还有较多时间。高三一般很晚下晚自习的,还有加班的。传说,还有直接睡在教室里的人!然后我就打算去找一下我可爱的小师姐。很单纯的给她送了我亲笔写的几封小信,信都是认真的,封好的。正如记忆,永远封存在我们的脑海里。我希望每个人回想起记忆来。都是希望是美好,而不是痛苦,是微笑甜蜜,而不是落泪

 他们班的班主任刚好站在班上讲话。我一个人站在外面。牛逼的人才是一个人走的,可以独当一面的!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勇敢王者踽踽独行,奴者懦者怯群聚!

一个人的勇敢

 他的班主任看见我就走出来问我说:“你是谁?找哪个?”

 如我这般机智的人,我就说“找远足,我是她一个“村”的,给她点东西。”

 然后我可爱的小师姐就出来,然后她一直说被我吓死了,被我吓死了,其实我是被她吓死。那种心情很难体会到,只有在特定的环境下才会体会到。

 五月的花海,愿为她盛开。

 六月的夏荷,愿对她微笑。

 七月的白兰,愿送她清香……

 其实她吓着我的时候挺多的,我也就只是吓了她那么一次。怪不得人们都说一次就好。那一次是记忆中最完美最好的一次,人生若只是初见,一切都是美好的。校服一脱就是一辈子!许久也没穿校服啦,也脱离了学校那种环境,气韵氛围也是少了一点的。

 风也悄悄,月也静静,那个晚上是挺美好的,也算是人生中一个里程碑吧。冬日清晨她最美,记忆流年终不悔!燕儿呢喃,梨花盛开,梨花雪白,桃花粉艳飞上春的额头,唱一曲春花烂漫,更愿为她唱一曲苗家山歌,如沈从文笔下《边城》。傩送在山上为翠翠唱歌那样优美。像绵绵软软的虎茸草一样,像黄莺一样,像百灵一样,愿你在入梦时也能带着这样的美妙的歌谣入梦……

 那天晚上送完东西,便带着喜悦的心情回到了寝室,心中所有的忐忑不安,都是因为知道有一个未知的未来。

 幽兰无声,竞相开放,愿岁月永远不变。晚上的浮云都被烟花给吹散了,愿今晚的月能好一点……

 (五)山河如梦,诗经与她

最后还是送大家一首诗诗经吧,叶送给她,红楼有梦唱一曲再相逢。梦里花开满园烂漫。我知道,我和她终究会相逢在苗家山水之间……

 风起,晚风起,歌声起: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

舒窈纠兮。劳心悄兮。

月出皓兮。佼人懰兮。

舒忧受兮。劳心慅兮。

月出照兮。佼人燎兮。

舒夭绍兮。劳心惨兮。

桃花源美

 今天的紫檀烟花变这样散了吧,愿你做一个好梦。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未完待续)


下一夜:最美的那个女孩十三

丁酉鸡年 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 边城书苑 欠之亲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